去云南,做一场关于风花雪月的梦❤(罗平、昆明、双廊、喜洲、丽江、泸沽湖)

晓玉_Destiny (沈阳) LV.14
2016-09-16 06:27 14105/49
  • 出发时间/2016-03-20

“压迫着我的,到底是我的想要外出的灵魂呢,还是那世界的灵魂,敲着我的心门,想要进来呢?” ——《飞鸟集》

这次旅行分为三部分,共计22天,由于我是北方姑娘,对南方的各种风土人情十分好奇,于是选择了南方最想去的三个地方,分别为厦门凤凰古城、云南。其中厦门和大学室友,凤凰古城独自一人,云南和发小。一路走来,三种情怀,三种感情,三种经历。

蓦然回首,生命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想看看其它两篇游记哒,请戳这里:
厦门,和闺蜜们来一场迟来的毕业旅行~~~

凤凰古城,一个流淌着湘西的故事~

预告片~~~

从小就向往着彩云之南,绚丽的景色、多彩的服饰、多样的民族、追忆一米阳光中的丽江、风花雪月下的洱海,有人把她名定义为浪漫,有人因她期待邂逅,而我,纯粹想看看这个多彩的民族,刚走过了文艺小清新的厦门湘西风味的凤凰古城,很庆幸把云南作为本次旅行的终点,届时在路上已经过了10多天,虽然有点疲惫,但当看见眼前的一幕幕,还是心潮澎湃,毕竟,又是我没有看见过的风景。

去云南之前只是订了罗平双廊的2晚客栈,其他任何都没定,因为时间比较宽裕,想边走边看,觉得哪里好就在哪里多待几天,比如喜洲古城就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下面是整体走下来的具体行程。
💁🏻行程:
🎀【第1天】昆明-罗平(宿:曲靖和顺酒店)
🎀【第2天】早起看日出-金鸡峰-螺丝田  (宿:曲靖和顺酒店)
🎀【第3天】罗平-昆明-月亮湖公园-大理(宿:火车卧铺)
🎀【第4天】下关-双廊-环游洱海(宿:双廊理想生活海景度假客栈)
🎀【第5天】双廊-喜洲古镇(宿:大理喜洲木易居客栈)
🎀【第6天】海舍公园-丽江-束河古城(宿:丽江兰亭雅客)
🎀【第7天】大研古城(宿:丽江朝露洗尘客栈)
🎀【第8天】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宿:丽江朝露洗尘客栈)
🎀【第9天】丽江-泸沽湖(宿:丽江泸沽湖中国湖边小屋客栈)
🎀【第10天】泸沽湖-丽江-昆明

罗平❤抓住了金鸡峰的尾巴,却没抓住螺丝田

从昆明做火车到罗平,车程3个多小时,票价37.5元,罗平很小,住宿也很集中,大多都离火车站很近。

想早上去金鸡峰看日出🌅,但7点多起来还黑天呢,从此以后我们就真的过上了自然醒的日子

打车10块钱到客运站,做客车时直接和司机去金鸡峰就OK,到地方司机会给停,车票5块钱。

到了金鸡峰我就崩溃了,说好的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呢?说好的黄色海洋呢?眼看就绿了,赶着时间赶着时间,还是来晚了,其实去之前查了攻略,说花期一直到3月末的,我们去的时候是3月20号,特意想看油菜花才来罗平,问了当地人,说是今年谢的比较早

随便登上个有人的小山包,可惜位置好的已经被人占了,但是上来后还是很兴奋。绿色的花海,也是花海

最后还是觉得我们的小山包有点矮,于是决定去金鸡峰,进山入口有收费的大姨,8点之前20每人,8点之后10块,这些都是私人卖票,好像是因为需要路过她们家,好吧好吧。

果然收费的和免费的景观还是有些不一样,视野瞬间就开阔了

火车站旁边有个小客运站,直接有到螺丝田的车,但不是客车,类似面包车这种,人满即走,往返15块钱。

一下车我又崩溃了,一片绿啊,绿的不要不要的,但还是很好看,螺丝田属于喀斯特地貌,一圈一圈⭕的,反正之前没见过,也很是新奇,车停在路边,只能从路边往下看,进不到螺丝田里面,本来计划在这玩一下午的,结果待了20分钟就走了

跋山涉水的罗平之行就这么结束了,好遗憾,没有满足我的大黄大黄的油菜花梦

昆明~樱花🌸不是樱桃花🍒

本没有计划去昆明,下一个目的地是洱海,但是昆明是唯一中转地,而且是晚上去大理的火车,所以白天在昆明转了转,最后和妹妹去了月牙谭公园,天了噜,我长这么大才知道。樱花🌸就是樱花🌸🌸🌸,不是🍒樱桃的花。。。是谁让我樱花 樱桃花傻傻分不清。

突然想到一个辩证论题:问旅游的重要性😂😂😂

背负苍山♥️面朝洱海

从昆明大理车程大概7个多小时,票价97.5。
    下火车时天还没亮,出了火车站就慌张了,出站口拉人的人比游客还多,一路上不停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坐车,这个可以理解,但是开始拽着我们胳膊上车我们就理解不了了。一边说不坐边告诉不要拽,但是还是拽个不停,后来知道我生气了,那人才骂骂咧咧的走了,哼,欺负外地人

坐公交车到下关汽车站下车,从下关直接有到双廊的车,车费14块钱,事先定好了大理理想生活酒店🏨,进入酒店小巷还在修路,进的很费劲,不过进入酒店后很是惊喜,尤其是公共区域

洱海我们来了哦

环游洱海一般都会选择摩托车或是自行车,但是还是想选择骑小绵羊,最主要的是我俩太懒了,怕自行车骑不动双廊遍地都有租摩托车🏍的,40~60元一天不等,比较尴尬的是我们两个都没骑过摩托车。。。N多个店家都不肯租给我们,怕出事,最后找了一个好心的大姨,教我们怎么骑,各个按键功能,让我骑一圈试试,没有问题才让我开走

瞬间掌握了一个新技能

亮个相吧,我的小绵羊

苍山洱海、山水相依~

今天的目标是从双廊骑到挖色,据说这段路是风光最美的,路况好,离洱海近,一路上的景色真的不是盖的,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一路惊喜

都说大理美景集沧洱,沧洱风光在双廊❤。
    感觉这里不适合旅游,适合生活。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也是这种感受吧😘

一直是骑20多迈,遇到路人停,遇到车子停,遇到路不好停。。。用两个多小时骑到挖色,结果到挖色就开始下雨,瞬间掉头就往回撩,回程竟然一路飚到60多,不到半个小时就回来了。。。现在回想,我是怎么做到的[发呆][发呆],简直太英勇了

回到客栈瞬间晴天了,这雨简直就是为我们下的,真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好任性的。。。

超喜欢这个酒店的公共区域,感觉这个小球球都要被我玩坏了

喜洲古镇❤油画般的田园生活

双廊还是有些商业化了,各种地方各种修路,各种地方各种建房子,装修声此起彼伏的,物价也贵一些,想着如果5年后再来,估计又是另外一个景象了,我们属于住在洱海东侧,于是决定去洱海西侧找个安静的地方再转转,于是选择了极具民族风情的喜洲古镇。
    与双廊的繁华喧嚣相比,喜洲古镇更显得淳朴宁静,只不过离洱海还有段距离,不能出门就看见。

话说这里怎么说也算是一个景点,但是古城里五点左右店子就都关门了,换做其他古城,这个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很庆幸古城还保留着原始的习俗,没有因为有游客而变得嘈杂和商业,静静的走在喜洲的石板路上,便多了份从容 安详。

在云南待的几天,吃过各种特色小吃,什么饵丝饵块之类的,但是最喜欢的还是喜洲粑粑🍪🍪,10块钱一个,分甜、咸两类。上下底火现场烤制,就在四方街上旁边,外酥里嫩,超好吃。

这里是保留白族建筑最完整的古镇上,飞檐、门楼、照壁,山墙的彩画装饰艺术绚丽多姿,彩绘出来的柱子和石雕显得大气典雅,各种艺术。

这些都不是景点,只是普通住宿人家,到现在我还在想,怎么人家就能活的这么讲究呢

感觉这里的风是静静的,这里的云是淡淡的,这里的一切都静谧和谐,符合着生命的韵律,真想在这里生活,也拥有一个客栈,看着人来人往,坐拥这片自然🌾。

这个是我们住的客栈,木易居客栈,住的时候整个客栈就我们两个人,十分安静,老板娘很好,还亲自给我们熬粥,2楼可以看见喜洲全景,客栈完全诠释了白族房屋三坊一照壁的特点,虽然看起来是新建的,但是由于装修精细,还是显得古典大气。

海舍公园距离古镇还有些距离,所以还是决定租摩托车🏍,老板娘怀疑的问我,会骑吗?我轻车熟路的就给骑走了。这里物价明显便宜好多,20块钱,照样压身份证给钱就OK。

再次亮个相吧,我的小绵羊🐏,这两天走的都是蓝色国旗风呢

进入主路后公路上有标识,不过有一段土路还是一直让我们怀疑是不是走错了路。

公园禁止摩托车进入,停在停车场需要收取停车费,旁边有卖小吃的商家,只要买小吃就可以免费停车,果断吃,哈哈

海舌公园,像舌头一样由宽至窄深人洱海,所以叫海舍。海舌沿岸柳树成荫,沙滩柔软,海水、蓝天、白云、水鸟、渔船在这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海舌公园旁的洱海没有像双廊那边宽阔,但是多了几分田园风情。

这一幕像极了油画,抽象而有诗意。

丽江❤寻觅心中的一米阳光

由于喜洲古镇在大理丽江的中间,折回大理做车太麻烦,正发愁时发现路边有几个大姨也要去丽江,索性就一起包了一个车去丽江,司机直接给送到束河古镇,80块钱一人。

束河古城门口就有拼车去大研古城,5元一位,人满就走。

虽然知道大研古城更具商业化,但是还是被她的热情与风情相吸引。不用选景,到处都是美景。

我这个路痴完全看不懂地图,就是瞎走,哪人少网哪走

大研古城的标志,大水车。

跨过那些商业街,我只喜欢没人走的小路

这个狗狗,和别人都好好的,我一过去就开始叫,欺负人

一路上到处敲着《小宝贝》,突然有想学敲鼓的冲动。

计划去的都去了,但早上起来突然很想骑马,于是在网上团购了一个一日游,茶马古道原以为只是书本里电视里可以看见,没想到自己真的可以尝试。

中午吃的是土鸡火锅,下午去拉市海划船,风太大。。。我们两个人的力量完全抵不过大风,离安全区域越来越远。。。最后还是我们车上的大哥哥帮我们拽回来

泸沽湖❤天有多蓝,水就有多蓝

只能说来次泸沽湖实在太辛苦,早上8点走下午3点多才到,走了将近8个小时,翻了5座山,一路颠簸。。。长途跋涉。。。还好我不晕车,但是真正看见湖的时候开始感叹不枉我独自千辛万苦来到这里。

庆幸这里商业化还不是特别严重,据说快要通高速了,以后会更发达,但是我很自私的希望不要通,这种美景,不想轻易就被别人看到

据说这里,天有多蓝,水就有多蓝

一路走来22天,11个城市,3个省。
很开心一路上见过不同的风景,看见过从未见过的高山 丘壑 梯田 花海 湖泊。
很开心一路上接触不同的民族,白族 苗族 纳西族。
很开心一路上接触不用的文化音乐,扎染 手鼓。
很开心一路上接触不同的建筑,福建的土楼 苗族的吊脚楼 白族的三房一照壁。
很开心一路上吃到各个地方的特色小吃,烧仙草 虾扯蛋 烧肉粽 花生汤 洱丝 洱块 喜洲粑粑 牛粉 棒槌酥 鲜花饼。
很开心一路上没有被骗 没有被坑 没有乱买东西。
很开心一路上遇到的不同的人,来自不同的省市,分享不同的经历。
我想,未来的某一天,我还会走出去,我们要忠于自己的成长,忠于自己走过的路,因为它们拼凑成的自己,独一无二。

最后来个彩蛋,是去年写的一篇游记,有想去清迈或是想自己拍婚纱照的,可以戳
带着婚纱去旅行~清迈❤PAI~http://www.mafengwo.cn/i/5336270.html

楼主是几月份去的呀?

2016-09-16 10:20

漂亮,顶一个。

是山茶吗

2016-09-16 10:21

就是美

2016-09-16 10:31

玩美了,云南是个值得多去几次的地方。

2016-09-16 10:56

真美!

2016-09-16 11:23

赞赞

2016-09-16 11:29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9-16 10:21:45 的回复:

是山茶吗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啊?山茶吗?我以为是樱花呢,别吓我

2016-09-16 11:36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6 10:20:34 的回复:

楼主是几月份去的呀?

回复吾仙:今年3月20号到的昆明

2016-09-16 11:37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9-16 10:31:56 的回复:

就是美

回复华仔:

2016-09-16 11:38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9-16 12:13

2016-09-16 12:26

不错的体验,一直想去,没机会去。八月份去了湖南太热,
http://www.mafengwo.cn/i/5689622.html  新发布的,支持一下

2016-09-16 13:07

看完姑娘的照片,治好了我的颈椎病

2016-09-16 13:35

2016-09-16 13:57

好看好看......

2016-09-16 14:4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6 16:25

2016-09-16 19:02

2016-09-16 22:23

一幅美画,漂亮

2016-09-17 07:05

美景无限,赞!赞!赞!

2016-09-17 07:50

2016-09-17 08:16

2016-09-17 08:3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17 07:50:09 的回复:

美景无限,赞!赞!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9-17 10:4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17 07:05:38 的回复:

一幅美画,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9-17 10:43

引用 许我向你看yin 发表于 2016-09-16 16:25:1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许我向你看yin: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没有去过,所以我们更要积极努力的去发现

2016-09-17 11:00

2016-09-17 11:19

2016-09-17 11:20

2016-09-17 11:33

2016-09-17 11:41

大理理想酒店多少钱一晚啊

2016-09-17 12:54

引用 素素 发表于 2016-09-17 12:54:08 的回复:

大理理想酒店多少钱一晚啊

回复素素:楼上正常海景的五百多,一楼非海景的三百多

2016-09-17 13:12

你好,我想知道,有没有摩托车阿姨的电话

2016-09-17 13: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7 13:17:5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双廊段下了汽车之后一都是,没有记。喜洲租车带你不多,但是有电话:18314281291

2016-09-17 13:27

渡假的好去处,在这里小住上一段时间最好不过了

2016-09-17 15:24

白裙哪里买的呀

2016-09-17 16:49

引用 ✨粒粒🎀 发表于 2016-09-17 16:49:33 的回复:

白裙哪里买的呀

回复✨粒粒🎀:万能的淘宝啦,可是我刚刚去找链接,发现已经下架了

2016-09-17 17:17

2016-09-18 09: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9 10:03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09-18 09:02:02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谢啦

2016-09-19 11:21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09-19 10:03:3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wxpurple:

2016-09-19 11:22

2016-09-21 14:07

2016-09-21 14:30

22天总共花费多少?

2016-10-04 12:32

刚从大理回来。

2016-10-07 07:57

2016-10-25 19:14

2016-10-25 19:38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17 15:2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