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爱丁堡三日游

我和朋友12号从南安普顿出发,大约四个半小时,车票当天买的话非常的贵126磅一张Adult,提前买的话可以30多磅搞定,有young person card的话可以23磅,所以旅游的话订票要趁早趁早趁早!(温馨提示:ypc要随票携带 长途都会被查票 遇到rude的查票员就要买一张当天的车票 比如我和我朋友当场交了126磅🙄死板的英国人)

我们订的酒店叫The Churchill Hotel,没错是以丘吉尔为主题的酒店。一晚89磅,两个人,很划算,而且条件非常好。

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发了,因为下午三点半出发,很多景点都是下午五点结束,所以就选择了一个距离酒店最远的景点,York Castle Museum,但因为到的太晚了工作人员说逛这个博物馆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就不让进了,不过也没什么 国内的博物馆都看不明白呢🌚

我们是从酒店走去博物馆的,走路的过程中发现约克真的是小镇啊真的小,路程20分钟,基本把约克的景点都路过了,街头巷尾非常美,所以去约克玩的话一天足够了

到了博物馆后惊喜的发现Clifford's Tower就在Museum旁边!哈哈哈超开心Tower是开到下午六点 所以我们在博物馆门口和Tower拍了很多照片 登上Tower可以鸟瞰约克 不过高度还是不及大教堂的中央塔的🤗玩了一会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因为第二中午十二点半的车去爱丁堡 所以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去了大名鼎鼎的Betty's Cafe Tea Room 的确要排队的 但我们很幸运 没有排很久 十多分钟二十分钟差不多吧甜品很精致 但是讲真 也没有感觉多好吃😆大概自己品尝不来吧
我和朋友点了一个类似中国套餐那种的afternoon tea和另一个food 还有一壶茶 一共35.7磅 两个人

吃饱喝足继续走走走 去了肉铺街 就是哈利波特对角巷的取景地 还去看了看大教堂 拍了拍照 准备第二天再进去看 毕竟是杰伦结婚的教堂啊🤗🤗🤗

第二天早上九点我们出发去教堂 到了门口时因为时间早没什么人 非常地适合拍照哈哈哈 我们俩就抓紧黄金时间拍拍拍!然后突然想起还没吃早饭好饿 就去了教堂门口的一个cafe room吃了个英式早茶哈哈哈其实就是奶茶加个food啦 旁边很多当地人也都在吃早餐 慢悠悠的聊天 约克的确是富人区 都是白人 生活没有什么压力 很享受
登上中央塔是要登270多级的台阶 而且是旋转的很小的一个楼梯 累得不行 所以登塔需谨慎

之后回宾馆check out后就坐车去爱丁堡了
爱丁堡我们定的酒店是一个guesthouse类型的 叫4KT Guesthouse 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强烈推荐!老板David人特别好 会告诉你怎么玩之类的 不懂的问他就好 房间非常干净而且温馨 像到家了一样 要非说缺点 那就是稍微离市中心远一点 但其实英国的城市都不大 坐公交车三四站 十多分钟就到市中心了 非常方便 玩了这几天都没有感觉任何不便 住了两天是203磅 David还会提供早餐不过是收费的 但做的非常的精心!分量特别足!

爱丁堡的第一天天气非常好(对苏格兰来说🙄)当然太阳是没有的 我们下午四点到的 收拾一下就出发去了Edinburgh Castle必去景点之一 但到的时候超过了一刻钟不让进了 没办法就只好第二天再去了 之后我们就沿着皇家英里大道Royal Mile一直向下走 真的是美不胜收 每一个街角 转弯 都非常非常美 非常的欧洲
约克也很美 却是小镇风光
爱丁堡的美是让你流连忘返的 非常的大气
话不多说上图了

呜呜呜为什么这么美我为什么没有来爱丁堡大学😭
但是第二天我就不这么想了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差!了!整整一天整整!一直细雨绵绵 阴冷潮湿!分分钟想穿羽绒服!要知道我们南安可是summer艳阳天!啊啊啊!就在这种天气下我们还去了城堡和卡尔顿山 简直汉子高处不胜寒啊不胜寒!而且越高雾气越大 头发像八百年没洗过一样
哦对了 在爱丁堡完的话可以每天都买一张day bus ticket一天4磅很划算 单程每次都要1.6磅左右这样 到各个景点也很方便 最长20多分钟也都到了 而且爱丁堡的景点也很集中 只有荷里路德宫、卡尔顿山、亚瑟王座远一点
BTW喜欢周杰伦的朋友们在哪里!哈哈哈友情提示 小公举可是非常喜欢苏格兰风格的 他的明明就的mv都是在爱丁堡拍的 主要取景地有卡尔顿山还有就是royal mile了哈哈哈快去寻觅周董足迹吧哈哈哈 对了还有one day电影是在亚瑟王座取景的

因为朋友是哈利波特迷 我们还去了大象咖啡馆 就在royal mile附近 也就是JK罗琳写书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咖啡馆的厕所墙上写满了粉丝给罗琳的留言

第二天玩到下午一点多我们俩就回house了 实在受不了这天气了 之后晚上我们又出来吃了个饭逛逛街抓抓小精灵就回去了 哈哈哈爱丁堡的小精灵特别多!!!

第三天我们本来准备去亚瑟王座但起来晚了时间不够了 突然想起David推荐的就去了荷里路德宫 这个palace是女王度假的地方 还有苏格兰的国王王后也都住过 挺美的 门票也蛮贵 学生票还要10多磅 但有免费的guide audio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好好听一下 有中文的guide 还不错
只拍了一下外面 进去后是不让拍照的

下午两点我们就坐火车回南安啦 火车票两个人126磅adult
非常圆满的旅途 很开心 see ya, Edinburgh🤗🤗🤗

真美!

2016-09-16 11:21

赞赞

2016-09-16 11:28

赞一个

2016-09-16 12:12

2016-09-16 13: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6 17:25

引用 奥依克诺米亚 发表于 2016-09-16 17:25:09 的回复:

回复奥依克诺米亚:当然可以问啦哈哈

很有历史感

2016-09-17 17:16

2016-09-18 08:5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