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蒙带猜的首尔五日自由行~

叶叶叶曳曳曳 LV.7
2016-09-16 07:44 1504/15

前期准备

就很突然的一天聊起想出去玩 就拍板决定去韩国了。所以办护照,签证。签证是网上买的代办,挺方便,就是速度并没有评价的快,等了10几天,略心焦。在等签证期间,看到了萨德系统的新闻,一度同伴不敢去此行算是放弃了。好在奥运会期间,各种焦点都在各种卖萌的健儿们上,并没有什么新的新闻出来,最后还是决定去了~
我们打算自由行,虽然韩语不会,英语也破,不过看网上说中国人很多沟通无障碍,所以挺自信的...马蜂窝上买的春秋旅行社的团,9.9-9.13,浦东-仁川,自由行,住光化门新罗舒泰酒店,送接送机和交通卡。
出行前,们下了各种app,韩游网,韩游网地图(个人觉得比我在哪儿好),韩巢地铁(这个很有用),翻译软件(我用的百度翻译,还能直接把想看的文字路牌拍照翻译,方便但翻译水平将就看,韩语翻译官什么的只有几句固定的对话,完全没用到,或者是我不会用)等,兑换了16万韩元(国内中行是1007),网上租了随行Wi-Fi,机场、酒店和免税店一般都有Wi-Fi,出去玩就靠它啦,机场取和退也很方便。
因为12:45的飞机加上俩人都没出过国,所以拖着行李9.8在机场旁的上海航空酒店住了一晚。

9.9 行程第一天

去机场去早了,坐等了俩小时。安检后时间充裕,就逛了下日上。飞机晚点,一点半才开始登机吧貌似。然后原计划的15:55到达变成了到达已经五点了。懵懂的我们取好行李和交通卡,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找到导游后又等了好一会人才到齐,然后出发去酒店。同车共住四个酒店,加上周五的韩国不加班下班早,路上好堵,等到了我们的酒店已经八点多了。考虑到我们还要吃晚饭加上地理不熟悉,所以战略放弃了登首尔塔...(看攻略首尔有观光大巴,光化门那就有上车点,两条线,其中一条经过首尔塔并停留十来分钟观景,可惜行程太散漫最后也没排进哪天的晚上)。决定不去首尔塔后,我们回酒店放了行李,稍作休息,就出门觅食,根据韩游网地图,我们酒店旁就有家kkanbu炸鸡店,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吃炸鸡啤酒!炸鸡店门面不大,门口也摆了俩桌子,都坐满了人。进门发现有俩空位,我们就坐下了。然后发现店里有韩国人有外国人就是没有中国人,除了我俩。我们决定 看图点菜!

啤酒好喝不太苦,炸鸡也炸酥透了,的确比国内好吃。吃的时候发现店里挂的照片都是苏志燮,放的MV也是他,还猜想是不是他代言或者他开的。不知道是不是憋了一星期了,店里的周五不加班的大叔们真是有说不完的话,聊天实力MAX!就这样,我俩在满店听不懂的韩语加外语叨叨叨轰炸中喝着酒啃着炸鸡,聊着他们听不懂的普通话!棒呆!
炸鸡啤酒量好足,实在吃不下后,我们结账离开,去隔壁的711充值交通卡,因为网上说韩国开店比较晚,怕吃不上早饭,在便利店买了点网红香蕉牛奶和酸奶,又去旁边的tous les jours 面包房买了点面包做储粮。慢悠悠晃回酒店,看到酒店门口停了辆卖水果的小车,就跟老嗲嗲买了串香蕉。好吃,谢谢,再见!回酒店。沟通无障碍嘛!我俩笑。

9.10第二天

第一天太兴奋,好晚好晚睡,结果第二天起晚了。九点多快十点出门...觉得交通卡用起来挺费的就又充了点,然后出发坐地铁去梨大。第一站就坐反了哈哈哈……好在顺利到达目的地。其实首尔的地铁还是挺方便的,在首尔的五天,全程地铁公交无障碍哈哈哈!
出地铁后,会看到穿着红马甲的I标志的人员,是免费给我们指引的,我们要了一份梨大的地图,工作人员标出了目前所在位置和方向,就可以出发啦。梨大确实漂亮,里面绿化好多,有点像小公园。

太阳有点晒,但是没人撑伞,几天下来发现韩国人不撑伞?!!晒的我手表摘下来手腕那色差...
逛好梨大逛梨大女人街,发现带的韩元不太够了,就在货币兑换所换了点钱(500兑8万韩元),发现比国内中行换便宜一点点,但是刷卡最优惠啦(银联最好,visa要手续费的哦)。然后就是午饭了。网上看到春川家铁板鸡荞麦面不错,就寻去了。

呃,怎么说,味道很一般,鸡肉是所有料里面最不入味的,失望...因为菜单是一人价,俩人就默认是两份,所以量还是挺大的。
吃完出发去弘大,还是地铁。发现弘大站地下有商场,有LINE friends 和那个屁桃?

里面的衣服也好看,反正东大门那的我欣赏不来...
出站后又跟红马甲工作人员要了一份地图,就开始逛弘大片区啦!人流啊,都是人流。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多人。跟着人流走了一会后,我们打算走小路,就往岔路上绕进去了,世界顿时清净了……发现了好多可爱的店,有手工布艺店,老板娘热情招呼,还有好多咖啡馆。还看到了一颗结满枣子的枣树!逛着逛着就看到了萌萌哒的朋友~

进去发现除了些小本子小钱包小挂件小贴纸,最主要的是-扭扭蛋!好多品种的扭扭蛋!

丑萌丑萌有没有~扭到俩一毛一样的也是缘分

出来后在附近找家咖啡店坐坐,这家店,好喝~(菜单除了咖啡是英文,茶之类的都是韩文,怎么点?呃,先翻译呗,除了拍照翻译,还可以人工输入翻译,手机添加个韩语输入法就好,你试试输入韩文,不教就会,真的)

因为看到有家hair shop,所以边喝边研究半天怎么说剪头发,烫头发,染头发,结果终于鼓起勇气走进去,人家告诉我们,得预约哈哈……
逛着逛着发现偏离了轨道,离弘大还有好远,就继续冲进人流,往弘大进发。到了后感觉弘大没有梨大那么曲径通幽。

看学校男生们打了会篮球,稍微坐了坐,有点走不动了……我们决定不继续深逛校园,转战明洞和免税店。
公交车加地铁,连着坐系统算单趟行程噢。到明洞发现也是人人人。随便买了点小吃,发现味道一般价格挺贵。LINE friends的大熊拍照要排队。逛了逛几家店,转战免税店,看了下价格,还是网上免税店便宜,网上下单空手而归哈哈哈!
回酒店~在韩国有点好,就是能看到好多欧巴(广告牌),以前喜欢过的,现在喜欢的,都能看到哈哈哈

9.11第三天

照样睡的晚起床晚。九点半出门,赶去看换岗仪式。因为酒店近,走过去无压力。光化门酒店旁边都是大使馆啊,感觉住的好安全哈哈。路过美国大使馆,就看到了光化门广场。先给大叔照个相

再大门照相

大叔们

看完换岗仪式,跑去跟大叔们们合影,然后印象中网上说从景福宫民俗馆进景福宫不用门票?我们就从外墙绕过去往民俗馆走...

发现里面有儿童公园,投壶中了俩!鼓掌👏

逛着逛着,发现有了这基础发音表,我就会韩语发音啦!哈哈哈,拍下来!

出了民俗馆发现不卖票的大门关了...想着出都出来了,景福宫就没进去...直接往三清洞走了……

憋忘记跟红马甲工作人员要地图哟,还会告诉我们最佳路线和拍照美美哒景点~So Sweet!逛了几家店,进了一家美术馆

正好是第十二届雕塑展(其实当下并不知道,回去一个字一个字输入翻译的,拍照翻译出来就是渣渣),还拿了本画册,质感好好~
接着就是沿着地图路线走(好累,最佳路线就是爬台阶,走陡坡,但是有FEEL,你值得拥有)

看到这房子就说明爬对地方了,开始进入土屋民俗村

看到果树走不动路,好馋哈哈哈
看到好几户人家门前写了不准拍照,估计也是不胜其烦吧……
出了民俗村,爬累了,进食!

找到这只鸡就有好吃的咯!店名叫百年土种的参鸡汤

得一人一只鸡的点,隔壁桌还点了泡菜饼等 其他的,默默想你们能吃完吗……
鸡肚里有米饭人参 大蒜 红枣,大补啊!
吃完继续逛,去哪呢,广藏市场!因为吃的有点撑,步行过去,其实也不远

逛了里里外外一圈,发现绿豆饼排队的人超级多,选了靠边的一家店面印有被节目拍摄过的照片的店,内有深铺,我们进去坐了,点餐的人员不说半句外语,英语中文都NO,我们靠蒙从服务员指的海鲜绿豆煎饼和肉绿豆煎饼中点了肉绿豆煎饼,后来用翻译软件才发现菜单下面就是什么都不加的原味绿豆饼,服务员也是会做生意,直接不指给我们原味。

可能是中午吃太饱?味道很一般……
实在吃不下后,又开始逛逛逛。目标东大门!
走到那问了红马甲才发现,东大门批发市场是晚上8:00开的,而白天开的批发市场当天休息。没法一睹代购们的东大门有点遗憾,我们就去DOOTA免税店逛了。结果发现是欧巴啊欧巴!

原来都塔是太阳的后裔主题免税店,不过东西不多。下面的商场是本土设计师的品牌作品。怎么说呢,呃,欣赏不来。对东大门批发市场完全没兴趣了……
逛完去outlet 逛了一下,出来发现有个韩国女子组合在那表演,可能是新人所以不认识
。看了会后就去东大门设计广场坐了。确实好看。

有人在画卡通相,10000一个人,发现我们现金不够了,无奈离开...回酒店。
因为吃太饱晚饭没吃,去酒店旁的711买了泡面回酒店,意外好吃!秒杀绿豆饼明洞小吃怎么办!

9.12第四天

今天的主题是乐天世界!终于起早了点。地铁换乘一次到达目的地。

午饭里面吃

自由落体和高空蹦极实体感受了一下尖叫后不敢坐了...太刺激

碰到微博上挺红的耍人的大叔,无意外的也被耍了一通~

乐天世界出来去乐天免税店和乐天百货逛逛,意外发现龙猫!

逛累回去,在酒店旁的烤肉店喝酒吃肉!

我们跟老板说要酒,老板表示吃惊,还说很辣的哈哈,喝下去跟我们的白酒不能比,一点点辣,比较甜,但是后劲大呀,闷了几次后直接喝晕了……

烤肉好吃!白色的泡菜好吃!让老板添泡菜和菜叶子,老板蒙了哈哈哈

9.13回家回家

原打算早起还能去哪逛逛,直接睡死。打包收拾,去便利店把交通卡的钱花了,回酒店吃碗好吃的泡面退房等接机。飞机晚点了半小时。安全到家。

心得体会

并没有那么多会说中文的韩国人,免税店的工作人员的中文大部分也是很一般的水平。会说比较流利中文口语的,可能是期望太大我想要得到的信息太多,反而鸡同鸭讲沟通失败的情况比较多。反倒是靠body language 、蹦单词和翻译软件现学让我们沟通无障碍哈哈哈...嗯,想去首尔的妹子们,大胆去吧,我俩韩语NO英语NO并羞于沟通的人都活着回来啦!化妆品护肤品便宜好多,乐天 新罗网上免税店早点赚积分,都可以换钱呐~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6 10:25

引用 叶叶叶曳曳曳 的图片:

竟然有太阳的后裔主题免税店!?

2016-09-16 10:27

2016-09-16 12:12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6 10:27:00 的回复:

竟然有太阳的后裔主题免税店!?

回复吾仙:有!东大门的DOOTA,就是可能是新开的,感觉东西不多

2016-09-16 15:47

2016-09-18 08:1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15:53

引用 linglingzero 发表于 2016-09-19 15:53:34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zero:流水账呀,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