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媳妇儿,媳妇儿带着肚里的娃,游台湾(10日9晚)

罗小七 (成都) LV.15
2016-09-16 08:11 2069/65
  • 出发时间/2016-09-15

旅途,抢先看

出行前准备

通行证和入台证

台湾首先需要有两个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通行证在当地公安局办理即可,我们拿到证大概需要10个工作日。办理通行证的同时办理签注,个人签注为G签,团签为L签。
入台证在获得通行证后,可以选择旅行社代办,不过比较推荐到某宝找旅行社代办非常方便,我们免财力证明,免联系人什么的,费用198RMB/人,按照卖家发来的要求提供相应资料的电子版即可,差不多5个工作日就弄好了,如果提供的资料不足或者是配额日期需要加急的话,费用会高一些。入台证需注意签发后有效期三个月,单次在台最长可停留十五天。

机票和酒店

1、机票:可以选择香港转机或者直航(一般香港转机要便宜一些,我们选择了直航,成都双流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往返票2140人民币/人,飞3个多小时)
2、酒店:
9月15日、16日晚:新客来商旅店 430人民币/晚(近台北车站)
9月17日晚:橙舍好舍青年旅馆 1900台币/晚(西门町)
9月18日晚:辉明民宿 466人民币/晚(近九份老街
9月19日晚:仁爱小公馆 450人民币/晚  (近花莲市中心)
9月20日、21日、22日晚:伯利恒民宿  1300人民币3晚(船帆石,近垦丁大街)
9月23日晚:西门日记 408人民币/晚(西门町)

交通和电话

1、交通:台湾交通很方便,环岛可以台铁和高铁,也可以选择包车或拼车。首先建议办一张悠游卡(7-11,捷运站都可以办理,100台币卡费,充值就好),悠游卡可以乘坐公交、出租、地铁,还可以买台铁票、高铁票,也可以7-11购物使用,很方便。

关于台铁:http://railway.hinet.net/  提前14天网络购票,0点准时可以购买,信用卡支付打95折。由于现在台风淡季影响,票还是都比较好买。我们铁路路段全程选择台铁,如下
台北-瑞芳:60台币/人
平溪一日游:80台币/人
瑞芳-花莲:281台币/人
高雄-台北:650台币/人

关于台湾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提前28天购票,有可能可以享受早鸟65折,8折或者9折的优惠。

关于拼车路段,如下
花莲-垦丁(山线):240人民币/人(现代九座商务车乘坐了5名客人)
垦丁一日游:119人民币/人(福特九座商务车乘坐了5名客人)
垦丁-高雄:75人民币/人(大众7座商务车乘坐了4名客人)
ps:拼车一定不能选择中巴之类,最好选择人越少越好的车,否者整个行程你会在等人中度过(之前看一篇游记,拼车坐的中巴,20多人,就反复集合等待中度过),现在淡季好一些,小车意见比较好统一,也不会久等,大家一起玩挺好。经济富裕或有四五人同行就可以选择包车也不错,想玩哪玩哪。

2、电话:我们办理了一张中华电信卡,500台币10天行程卡(含100台币话费和免费上网流量,拨打台湾本地6台币/分钟,拨打国内7台币/分钟)

兑换

台湾完全不用提前兑换台币,只需带上卡就好,机场就有自动提款机,汇率按实时汇率,满大街的seven,Family也都配有银联标识的提款机。建议银联卡带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或者成都银行金卡(不收手续费)。

DAY 1:成都-台北 逛夜市

由于我们下午三点半的飞机,抵达台湾应该六七点了,今儿的任务就是-逛夜市,吃吃吃! so,带着好心情登山大熊猫飞机,台湾,我们来了。

换好机票,准备出发。

这就是今天要带我们去祖国一衣带水另一岸-台湾的飞机,大熊猫飞机,蛮好。记得上次在泰国,当地人问我们哪的?我们就说成都,Panda,别人马上就明白,说panda home,好!

今天中秋节,飞机餐还准备了月饼,很不错。想着上次乘坐春秋航空的经历,shit!现在我认为只要不是春秋航空的航班,哪哪都好啊!

傍晚,机窗外的美景,太美了!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了,感觉累死!取完行李,歇歇。台北,we're comming.

媳妇在买电话卡的时候,我拍了一个这个小老鼠台湾还是挺方便,卖中华电信的电话卡那,还可以支付宝付款,10天行程推荐的是500台币的卡,含有100台币话费和无限流量,拨打台湾本地6台币/分钟,拨打国内7台币/分钟。还有就是到国外或者港澳台都建议带张取款不用手续费的银行卡,我们用的成都银行金卡,挺好用,取好钱准备出发。汇率大概1:4.7左右。

机场到台北车站有客运车,我们乘坐的国光客运,成年人125台币一人,还挺方便,司机服务意识也很好,会帮你放行李取行李。出了机场第一感觉就是好热好热。谁告诉我台风啥的啊,我带了好多件长袖呢。

台北车站,挺大挺有气势,感觉台北的老建筑还不错,台湾很多建筑都是比较有些年代感的了,其实这样很好,能让人更直观感受到一座城的韵味,不像大陆老是建了拆,拆了建,浪费资源,磨灭了很多历史痕迹。步行寻找我们的酒店,穿了好多条小街,感觉真不错。

宁夏夜市

心心念念的夜市,我们到了,好多人好多吃的。走吧,吃吃吃。台湾的味道和成都不同,他们的东西大多有一点回甜味,不知道我吃的惯不,先吃了再说。哈哈哈

撸串先来两串,说实话,我还是觉得成都的好吃一点,不过不同地方不同风味,走着,舌尖自由行。

媳妇儿,你看啥呀?!

哇喔这个安逸,让我想着家,媳妇说我只知道吃这些烤的

老板,还没好吗?

这个牛腱子肉要特别推荐一下,我觉得是我走完这条夜市街,最好吃的东西了。够劲儿,那火也够劲儿!

这甜品店,看着不怎么,但是好多人光顾,我们点了一个他们推荐的招牌,100台币好大一份,吃了很久都没吃完,得叻,这个消灭掉就回酒店睡觉!

逛完了回酒店,我们住的离台北车站蛮近,还比较方便,因为媳妇怀宝宝,害怕新酒店有装修味道,我们选的酒店就是网上评价比较好的比较老旧的酒店。在台北呆的头两天选择的一家叫新客来的酒店,430左右人民币一晚。

DAY 2:台北 走大街穿小巷

来到台北第二天,今天主要就在台北市区逛一逛,寻找一下台北小巷的人气美食。吃货的世界,什么景点都不重要,只要各种美食小吃就好。

阜杭豆浆

阜杭豆浆,看着排着的一串长长的队伍,我很好奇它到底美味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步!期待与焦急并存的等待,为了一张嘴,忍着吧。

楼下街道上面排着等待吃豆浆的人群!

终于排到了二楼上,这个大叔的态度真的很好,赞一个,老板生意好也是有原因的,让您的等待也不至于那么无奈。试吃了一个糕点挺不错,不过忘了叫啥了,点餐的时候也没见着,留一点美味的记忆吧。

这个是它们的厚饼,我要了一个厚饼夹蛋,味道还不错,分量十足。

终于终于排到了头,怀着期待点了几样东西,挺不错,冰豆浆好喝!台湾的食物分量都蛮足的,找一个好位置享受吧。

看看,咸豆浆是不是也很吸引人,端着餐盘看到食物,觉得刚才的等待都值了。

在豆浆店旁边一间小店看见的手工织的毛背心,好有记忆的感觉,让人想起小时候。

昨晚的时候在seven买的悠游卡,单张卡费100台币,不可退,我们一张充了200台币,感觉充多了,今天坐了三次地铁,每次16台币,不知道坐远了是不是也那么多。

国父纪念馆

台北国父纪念馆介于忠孝东路、仁爱路、光复南路与逸仙路之间,为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国父纪念馆于“民国”53年【1964年】筹建,落成于“民国”61年【1972年】5月,原隶属于台北市政府,“民国”73年【1984年】7月改隶台湾当局“教育部”,并合并阳明山中山楼,机关名称从国父纪念馆管理处易为“国立”国父纪念馆。该馆高30.4公尺、每边长100公尺、每边由14支灰色大柱,以黄色屋顶采顶起翘角像大鹏展翼的形状,全部面积共35000坪,为仿中国宫殿式建筑,巍峨雄伟。台北国父纪念馆馆内规划有可容纳观众2500多人的大会堂,总面积2,844平方公尺,为岛内最大型的国家级表演场地,表演厅灯光、设备一流是重要文艺活动的表演场地,演讲厅常有学术性、生活性的讲座;国家级的艺廊中山国家画廊经常邀请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在此展出;宽敞、明亮又气派的国父史迹展东室、西室,东室以中山先生与中华民国为主题的展览室,西室以中山先生与台湾为主题,并介绍台湾的历史等等区域。免费参观。

路的右边是什么大巨蛋,不知道和演唱会的小巨蛋有没什么关系,还在外墙装饰。待随后台北朋友陪我们的时候,我特意问了下,才知道本来是准备修一个多功能体育场,烂尾掉了,备受争议,被台湾人称为“废蛋”。

挺喜欢树荫下的街道,这一点台北真的做的挺好,成都市政府应该向其学习,不要老是想着扩宽道路,就把路两旁大树给砍了移了,再需要发展,也请给我们留点儿记忆中的东西。

蓝天白云下的101,挺不错。

来到小巷,开始穿梭,最终目的地,拉拉熊。很喜欢台北小巷里车道人行道什么的划线很明确,也很用心,其实这些细节都是一景,迷了眼,印了心。

炎热的路旁,卖着的甜甜圈,葱油饼,可能生意并不是很好,但是确映照着一颗梦想的心。

台湾人很爱机车,遍布大街的机车,随时感受着那拉风的声响。

60台币一份的冷饮芋圆,还不错,挺解暑。

看见了没,旁边一家四川吴抄手,作为一名地道成都人,请原谅我还真不知道四川哪儿有一家出名的吴抄手。希望它在岸的另一边,生意兴隆,别辱了四川的招牌吧。

拉拉熊

哇喔,这家餐厅生意太好了,我们不到1点钟到达餐馆,得先登记,待到1点50回来等待第二轮。以熊为主的主题餐厅吸引了众多年轻女性以及小盆友。餐厅最低消费人均一杯饮料就好,饮料一般大概150台币。

我要的抹茶拿铁,很可爱,抹茶味比较足。150台币。

照烧鸡什么饭,小熊很可爱,哈哈哈  都不忍心下口,现在餐厅卖的就是萌与创意呀,味道还不错,大概此类饭350台币左右。

我和媳妇吃完1130台币,消费不算贵,还挺不错。媳妇要出去拍门口的熊,出发。

结果先老爷们我去试拍一张,待会儿照这个角度给媳妇儿拍就成,哈哈哈,成样片了。

媳妇儿上镜,哈哈哈,大家看的出来怀着宝宝吗

这个小景我挺喜欢,哈哈哈  车轮永远这么吸引人。

诚品书店

媳妇儿要去诚品书店逛逛,奔向101不远处的诚品书店大楼,感觉吧,没成都方所书店大以及那么有设计感,逛逛呗,熏陶一下文化气息。

累了,歇下来听两首歌再走。

台北车站外面的第三月台,哈哈哈  街头放一节复古车厢真的很棒,弄成车厢餐厅就更牛了。

回酒店途中,穿梭于一条类似小商品市场的街道,挺好。

这幅场景,亮瞎了我的眼,赶忙拍一张,旁晚夕阳时分真美。

酒店外面的卖卤肉的店,门口打着广告说是刘德华的最爱,哈哈哈,尝尝!

晚上又继续去夜市周围逛逛,寻找昨天失落的街头美食。

居然走了2w多步,太牛了我,佩服死自己啦

DAY 3: 台北-九份平溪(台风影响,继续台北)

台北车站

哇喔,真受台风影响了,台北到瑞芳的台铁都停运了,现在车站坐等恢复,不行看来还得在台北玩了...期望快点恢复吧

西门町

瞧着外面依然下着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小一点儿啊,我想出去了。这家旅馆真不错,提供了很多公共区域,茶水室瞧着外面,也是另一番享受。

茶水室摆放的汽车摆件,挺漂亮的,我很喜欢这些小玩意儿,哈哈哈。

媳妇闹着在我们房间外面的公共休息区拍照,玩的蛮乐!

老板人很好,听说我媳妇怀着宝宝,不能在才装修了的房间,就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3人套房,他说这房要稍微老一些,透气一些,装修已经有两年了。房费1900台币。从来没有住过青年旅社的我们,想不到在成家之后会选择了这里,老板聊天给我们介绍了西门町这边哪儿哪儿热闹好玩,待会儿雨小一点就出去逛逛!

看来雨今天停不了了,出门看见靓车,喜欢啊

媳妇儿开始街拍模式,拍拍拍,趁着一点儿时间去寻找成都街,成都人必须要去的地方。

媳妇儿简直嗨起来了哦

身为一名老成都,必须要到的成都街。哈哈哈   都没有怎么逛,马上朋友来接我们去淡水,只有等着回程的时候再来这里逛逛了

朋友接着出发淡水去,台风暴雨不能阻止我们骚动的心啊!雨中的台北也显得更加浪漫。

真理大学

在此特别鸣谢聪姐以及她的台北老公,在这雨天带我们到淡水游玩,作我们的导游! 他乡有人真好。

开启打卡拍拍拍模式,哈哈哈,真理大学,周董读过的学校,据说很多粉丝会来这里。

渔人码头

来到渔人码头,不巧的是因为台风,码头全线封闭了,里面的情人桥进不去,就在门口打卡拍拍吧  哈哈哈  为以后来台北再次留个玩乐之地

淡水老街

老街也封闭了,车进不去,就停外面步行吧。go!

哈哈哈  雨中带我们行走的马儿,幸苦了

这个叫什么炸鸡来着,很不错,挺好吃的,我们只要了一个小份,75台币。本着台湾食物份量都比较足的想法,小份真够了。

雨越下越大,渐渐已与浪漫的雨中漫步无关了,走到最后就我们还在街上走着,别人都躲雨去了  我的孕妇小媳妇,你可别凉了啊。

西门町

聪姐台北老公过去曾是甜点师,介绍的小吃都很地道,准备带我们去吃台北最地道的牛肉面,虽然我不怎么喜欢吃面,但也满怀期待。

哇喔,地道牛肉面出来了,220台币,我怎么觉得还是成都的好吃呢。

今天走了1万7千多步,看来还是旅行锻炼身体

睡觉前,把聪姐给的特制甜品吃掉。晚安,台北

DAY 4:台北-瑞芳-平溪-九份

今天是到台湾第四天,准备继续昨天没有完成的旅行,早晨起来还是有点雨蒙蒙的,希望台铁不会再封闭了吧,怀带一份期待的心情准备出门,今天行程比较而之还蛮紧,坐台铁到瑞芳转乘平溪一日游的专列小火车,顺着那条线,看见有感觉的地方就下车玩玩,完了还得回到瑞芳搭车去九份

起床收拾好行李,再次准备出发瑞芳平溪。希望今天别让我再在车站失望等待了。

西门町等待地铁到台北车站,坐一站就到了,蛮方便的。

到了台北车站,媳妇儿赶忙跑去询问确定今天台铁到瑞芳平溪恢复没有。得到肯定回答,终于放下了心,顺便把之前订的瑞芳-花莲高雄-台北的票取了,安心准备出发。ps:原来台铁可以直接刷悠游卡坐车,我之前以为悠游卡只能用于台铁购票呢平溪一日游可以到12窗口购买一日周游券,80台币/人。

坐上台铁,前往瑞芳。可能因为比较早的原因,列车上人不多。乘坐的这是区间号,看起比较老旧,有点类似绿皮车,不过很干净,这就很好。刷悠游卡上车,60台币/人。

瑞芳

瑞芳火车站的3月台,应该主要就是去平溪一线的旅游线路,弄的卡哇伊的火车墙。

瑞芳站台贴上的平溪一日游站台的时刻表,一定要注意时间,差不多1个小时一班列车,错过了就又得等,我们就刚好错过。

因为错过一班列车,差不多要等一小时,我们就出站逛逛,瑞芳街上还不错,蛮多小吃,买了个类似炸鸡排的东西,味道还可以,哈哈哈,主要可能我喜欢这些油炸食品,走街穿巷,台湾街头大多都是日系汽车,不知道比之大陆的日系减配如何。

猴硐猫村

这一站来到了猴硐猫村,传说很多流浪猫都到了这里,但由于不知是不是因为小雨朦胧,很多小猫都没出来吧,看见了几只小猫,它们已经见惯了游人,见怪不怪,不会被你惊吓了,任由你拍照。有些小猫蛮调皮,爱猫的朋友可以推荐到这里来看看。

媳妇儿在学着猫星人的动作卖萌了

遇见老司机得来一张合照嘛,猴硐车站完全融入了文艺元素,迎来迎往爱猫一族。

很喜欢这一张媳妇儿看着慵懒的小猫,陪坐一旁,小猫咪一点儿也不受惊扰,将慵懒进行到底,喜欢这种慵懒的氛围,淡淡的,让爱弥漫,让人沉醉...

十分

十分车站,感觉是游客最多的一个小站,很多人慕名来此放天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勾起我们校园时光淡淡爱恋的回忆,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刻便取景于十分车站,也让人勾起时光的向往,对于愿望的向往,还有对于那一丝丝浪漫的向往。相传三国时期,天灯由诸葛孔明发明,所以又称孔明灯,象征丰收成功,幸福年年。
当年,诸葛亮被围困于平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讯息,其后果然脱险,于是后世就称这种灯笼为孔明灯。另一种说法则是这种灯笼的外形像诸葛亮 戴的帽子,因而得名。
放孔明灯是一种汉族民俗文化,在中国许多地区都有这个节日习俗。
大约于清朝道光年间,先民由大陆福建惠安安溪等县传入台湾台北县、平溪乡、十分寮地区,即基隆河的上游。据十分寮地区父老前辈的口述表示,早年于前清年间十分地区闹过土匪,由于地处山区,所以村民都向山中逃过,待土匪走后,留守在村中的人,就在夜间施放天灯作为信号,告知山上避难的村民,可以下山回家了,也借此种方式向村民报平安。由于当日由山上避难回家的日子,正是农历正月十五即是元宵节,从此以后,每年的元宵节,十分地区的村民便以放天灯的仪式来庆祝,且向邻村的村民互报平安。也因此十分地区的村民又称天灯为“祈福灯”或“平安灯”。

十分街头吃午餐,味道还不错。

媳妇儿在为孔明灯写字,把我们的愿望都写上去,希望西西平安出生,家人都幸福安康,事业财运更旺,哈哈哈,愿望那是多多多,这里老板都会为你点灯拍照,留下这纪念的一刻,天灯价格单色150台币,四色200台币。放飞心愿,蛮不错,让人满怀希望,开心幸福,不过一定注意点天灯一定要小心,我们之前就有几个人放飞一个天灯,还未升空就烧了,兆头不好,那几个游客都无奈的肯定心情也糟透了,所以提醒一定小心小心!

十分幸福,十分圆满!

静静的列车上翻着照片,一下变成了温婉小女子了

平溪

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平溪看看,完了就要返回瑞芳,准备去九份了。平溪也是一条老街,闲散的逛逛还不错,如果时间充足,闲散的坐下来一杯咖啡,看那人来人往,挺好。

九份

九份,黄金山城,挺期待的一个地方,看那日落晚霞,阿妹茶楼,老街行来往去,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我们真实经历却是这样的,由于民宿阿婆热情给我们介绍九份,以及路线,再安排我们住宿,我们恰巧就错过了晚霞最美的时候,弄好住宿,到九份老街吓了一跳,太多太多的人了,日本韩国游客多的不得了,现在因为两岸关系,大陆游客少了,现在台湾依靠旅游业生活的人都挺幸苦,现在主攻日本韩国游客,拼命学几句日语韩语,所以做什么生活都不易啊。接着说老街人太多,媳妇儿怀宝宝,我们只有小心移动,阿妹茶馆,《千与千寻》的粉丝太多,追逐的仿佛封锁了阿妹茶馆的街道!我们还是随意逛逛就好。

去酒店路上随手两张,等待晚霞最美的时光,不过遗憾的是错过了。从瑞芳到九份可以选择公交15台币/人,或者出租205台币(定价,不打表),当然在公交站台旁还有一种拼车50台币/人,都很方便,我们上山坐的公交,下山搭乘的出租,师傅只收了我们200台币。

热情阿婆的辉明民宿,太热情了阿婆,拉着我媳妇的手,一直说过不停,没办法,也算人情盖过心中的风景吧,哈哈哈!民宿一般都比较文艺,比较用心,小清新的味道,也挺好。

夕阳之光,没有拍到最美的时候。

台湾的天黑的很早,六七点差不多就会黑了,山上排着队看一眼山下的夜景,可能拍的不是很好,也算感受下吧。

排了很长队伍就为了拍这一张照片,第一次过来都没敢排队下来,太挤了,都晚了很久过来人才少一点。千与千寻的影响力太大了,其实我都没怎么看过,媳妇说如果到海贼王的取景原型地,我就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了

相对老街人满为患,我更喜欢这些安静的街道。

逛完回酒店睡觉。

DAY 5:九份-花莲

九份

犹豫昨天挺累,在九份老街的时候,人挤人的场景心有余悸,所以今天也没有想再去逛逛老街的想法了。慢慢爬起床来,准备待会儿早一点去瑞芳车站,把花莲的票换时间早一点儿的。期待花莲更美的风土人情!

清晨起来,瞭望下海景也不错,虽然没有赶上昨天最美的夕阳,今天也没有一大早起来看日出,慢慢悠悠晃起来看看朦胧之景也不错。

其实挺喜欢这一家的地中海风情,媳妇儿说当时没定到房间。看着别的游客在他家的阳台上晃悠,蛮好,挺喜欢。

瑞芳

到了瑞芳车站,换好了车票,犹豫我们二次退还票,又两人共加了188台币换了一个稍快的列车(营光号),票价281台币/人,12点40出发,还没到时间就瑞芳街上逛一逛,看见这个瑞芳美食城,立忙进去。

选中了一家叫牛魔王锅贴的店,本来因为他有四川红油担担面吸引了我们,但最后却点了一份玉米汤,一份锅贴,一份红油炒手。为什么呢,因为期间看见好几个本地人都来点了他们,我们也就有样学样,尝了味道,真不耐!玉米汤有点像kfc的味道,但比之味道要好,锅贴里面的油滋棒极了,红油炒手也是一种特别的味道。如果到了那的朋友推荐去尝一尝。地址是瑞芳火车站出去对直一直走下去有个瑞芳美食城,靠近厕所方向。

花莲

顺利到达花莲,我们订的酒店是市中心的一家民宿-仁爱小公馆,当我们看到这家民宿并走近它的时候,我和媳妇就同时喜欢上了它的氛围,店里很用心的装饰以及分区,接待我们的管家也很亲切,给我们介绍店里的各种设施,告诉我们花莲美食的分布,还给了一张他们自己制作的美食地图,随后我们就依靠这张地图寻找了几家好吃的,犹豫胃都撑了,不然真想把地图上的美食都走一遍。本来我们房间在4楼,管家瞧见我媳妇怀了宝宝,立马给我们换到3楼,还很不好意思说2楼房间已经全部都有人了,随后管家小伙帮我们把29寸的大行李箱提进了房间,服务的我老脸都红了,我说我来,管家小伙说他经常一手提一个,热情的直接就给提上去了,赞👍!据说这家店的老板自己开了一家室内设计工作室,这个民宿是他的副业,都请专人管理,所以店里一切装饰装修都是出自老板设计之手,我们的房间有一种北欧的淡淡工业风,挺干净整洁,简单而不失草率,硬朗而不失温馨。1楼作为公共区域,可以看书,可以自己亲手泡一杯咖啡,店里还提供了脚踏车,可以免费借用,踏着脚踏车出去逛逛,很人性化的氛围。到目前为止,这是我这次旅行最有感觉的一家酒店,非常满意!

一份很用心的地图,细节决定服务的品质,我想说这品质棒极了!
下面我们就拿着手中的这份地图出发,寻找当地的一些地道的美味,庙口红茶、海埔蚵仔煎、正宗包心粉圆、公正包子,我们一家一家的吃下去,都撑着了,花莲真不错,感觉有了适合我口味的美食,看着地图上还有那么多的美食没去,遗憾,能多呆两天就把他们都走一遍了。虽说肚子撑了,但兜兜转转,又到了东大门夜市...

据说庙口红茶最大的特色,,就是将传统方式煮泡出来的红茶或是其他饮品存放于二楼,以特殊的钢管设计使其可以传导到一楼,若当您要点杯红茶时,只要水龙头一开,就可立即享用了呢!当然,这也是一家卖着许多古早味的所在,例如香浓有劲的花生汤、杏仁汤等,还有各式各样的精致小餐点及怀旧小点心,这些都是到访花莲不可错过的!

海埔蚵仔煎,1973年一直营业到现在,算是花莲市有名的小吃,店内只有卖蚵仔煎与蛤蜊汤。蚵仔煎好吃在蚵仔新鲜又大颗,酱也很特别。常常客满,老板会告知要等多久,如果老板说等30分钟,通常都不会等那么久,所以不要听到30分钟就打退堂鼓啦!假日绝对要排队,要有耐心!我们一到店门口,就看到一个牌子写着请依次排队,哇喔,幸好是下雨天,我们打着雨伞穿着雨衣过来寻找美食,很荣幸没有经过排队就进了店等着,老板说今天没有蛤蜊汤,只有蚵仔煎,我们要了一份蚵仔煎,东西还没好,店门口就又排起了一串长长的队伍,我们运气真好!

包心粉圆的创始来自宜兰罗东夜市,由一对许姓夫妇原从事快餐生意但他们对传统食品极具兴趣敏感,在多次研究试验下,开发出嚼劲又具口感的-红豆包心粉圆,受到好评和消费者的青睐。包心粉圆是在嫩Q粉圆中加入各种不同的馅料,如红豆、绿豆、大豆、花生、芝麻之类。 尤以红豆最符合大众口味也最受欢迎。老板推荐我们要了一份综合爆款,让人好奇的是,当包心遇到了冰淇淋,一热一冷、该怎么个吃法?老板说粉圆要热才会Q,因此,遇上冰,最好一颗一颗加,而且不能搅拌,这样粉圆才弹Q、冰不易融,一整碗都是冷热交加的好滋味!尝试吃了一颗,我和媳妇很快就停不下来,好吃极了,Q在嘴里,冷热交替的感觉,一个字-爽!

看着老板把焦糖拉丝画在上面,真也是一门技术,得多久练习才有这份深厚功力拉的均匀美观,用料又适宜啊!

花莲公正包子店创立将近30年了,在花莲也是家喻户晓的好味道了。老板姓林,对食品品质把关很严格。没吃过他们家包子,就跟没到过花莲一样。有小笼包、蒸饺,一口咬下去,肉汁饱满鲜香,当作下午茶,十分适合。5台币的一个包子,比之内地越来越坑(价格越来越贵,包子越做越小)的包子就太良心了。包子配上他们家的豆浆(20台币),味道好极了。

夜市遇见的街头艺人,唱的挺不错。

黑猪肉香肠,有一点回甜味,还不错的味道。

北港春卷,之前网上看见也很有名,说什么有黑胡椒牛肉与猪肉两种,口味则是有原味、蒜末、辣椒与芥末口味。我看到有很多当地人在排队,于是就凑了过去,看挺复杂的,人太多,肚子已经太撑,所以放弃。

这个叫什么冰淇淋来着,看着也很棒。太撑已无力吃这些了,于是打车回酒店,媳妇还念着要回酒店拍照呢。

一回到酒店,先为媳妇现磨一杯咖啡,其实是媳妇不能喝,我自己喝,哈哈哈。咖啡泡好,准备工作做好,开始准备给媳妇拍美美的照片啦,全部iPhone拍摄,包括游记所有照片都出自手上的小手机,,我每次出门都念着带着单反、微单,其实这一切都是浮云,最终照片几乎都出自手机。看来还的买个gopro,那个确实更加轻便啊~

咖啡已搞定,开始媳妇的拍照模式。

媳妇说让我坐着示范两张,待会儿让我照着拍

凑一张媳妇儿的自拍

最后再以一张夜色下的仁爱小公馆作为今天的结束篇,上楼睡觉。晚安,花莲

DAY 6:花莲-垦丁

一大早接到包车师傅的电话,说好8点30来接我们,我们便快速起床,先去之前管家小伙介绍的那家餐馆吃早餐,再买点路上需要的东西就准备出发垦丁,我们走山线,瑞穗牧场的牛奶冰淇淋,池上包饭的火车车厢餐厅,伯朗大道上麦田,台湾最美火车站多良,沿途要去几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期待...

台湾街头很多复古的老车,棒极了,很有情怀的味道。

这家早餐店离酒店真的好近,50米之内到达,随便点了一点,味道还真不错。住这附近的旅行者有机会可以试试,价格公道(我们两人100多台币),味道不错

上车出发,花莲真不错,建议朋友们到台湾花莲可以多玩两天。

酷酷的机车!

云山水

第一站,一个叫雪山水的地方,随意逛了逛,相当于几家度假村打造的一片区域,不推荐。

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媳妇每天都喝这里的牛奶,说着要来看看,结果没看见卖牛奶,买了一盒奶酪一份冰淇淋,奶味确实很足很香。运气好的时候会把奶牛放出来,拍拍照挺美。顺路的话,可以到这里来看看。

池上包饭

池上包饭,之前看游记很多朋友都到了这里,说实话这里盒饭味道也就和seven的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来这里的大多都是尝鲜一下火车餐厅,感受那份文艺气氛。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我们玩的时间不长,不过一片绿油油的麦田,迎风而飘,走在麦田旁边,一份别样的心境,如果要拍美美的照片,建议不要凑堆人多的地方,其实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还有要建议的就是那个租用脚踏车,最好还是要有电动助力的,我们之前不知道有电动助力的车,以为全部一样,就租用了一辆没有电动的(两座的300台币,四座的500台币,不限时),迎风上坡的时候,真的很费力,累死了。

多良火车站

多良车站是一个停用的车站,因为太平洋与铁路组成的美景,包车往返垦丁花莲之间的游客必定来这里,为了一睹火车经过太平洋边上的多良车站。我们短暂的停留,本以为已经不会遇见火车路过,但好运伴随,刚好一辆列车经过。

离开多良车站不远,看见路旁海里一艘小船沉没,正在施救,不知船里的人怎么样了,但愿人还活着,有命就好。台风影响,出海还是不太稳定,这给我们一行人敲响了警钟,出海一定得注意安全。

船帆石

到了酒店,刚好看见晚霞之美,顾不得放行李,先拍两张记录这极美一刻,才心满意足的去拿上房卡,放下行李。伯利恒民宿,在网络上名气比较大,口碑蛮好,我们放好行李准备去垦丁大街,本来询问前台怎么去方便,结果民宿都会提供接送服务,赞一个!

房间还不错,地中海风情我一直都很喜欢。

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偶遇一辆甲壳虫老爷车,太帅了,台湾很多老爷车依然在使用,经典行于生活,这在内地很难想象,肯定早被收藏于陈列馆了,真开出门,一天不知道要接受多少次的查牌呢。

晚餐媳妇想吃一点炒菜,这家不错,不过要排队,斜对面还有一家同样写着大玉食堂二馆,但却没什么人,我们抱着凑热闹的心态,还是选择了人多这一边,大多热炒100多台币一份,蛮不错,麻婆豆腐很有水准!赞👍。

各种调酒,帅呆了!

街头艺人,吹的挺不错,蛮有范儿。

DAY 7:垦丁拼车一日游

一大早起床,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的时候,出了一点小状况,发现钱包放行李箱忘了拿出来,令人憋屈的是不知怎么回事,行李箱一边怎么输入密码都开不了,急死人了,幸好司机师傅带我们去找到一家开锁匠店才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虽然不是很顺利,不过一路感受垦丁之美的那份心情依然不受影响,记忆深刻的是砂岛珊瑚礁的动人,那能吹动人行走的龙磐公园,鹅鑾鼻的灯塔,靠近后壁湖那群飞的白鹭,不虚此行!

据说灯塔于1881年动工,1883年建成使用,塔内灯光每隔10秒钟自动闪亮一次,光力可达20海里,是远东最大的海上灯塔,有“东亚之光”的美称。位于鹅銮鼻公园内,60台币/人的门票,不算离谱。

手机没有拍清前面一大片白鹭,成片飞起的景象,带来一丝一丝的震撼。

中午包车师傅为我们介绍的邱家生鱼片,位于后壁湖,这里的海鲜不贵,之前看游记也有很多人推荐说后壁湖的海鲜市场不错,价格便宜味道也很好,但由于我本人不太爱海鲜之类的食物,所以对于这家店不作评价,两人吃了850台币,生鱼片小份20片100台币,大份40片左右200台币,对于海鲜来说,确实便宜极了。

我在垦丁天气晴,很文艺的店名,一听就很惬意,老板人很好,拿出了他各种小吃让我们尝试,他说都是他本人自己做的,味道都还不耐。

出火特别景区里面还有一把小火,春夏秋冬一直燃着,不管天晴下雨,据说已经燃了很多年了。下面岩封中弥漫出来的天然气,被点燃后就一直没有熄灭过。看出火建议下午六点左右去,因为那时差不多要天黑了,出火相对更加有意境一些。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门对面,又遇见一辆老爷车,这辆车还被改成了他做买卖的战车,拉货门面都是它了,别有一般的风情。

在这等待夕阳日落,但不幸的是云层太多,没有昨天那样的夕阳落日之景。真是要记住,看见美景的一霎那,如你还愿意纪录的话,就要立马举起相机。放下夕阳美景的念想,和媳妇来两张夕阳下玩乐的剪影也不错。

走完今天的一日之游,媳妇儿想吃炒菜,于是我们再次去了大玉食堂就餐,今天点的铁板的那个牛肉我挺喜欢。

DAY 8:骑着电驴散漫游垦丁

早晨起来在民宿餐厅吃的早餐,还不错,整洁卫生,中西结合式的自助早餐,吃的饱饱的。民宿老板说因为台风我们住的那栋楼外墙和楼梯间要刷一层保护层,因为知道我媳妇怀着宝宝,问我们可以帮我们换一间房间吗。于是乎我们搬到了另一栋,稍微换了一点风格的房间,感觉也不错。

整理好行李出发,下楼租一辆电瓶小马儿开始今天的自由散漫之旅。

让我们的小电驴先上次镜,哈哈哈,今天就靠你了!500台币租一天,是不是很划算

来到砂岛,今天没有昨天的天气好,那种蓝天白云下大海自然的景色美极了,不过今天好在那片礁石上都没有人,我们就自我玩乐拍拍吧。

准备去吃晚饭,在垦丁的三天晚上都选择了这一家餐馆-大玉食堂,他们家的味道不错,媳妇儿怀了宝宝,尽量让她每天还是要吃米饭,所以选择了这家热炒。

铁板烧豆腐,真不错,里嫩外酥,好吃。

垦丁很多这种推着狗狗婴儿车逛的人,台湾人民真会玩啊!

吃点零食之后,最后一夜垦丁,晚安。

DAY 9:垦丁-高雄-台北

慢悠悠起床后,今天就在酒店附近瞎逛一下,中午大概1点,司机师傅会来接我们去高雄,再转乘火车去台北,所以今天就大多在路上了。

吃完早饭,在外面看看,哇喔,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蓝色的天,蓝色的海,即将离开的时候,再来拍一张刚来这里时同样拍过的景色,船帆石。

酒店附近转悠的时候,看见旁边很多民宿都蛮有自己的特色,特别看见那个“土豆的家”,好想好想吃土豆噢。

高雄

高雄台北,买的莒光号观光列车,高雄-左营-台中-桃园-台北一线,约5个小时(16点22至21点39)。

台北

回到酒店放下行李,立马出发感受西门町的夜晚。

DAY 10:台北-成都

今天要回成都了,其实还蛮想成都了,想念大成都的味道。待会儿就西门町逛一圈,买点土特产,等时间差不多朋友来接我们送去机场。暂定计划如此!

这个阿宗面线,好多人在那排队,买了还没地方坐着吃,只能端着在路边站着吃,也是一番别有味道。

台湾学生的社团活动,蛮好。

到了机场大厅,喜欢上面吊着的模型,桃园机场还是很用了一番心思,随后进入免税店的时候,哇,完全媲美一个综合商场,好多的品牌店,逛了一圈,感觉怎么免税了的东西和内地正常价格没多大区别呢,因此收获不大。

机场候机的时候有点饿了,点了一个鸡扒饭,178台币,这点很好,没有内地机场那么坑。

终于回到家了,马上1点了,必须去吃点烧烤。外面千好万好还是没有家乡好啊,最美丽的地方-自己的家!

完结

零零碎碎的走完10天的旅程,也写了上面如此的话语,也许不够全面,不够文采,但却是我最用心的一次每一天的更新旅程,希望里面能有有用的地方帮助即将要去或者以后要去的人!撇开政治来说,台湾其实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热情、礼节、治安氛围和对于城市建设思路。最后,晚安,成都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6 10:06

2016-09-16 11:49

赞一个

2016-09-16 12:10

美丽的宝岛台湾。

2016-09-16 12:11

2016-09-16 13:53

引用 tsuyoshi 发表于 2016-09-16 10:06:04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tsuyoshi:哈哈哈  暂时编辑的比较乱  没怎么整理  回去后会略作说明及修改哈

2016-09-16 15:01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6 10:24:26 的回复:

期待你更新啦!

回复吾仙:好的  谢谢

2016-09-16 15:01

引用 linqpalzm123 发表于 2016-09-16 10:48:11 的回复:

楼主,你好!后天飞机去台湾,想知道天气怎么样啊?

回复linqpalzm123:我们昨天到的台北  蛮热的  作短衣短裤就ok   说的花莲那边会受台风影响  我们还没去  台北现在没影响

2016-09-16 15:02

引用 小蝶 发表于 2016-09-16 11:49:54 的回复:

期待你更新啦

回复小蝶:谢谢

2016-09-16 15:0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6 12:10:50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9-16 15:0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6 12:11:38 的回复:

美丽的宝岛台湾。

回复致zhi1201:小街小巷挺美

2016-09-16 15:03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16 13:53:16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

2016-09-16 15: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6 11:20:4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小巷我挺喜欢

2016-09-16 15:04

拉拉熊餐厅有最低消费吗?

2016-09-16 17:05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9-16 17:05:40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好像人均必须一杯饮料就好

2016-09-16 19:25

2016-09-16 22:16

2016-09-16 23:20

回复linqpalzm123:要看明天颱風的動態

2016-09-16 23:40

2016-09-17 00:26

希望您小倆口這次有要去台中玩!

2016-09-17 02:49

楼主,你好!后天飞机去台湾,想知道天气怎么样啊?

回复linqpalzm123:照目前狀況.星期日應該颱風閃了

2016-09-17 04:21

2016-09-17 06:50

2016-09-17 07:0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16 22:16:45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09-17 07:1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16 23:20:1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9-17 07:19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16 23:40:10 的回复:

要看明天颱風的動態

回复kc56:今天早晨台北有雨,待会儿去台北车站坐台铁去瑞芳

2016-09-17 07:20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9-17 00:26:55 的回复:

楼主一路给推荐下住宿吧

回复圆圆:我们在台北住的一家叫新客来的酒店,比较老,里面还好吧,房间小了一点,不过挺干净。两晚700多人民币。

2016-09-17 07:22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9-17 02:49:23 的回复:

希望您小倆口這次有要去台中玩!

回复yeexang:因为媳妇怀着宝宝,我们行程安排的就比较缓,可能去不了台中,就到花莲,垦丁玩玩。

2016-09-17 07:2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17 07:00:39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9-17 07:24

2016-09-17 07:38

标题好有意思

2016-09-17 07:39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17 07:38:33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谢谢

2016-09-17 07:4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17 07:39:30 的回复:

标题好有意思

回复跟我走四方:哈哈哈

2016-09-17 07:43

2016-09-17 08:28

引用 罗小七 发表于 2016-09-17 07:23:52 的回复:

回复罗小七:下次等寶寶出生後
大一點可以再帶小朋友來台中科博館

2016-09-17 08:58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17 08:28:12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2016-09-17 09:19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9-17 08:58:07 的回复:

下次等寶寶出生後
大一點可以再帶小朋友來台中科博館

回复yeexang:好的  哈哈哈  给自己下次再到台湾留个理由

2016-09-17 09:21

回复圆圆:错了  那家酒店订的430人民币一晚

2016-09-17 11:19

2016-09-17 11:22

喜欢这样慢悠悠的旅行,旅行是放松,不是拼命,会继续跟踪你的游记
ps你媳妇怀着孕,还没我这没怀孕的肚皮大,哈哈

2016-09-17 11:23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09-17 11:22:10 的回复:

回复阿七:谢谢

2016-09-17 14:34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9-17 11:23:23 的回复:

ps你媳妇怀着孕,还没我这没怀孕的肚皮大,哈哈

回复Joyce:哈哈哈  她个子比较小  就是  出来玩主要就是为了放松  不太喜欢太赶的行程

2016-09-17 14:35

2016-09-17 14:39

台北的老牌川菜館,風評非常不錯

2016-09-17 14:42

好喜欢这张夕阳时分的照片!!

2016-09-17 15:54

2016-09-17 17:43

举牌

2016-09-17 19:3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7 14:39: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17 20:36

引用 opusonekt 发表于 2016-09-17 14:42:21 的回复:

台北的老牌川菜館,風評非常不錯

回复opusonekt:吴抄手还是旁边这一家啊?在台北我们还很看见了几家川菜馆

2016-09-17 20:37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9-17 15:54:16 的回复:

好喜欢这张夕阳时分的照片!!

回复KS旅行家:嗯  当时回酒店的时候看见的  赶紧拍了一张  赶紧夜色好爽

2016-09-17 20:3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9-17 17:43:20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9-17 20:3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7 19:31:16 的回复:

举牌

回复Drogby:

2016-09-17 20:38

引用 罗小七 发表于 2016-09-17 11:19:25 的回复:

错了  那家酒店订的430人民币一晚

回复罗小七:谢谢

2016-09-18 01:1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9 09:5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16日-09月18日
获得顶:21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7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19 12:07

引用 罗小七 发表于 2016-09-17 20:37:22 的回复:

吴抄手还是旁边这一家啊?在台北我们还很看见了几家川菜馆

回复罗小七:四川吳炒手,這家也是早期台北有賣毛肚火鍋的老店

2016-09-19 17:25

引用 opusonekt 发表于 2016-09-19 17:25:55 的回复:

四川吳炒手,這家也是早期台北有賣毛肚火鍋的老店

回复opusonekt:原来如此,在成都主要听到的还是龙抄手,所以看见吴抄手就很意外啦

2016-09-20 07:45

景美人美

2016-09-22 23:53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9-22 23:53:45 的回复:

回复、S。':

2016-09-24 10:15

五哥。。。。看着图片,我又想去了。。

2016-10-26 16:52

引用 Miss呆呆喊你出门 发表于 2016-10-26 16: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