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瑞意奥欧洲蜜月行,感受纯粹的社会文明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定下了档期3.19大婚,4.5蜜月,实在是没有时间来攻略心心念的欧洲自驾游(原本是想租个3系或者COOPER之类的去欧洲绕一圈)。反复比较了多个行程,最终选择了德法瑞意奥这条经典线路。后来证明这个选择非常不错!可以省去大量做攻略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价格也非常的实惠(比租车自驾行低至少一倍的费用)。意大利的古典,德国的严谨,瑞士的湖光山色,法国的随性浪漫,一路上刺激着我们的神经,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

镇楼图

出行前准备

欧洲游,最重要的当然是申根签证。所需材料如下:

备齐资料提交,后面会通知去现场录入指纹。由于本次行程在意大利境内的时间最长,申根国就选择意大利重庆意大利签证中心在较场口英利国际金融中心54楼。

其它注意事项:
1. 整个行程除了意大利气温稍高,德国奥地利法国气温相对较低,尤其是昼夜温差大;瑞士境内皮拉图斯山顶常年积雪,体质较差者须注意保暖。
2. 欧洲普遍紫外线强,墨镜必需。
3. 欧洲自来水达到饮用标准,因此酒店普遍不提供电水壶。要喝热水需要自备电水壶。
4. 备一张VISA或MASTER CARD,并不是所有商店都支持银联卡消费。
5. 兑换欧元时若有条件最好选择小面额(100欧元以内),不是所有商家都能找补开1000欧元的纸币。
6. 旅游插座、插线板自备。

行程单

DAY1:重庆——赫尔辛基——罗马
DAY2: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
DAY3:佛罗伦萨——威尼斯
DAY4:威尼斯——因斯布鲁克
DAY5:因斯布鲁克——慕尼黑
DAY6:慕尼黑——琉森
DAY7:琉森——海德堡
DAY8:海德堡——梅斯
DAY9:梅斯——巴黎
DAY10、11:巴黎
DAY12:巴黎——重庆

DAY1:重庆——赫尔辛基——罗马

之前仅有的一次飞欧洲经历是在6年前,Air France上海——巴黎,1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坐得快要吐血。还好芬航很合适宜地开通了重庆——赫尔辛基航线,飞行时间缩短到9小时。选择芬航还有个大大的好处就是,去程是国内时间早晨出发,当地时间傍晚抵达罗马,避免红眼航班带来的疲惫影响到接下来的行程。

趁转机的时间,在赫尔辛基机场小逛一下。需要先确保两件事:1. 手机手表通通调早6小时;2. 购物时不要总是计算汇率后再比价,不然会很伤心
例如:瑞士三角巧克力5欧,折合人民币37块5。其实在当地也就相当于5块人民币的售价,并不贵。。

赫尔辛基机场并不是太大。一阵乱逛:

羊夫人转机这点时间还不忘学习,手动点赞

又是2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到达罗马安顿下来已是当地时间的晚上。罗马的道路不算宽阔,尤其是去往酒店的一段路很是狭窄,我们所乘坐的这种旅游大巴体积庞大会车非常困难。但凭借司机大叔的高超车技以及欧洲车主文明礼让的驾驶风格,一路顺利到达。

DAY2:罗马——佛罗伦萨

6小时时差的关系,头天的早睡≈在国内的晚睡,倒时差毫无压力。今天一大早(当地时间)天蒙蒙亮就自然醒了,下楼闲逛发现同团的朋友们基本都是“早起”倒时差的状态。趁早饭前的空档转了一圈,酒店的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静谧性,超赞!

酒店背后的小花园:

酒店位于一座小山上,这是去往酒店的必经之路:

欧洲行第一站:君士坦丁凯旋门和斗兽场。

从街边“野停”的车就看得出来,意大利人偏爱两厢小车,穿街走巷和停车都方便得多:

实际上君士坦丁凯旋门和斗兽场是紧挨着的,而斗兽场那边需要排长队购票进入,只能看看外观作罢。

斗兽场全景:

进入不到里面,也无法感受到它的宏伟壮阔。于是稍作停留就来到下一个景点——真理之口。该景点因电影《罗马假日》而闻名世界。相传说假话的人伸手进去会被咬住,每年都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一试究竟。

真理之口排队时看到的古罗马文字,觉得很有艺术气息

跟随《罗马假日》的足迹,前往西班牙广场感受当地人文风情

位于广场中央的“破船喷泉”,背后是著名的西班牙大台阶:

西班牙大台阶从15年就开始封闭维护,只好在旁边来个到此一游

从西班牙广场步行到罗马许愿池很方便。相比起著名的罗马许愿池,传说中美味可口的意大利手工冰淇淋更得我心

游人已经把许愿池包围,在这里也能看到很多前来休闲小憩的本地人

逛完许愿池继续步行5分钟左右,来到万神殿。万神殿是最大且保存得最完整的罗马神庙

殿堂内的设计很赞,每一处细节都能充分展现古时候工匠的精巧技艺。要知道这座神庙是建造于2000多年前,竟然能够完好无损地保存到现在。难怪大家都说整个罗马就是一件文物。

穹顶顶部有个大圆洞,作为整个万神殿内唯一的光源来源,使整个殿堂虽无窗户但不显黯淡。加上四周壁龛铜木色的光亮,与金黄色的灯光交相辉映,更加凸显万神殿的辉煌、庄严与神圣。

离开罗马前的最后一站,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最大的教堂、天主教的中心——梵蒂冈

广场中央的方尖碑,以及排队的长龙。顶着罗马火辣辣的阳光排队半个多小时确实不是一种好体验

排队通过安检,终于可以进去了

进入大厅,一片金碧辉煌的景象

梵蒂冈的国防力量——帅气的瑞士卫队。作为雇佣军,瑞士卫队誓死保卫教皇的举动已经传为佳话,并世代流传下来。

今晚没有团餐招待,只能自己去找点吃的,顺便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把那张500欧破开。

在酒店的公路对面找到这家看上去不错的餐馆,随便点了两份意面,味道也不错。老板心地很好,帮我们在第一天就把500欧大钞破开了,非常感谢!

拿了张名片,再次点赞,哈哈

DAY3:佛罗伦萨——威尼斯

今天的行程很宽松,终于可以慢下来用心感受风景。提到佛罗伦萨,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当年巴蒂和鲁伊科斯塔带队的紫百合。不过今天的主题是文艺范,走的都是些文艺路线。这让理科出身的我有些焦灼

但丁故居,只能算是路过到此一游:

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楼,都只能看看外观不让进

自由活动时间

市政厅广场

没事偷拍一张:中间那位高个型男是我们此行的导游,旁边两位美铝是佛罗伦萨的地接向导

意大利的皮具是非常著名的,Gucci的产地就是佛罗伦萨。买不起Gucci,只有在路边摊买个小包来交差。还好,羊富人比较满意

限于成本问题我们这次跟团的住宿地一向都离市区很远。今晚下榻的酒店位于特雷维索市区北边的高速路旁,算是此行环境最好、房间最大的酒店(后来去了法国对比一下才发现这家酒店的房间实在是太大了...)。

客房是一间一间的平房,面积约有25平米相当舒服

趁开饭前的空档在酒店二楼花园转转也很惬意

酒店路边发现一辆极光

对于强烈推荐的好地方照例拿名片,收藏

DAY4:威尼斯——因斯布鲁克

威尼斯阴沉沉的天气和罗马的阳光普照截然相反,早晨一度还飘起毛毛雨。幸好在登船后雨停了下来。

上岛后首先参观水晶玻璃工厂。在这里我们能够直观地看到一件玻璃工艺品是如何制成的

工匠的技艺非常的精湛

已基本成型

参观完玻璃工厂,登上贡多拉游船,《偷天换日》的临场感

船夫很有型

圣马可广场,威尼斯的中心。远处是圣马可大教堂和四角钟楼

广场上很多鸽子,并不惧怕游人,很和谐

慢慢往回走,去之前下船的地方集合

路遇拍摄艺术照的美女

著名的叹息桥。无感。。

跟团游有个缺点就是很多时候必须赶行程。如果自由行,威尼斯是个值得花一整天的时间享受慢生活的好地方。然而我们今天必须花一下午的时间赶路到因斯布鲁克,不得不说离开了。

进入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区后,气温越来越低,原生态的自然风景开始取代人文景观。今天要住的这家家庭式旅馆也是旅途中的惊喜,别有风情。坐标:因斯布鲁克以西35公里,伊尔姆河畔普法芬霍芬(Pfaffenhofen)

连钥匙扣都非常别致

安顿好行李,赶在天黑之前静静感受这个小镇

DAY5:因斯布鲁克——慕尼黑

因斯布鲁克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不太熟悉,但提到施华洛世奇则是人人皆知。施华洛世奇的总部就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近郊的瓦腾斯镇。几乎所有来奥地利的旅游团都会被推荐到施华洛世奇旗舰店来血拼。比国内低1/3以上的售价、正品保障,喜欢水晶饰品的女士当然不能错过

行程中另一个景点金屋顶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不浪费快门了。等待集合的时候偶遇当地的游行活动,加入围观人群:

结束奥地利的短暂旅程后,大巴载着我们前往一直向往的国度——德国。第一站是位于慕尼黑西北郊的宁芬堡。在这里一片宁静闲适的景象

这里的天鹅一派慵懒的样子,而且不认生不怕人,很讨人喜爱

继续乱逛,宫殿十分漂亮

拜仁球迷要从小开始培养

大巴快驶到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时,我被这个标志深深吸引,整个人感觉亢奋起来

后来百度一下我才知道宝马世界和宝马博物馆正好位于慕尼黑体育公园的对面。对于我这个BMW M的忠实拥趸来说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停车以后我本想第一时间冲过去看看,这下羊小姐不高兴了,非要拉着我逛逛慕尼黑体育公园才准去。不得已只好先陪着逛逛。。。逛完了马上向BMW全速奔跑(自由活动时间只有半小时)

时间关系就不能买票进去参观了。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回来完成这个夙愿的。

慕尼黑市中心浅度游

新市政厅

欧洲大巴司机不允许长时间行驶,因此又是早早抵达住地的节奏

德国的农村,干净整洁

DAY6:慕尼黑——琉森

本次旅程论自然风光最佳地必须是瑞士。因为还没到琉森,路上的风景就已经可以秒杀其它很多地方了。

进入瑞士国境:

去往琉森的路上:

在一路上这种美景的陪伴下到了皮拉图斯山脚,准备坐索道上山

半小时后终于到达山顶。山顶气温估计只有零上几度,但紫外线强的原因体感温度并不会很冷,我依然是T恤+外套的配置。也只有到了山顶,看到以下美景,才不枉此行。的确是太美了!

索道站自发表演的老艺人:

接下来是一大波美图:

负责任的说,就山顶的风景而言这绝对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美的山顶,没有之一!

瑞士物价高,境内不含团餐。正好趁晚饭时间自由活动,又领略到这个城市不少美丽之处

路边的老爷车。这要是放在ZG估计早就作报废车处理了。。

美景继续走起

回酒店前光线正佳,最后再来一张

能在这么美丽的城市定居下来的,一定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DAY7:琉森——滴滴湖——海德堡

来到瑞士,最值得购买的纪念品就是瑞士军刀和瑞士手表。不管导游是否极力推荐购买,各大手表店门口一大早就有人等待开门进去血拼。我们两人对军刀和手表都无爱,就不参与到扫货行动了。在街上逛一逛,继续感受瑞士的美好。

早晨9点的琉森湖畔:

这里的鸽子和宁芬堡的天鹅一样,都不怕人

琉森的标志性建筑,卡佩尔木桥和八角水塔

琉森的另一个标志性景点——垂死狮子像,故事很悲壮

告别瑞士,重新返回德国境内,来到此行的最佳购物圣地滴滴湖。据说这里是个什么保护区税率压得很低,后来对比其它国家和区域的售价后,果真如此。一切德国品牌的产品例如双立人、菲仕乐、RIMOVA等在这里购买绝不会后悔。

忙着扫货,某人变得拍照都不积极了,滴滴湖就只留下了这一张手机照。。

DAY8:海德堡——梅斯

德国的浪漫大学城 海德堡,在这里的确能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男女青年,充满了古典和青春气息。

首先上一大波标志性景点:

老桥桥头的铜猴雕像,早已被游客的千万只手摸得光滑

桥头一角

老爷车车主真的是个老爷爷,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呆萌的狗

摆POSE时间

DAY9:梅斯——巴黎

最后的三天将在浪漫之都巴黎度过。在这里也只有三件事需要去做:逛、吃、买。

凡尔赛宫,个人喜欢这里胜过卢浮宫

凡尔赛宫后花园免费向游人开放,广阔而精致

DAY10:巴黎

领略了大巴黎的早高峰,好不容易来到市中心。上午和中午是自由活动时间,几乎所有的游客都选择了老佛爷、巴黎春天扫货。作为《天使爱美丽》的粉丝,速度扫货完毕挤出两小时时间去探寻传说中的双风车咖啡馆。

从地图上来看,从老佛爷步行到双风车咖啡馆顶多也就20分钟。但是,巴黎市中心蛛网般的街道简直是比重庆的小巷还要复杂10倍。一路上谷歌地图+蹩脚法语问路,终于到达双风车。法国是个相对排外的国家,当地人即使会英语也不太愿意用英语与他人交流,要注意这一点。。

步行是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的最佳交通方式:

看到红磨坊,就离双风车咖啡馆不远了

电影里的场景,几乎没变

到此一游,很重要

依然是电影里的场景,摆个POSE装个X

菜品很可口,而且价格平易近人,并没有因为电影盛名在外而标高价

巴黎任务完成之后,接下来的旅程都有点心不在焉了,只是一心想回重庆吃火锅。卢浮宫连相机都没带去。

回酒店的路上随手拍,法兰西大球场外欧洲杯比赛场馆的标识已经摆好

DAY11:巴黎

蜜月行即将画上句号,依依不舍。静静感受浪漫之都的情怀

协和广场摩天轮:

巴黎圣母院:

DAY12:巴黎——重庆

只需注意一点:提前算好时间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剩下的事情就只有倒时差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来自驾游的。

2016-10-19 07:09

2016-10-29 20:59

请问亲是参加的那哪个旅行社呢

2016-11-06 03:27

引用 打不死的HELEN 发表于 2016-11-06 03:2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