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未央,岁月静好】记日本箱根(大涌谷/芦之湖)+东京(银座/新宿/台场/筑地市场)5日游

亲爱滴 LV.14
2016-09-16 09:14 703/4
  • 出发时间/2016-09-07

题记

对于日本,好印象还是坏印象?我想,去过才知道!无须辩驳!
大学时候,记得和室友一群人,猫在一起看《海贼王》,那份记忆到如今还历久弥新;也还记得老师给我们看《全能住宅改造王》的节目,日本人发挥脑洞把各类奇葩的旧住宅改造成舒适宜居的新居,佩服到不行,后来就成为他们的忠实粉丝;当然,养过狗的我,也会因为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的而潸然泪下,不过我家JUJU属于没心没肺,随便牵着就跟人走了;加上前段时间去苏州的诚品书店买了本村上春树的《舞舞舞》,翻看了几页,突然就想去作者出生的国度;当然有朋友长期在日本的缘故,顺便拜访也能求个照应;很多因由,促使了本次的日本之行。

好了,说了为什么去。在去之前就开始了规划行程。首先是从签证搞起,虽然比落地签或免签的国家麻烦点,好在签证解决了。日本签证单次,花了360元人民币。机票,我选择的是在东航官方买的,价格为1870元往返含税。没有上次去马尔代夫在第三方买的折腾,够省心,这就是官方直订的好处吧。不过机场选择了成田机场,好偏远。如果下次,我一定会选羽田。相对交通上会节省很多时间。

ps:背景音乐为中島みゆき - ひとり上手

出行准备

【签  证】在乐川办理的签证,办理速度很快,单次三个月有效期。
在职人员所需材料如下:

◆ 个人资料表及签证申请表

◆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 户口簿整本复印件

◆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 在职证明

◆ 照片x2

(拍照的时候说明下是办理日本护照)

【语  言】
一般公共设施也都有标识,字面上国人应该都可以看懂。日语、英语实用,药妆店等买买买的地方,中文横行!

【货  币】为了方便,建议去之前兑换点日币;然后带上银联、VISA等信用卡,横行无阻!

【门  票】

日本东京调色板城大摩天轮(115米),透明的价格为920日币。

【交  通】

上海浦东机场——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1870人民币往返
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箱根强罗站:8000日币
箱根地区交通通票:4000日币
新干线(小田原站——东京站):3220日币
有乐町——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3227日币

【行  程】

Day 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箱根强罗站

Day 2:箱根登山缆车——大涌谷——芦之湖——强罗公园

Day 3:箱根登山电车——小田原新干线)——东京银座

Day 4:筑地市场——旧浜离宫庭园——台场(高达+调色板城大摩天轮(115米)丰田汽车馆+日本科技馆)————新宿——银座

Day 5:银座——成田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通讯】
移动可拨打10086转人工,开通免费日本国籍漫游(免费),费用30元封顶。然后我们东航直订的行程,有送随身WiFi(游伴伴),不能看视频下载。但是玩微信、QQ等畅行全程。

DAY:1 在路上(上海——箱根)

好了,前面该说到的都说了,下面就开始说本次的日本之行。

【9月7日】出行的时候,上海下起了暴雨,早上班高峰,全城拥堵的节奏,好在地铁转磁悬浮在预定的时间到达了机场。很顺利办理了值机、托运行李、安检、边检,而后就在机场免税店溜达了会。航班延误在预料之中,好在职延误了1个小时。不过这1个小时的延误,就错过了坐新干线两边的美景了。

日本中国1个小时,日本当日时间5点到的。然后从成田机场再坐了新干线倒腾到小田原,然后转车到箱根汤山,再转到强罗。一路夜色茫茫,车上的人也从人挤人的状态,变成了空旷的就剩下我们几个旅行人。初下日本,就被这里的干净惊呆了。地铁里也没有打电话和大声说话的人。

到了目的地后,居然也下大雨了,零散的有出租车,但是来日本就听说出租车贵,所以轻易不敢乱坐。不过好在距离近,拖着箱子爬到宾馆了(PS:因为山区,都是上坡路)。对了,需要提醒的是,我们去的时候碰到日本啥节日了,很多餐馆都是休业了,早餐、晚餐基本都是要掐点的。比如多数餐馆就会5点到5点半营业,到了8、9点就停止营业了。当然东京这点要比在箱根好点,箱根可能是因为景区,而且很偏僻的缘故吧。不过老板很热情,带了我们去买了吃的。洗漱后,第一天就此结束。

DAY2: 箱根登山缆车+大涌谷+芦之湖

早起,站在阳台上,清新的空气,远处的云雾缭绕下群山更添灵气。不着急赶地铁的生活,此刻一切都显得那么惬意!生活,也难得的慢下来一次!

@箱根美术馆

和朋友,一起闲走几步。附近就有强罗公园、箱根美术馆等景点。虽然没有开门,但是早上的箱根,处处是景。这里不缺技术,缺的是你的到来。可世界救世教是什么?

对了,喜好HYATT的朋友,这里有你所喜欢的。不过这次没有住,下次来,一定住这里!

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神一般的存在,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来说,喝的环节解决了。

吃好早饭后,我们准备乘坐箱根登山小火车。咨询了旅馆的老爷爷,老爷爷后来还怕我们多走冤枉路,还特意追出来,叮咛我们。这里比风景更美的是,是普通百姓的善意。没有太多功利心,给予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就足以感动异乡的路人。

@箱根登山缆车——早云山

【关于箱根登山缆车】连结强罗车站到早云山车站为止的1.2公里路段,大约10分钟车程。在急陡的斜坡面往上攀升的缆车,连车站的月台也呈斜坡状,让人可以体会到在日常生活中无法体验的乘坐乐趣。(摘自网络)

我们住的地点离公园上站很近。很快就走到了。缆车直上早云山。车子上人不多,只有2个和我们一样旅行的国人。到了终点站,我们办理了箱根地区的交通通票。价格是4000日币,2日有效!可以坐公交、登山缆车、登山火车还有箱根汤山小田原的火车。值得办理,出行很便利了。

箱根登山缆车票价表:截图如下!另外推荐一个关于箱根的网站:http://www.hakone-tozan.co.jp/

坐了登山缆车后,我们下一站来到了大涌谷,中间需要坐一般巴士。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细节之处做的很好。每一次上车、下车,都会有专人迎接。都会提前告知一些发车时间之类的温馨提示。过了没一会就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有股硫磺的味道,不算刺鼻,还在能力接受范围内。因为下雨的缘故,这里可见度也不高,只能看到近处升起来的烟雾。

@大涌谷

【关于大涌谷】大涌谷位于富士山东南一隅的箱根市境内,是富士箱根著名的观光景点。日本旅游胜地大涌谷是大约40万年前箱根火山活动的末期,神山的北山腹发生的火山大喷发形成的火山口遗迹。又称“大地狱”。大涌谷地上的泉水大部分的是有毒的,它本来叫Oojigoku,是箱根山三千年前爆发而形成的,1876年明治天皇去那里参观才改名为大涌谷。(本段摘自百度百科:大涌谷)

这里,黑玉子很出名,其实就是温泉煮熟的黑鸡蛋。据说可以延年益寿,一颗可以延长7年寿命,可惜,来的时间点不对。需要到中午店铺才开门。所以没有口福。不过这也算为下次来留个理由吧。

这个是箱根的吉祥物吗?看不懂日文的我,这里表示好着急!只能回来脑补功课了。

@芦之湖+海盗船

【关于芦之湖】芦之湖是箱根旅游的核心地区,位於箱根町西方,驹形岳的南边山脚,是一个淡水湖。湖面积703公顷[1]  ,深43.5米,周长21.1公里。它是在三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湖,经湖水冲刷的河谷,是箱根最迷人的旅游据点。芦之湖背倚着富士山。湖山相映,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致和情趣。环湖步道遍植青松翠杉,景致十分怡人,湖中有很多黑鲈鱼和鳟鱼,许多日本人经常在此泛舟垂钓和游泳。(本段摘自百度百科:芦之湖)

久负盛名的芦之湖,来之前就有做了攻略。据说这里是看富士山最美的地方。奈何天公不作美。阴雨天,只能看到毛毛细雨,和近处的山丘。不过依旧像处在仙境一般。湖光山色,波光粼粼。栈道上挂的是鲤鱼旗吗?

游船当然是游览芦之湖的最佳选择。坐船的人还挺多人,需要排队。芦之湖此刻静如练,美腻了一群赏景的人。海盗船也算这里的特色吧。总会勾起我想到海贼王,我也想和路飞一样,和一群朋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阳光透过乌云,照射在湖光山色中,让人乘舟梦日边,闲来垂钓碧溪上。

下面是我拍的海盗船的相关发船时间和票价。不过如果买了通票,这里也不需要额外再付费了。

日本的环境,真心觉得不错,目光所及之处,看不到一丝垃圾。那怕是落叶,都会有人不间断的清扫。日本对于垃圾分类非常精细,今天扔什么,明天扔什么,都有很严格的规定。虽然公共场合很少有设置垃圾桶,但是环保的意识无处不在,远比设置N多的垃圾桶来的高效。

没有高大上的建筑,但是随处可见的小而美也是让人有着无比的触动。

后来,雨下的实在有点大了。所以不得不折返到旅馆,等到雨后放晴,就在附近溜达了。景色一样很赞!下面是强罗的地图。

强罗公园及周边

DAY3:箱根登山火车+新干线+京东银座

上图是箱根登山缆车,直上早云山。可以在强罗站换乘。很多人安排的箱根是一日游,一天基本能玩完,不过就是都是在赶景点的路上。如果可以,个人还是建议慢下来玩,会更惬意。

@箱根登山电车

【关于箱根登山电车】这是日本国内唯一一辆登山电车。从海拔108米的箱根汤本站出发,约需40分钟抵达海拔553米的终点强罗站。有时中途会以“之”字形路线逆向行驶,由于车辆的行驶方向变为逆向,驾驶员与乘务员会调换。您可以享受到乘坐登山电车所特有的旅行乐趣。

票价仅供参考。

如果是6月来这里的话,会更美,因为这里会开满各色的绣球花。

@新干线(小田原——东京)

本来以为交通卡是万能的神,不过有点悲剧。我们刷了半天,才知道不行,最后买了新干线。突然想起国内车站各种大妈脸,买票跟欠了她几百万一样。虽是打趣,但是服务意识的差距,真的蛮大的。美女很耐心,很热情的帮你处理问题,哪怕就是简单的买票,我想也足以暖人心。新干线小田原站到东京站票价是3220日币,价格相当于210元吧。

不知道听谁说,在新干线上能看到富士山,可惜我坐的位置没有靠窗,没看到!没看到!没看到!
不过,也没太大关系,因为新干线沿线,处处都是景色!天空很蓝,环境很干净。

@银座

【关于银座】银座(Ginza),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
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类似于汉语里“街”)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街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大道贯通。17 世纪初叶这里开设了第一家店,随后在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形成了繁盛的商业区,成为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本段摘自百度百科:银座)

其实这里应该不用多说,来到银座自然是买买买!除了这,没有更好的说明了。带好老公和信用卡,就可以完美的享受这里的节奏了。

箱根的几晚,赶脚吃饭也是费力气的活鸡,因为初来乍到的我们,对于饭点这事一无所知,以为跟国内一样,半夜都能随意找到吃的地方。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一家居酒屋。进去之后,服务员是中国福建的小姑娘,所以沟通也很容易多了,在她的推荐下,我们也吃上了美味可口的饭菜。

朋友忙完工作后,从神奈川赶过来的,到了东京差不多12点了。居然还没吃饭,所以在午夜的银座找热点的食物也是件悲催的事情,偶尔看见有开门的店铺,刚进去就被打发出去,老板是现在停止营业了。转了一大圈,最后还是在全家买了热饭。不容易的啊,想想在我大天朝,怎会有如斯情况发生。

DAY4:筑地+台场+东京摩天轮+新宿

@筑地市场

早上起来的不算早,朋友说带我去有好吃有玩的地方。完全懵的状态被他拉到了筑地市场了。在去的路上看到了有歌舞伎的剧场,可惜来的有点早。不能一睹风采了。

【关于筑地市场】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东京都内11间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之一,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摘自百度百科:筑地市场)

刚来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当出去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进入市场后,两边商铺鳞次栉比,摆放着五花八门的商品,让人看的有点眼花缭乱。来到一个地方,想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批发市场之类的是很好的选择。在这里可以看到人生百态,整个城市忙碌的一天也是从这里开始。因为起来的比较晚,据说这里5点已经开始运作了。

因为背着了一个大背包,所以总有保安(是叫保安么?)阻挡,为了不干扰交易,说海鲜这边稍微点才能进去。既来之,则安之。入乡随俗,不能进去,那我们就折返找别的吃的。不过话说这里确实很繁忙,运海鲜的交通工具也显得很炫酷。

路边店铺的玉子烧,据说一天只卖30份。制作工艺也很精湛,排队的人不少。后面陆续的吃了海胆、蛤蜊之类的海鲜,当然还有很多我叫不出来的名字的新奇美味。而且这里很多东西都提供试吃,赶脚试吃就能吃饱的。

就在市场附近有个神庙,叫什么我也不记得了。但是很多地方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中国传统的地方,可能是在日本保留最好的吧

@ 旧浜离宫庭园

【关于滨离宫恩赐庭园】滨离宫恩赐庭园(即东京都立滨离宫恩赐庭园或旧滨离宫庭园),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一座都立庭园。庭园面积约25万平方米,内有潮入之池和两处猎鸭场,是江户时代具有代表性的大名庭园。滨离宫恩赐庭园及其周边的水面是日本的国家指定特别史迹、特别名胜。(摘自百度百科:滨离宫恩赐庭园)

本以为是普通的公园,不过也看不了不少本地人,在未开门前,逗趣的老大爷就可爱的从门缝里想提前一窥究竟。画面很有生活感。
进去之后,还是很有赶脚的。里面有300年的松树;波光粼粼的湖面;还有悠闲的游人;……

@台场:台场高达博物馆+调色板城大摩天轮

这里有1:1的高达,是高达迷们朝拜的必经之地,每天定时有五次昂首转头及喷射烟雾助兴。如果是晚上来的话,高达身上会有灯光表演。

【关于高达】(本段摘自网络)
地址:東京都江东区青海1-1-10 DiverCity Tokyo Plaza前
交通:由东京站搭乘JR山手线到达大崎站换乘临海线到达東京テレポート(东京卫星电讯站)下车后徒步三分钟左右,或搭乘山手线到达新桥站换乘百合鸥线到台場站下车后徒步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表演时间周一至周五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0:3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周六、日、法定节假日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1:0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20:15(约5分钟,无投影电影播放)。
门票:免费参观。

蓝天碧云下的调色板摩天轮,显得很有气质。

【关于调色板城摩天轮】直径100米,高115米的摩天轮是台场的代表设施,在摩天轮上可以将以新宿高层建筑为中心的东京市内尽收眼底。有彩虹车厢和透明车厢可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透明的,360度可观看周遭的景致,不过因为整个摩天轮只有4个透明车厢,所以需要等待15-20分钟,另外排队也是和普通车厢分开的。

@ Toyota MEGA WEB

在丰田汽车馆里,关于车子这件事,可玩的还真多。很多工作人员多是驾着平衡车,看起来很酷。

在这里,还看到了丰田的单人移动性(PM)概念车,还有设计感,不过我个人怎么看着像个摩托艇啊~

当然,能亲身体验里面下是不错的选择。

@新宿

除了银座,新宿当然是来东京不可不来的购物圣地。好比上海南京路,这里人潮汹涌。人挤人也会让人容易暴躁,加上本身对逛街无感的我,这会简直要脑崩溃了。好在辛苦了一个下午,朋友们要代购的商品都找到了,不过部门冷僻的东西没有看到。

在这里,居然偶遇了小肥羊。真想美美地来顿火锅吃吃!以解相思之苦!

@歌舞伎町一番街

【关于歌舞伎町】歌舞伎町是东京的娱乐中心之一。电影院、电玩舞厅、酒吧等等,从深夜到黎明,人群络绎不绝,是个标准的不夜城。 歌舞伎町位于东京都繁华的新宿区中心地带,分为一丁目和二丁目,即一条和二条。这里紧挨交通枢纽新宿车站,是饮食店、游艺设施和电影院等集中的欢乐街,新宿区政府就位于歌舞伎町一丁目内。为了保证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绝对安全,东京要对号称亚洲最大的红灯区——东京歌舞伎町出重手整治。(摘自百度百科:歌舞伎町】

我们在华灯初上的时候来到这里,闲溜达。伪娘好多啊,各类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人,开始了多彩的夜生活。纸醉金迷,买醉的好去处。

稻荷神社是日本数目最多的神社,供奉的是日本神道教的“谷神”和“食神”,他们时常会变成男人或女人及各种动物的形态出現在人前。路过这里的时候,还遇见几个打扮的很异类的在这里取景拍照,不过口味重的,让我都无法理解,这画面感的冲击得多大。

作为吃货,不是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以下是在新宿偶遇的部分美食。水果很新鲜,颜色很夺目的冰淇淋,美到无边了;然后进了家叫长春堂的烤肉店,里面清一色的说着日本话的欧系帅哥,吃着韩国口味的烤肉,这混搭,居然不显得突兀.^U^

@资生堂Parlour

夜半,因为住在银座这边,所以折返时,发现逛银座的人远少于新宿,在吃过各类美食,朋友说资深堂的Parlour总店就在银座,所以直奔过去,又继续吃吃吃。甜品还是很不错,如果来到银座,可以去试试哦。因为忙着吃,就拍了一张图。凑合看吧。

DAY 5:归途

睡眼婆娑,不过想着今天最后一天了,所以还是从床上爬起来了。之前,同学强烈推荐说,全家的“关东煮”超级好吃,既然被安利了,当然不可错过。所以就溜进了附近的全家,可能去的比较晚,可吃的不多,不过味道确实好,肉丸绝非面粉做的,所以吃起来很香,关键分量的话,都很足,突然发现国内的简直太迷你了。

吃好饭,就在银座附近逛了下。把没买的代购产品再折腾了一次,本来想去中古店,不过折腾了一番还是没找到。只能下次来日本再逛这有着浓重日本的特色二手店。
然后坐车去机场,路线如下,还是很方便。不过日本地铁,分的线路也太多了,初来乍到有点迷糊,需要出站才能换乘。

好了,此次的旅程结束了,想要去的地方太多,下次的旅程即将开始。有缘自会再见!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8 18:25

引用 safen 发表于 2016-09-18 18:25:45 的回复:

回复safen:哈哈,是的,十分必要。

2016-09-18 20:1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10:03

引用 会吃的果冻 发表于 2016-09-19 10:03:39 的回复:

回复会吃的果冻:谢谢阅读。写的都是流水账。不过个人觉得日本不管去哪里,都是很值得的。当然能和亲朋一起成行会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