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莫干山和G20之后的杭州

马奇骑 LV.3
2016-09-16 09:33 1010/3

被各大公号洗脑莫干山很久了,所以莫干山在我心中已经是神一样的存在——有逼格的洋家乐、私密奢华的裸心谷、中国四大避暑胜地(当然北戴河也是其中之一)、历史悠久的别墅群、丰富的户外探险、全球最值得去的45个地方……集各种称号于一身,必须得去!!
    杭州离莫干山只有一小时车程,高铁只需要16分钟,再加上G20的传播力,想看看杭州到底变了没。所以莫干山和杭州的打包形成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我和老爸老妈订了高铁票就出发了~9.8到9.13,6天5晚。
D1:北京——湖州
D2:湖州——莫干山
D3:莫干山
D4:莫干山——杭州
D5:杭州
D6:杭州——北京

关于交通

北京湖州乘坐高铁,不到5个小时就到了。因为在湖州有朋友,所以就在湖州住了一晚。莫干山属于湖州,只不过莫干山的名气比湖州大多了。在湖州包括莫干山的行程都是朋友开车带我们的,如果没有车,在莫干山真的有点寸步难行,因为各种农家乐洋家乐都在山坳里、小村里,没有车无法出入。出租车难得一见,所以打车可能不太现实,租车或者包车应该是外地游客的首选。
    从莫干山到杭州,我们买的德清杭州东的高铁票,16元,14分钟好像,反正还没坐稳就到了。事后发现从杭州东到酒店的时间是一小时,从莫干山打车到杭州也是一小时。而且杭州东排队打出租车又要一小时,所以最方便省时的方法就是让莫干山民宿联系出租车直接去杭州,费用300左右,用时一小时左右。我们是通过民宿前台联系的车,把我们送到了德清高铁站,45分钟,120元。另外德清高铁站有很出租车趴活,他们都挺愿意去杭州的,到德清站再联系出租车杭州也可以,费用180左右。
    在杭州的交通就很方便了,滴滴、UBER,随叫随到。

关于住宿

D1:湖州开元名都大酒店
硬件没得说,位置也不错,无可挑剔。
40层看下去景色不错

D2和D3:莫干山漫时光乡村旅社
    因为刚巧是个周末,很多叫得出、有逼格的民宿都被订满了……呵呵,就当它们都被订满了吧。当地朋友推荐的漫时光,我觉得还行,属于接地气的农家乐,总体占地面积相对来说比较大,前身是小学和村政府一类的,有小院子、停车场、篮球场、BBQ,反正设施一应俱全,关键是价格接地气,适合一家子出行。我们仨订的两室一厅带阳台,早上起来就能看见周边绿油油的山,舒服。两室一厅1000左右一天,比洋家乐的标间还便宜一些。

D4和D5:杭州西溪花间堂
    日式庭院式设计,位置就在西溪湿地西园,早起可以免费进入西园晨练,酒店对面是西溪印象综合体,吃喝买一条龙什么都有。酒店离西湖区有一定距离,打车30-50元不等,平均半小时左右,打车到机场200元左右,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地理位置算是弱项,但是庭院式设计我很喜欢,还有个迷你无边泳池~SPA不错,有俩泰国技师,4点以前买一送一!
上图吧

关于莫干山本身

所谓期望越大……莫干山就是呵呵哒。莫干山景区门票好像是80,山下的洋家乐神马的都在景区外,进景区就要买门票了,即使你住在山上的景区里。山确实是不错的山,不然蒋介石他们还有各大政府机构也不会在山上弄大别墅,没事就去开个会。山上植被以竹子为主,满眼的竹海,长的跟树一样茂盛。景点大概就是大大小小一百多撞别墅了,有的被承包后成了民宿。看完山下的洋家乐,我反而觉得花同样的价格,倒不如住在山上更有意境。但要说景区里有啥玩的,除了爬山和别墅,好像就没啥玩的了。附近有个漂流,我没去。

远处山上的吊车是在建的裸心堡~

关于洋家乐

概念~全是套路~
    我们住的漫时光在江南碧坞区域,这也是民宿集中区之一。离漫时光不远就有大乐之野、蕨宿(听说他俩是一个设计师出品)、莫梵这三个比较有名的民宿,基本都是1000起。没(住)定(不)上(起)的我去实地考察了一下,女屌丝行径暴露无遗……蕨宿很小,就俩栋小楼,十来间房,落地窗,简约风,在一个小坡上,出入略有不便,总体感觉有点局促。
    大乐之野比较推荐,他家有好几套房子,独霸村子尽头的一片地。空间更敞亮,但是出入要走更长的一段上坡路。有意的是、他家有一个独立的咖啡馆,我不会告诉你它原来是个猪圈🐷

被老板从狗场领养回来的臭臭

莫梵应该是比较早的一批洋家乐了,在碧乌区有两幢,适合周末团建包整场。

剩下的一片洋家乐集中在劳岭隧道附近,最著名的有西坡29,然后就是小木森森、香巴拉,都挨着,属于小规模适合整幢包的洋家乐。他们对面是一排比较新的洋家乐,规模稍大有限。西坡29贵的值不值我不知道,反正他们有个高山茶园view。

终于来到裸心谷了,呵呵,进去参观要收一个人800RMB,请问里面有鬼嘛?!屌丝就在门口看了看…

至此,洋家乐考察完毕。地理位置优越,整体具有规模性,叫洋家乐的大部分还是有设计感的。缺点就是配套娱乐设施欠缺,如果不是成群结队去,基本只能发呆望天。

关于杭州

一个字,就是美!个人觉得比莫干山好玩。最推荐龙井村到九溪十八涧的路线:打车到龙井村(在山顶),有口老井洗个手,说是龙头啥的。然后一路往山下走,林荫路,中间会路过一个茶博物馆,庭院式建筑挺美的可以进去看看,然后再往下走,见个大牌坊就拐进去,一直走,就能走到九溪十八涧,全程下坡路走路无压力!美景见图!

下山都是这样的路

推荐西湖四季酒店金沙厅,人均500(为了吃我也是拼了),说是亚洲top50的餐厅。

在莫干山庾村的一家餐厅,有点意思。

ps.杭州的奎元面馆是个老字号,but,不是一般的难吃……虾爆鳝面45一碗,亏不亏心!片川,什么鬼!是我不懂欣赏?总之个人不推荐。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9 12: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9 13:25

引用 linlin 发表于 2016-09-19 13: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