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の本州横贯线:大阪-奈良-京都-静冈-伊豆半岛-富士山-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物/其它

转眼离去日本已经几个月了,当时准备行程、安排线路的热情渐渐消退,加上接踵而来的考试,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好好整理一番,我这拖延病确实要治一治了。
这趟日本之行是部门旅游,所以为了保险起见选择了跟团。正因为如此,全程的交通都是一辆专门的大巴车,从大阪一直把我们载到东京,在日本的交通方面,我这无法给予各位有价值的参考,至多把一些了解到的信息和大家分享。
选择的线路是经典的本州七日游,从大阪东京出,游玩了大阪奈良京都静冈地区、伊豆半岛、富士山东京奈良京都属于走马观花,在奈良就去了春日大社、鹿公园,在寿司学校学做了一次寿司;在京都游玩了金阁寺、八坂神社和祗园小路。因为当天还要赶去中部的静冈,前面这些景点不得不被压缩再压缩,但是这些地方非常值得细细体味,特别是京都,作为日本幕府时代时间最长的国都,有很多历史遗迹值得探寻。

好啦,说完了大体的行程,那就开始说说这一路的见闻吧!
首先,上一些美图^_^

关于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1 上海-大阪
D2 大阪自由行:新大阪江坂东急酒店-心斋桥-大阪城公园-难波
D3 大阪-奈良-京都-静冈:新大阪江坂东急酒店-春日大社-奈良鹿公园-奈良寿司学校-金阁寺-八坂神社-祗园小路-滨松GROUND 酒店
D4 静冈-伊豆半岛:滨松GROUND 酒店-滨名湖花博园-清水市-户田港-恋人岬-修缮寺-和光温泉酒店
D5 伊豆半岛-富士山-东京:和光温泉酒店-富士山五合目-秋叶原-台场-幕张APA酒店
D6 东京自由行:幕张APA酒店-浅草寺-皇居-原宿-明治神社
D7 东京-上海

关于交通

除了第二天在大阪自由行,我们在日本的出行都是乘坐预定好的旅行社大巴,因此对于日本国内远距离的交通情况不是特别了解,这里主要谈一谈市内的交通出行。

大阪属于关西地区,东京属于关东地区,每个地区都会发行各自的交通卡,比如大阪有ICOCA卡,在东京有SUICA卡,其他地区也有各自的交通卡,但是这两张应该是赴日旅游最常买的。
ICOCA卡和SUICA卡类似于杭州通卡,有电子钱包,可以用来支付公交、地铁费也可以用来在支持使用该卡的便利店购物,这两张卡在对方城市也可以使用、充值,唯一区别是退卡时需要在发卡城市,在对方城市是退不了卡的。
在淘宝、马蜂窝都有售卖,一般是1500日元余额+500日元押金,退卡时需要扣除220日元手续费,如果余额少于220日元,则全部扣除,退还500日元押金。
出发前我在淘宝购买了SUICA卡,到达日本直接可以使用,余额不足直接在地铁站口充值,很方便。大阪东京的地铁起步价较贵,160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0元,但是后续加价不多,基本上可以按照160日元来考虑单程费用,这也可以用来作购买一日券的参考。

DAY1 上海-大阪

大阪关西机场

我们乘坐日航JL898 从上海浦东飞往关西机场,到达机场时已近当地时间22::00,从下飞机到入境大厅需要乘坐接驳小火车,大约3分钟。
入境处有入境信息卡片需要登记,登记好后和护照一并交给入境处人员,不消5分钟就顺利通过。

到达大厅外的大巴停车站,这里有机场大巴定点发车去往大阪市区的大阪站前,24小时都有。

DAY2 心斋桥-大阪城公园-道顿崛

心斋桥

第二天一大早---快10点⁄(⁄ ⁄•⁄ω⁄•⁄ ⁄)⁄从酒店附近的御筋堂线M13新大阪站出发,在四桥线梅田站转了车到心斋桥站下车,全程花了差不多30分钟。

心斋桥入口处的大楼被广告牌占得满满当当。

路过一座神社。

从心斋桥去大阪城公园的路上见到的小神社,叫稻荷神社(我在想,日本的神社是不是同名的比较多,还是这些出名的神社被盗用了?哈哈,开玩笑,开玩笑!)

大阪商社大厦前的机械钟表盘,秒针不停在动。

一家饭店门前的招财猫

大阪市区的立交桥,这些立交桥开起来建了有些年代了。。。

大阪城

大阪城天守阁入口处的海报,看起来是手绘画,中间是幕府将军吧?!

地铁交通:
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

如果有时间,建议可以从心斋桥步行到大阪城公园,沿路可以见到大阪市区的风貌。当时我和唐两人从地铁站出来后穿过心斋桥沿着google离线地图的指示一路走到大阪城公园,路上花了20几分钟。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其中天守阁9:00-17:00(16:30停止入内),春、夏、秋季有时会延长开放时间;12月28日-次年1月1日关闭。西之丸庭园3月-10月9:00-17:00,11月-次年2月9:00-16:30,开花期开放至20:00,闭园前30分钟停止入内;周一、年末年初关闭。
门票信息:
免费开放。其中天守阁成人600日元,初中生以下免费;凭大阪一天通用车票买门票只需500日元,凭大阪周游卡可免费入馆,并能附带参观大阪历史博物馆。西之丸庭园成人200日元(赏樱夜场350日元),初中生以下免费。

这是大阪城历史博物馆,就建在天守阁的一侧,是一座暗红色建筑,当天没有开放。

大阪城最中心就是天守阁,建在一处高台上,门票就在高台下购买。

丰国神社

丰国神社前的洗手池

神社侧面放置了很多酒桶

丰国神社边的一处小神龛

大阪城一角,外城的护城河非常宽

大阪城四周种满了樱花,虽然六月已没有了樱花的踪影,但这并不妨碍市民和游客来这里游玩的兴致。

市区的一处民居

道顿掘

道顿崛最有名的高足蟹店标,就在一处转弯处,实际的店标比想象的要小

道顿崛最出名的高足蟹店标,实际的店标比想象的要小,就在路口转弯处,这里人非常多。

在难波站地下的MUJI餐厅吃的晚餐,套餐1380日元,味道不错。

临时通知我们当天午夜还要去关西机场接人,提前搜索了去机场的线路,发现道顿崛附近的难波站乘坐南海电车可以去关西机场,于是买了两张电车票。
道顿崛、心斋桥其实是连在一起的,属于一个商区,难波站也在附近一处商场的楼下,从外面很不容易找到。日本的商圈一般上午11点开门,晚上9点以后就陆续关门,到晚上10点之后道顿崛、心斋桥的店铺基本关得差不多了,因此我们在10点左右就去难波站,电车站位于地下一层商场的尽头,我们费了很大的劲才找到。

南海电车在关西机场的出入口

从机场大厅出来,左侧便是购买去大阪站的机场大巴的ATM机,大巴就在出口高架下的路边,班车在12点以后定点发车,从关西机场去市区最近的站点是大阪站,大巴直达大阪站(大阪火车站附近,距离梅田大厦1公里左右),路上时间1小时。
我们接上朋友刚好12点,前面一班班车刚走,只能买1点的班车,不得不又在机场大厅登上一小时。

关于关西机场去大阪市区的交通:
        如果白天到关西机场,可以乘坐南海电车到难波站下车,或者转乘其他线路去往目的地,但是南海电车12点之前就停了,到机场如果很迟就没办法乘坐。因为关西机场是建在填海造陆的人工岛上,因此从机场坐电车经过1站到泉佐野,然后在这里转乘去往大阪的地铁,站内换乘,不需要出站。
        如果晚上到关西机场,可以乘坐机场大巴,时刻表见下图,12点之后每小时一班车,到市区的大阪站。
        如果实在没办法,可以打出租车,出租车上车口就在大厅外左侧高架下。但是日本的出租车不是随便可以坐的,如果不是壕,要慎重,从机场到市区40公里路程差不多要花3000人民币(具体没打过,这是根据计费方式和距离粗略计算的),非常贵。
        举个例子吧:我们到大阪站后已经午夜2点多,地铁、公交都停运了,只能打车,从大阪站到酒店5公里的路程花了2500日元,折合人民币150元。

机场大巴的时刻表

静静地等待大巴的到来。
大巴的位子是固定的,满座发车,最好在到点前十分钟开始排队等车,以免满座。

大阪站的站牌,午夜的大巴都在这里停下,站点对面就是酒店。

DAY3 大阪-奈良-京都

春日大社

鹿公园

售卖用来喂食小路的饼干,路上都是小鹿,见到拿饼干的人就会一个劲往上蹭。

寿司学校

我的成果。寿司制作并不复杂,作为日本最有名的餐食,当地教学更多的是融入了日式饮食文化,给人一种新奇的体验。

毕业证书!据说这所寿司学校的寿司是供应日航餐食的。

金阁寺

从寿司学校出来已是下午一点,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站---金阁寺。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是日本国宝级寺庙,寺庙内有一座金阁,外面贴满了金箔,看起来金光闪闪。
金阁寺也是一休哥的出家地,相信八零九零的对这部伴随成长的动画片一定是记忆犹新。

金阁寺

金阁寺并不大,参观完金阁之后,不多久就到了出口附近,那里有一些售卖当地特产的摊位,也有衲香祈福的地方。

八坂神社

报恩寺

祗园小路

滨松城

关西京都出发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当天我们需要感到中部的静冈地区住宿,两地距离二百多公里,时常三个多小时。
路程中间有一段经过名古屋的南部沿海线,作为日本工业重镇,名古屋是我最先认识的几座城市之一,本想有机会去一下,奈何时间不够,只能插肩而过。

入住的滨名湖酒店

静冈的夜市

Day4 静冈-清水市-伊豆半岛

滨名湖花博园

户田港

恋人岬

修缮寺之温泉乡

DAY5 伊豆-富士山-东京

修缮寺

富士山五合目

秋叶原

台场

DAY6 浅草寺-东京大学-皇居-原宿

浅草寺

从浅草寺站出来,左侧沿着步行街走就是浅草寺,右侧穿过马路就到了日本桥。

远处的东京地标--天空树。

浅草寺站出口的日本桥,桥下的河中有很多人在嬉戏,不远处就是天空树。

浅草寺前正门上的大灯笼,目视直径超过一米。

浅草寺前的步行街随处可见这些人物模型。

浅草寺前的步行街边一家买布艺的小店将帆布放在路边,偶然瞥到一块帆布上的日本武士被前一块挡住,风吹起的时候露出身子,似是窥探,于是特地等风将前一块吹起的时候拍下这一幕。

汤岛天满宫

从秋叶原搭乘地铁到汤岛站,下车后沿着马路往东京大学走,在一处斜坡边有一座天宫,听到里面热闹的声音,出于好奇走到里面参观。
这一处天宫是传统神道教的场所,里面有很多当地人在祈福,天宫正殿前的许愿绳上挂满了各种木板,上面写着各种愿望。
正殿里面当时正在举办传统的日式婚礼,仪式显得非常庄重,男女新人穿着日式神道教的礼服,两旁的座位上坐满了来宾,一位类似于神父的人在为新人主持婚礼。

天宫里面的回廊,是一座连接两座大殿的桥。

随处可见汉汉字。

挂得满满的许愿牌。

东京大学

东大的正门是一座古式的大门,因通体红色,被称为红门,已经有很久的历史,是日本的文化遗产。穿过这扇门就能进入学校,外来的游客可以自由进出,不会有人阻拦。

恰巧遇上几位东大剑道部的学生。

剑道部,位于操场的一角,门口放着剑道的护具。

东大医院,很多日剧里面会出现的地方,就在操场的一侧。

在校园里听着的出租车日本的出租车大多数老式丰田皇冠车。

东大的学生宿舍,中间的厅堂不大,两侧有回廊上楼。

东大后门的小路,当时路过的时候觉得这里超级像很多漫画里面的场景。

皇居

从东大一路走回到汤岛站,在那里继续坐车到大手町站,出来就是一幢幢摩天大楼,很高很压抑,但是这里的路不是一般的宽,完全不像日本其他地方给人的印象。
大手町站出来,右转正前方就是皇居开放的大门--大手门,要想进入皇居,都需要从这里进入。

大手门,皇居占地面积很大,目前开放的只是皇居的御花苑部分,天皇居住的宫城是不对我开放的。

进入皇居参观都需要在大手门内的皇居入口处领取这块小牌子,到时返回时再将它退还。皇居不收门票,但是参观时间有限制,一般下午四点之后就不能进入了,因此参观皇居需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皇居内明治时期使用的灯具。

皇居内的会客厅,传统日式木房。

皇居内巡视的警察。

皇居内的一处大平台,由巨石磊成,是周围的制高点,作用类似于古代中国的祭祀台。

天守台对面的太阳宫,这里一般是重大节日天皇和民众见面的地方,旁边也是天皇的会客室。

皇居中央有一片大草坪,有三四个足球场那么大,很多民众在草坪上游玩,旁边有一棵大树,目测足足有二三十米。

一位日本导游在给外国人讲述皇居历史,在边上听了一段标准的日式英语

从大手门出来,沿着皇居外的护城河往二重门走去,皇居外有一片大广场,上面种着很多这样的松柏,成片成片,感觉是一个个大型的盆景。

皇居外的环岛路上冒死正在举办骑行比赛。

二重门处的警察亭。

皇居一角。

二重门,也是皇宫的正大门,这里是不对外开放的,隔着护城河的远处是天皇居住的宫殿。

二重门一侧的地铁站,从这里可以坐车去银座、原宿,很便利。

原宿

日本的地铁主干线是一条环线,名曰山手线,其他地铁线都会有站点和山手线上的重合,因此,无论在哪里,通过换乘地铁都能到达。原宿是山手线上的一站,出口处就是繁华的原宿,一直往明治神宫的方向走,会路过原宿火车站,这里是众多漫画里出现过的车站,车站上方有很多漫画图片展示,都是和原宿火车站相关的漫画。

原宿的下午三点,到处都是人流,原宿类似于国内的商业市场,这里集中了很多新奇的商品,路上会遇到很多cosplayer,可惜我不懂二次元的世界

欣赏游记!首顶支持!

2016-09-18 10:4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18 10:41:5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9-18 12:3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8 15:25

引用 hongjiema 发表于 2016-09-18 15:25:41 的回复:

回复hongjiema:我也一直拖着

2016-09-18 15:38

我最近刚好想去日本,但是签证太麻烦了

2016-09-18 21:45

引用 大肉肉 发表于 2016-09-18 21:45:07 的回复:

回复大肉肉:嗯,提交的资料有点多,存款证明也要

引用 鲁宾斯基 发表于 2016-09-18 21:45:57 的回复:

嗯,提交的资料有点多,存款证明也要

回复鲁宾斯基:放弃了

2016-09-18 21:46

引用 大肉肉 发表于 2016-09-18 21:46:12 的回复:

放弃了

回复大肉肉:日本挺值得一游的,签证理清了要提交的材料还是可以搞定的,不要轻言放弃啊。

2016-09-18 21:48

引用 鲁宾斯基 发表于 2016-09-18 21:48:32 的回复:

回复鲁宾斯基:没有十万😭😭

2016-09-18 21:49

引用 大肉肉 发表于 2016-09-18 21:49:32 的回复:

没有十万😭😭

回复大肉肉:应该可以用其他替代的,比如白金信用卡、工资流水单这些,我们当时提供的工资流水,余额大于一万就通过了。即使个人,最多也就五万,不至于十万这么多吧

2016-09-18 21:54

引用 鲁宾斯基 发表于 2016-09-18 21:54:22 的回复:

回复鲁宾斯基:好的,你们应该是广深户口,或者有发达国家签证记录吧。这一类是有优势可以免流水面押金的。我是外省户口

2016-09-18 22:00

引用 大肉肉 发表于 2016-09-18 22:00:33 的回复:

回复大肉肉:我是杭州户口啊 没有发达国家记录,你淘宝上有详细咨询过吗?

2016-09-18 22:18

引用 鲁宾斯基 发表于 2016-09-18 22:18:50 的回复:

我是杭州户口啊 没有发达国家记录,你淘宝上有详细咨询过吗?

回复鲁宾斯基:哦哦,应该每个地方要求不一样,我们是广州领区的。那你们单位是国企或500强吗🌚

2016-09-18 22:25

引用 大肉肉 发表于 2016-09-18 22:25:22 的回复:

回复大肉肉:都不是 私企

2016-09-19 00:22

引用 鲁宾斯基 发表于 2016-09-19 00:22:07 的回复:

都不是 私企

回复鲁宾斯基:加个微信吧hhhh:81533046

2016-09-19 00:28

引用 大肉肉 发表于 2016-09-19 00:28:01 的回复:

加个微信吧hhhh:81533046

回复大肉肉:已经加了

2016-09-19 09:0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9 10:03

引用 weifq 发表于 2016-09-19 10:0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