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北海涠洲岛

dolphin530 (重庆) LV.4
2016-09-16 10:08 555/2

Day one 酒店,晚餐

入住爱琴海度假酒店

酒店外围环境不错,地中海风格,休闲

我们入住的是亲子间,但是房间不大,一张一米八,一张一米二,属于标配,我们就把床合一起了。能放东西的地方也少的可怜,饮用水只够两人,卫生间还挺大,淋浴不错。
由于我带着八十岁的外婆和一岁多的儿子,所以我们出门都是滴滴,也很方便。

步行去侨港风情街吃晚饭,因为走的慢,走了四十分钟,路程也就两公里,百度地图跟着走,很好找。

第一家就是去的越南特色小吃,点了卷粉和春卷,十块一份,不算特别好吃,但是吃个新鲜。春卷的皮非常薄,这是惊艳到我的。

接着就走到27°糖水店,点了五加和板栗,个人觉得五加偏甜,板栗真的很好喝。五块的六块。

最后走到这里,结果大失所望,不好吃,虽然才八块。

Day two 海底世界,老街,银滩

海底世界就是看看海洋生物,适合小朋友。有个特色是把中国历史和海洋生物联系起来展示,最后的表演很恶心,可以不看。从酒店打车27元。

继续滴滴,起步价到达。和海口以及澳门老街很相似,可以看看。

孩子要睡觉,所以回酒店昏睡一下午到四点半。之后去了银滩,滴滴起步价。

银滩的沙很细,海水真一般,不过浪不大,所以很适合小朋友玩和游泳。这里最坑爹的是游泳免费,上岸淋浴收费,25一个人。

回酒店晚餐,味道不错,分量足,价钱公道。

Day three 涠洲岛

酒店每天从七点半至八点有一辆商务车不停穿梭在码头与酒店之间,三四分钟的路程。旁边就是青年旅社,可以买船票和上岛票。普通舱150,手续费10,上岛115。
后来到了涠洲岛,才知道可以关注微信“来游吧官网”,自助订票,不要手续费,方便快捷。

先到售票厅自助换票,身份证随身带。

整个航行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大船很平稳。

一定联系酒店接送,还是蛮远的,都是村道。而且一出来码头就是各种拉客。

住的海景城堡,环境还是很接受,吹着风特别凉快。但是房费是爱琴海的近两倍,房间里面却如出一辙,所以觉得岛上还是物价贵。最无语的是自来水都是咸的,只能从附近小卖部买大瓶装的怡宝回来喝以及刷牙。其余的就忍受吧。

酒店离滴水丹屏很近,四百米,自己走着去吧。日落确实很美,其余我只能呵呵了。

回来就在酒店对面的小店吃饭,感觉不贵,实在没遇到什么回来的渔民。爬爬虾太大只了,但是老板很无良,活虾和死虾一起做的,所以一吃就知道,肉嫩的就是活的。55一斤。

扇贝33一份,18个,味道不错。

石斑鱼60一斤。

酒店的夜晚依然延续这种风格,歇凉特别爽。

Day four 火山口,石螺口,教堂⛪

说到环岛游,我们没法租电瓶车,只能坐三轮。之前在酒店打听,120一天的,带你去四个景点,就是标题再加滴水丹屏。如果你要让司机听你的,就是250一天。自己去问司机,就是100一天。最后我果断选择一个景点一个景点de找车。
从酒店到火山口10块。但是景区门口还有往返观光车20一个人,建议小青年步行,我当然只有买票。当时司机建议我八十岁的外婆进去了就别下去,因为来回一千多阶梯。最终爬坡上坎的重庆老太婆全程步行下来,是很累,但是让周围的小年轻都刮目相看。

山口的海水很清澈,但是下不到海边,日照很厉害,注意防晒。由于照片在相机里,此处没有相片,对不起各位。

大约一个半小时就游完了,之后十块钱三轮去石螺口。其实也就是一个沙滩,和滴水丹屏差不多,但是人少的多,去不去全凭自己。

教堂比较远,石螺口过去二十块,景区门口又是观光车,这里提醒大家,一定不去坐,走进去很近。在那里吃了椰奶冻,十块,味道很正,不要买那种椰壳装的,就在小路两边买冰柜里的,塑胶杯里的。

教堂就是教堂,建筑还是保存得很好。但是我估计岛上的居民都没有几个天主教的信徒。那里最多停留半小时。我们从教堂会酒店,三十块。

下午又陷入昏睡中,这就是拖家带口旅行的节奏。

Day five 涠洲岛回北海,购物

早起后在海滩玩了两个多小时,捡了一些贝壳,还捉了一只螃蟹🦀,我儿子简直就是无知无畏的。

然后还是在之前的地方吃了早餐,十块一个人,两条长馒头,一碗白粥,一包榨菜,一个鸡蛋。我吃了一个鸡蛋炒粉,十五,味道还是不错的。比起重庆味道那家店,好吃太多,虽然那家店老板是我老乡,还是主城区的,但是吃货良心,不好吃!

订的下午一点的船,一如既往的平稳,老人家一点不晕船。一个小时到了。

继续睡觉,六点起来吃饭,打车去北部湾广场逛超市,买了大干贝,银鱼,鲨鱼,沙甲鱼,珍珠粉,鱿鱼干,鱼塘等等,打车回去睡觉。我觉得简直是太奢侈了,好多朋友可能直接选择去机场了。

总结一下,涠洲岛其实是一个大农村,各位文艺青年可以尽自己所长游出自己的小清新。

忘了说,涠洲岛码头卖🍌的,简直白菜价,五块钱两大提,还特好吃。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