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老少女亚丁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31

亚丁的过程中,便有朋友追问攻略,安抚拖拉到今天一鼓作气。
回想在亚丁的每日,恢复了人的生物属性,太阳、云、草原成为大量时间交流的伙伴,回到城市,从高架看过去满是雾霾的大楼,心想藏民一生与天地为伴、以佛祖信仰,获得的满足感,相比沉溺在社会关系的我们孰多孰少,亦未可知。

时间:8月31-9月3日
人员:三位老少女,均龄26岁。
注意事项:红景天,提前两周开始定量服用,去高原还是要带保温杯,这事要感谢悦悦带了三个杯子,让我们一路有热水入喉。可以再带些西洋森片服用。到了高原我们感冒、胃痛都有,建议带些备用肠胃药、感冒药。
前两天不要洗澡洗头,注意带防晒装备。

安排:
第一天
航班:重庆10:25到----稻城11:35;机场到稻城县城约1个多小时
景点:亚丁县城、亚丁步行街、格桑花海、藏民服装店、老牌藏餐店
重庆稻城稻城机场(海拔4411米,世界最高机场)。刚下飞机,两同伴均出现小反应,高原温度较低,立马换上长衣长裤,一抬眼,云可触。
之前有朋友是坐车去,为了适应高反,但三个姑娘晕车,时间紧便选择了飞机前往,适应很快,到第三天已经可以撒丫子小跑,个人觉得赶时间的
可以走航空。

我们预定的酒店在稻城县内,提前在网上包好了车,藏民司机多登接的我们(刚刚还收到他中秋祝福的信息^.^),声音很缓,汉语不是他们的母语,所以说起来会有外国音,很可爱。沿途大片的格桑花,央求司机找机会让我们拍照,花姑娘们暂时忘记高反,雀跃不已。

还有好多朋克大牦牛。到了县城,多登带我们去吃了藏餐,三个人68,一份牦牛肉、一壶酥油茶、一份奶酪、一份青稞饼。三个妹子都是酒肉之徒,食物没有江南食物细腻,粗糙但入味。

稻城县步行街,是我逛过天最蓝的步行街,在这里买了自己第一串星月菩提,奉劝各位,可以先补充些菩提知识再去购买,后来和行家了解后,知道自己拿的那串应该被赚五六倍不止。哦,我觉得我是全街皮肤最白的那个~~

藏民服装店,购买了自己第一套藏袍,质地有羊毛很厚重抗冷,约150RMB,重大概4斤,多登告诉我他买约100左右,夏季藏袍60-80RMB差不多。

约15点左右,我们回到酒店,两人开始呼呼大睡适应高反,我一个人百无聊赖地看天空,看了3个多小时,窗外像油画,云会从地平线升起,想起宫崎骏的天空之城,感觉自己正在城内,藏民姓佛姓天有理由,他们和天那么近,看的是上天的脸色,我们身在钢铁水泥,信的可能是实实在在的消费能力、人权事故。傍晚同伴渐渐歇菜,我们买了两个氧气罐(15RMB-30RMB),给最困难的人呼吸,会舒缓心情。

第二天:
时间:9点出发;10点30到游客中心进入景区;15点去冲古寺和仙奶日景点。
花销:景区150RMB,观光车120RMB(管2天时间,但其实招手就停不查票)
景点:冲古寺,藏传寺庙,色彩艳丽可以短时间浏览,仙乃日,观世音菩萨的化身,中国大名山之一,长期白雪萦绕颇为震撼。
旅馆:

这张基本是亚丁景区的路线图,我住在亚丁村,第一天选择冲古寺和卓玛拉措两个景点,花费时间约4个小时,末班车回亚丁村的为19:30,在亚丁所有的车站都要注意末班车的时间,因为景点相隔就是6、7公里,没赶上末班车在高原步行会非常麻烦。
放下背包。吃了顿牦牛火锅,十分鲜美,约14:40出发,住在亚丁村第一站台,班车经过招手就停,相隔约15分钟。所有的班车到扎灌崩会停下,需要游客自主往上走,冲古寺是藏传寺庙,色彩艳丽,外部有为活佛建的白庙,祝福的彩旗萦绕,多张相亲照在这出炉。

卓玛拉措便是神山仙乃日的所在地,大约一个半小时山路会到,去时可走栈道,回来可问当地人走小路15分钟下山。仙乃日长期积雪围绕,前有珍珠湖,翡翠沁脾。

下山约18点左右,在宾馆吃了晚饭便早相继入睡,准备第三天的艰巨行程,也是我这程最盼望的牛奶海,走路来回约走16公里左右,租马来回500RMB,需要坐最早的班车7:10上车至洛绒牧场抢马,一共30批马,抢完约等到12点会陆续有回程马。

第三天:
时间:10点出发,11点到洛绒牧场,17点半回洛绒牧场,19点左右到宾馆,20点左右到游客中心,21点左右进入稻城县。
景点:牛奶海、央迈勇雪山(代表文殊菩萨)、五色海、夏诺多吉雪山(代表金刚手菩萨
注意事项:山路没有食物,出发前一定带好食物、水,穿防滑登山鞋,最好在11点之前出发,才能保证及时下山,带好雨披,山上极冷,我租了军大衣,但负重太重,考虑保暖但较轻便的衣服,登山杖,负重是个人能负担的重量不要给队友增加负担。上山会收到很多陌生人鼓励,下山也不忘鼓励上山者。

这里十分感谢我的两个同伴,当天我身体状况欠佳,时不时有放弃的念头,她们一直鼓励我,照顾我到最后,得以看到两个圣山圣海,这几乎是我有生以来体力消耗最大的一次,6个小时的悬崖山路加上高原反应,几经晕眩,最后看到牛奶海的一刻钟,一切释然。虽然没有动过半路下山的念头(因为下山实在太陡,一人我也不敢),但的确想静静在原地,队友一直坚定决心,继续前行。

第四天:
时间:10:00出发,14点左右回巢
景点:海子山、邦普寺
最后一天,是较轻松的近景,去了期待已久的邦普寺,藏传寺庙与汉地寺庙不同,装修十分豪华彩艳,外部有围绕一圈的转经筒,顺时针走向转筒祈福,内部需脱鞋开门而入,僧人会介绍相关菩萨

海子山,很美的名字,每个湖都称为海子,有着生命般散落在山间,多登说海山中间会有狼群,带我们去找狼牙,但未找到,冬天会有狼因觅食困难而饿死在海子山中,藏民将狼牙视为辟邪之物,会用金银配置辅之进行佩戴。在藏区看到很多石堆,多登和我说,他们在出行和回来都会在任意石堆,堆放一个石头祈祷平安出发,回来祈祷平安到达。如此陌生人之间亦会散发层层叠叠的祈祷,其造型美感让我想到日本的枯山水。在藏区中彩旗、石碓、白庙,无一不散发着祝福和祈祷,如果在城市也有不污染环境,甚至具有美感的代表陌生人之间的祝福设计,整个城市便会更善意,我们对于陌生人往往很吝啬,对于祈祷和祝福往往不成习惯。

结语:
管中窥豹的介绍,不能述亚丁的百分一美丽,听说10月份的亚丁遍地红艳,明艳异常,大家可以去看看哈,具体住宿和包车在淘宝旅行预定,四天加重庆成都来回机票约3700左右,仅供参考。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08:5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