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印象之《少女峰》

fiesta LV.7
2016-09-16 10:43 147/4

少女峰(Jungfrau)是瑞士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如果说瑞士是“欧洲屋脊”那少女峰可就是“欧洲之巅”(Top of Europe)了。
少女峰(Jungfrau)名字直译过来为“处女峰”的意思,一种说法是因为山上经常有云层笼罩,故少女“羞涩”不愿见人而得名。少女峰的美充满了活力和变幻。从山下到山顶,一山之内景观却截然不同。山顶白雪飘飞,雪雾弥空,一派冰雪世界的奇观。而山腰以下,却有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青草的翠绿,山谷里村落安详恬淡,人们生活简单、质朴而闲适。
海拔3454米的少女峰站是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车站内附设餐厅、邮局、研究站、电影院、商店等。游人可乘搭升降机直上海拔3571米的史芬克斯(Sphinx observation)观景大厅与平台,那是全欧洲最高的天文台,但气象站是不对外开放。
为了一览少女峰的曼妙身姿,我们住在因特拉肯(Interlaken)的欧洲卡尔顿酒店,主要因为这个酒店距离火车站很近,来去都很方便。因特拉肯这个地名很有意思,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LakeThun)及布里恩茨湖(Lake Brienz)之间,又名湖间镇。
在信息中心向服务人员咨询明日的天气如何,说了半天,不得要领。最后总算弄明白了:这个地方的天气不好说,因为它变化无常
第二天一早收拾完就乘齿轨火车上山了,半路上下起了小雨,我们只好中途下车,顺便看看附近的风景。不料雨越下越大。我果断决定:撤!因为一是天下雨,即使去到少女峰,也是什么也看不见,二来一家老的老,小的小,万一淋雨生病就得不偿失了。
回到旅馆稍作休息调整,二次上山。这次非常顺利,天气由阴转晴,到达少女峰站,来到观景平台,只见群山环绕,阵阵云雾扑面而来,,往下看,不少人在滑雪,真正的冰雪世界,由三伏天一下变成三九天,这种体验也是有趣的很。我们是有备而来,全副冬装,在山上悠然自得地观景。一些年轻人一来仗着自己身体壮,二来可能事前情况了解不透,准备不足,有些竟然脚穿凉鞋,下身短裤,上衣T恤,一身夏装在冰雪世界中瑟瑟发抖。
来此才知道,原来少女峰和我们黄山还是友谊山。我们在上面停留了很久,其中还落下几片雪花,但真如传说中的那样,我们始终没能看到少女峰的芳容。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8 16:44

引用 nevercryagain 发表于 2016-09-18 16:44:05 的回复:

回复nevercryagain:还有一部分《西庸城堡》

2016-09-18 18:0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9 09:54

2016-11-04 08:50
相关目的地:   瑞士
相关目的地:少女峰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