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哥畅游三亚各大海滩~~记录17个月的第一次飞机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花费

费用主要就是交通加住宿近一万,吃饭我们这次一共花了两千多点,其他基本没有什么消费

关于一日三餐

关于交通

可以租车,带宝宝方便一点,不过我们全程滴滴,非常方便,而且还比租车便宜,如果跑景点多可以租车,要是泡酒店真的没必要租车,滴滴很方便

关于宝宝注意事项

1、多带几套衣服,因为玩沙子一天可能需要换三四套衣服
2、可以带个保温罐,一般酒店自助早餐吃完可以带点宝宝中午吃
3、三亚紫外线太强了,所以防晒霜必须涂,而且如果打算游泳,要准备放水了,我们这次就大意了,阴天,带宝宝游泳池玩水没涂,三个人都晒伤了

关于酒店选择

我们这次住的三亚湾的黎客,还有海棠湾的洲际酒店,本来还有个蜈支洲岛的珊瑚酒店,后来由于台风,不得不取消了,我们住的两个酒店都还比较满意,黎客胜在方便,性价比高,洲际嘛,各方面都是棒棒哒,配套服务都很赞,经过几天玩下来,感觉大东海也可以一宿,沙滩还有餐饮都不错

关于行程及景点介绍

第一天
担心宝哥第一次坐飞机会不适应,所以选在中午11点出发的飞机,希望他上飞机就睡觉,这样可以少一番闹腾,小家伙倒也给力,由于空中管制,登机一个小时后才起飞,前一个小时小家伙看看飞机,搭搭讪,再给他读读绘本,兴奋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在飞机起飞的时候瞬间睡着了,睡了两个多小时,在广播准备降落的时候小家伙终于睡醒,时间把握刚刚好!下了飞机直接打车到酒店,前三天因为计划去景区玩,就选了黎客酒店,在三亚市中心,吃东西买东西非常方便,价格也可爱!到前台办好入住就迅速洗澡换衣服,由于机餐太少,一看时间五点,索性先去吃了晚餐,就在酒店旁边的海南来吧解决,然后向海边出发,这里离三亚湾沙滩很近,打车也就10元,看到大海宝哥相当开心,直接坐在沙滩上玩沙子,结果就是身上全是沙子,被爸爸夹着回宾馆再一次洗澡洗过澡就出去逛逛,走到了一个类似于商场的旺豪超市(好像是这个名字),里面真是品种齐全,种类繁多,我跟宝爸还说早知道尿不湿米粉都不带了,由于黎客房间里有小厨房,所以买了点菜面还有饮料酸奶,准备煮面给宝哥吃
第二天
六点多宝哥就醒了,我起来拉开窗,早晨的三亚挺美的,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后面,带着一点少女的娇羞,一看天气这么好,我们就决定去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想着天气晴朗可以远眺一下整个亚龙湾,立马网上订票,然后吃完早餐就出发了,下车的时候还是晴朗的,取了个票出来立马变了!坐了电瓶车一路上山,时而大雨时而放晴,本来想走一下非诚勿扰里的索桥的,可是买好票走到桥那边被工作人员拦下了,一米以下小朋友不能上桥,只好再回去把票退了,然后就抱着宝哥走了情人栈道走到猴子山,然后上最高点沧海楼,可以远眺整个亚龙湾,很美,只可惜刚下过雨,云层很厚,看起来不是那么明朗,从亚龙湾森林公园出来打车直奔亚龙湾,想找个地方吃饭,正好看到好几个攻略里提到的喜喜茶餐厅,就进去吃了,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人不是很多,其他菜没什么印象,只记得小猪流沙包还有煎银鳕鱼很好吃,吃过以后才一点不到,正是最热的时候,我们想着也不能这会去海滩啊,可是一直在餐厅也不是办法……(所以建议不嫌搬酒店麻烦还是在亚龙湾住一下)亚龙湾的沙滩大部分都是酒店的私人沙滩,我们误打误撞的从万豪的小门进去了,走了一段小路之后就看到了大海,宝哥飞奔向大海,非常开心,不得不说,配上万豪的酒店花园看大海更加美丽,下次一定要住亚龙湾,亚龙湾的海更蓝沙更白,宝哥疯玩了两个小时,身上全是沙子,打车回酒店再一次洗澡,然后宝哥呼呼大睡,本来指望睡一会起来出去吃海鲜,没想到一觉睡了两个多小时,起来已是八点,第一市场已经关门,索性就下楼随便逛逛,吃了点小吃
第三天
第三天的目标是大东海,想顺便看看三亚这座城市,所以选择了公交出行,人不多,而且空调打很低,很舒服,穿过三亚闹市区来到大东海,而能比较早还没退潮,这边沙滩也很漂亮,而且大东海这边城市更整洁一点,我跟宝爸觉得下次再来,大东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边配套也比较成熟,沙滩也不错,沙滩边上有椰子树,可以躺在树下吹海风很舒服,今天还有个重头戏,就是去了第一市场吃海鲜,第一市场其实就是三亚第一农贸市场,人很多,东西也很多,蔬菜,水果,海鲜,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我们去的攻略呼声最高的林姐香味海鲜,味道嘛还可以,生蚝最好吃,后悔买少了,大龙虾真心一般般,肉很老,不太好吃,还有椰子饭吃不惯,芒果螺还不错,吃完又去第一市场逛一圈,顺便买了两只花蟹,回酒店直接清蒸,味道鲜美,回来宝哥在酒店游泳欢腾狠了,六点睡觉,一直没醒,晚餐就在附近大排档炒了几个菜,味道居然也不错
第四天
今天的计划就是去蜈支洲岛,这一天是悲剧的一天,宝爸说像灾难片,因为台风来了,由于宝哥起得早,所以我们早上时间充裕,有抽空去了一趟三亚湾,玩了两小时沙子,打算回酒店洗个澡退房然后去吃饭的,宝哥睡着了,而且一睡睡到十一点半,幸亏机智的宝爸美团点了一份肯德基全家桶带着,一直都是大晴天啊,就是有点风,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们带着全家桶,带着宝哥的游泳圈,带着一个大行李箱像蜈支洲岛出发,因为想再岛上看日出日落所以在珊瑚酒店定了一晚,现在看来就是作死啊,我以后再也不在岛上住了,去到岛上要坐20分钟船,简直要了我命,没想到上到岛上办好入住,以为可以安顿下来的时候服务生居然说台风来了所以人员五点全部撤离,我简直就要奔溃了,才感觉自己活过来了,又要坐船,而且还下着大雨,刮着大风,宝哥没见过这种情况,人多又下雨而且所以人都穿着雨衣,吓得哭了起来,煎熬了又下了岛,赶紧定了洲际,直奔海棠湾,到了酒店终于安顿好彻底虚脱了,泡澡,休息
第五天
夜里一直下雨,以为就要这样泡酒店到回程的,不过海南的天气还真是神奇,前一秒还让你觉得有下不完的雨,下一秒就可以看到散开的乌云后面的蓝天,去酒店沙滩看了一下,浪很大,但是没有太阳啊,宝哥又可以凉快的玩沙子了,从沙滩回来宝爸就吵着要去游泳,然后游泳池泡了一个多小时,回来宝哥就睡了,然后就去免税店,买买买,洲际可以提前一天预约去免税店买东西打九五折,还是可以省不少的
第六天
今天一天真的是完全度假模式,宝哥六点醒来,就迅速洗漱,去海边看日出,可是还是晚了,太阳已经爬高高了,然后回来吃早餐,今天有个任务就是找了跟拍,记录一下这次的旅行,九点到十一点,拍完身上海水,汗水,沙子,赶紧回来洗澡,然后宝哥就睡午觉,我们也睡了,因为拍照还是挺累的,睡到四点叫了外卖,吃好就去儿童乐园玩了一会,然后租了自行车在酒店闲逛一会,然后就泡游泳池,舒服
第七天
回程

计划出游半年,一直在等,等宝哥会走路,会表达,还有可以吃更多的食物的时候,终于感觉时间差不多成熟了,一颗骚动的心终于忍不住了,等宝爸安排好时间,立马定机票订酒店,原计划11月份开启宝哥第一次旅行的,后来各种变化,就提前到了9月份,中秋之前!三亚是一开始就选好的,虽然很多人都说同样的钱甚至更少的钱都可以出国玩了可是第一次带宝哥出远门还是在祖国的怀抱比较有安全感,而且三亚有沙子,有水,小朋友基本都很喜欢这里,而且这里有各种酒店都是主打亲子游,所以带小朋友来根本不用做计划,只要选个带沙滩的酒店就可以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8 15: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9 21:05

引用 windqingqing 发表于 2016-09-19 21:05:31 的回复:

回复windqingqing:去吧去吧,看到大海懒癌就治愈了

2016-09-21 15:48

亲家母,我们终于互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