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德州大巡游DAY2

• 出发时间/2016-07-19

第二天 环球影城之旅

一夜无话,早晨起来去二楼吃早餐,早餐都是全自助的,进去吃饭是没有人管的,也没有出示房卡或收餐券之说,更不管你来几个人吃,从取用餐具,选餐到最后吃完后全部清理干净,分类放入垃圾桶,都是自己完成。餐厅通常只有一名服务人员,他/她的职责是加餐,主要是搅个鸡蛋端上来或者是什么东西少了,他会过来随时补,满了的垃圾桶他会收拾。所有住过的提供早餐的INN,只有三处是有两名服务人员,两处都是靠近黄石公园的繁华小镇,因为旅游酒店里吃饭的人相当多,一个人忙不过来。还有一处我的感觉是老的员工可能很快就要退休,所以新增一名年轻的黑人女孩或实习或准备顶替。
       吃的东西比较丰富,每家不一定每样都有,大体都有切片面包,小面包,小蛋糕,甜甜圈,百吉饼(bagel,在美国很流行,这个东西外形很像甜甜圈,实际口感大不一样,有嚼劲,不像面包,很像中国的饼,要切开烤热吃,有甜的或咸的,主食本人唯一推荐)整鸡蛋(凉的),搅鸡蛋(热的,不知道是加了什么油搅的,类似抄鸡蛋,但是有些油),肠子,肉饼,培根,华夫饼(Waffle,老美爱吃这个,国内也没有见过,是从一个机器中取出一纸杯专用面糊,倒入华夫饼机器,然后旋转,凝固后倒出,再在上面浇上糖稀,蜜汁之类的),松饼,水果通常有苹果,橙子,蓝莓,香蕉,饮料有冰牛奶,热牛奶,各种酸奶,咖啡,凉水,各种口味的碳酸饮料,所有饮料都在机器中分口取用,中间都要个出冰口,有些地方有热水,各种果酱,奶酪,黄油,总之我住的这些INN的早餐都还不错。
       吃过早餐,8点多就出发直奔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路上初步看了下洛杉矶的街景,基本上看不到高楼,都是一个个独立的HOUSE,路上也看不到行人,只有汽车,真的是车轮上的国家,中间停过一个加油站,发现加州的油很贵,都是$4近$5每加仑(1加仑等于3.78升),听姐姐将德州只有不到$3,看了看百事可乐的价格,一瓶600ml左右的要$1.79,要将近12元人民币,没想到在可乐的故乡价格比中国都贵多了,其中物价,营销方面的原因大家自己考虑。
       经过当地的威尔榭大道Wilshire blvd,这里可以看到很多购物中心,是一个商业中心,大道一边还有一片绿地和一个老虎的雕塑,后来了解到这里是个著名的博物馆,叫La brea tar pits 拉布里沥青池,是个看远古动物化石好地方。从酒店大约不到40分钟我们抵达了环球影城,远看出现一个长长的高楼,我还纳闷这里住的人多呢,后来才发现他的用途,停车位的选择在分路之前收费员会问你,我们选择了近处的停车位,这是就是我刚才看到的高楼,其实是停车场,$30一次,里面很大,放好车,出门会有人给你发小纸条,告诉你是什么字母的停车位(也有标示),然后上电梯,离大门也就是100多米,不过看攻略远停车位也走的不算远,就是多走几层,要是我会选择远车位。

每人花了$115入场费(小孩超过1.22米没有优惠,真贵)。不过还好影城玩得很开心!先取上当日演出安排表(进门就能拿,有中文的),看着地图赶紧找第一目的地--影城之旅,入口处,;老婆还有幸和装扮成玛丽莲梦露的演员合影留念,和真人有七分神似。十点刚过就去排影城之旅(因为上午有中文讲解),中文是单独的一个队伍,排了将近三刻钟,还遇到了一个从上海来的旅行团,终于登上了小火车,一个操着夸张的极富有感染力的中文的女孩是我们的导游,车上有电视,会根据走的场景随时变化演示的内容,就是各个相关电影的片段,根据前人经验坐火车的左边最好观景了。车前一路向下,先看摄影棚,就是些巨大的STAGE,远看像仓库,在近处会看到有这个棚拍过的电影海报,后又看了几条著名的大街布景,什么纽约金融街之类的,正面看着很壮观,背面就是一堵墙,门窗都是假的,只有个别是真的,导游鼓动大家竞猜,出了大城市又来到乡村,看到很多House,Colonial Street是美剧《绝望主妇》紫藤巷的取景地,该街建于40年代,是许多电影的拍摄地,其实也只有一面,只有伊迪•布里特的房子是完整的,一路上最刺激的是几个虚拟+真实的体验,顺序已经记不清楚了,而且我家没有美剧迷,有些描述可能不够正确。体验一:地震,车进入一个地铁站,先是地动房摇,接着次生灾害发生,水管被震裂,大水直接冲向我们的游览车,火车出轨(车旁边就是铁轨),天花板掉落,地面的车辆掉下来,电线折断,电火飞溅,引燃各种设备,大火燃烧起来,真实感受到火的热力,和燃烧后空气中油的味道,让人身临其境;体验二:速度与激情,导游讲了背景,我们中间有人带有重要情报,坏人要来取,唐老大要保护我们,我们先躲入一条隧道,接着坏人坐着皮卡,架着机枪来抓我们,唐和他的伙伴带我们走,于是就在大街上展开一场生死追逐,全3D,我们的车就在左右躲闪,加速,飞跃,比较刺激,最后坏人们翻车完蛋,我们胜利出隧道;体验三:经过大白鲨的池子,有个被吊住的大白鲨,但是池子里还有大白鲨,它会躲在水下,悄悄游到我们身边,突然张开血盆大口,跃起,水花四溅,吓人一跳;体验四:洪水爆发,穿过一个偏僻的西部小镇后来到一个桥附近,下起了雷雨,雷雨引起了河水暴涨,突然洪水爆发了,巨大的洪峰,冲跨了窗子,冲走了地面上的电线杆,手推车,冲向我们的游览车;体验五:金刚:我们又进入一个隧道,带上3D眼镜,两边变成了侏罗纪时代,到处恐龙飞奔,绿树成荫,这时霸王龙开始袭击我们的游览车,它吊走了后面一部车子,它的口水都滴到我们脸上,金刚现身,开始保护人类,和恐龙激烈搏斗,打败了它们,最后自豪的拍着自己的胸脯!谢谢你朋友!!!。路上还看到了飞机坠毁的现场,飞机断成数节,看到一排排座位,残骸遍地,这是用真飞机改造后做的。还有很多电影道具车,包括速度与激情的跑车,还有一辆M113装甲输送车改造成M2步兵战车的道具车,奇怪的木头车(应该是科幻电影的道具),酷酷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影城之旅很开心!结束后出来顺路给孩子买了个变形金刚的纪念水壶(一壶加冰的可乐要$8.99,喝完后可以$1加满,真贵,而且后来还没有找到加可乐的地方)。

接着直奔辛普森一家排队,我们队伍后有个黑人带着一群着装统一的孩子(估计是夏令营)时不时地用听不懂的语言大声喊口号,使人觉得排队等待的时间不是那么漫长。大概半小时左右我们就进去,每家先进入一个小房间,放一段辛普森的动画,然后进入另一个房间,全家坐上一个过山车,车开始升到半空,前面开始播放视频,车和视频内容互动,虚拟过山车,时而前进,时而撞到东西骤停。时而上天入地,感觉很棒,绝对值得推荐。出来正好辛普森夫妇排队合影,老婆和小孩都上去合影了,演员很敬业,会根据合影对象的身高配合你,而且很热情。影城也有专门的摄影人员会帮你拍照,然后给你个小卡片,如果你需要的话,就可以去照片屋买,好像要$7。后在辛普森一家旁边的快餐店Krusty Burger吃了一堆汉堡,喝了一堆冰水,接着就去霍格沃茨(哈利波特)城堡,是今年4月7日才开的,这个城堡颜色灰黑,体量高大,外表阴森,是个哥特式建筑,外面还有条长街,屋顶都是白雪,里面是各种店。这里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是我们排队最长的一次),正午的加州阳光直射却挡不住人群对对魔法城堡的热爱,亏得沿路不时就有冷风扇将冷风送来还有直饮水供给,不然真要中暑,仿佛回到了2010年世博会排队入馆。魔法城堡再现了电影中的一些场景,虽不是哈利粉,但看着墙上原本静止的画框中图画人物突然说话还是很惊叹的!最刺激的就是坐魔法城堡的车,我和老婆两人一车,带上3D眼镜,前面的墙上出现了3D画面,哈利波特骑在扫帚上,引领着我们,我们和他并肩作战,虚拟的场景,震撼的特效,让我们身临其境地与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冒险了一次,上天入海,时而往上冲时而又向下躲避怪物的袭击,心脏都跳到嗓子眼了,是环球影城最刺激的游乐活动。心脏病高血压患者是绝对不能体验的,妈妈75岁下来后说吓得要死,眼镜都不敢睁开,姐姐身体不好,下来后脸色煞白,十分痛苦,好久才缓过来。

之后我们兵分两路,最能玩的我和老婆一起去了下园区玩,他们都去水世界,大家在水世界聚齐。通往下园区的路上可以看到远处的群山连绵,而且远处有火灾。去下园区要下四段长电梯,下园区不大,老婆按攻略介绍带我直接去变形金刚玩,在美军的一个总部里绕来老去,旁边墙上大屏幕不停的放美军人员介绍现在的危机,各种按钮一排排,仿造真实的基地氛围,经过了8个区域,排队近40分钟后是戴上3D眼镜和大黄蜂们一起为保护地球而战,实际上是过山车,坐几排人,然后开到几个地方,不同的街景和战斗,画面快速切换,擎天柱和霸天虎激烈打斗,有发导弹直接要我们车射来,在车上爆炸,车上热浪滚滚,像真的一样,霸天虎还把我们的车从高楼上直接下来,车快速坠落,让人心脏悬空,好在大黄蜂接住我们。这个节目我也是强力推荐。匆忙看了变形金刚纪念品商店,感觉东西挺贵的啥也没舍得买就拍了几张侏罗纪公园和木乃伊的照片,赶快返回上园区。

电梯人多,下来的四个大电梯有3个我都是走旁边楼梯上去的,赶到水世界4:40场观看表演。水世界据说是电影水世界的拍摄场地,我们进去时演员开演前与观众互动,鼓动大家做人浪,看哪边观众喝彩声响,演员还用水枪将前排围观的群众浇了个落汤鸡,惹得盛夏的观众笑声不断。表演的内容是海盗团伙控制了水世界,抓了个女英雄,杀了很多人,男主角悄然出现,深入虎穴,用自己高超的能力,解救了女英雄,一起消灭了所有的坏人,呵呵我就看懂个大概。表演的主要优点一是演技逼真,人员高处跌落,两个人对打,滑钢丝突袭,武器射击,动作难度大,表演张力很足,不像是戏,二是特效,爆炸,水上起火的特效,是真的爆炸,大火,热浪在看台上扑面而来,爆炸声音震天,感觉美国的特效火工品技术很牛,使用起来胆子也大。表演结束后演员在出口处还热情与观众合影,我和老婆也合影一张,老婆误将一对日本母女当作中国人,说中文请妈妈帮我们拍照,别人没听懂,后赶紧换英文才拍好照片。看完演出才与家人团聚,接着我们和孩子,姐夫,外甥去做了hippogriff骏鹰过山车,外甥说第一排太可拍,他不要去做,女儿说第一排最好玩,结果到我们时女儿就真的坐了第一排,她可高兴了,这个过山车不大,一般人我就不推荐了。

之后,出了件乌龙事,女士们去上厕所结果误把Universal's Animals Actors的大门当厕所门了,女儿则直接去了厕所,结果女儿与她们走散了,她们告诉我女儿进去了,我赶快进去找,找来找去没找到,但是里面的演出已经开始了,保安一直不让我出去,等来好久才放我,我到门口时才发现他们都在门外边,门口的管理员也一直不让他们进,后来好说歹说就让我们进去了,因祸得福顺带看了一场超级有趣的动物表演,这个表演很滑稽,尤其是狗演员,装死,倒退,猫狗在背景的各个洞口窜上窜下,最后所有的鸽笼被打开,鸽子飞向观众,整个表演惹得观众经常哈哈大笑,这个表演本人推荐。之后经过鬼屋和神偷奶爸,因为时间已经6点半了,匆匆路过就离开了影城。整个环球影城除去门票贵些外,还是值得一游的。

回去稍有些堵,8点我们就在宾馆附近的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 吃晚餐,网上说这家中餐做得不错,但我们觉得一般,它是快餐,有炒面条,炒米饭,炒菜,炸鸡块之类,那个口味怎么吃都是美国化的中餐,炸的多,鸡肉多,油多,肉块大,也没有煮的和蒸的菜,没有汤,菜里也没有中式的香料,黄瓜是用某种工具切的,片超厚,给的辣椒酱也是甜辣酱,价格还较亲民,只有$36.19,说到这里到有件有意思的事,我用现金付账,他们的找零有一种自动找零机,算好零钱,自动掉出一堆硬币到下面的小盘中,先进。回宾馆,外甥用自己打工挣的钱请我们吃甜甜圈doughnut(在影城买的),呵呵,这个也是我们最怕的东西,今天的两顿快餐就把我的中国胃伤了。洗漱完毕,在轰轰响的空调声中进入了梦乡。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8 11:2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