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唐山,睡在菩提岛的路上,错过月坨,留点遗憾,留点念想

• 出发时间/2016-09-02

序幕

最近两年比较巧,生日是周五,让我总想给自己买一张车票或机票,送自己一次生日旅行。选择唐山其实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本来想自己一个人去旅行的,因为时间太短,知道不会有人喜欢陪着自己,没想到和小伙伴妖精说了一嘴,准备周末旅行,小伙伴就答应陪同我了,特别感动。她是陪同我过生日,所以决定权交给我啦。我想找一个我和小伙伴都没有去过的地方,希望在那里共同留下美好的回忆,因为只有2整天时间,所以太远的地方不合适,一开始打算去承德,发现车程有点长,所以放弃啦。正好同事提到了唐山,我看了一下交通还可以,查了查攻略,当时十二禅居就打动我啦,最后决定去唐山啦。

大连-天津z81(19 -04 -39)

周五晚上5点半下班,所以只能做晚上的车,直达唐山的火车都是上午的,所以只能倒车。天津唐山比较近,所以选择了大连-天津,坐的是软卧,妖精第一次坐软卧,兴奋的像个小孩。
旅行开始啦.....
我们的车票,和我生日是一天,哈哈哈

自带干粮,我俩是不是特别能吃呀

软卧还有一次性拖鞋,是不是特别人性化

我俩是上下铺,还是比较舒适的,唯一不足是里面没有充电的地方,一个车厢只有外面的车头和车尾有充电的地方。

天津-唐山-乐亭

K867(05:49-07:12)  天津-唐山
早上到达天津,转站前往我们这次的目的地,唐山。顺便吐槽一下,从刚才的软卧转到硬座,从环境到列车员有着天壤之别,还好只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和妖精在车上聊聊天,然后小憩一会就到站啦。
唐山的旅行就此拉开帷幕。。。

唐山站的正面,还是很大气的,出来就感觉一股热浪袭来。

火车站附近的一景

还是很贴心的,虽然我没有坐这个接驳车,因为我先去别的地方啦

看到这个站牌上面显示下面的公交车到哪一站,我感觉特别高大上,小伙伴说大连快速公交也是这样,瞬间觉得自己很low

第一站  唐山抗震纪念馆
总觉得去了唐山,不去唐山抗震纪念馆,就像没去过唐山一样。火车站有18路车到,广场站。
早上9点开门,是免费的,需要拿身份证换票。

这个地方还是很大的

小宝宝也在那里拍照,只能误入我的镜头啦

里面不允许照相,我就照个外景吧

小伙伴对这里不是很感冒,所以我们浏览一下,就准备去对面的万达吃东西啦,哈哈,大家是不是会选择大众呀,一定要找一家大连没有的店

新辣道鱼火锅,办会员卡很合适哦,大连真的没有,鱼的刺特别少,柠檬那个还是挺辣的

吃过饭后,可以前往乐亭啦,我们是打车到唐山西站汽车站的,注意哦,其实东站也有到乐亭的车,而且从万达出发,到唐山东站会近点,不过司机师傅是不会告诉你的,他们会说你要到哪里,就去哪里。。。
唐山西站到乐亭需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就这样,我们又可以睡觉啦,到了乐亭汽车站,门口有出租车,和司机谈好是可以打表的,大约30-40分钟能到三贝码头

到了三贝码头,可以买船票啦,到菩提岛费用是最高的,都是往返的,好啦,苦逼的事情到来了,菩提岛
的人下午就没有去的,不足五人是不发船的,就看旁边月坨岛的人呼呼往里进,我当时有种肠子都悔青的感觉,而且当地的司机都觉得我们两个女生更适合月坨岛,唉,当时在网上看月坨岛的评论,被吓的没敢选择,貌似现在有变化啦,等下次有机会去看看吧,菩提岛的酒店预定了是不能退的,所以只能等啦,后来问检票人员才知道,如果你住在岛上,是一定会给你送上去的,恩恩,确实送上去了,船上只有我们2人,是最后一班船,好吧,算是享受了一次专船。

多么冷清的检票口,我俩默默的等了1个多小时

船不是很大,位置随便坐,船上一共5人,三个工作人员,无敌啦

小伙伴不喜欢拍照,我就留一张当做纪念吧,证明我俩一起走过

十二禅居,其实是十二栋别墅,每个别墅前都有一个名字,我们住的是6号,下面这张是路过8号禅居拍的

里面的设施还是很不错的,真的是修身养性呀

6号禅居还是蛮适合我的呀

走在菩提岛,随处可见很多佛像,这个我就没拍照啦,还有跟佛有关的音乐,特别的原生态,进来以后,整个心都会静下来,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很多地方没有办法浏览,还是很可惜的,顺便说一下,晚上特别黑,基本上属于没有灯的状态

来到岛上,就应景吃点素吧,听说岛上有两家餐厅,可能我们没有走太远,只看到一家菩提饭店,就在这吃点吧,整体来说价位还是合理的,2个菜,2碗饭,2个饮料,也就70元

乐亭-唐山-大连

早上8点醒来,昨天听说船大约9点左右会有一班出发的,唉,都是套路呀,什么够五人才发船,下一句应该是,够了五人也不一定什么时候发船,我们等到11点才发船,岛上人太少,也不是一件好事呀,大约15分钟就到了码头,终于安心点了,现在可以出去打车到乐亭客运站啦,门口没有出租车,黑车也少,大部分都是自驾来的,这里大家要注意哦,乐亭客运站的车会多一些,有黑车说给我们送到港口,那也是一个客运站,但是比较小,所以不靠谱,你上午出来,在门口等等,是可以遇到出租车送客来的,我们就很幸运,等了没多久,就有一辆出租车送客过来,我们打上了这辆车,这个师傅是我在唐山打车遇到最热情的啦,其他的司机都不太喜欢唠嗑,闷闷的,只有这个,和我们聊了一路,到乐亭客运站后,我们就做小客到唐山东站啦,真的是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睡着呀,唐山东站到了,打车到万达吃顿好的,准备离开,这次和小伙伴出去,稍微奢侈点,打车频率增加。

这次小伙伴发现了特别有特色的美食广场,寻觅一家极其特别的美食——榴莲鸡公煲

吃饱后,我们就要到车站坐车回去啦,唉,本以为可以圆满收场,没想到我干了一件特别乌龙的事情,竟然把唐山站记成了唐山北站,这就是不取票的下场,下次一定要提前把票都取完,一下午都在漂泊的路上,唐山北站更神奇,都要过高速口啦,过了高速口小伙伴突然提到这个问题,然后我傻眼啦,还好返回时间够了,有惊无险的赶上了回家的火车
没有买到唐山特产,所以在火车站溜达看到了麻糖,还有棋子饼,酥糖,买了一些。

实用攻略

交通:
大连-天津  337元,下铺
天津-唐山 19.5元
唐山-大连北 292元
唐山西站-乐亭汽车站  25元+2元(保险)
乐亭汽车站-唐山东站  21元+2元(保险)
万达广场-唐山西站   15元(打车)
唐山东站-万达广场   14元(打车)
码头-菩提岛往返船票 110元
乐亭汽车站-码头  77元
码头-乐亭汽车站  80元
备注:唐山打车的公里价格不同,根据车的档次有分类的,请看好上面价,选择打车哦
住宿:
十二禅居:380元+19元(保险)/晚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8 18: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9 10:03

引用 lynitte 发表于 2016-09-19 10:03:47 的回复:

回复lynitte:哈哈,都是满满的回忆,以后看起来会觉得自己特别逗比,一起写起来吧

2016-09-19 14:34

引用 ayida 发表于 2016-09-18 18:25:50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ayida:谢谢夸奖,我都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