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靠近天空的地方——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糖吖吖球 (佛山) LV.6
2016-09-16 11:46 580/4

一直很向往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旅游,总是见到人家发的那么美好的图片。总觉得人生不应该只呆在一个地方而没办法去看到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景色,我想大概每个人心里都有个能环游世界的梦想吧。个人是比较喜欢自由行的,可是去旅游的时候刚好是暑假,看了下自由行自己买机票去的话,太贵了要2000多,然后看了看途牛的价格还是挺实惠的所以决定报了途牛的团,跟团出发。8天3飞的旅程3500左右,总的来说是挺实惠的,去了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楚雄,不过去了就发现跟团是比自己去要累,因为行程比较紧凑,以后有机会我想自己去一次大理泸沽湖过点逍遥轻松的生活更惬意。

行程安排
第1天
出发地、昆明
第2天
昆明大理大理古城、洋人街、蝴蝶泉、丽江
第3天
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印象丽江》表演、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第4天
丽江虎跳峡、独克宗古城、香格里拉
第5天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大理
第6天
大理密支那石城、白族民居、双廊骑行、楚雄
第7天
楚雄昆明石林昆明
第8天
昆明、出发地

DAY1

第一天我们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去昆明,我发现下载个飞常准软件来看航班信息挺准的,大家去旅游的话也可以下载个用用,可以看航班信息,起飞降落时间之类,延误提醒,还能看到机场大屏幕信息。我们住的是高尔夫温泉酒店,距离机场半个小时咯,里面有小型温泉泡。

DAY2

第二天早上我们坐早上的飞机飞去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的建筑挺有特色的,还有大理还有很多特色水果吃,什么蛇皮果,人参果,什么仙人掌果那些,还有乳扇,有兴趣的话都可以试试咯,很多卖围巾的,有点像阳朔那种围巾了,估计也是义乌小商品了,所以我对那些就没啥兴趣了。一开始我以为应该丽江古城更好玩,所以没特意在古城买东西,后来发现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还好点了,个人感觉。说真的对丽江古城有点失望,这个下面再说说。因为下雨的原因下午没去成洱海,改成第五天才去。云南这个地方感觉天气还是比较多变的,衣服还是要多带,外套,厚的薄的,短袖的都要带点了,还有8月也是雨季经常下雨。导游说10月的天气就开始天天大晴天了。

DAY3

第三天早上我们早早起来去爬了玉龙雪山玉龙雪山挺多人的,因为是夏季没有雪,其实如果是自由行不太建议去了,不过我们跟团行程是安排好了的,玉龙雪山高度好像5000多米吧,我只上到4506那,因为海拔很高很容易高原反应,听说如果要去海拔高的地方旅游最好提前半个月吃红景天会有缓解作用,还要带氧气瓶,不然比较危险的,如果身体不适用的话。
       玉龙雪山下来后就蓝月谷了,蓝月谷真的很漂亮,水是蓝色的,跟九寨沟那种水那样,还有牦牛。蓝月谷有那种电瓶车,50块的套票可以坐3程吧。

丽江是纳西族的地方,他们那边说得比较多的就是茶马古道,就是说当年因为云南是比较偏僻的地方,当年的男人都要去走马帮,就是靠马把东西食物运进来,女人就是在家等自己的男人回来。其中那个《印象丽江》表演说的就是这段丽江过往的茶马古道的生活再现,有种悲怆的感觉,总的来说丽江的故事都是比较悲情的,殉情之类。纳西族是主要是女人干活,所以去到丽江见到好多司机都是女人,听说市场杀猪的也是女人,而且那边的女人都算是比较彪悍的女汉子。

晚上自己去的古城,还吃了丽江的三文鱼,黑山羊,味道还可以。建议在古城外面的地方吃饭,进去古城后那些消费就不一样了。说到丽江古城,有点失望的味道,商业化太浓郁了,没啥自己的文化特色卖的东西都是那些义乌小商品,鲜花饼,牦牛肉,而且价格不便宜呢。感觉厦门的鼓浪屿都比这个有特色,因为丽江根本没有什么自己特色的地方,也没有发掘这样的味道出来。可能大清早趁着古城的商家没开门时候去,反而还可以感受到不一样古城古建筑的味道,听到古城对于历史的诉说。

DAY4

第四天,出发去了虎跳峡虎跳峡香格里拉的地方,听着湍急凶猛的河水在你面前拍打,川流而过那个感觉好震撼。虎跳峡玉龙雪山的背面,传说以前出色厉害的老虎凭借着虎跳峡中间的石头,来往于两座山之间,所以故名虎跳峡

独克宗古城感觉没什么好玩都是一个旧城,也没什么特别的,上边有个转经筒,可是太累了在高原上爬楼梯原来好辛苦的,好累的根本上不去。

DAY5

第五天我们去了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公园,普达措公园真的好漂亮,听说5月的时候开满杜鹃花,那时候应该更漂亮,普达措公园就是一个大氧吧,还有小松鼠。公园的门票有3种方式选择,第一种便宜点的就全程坐车,第二种就是走路2公里的,还有最后一种是走路5公里的,坐车,坐船都有,如果去的孩子建议还是要走一段路,不然就看不到这些美丽的景色,感受不到这里的风景空气了。香格里拉的天空特别纯净,湛蓝湛蓝的,没有一丝污染。进去普达措不会缺氧,在外面就有点,里面因为树木很多,氧气很足。香格里拉的藏语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首次描绘了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的主要是藏族的地区,这里的藏民的房子上面会插着红色、黄色、白色的旗子,好像只有白色旗子的就是普通家庭,有红色、黄色旗子就代表是德高望重的家庭,家里有喇嘛。藏族听说不吃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因为他们会进行天葬跟水葬,觉得天上飞的跟海里游的就是他们的逝去亲人的转世灵魂。香格里拉的藏民的主食是青稞,还有那些酥油茶之类,其他地方的人应该不会习惯,不过也有米饭吃,听说是大理运过去的。

DAY6

第六天我们主要去了洱海,洱海虽然是一个湖,可是站在那是看不见洱海的边际,有点海的感觉。洱海周围的小村子感觉像小渔村的感觉,主要景色还是洱海了。

DAY7

第七天,俺们去了昆明石林,如果自己去的话我感觉没什么好看的了,因为跟团所以不能不去,我觉得石林没什么好看,都是大石头的公园,满满都是石头。

DAY8

对咯,昆明的鲜花真的很便宜,15块钱有20朵玫瑰花了,而且很好看呢。

归程,对咯,最后提醒一下旅游的孩子,去云南记得带好药品,好容易感冒的,因为云南天气挺多变,我就感冒了,还咳嗽好惨的。还有吃的话也不习惯,感觉云南的米饭好硬不怎么好吃,云南米线味道还可以,蔬菜也比较少,就大理那蔬菜水果会多一点。我微信TT806215778,有关于这次旅游的事情问我的也可以加我微信,暗号蚂蜂窝~~谢谢观看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8 15:25

引用 gutyu 发表于 2016-09-18 15:25:47 的回复:

回复gutyu:你也可以的

2016-09-18 19:2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9 12:54

引用 jiaou_ 发表于 2016-09-19 12:5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