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们牵手去看看----甲米曼谷六天自由行

✨Yuki_Chow✨ LV.4
2016-09-16 11:50 550/5
  • 出发时间/2016-09-04

写在前面

在出发前,甚至在旅途当中的前两天,我都不曾想写游记的,主要因为文笔差,怕写文。这只是我和我狗哥的一篇游记,算不上什么旅游攻略,全程人均花费5000左右。附带一些泰国常用英文。
    之所以会选择泰国,大概因为泰国菜鸟出行的首选,便宜又好玩。甲米是朋友推荐去的,商业气息没那么浓烈,安逸舒服,适合去放空。

出发前准备

1、 行李准备:泰铢(我们只提前换了13000B,不够花,加上我们之后用Ali pay、刷卡、4.9兑换的泰铢,一共加起来25000泰铢左右,包括买机场买特产手信的钱),护照,换洗衣物,泳衣,拖鞋,防晒,
雨伞(我9月去是泰国的雨季,也是旅游淡季)长袖衣服(可防晒又可以在飞机上穿)
一些常用药(小药盒带一点就行,我们压根没用上),
happy电话卡(最好提前淘宝购买,下机就能用,省心,虽然机场也有,但是当你下飞机,看到全部都是陌生的文字,大写的懵B,还要找交通工具,拿行李什么的,还是提前购买好电话卡省心)
2、机票——购于阿里旅行,记得提前打印好电子行程机票
9/67  Rawi Warin Resort&Spa
9/8    Bangkok City Hotel
4、落地签准备Visa On Arrival
由于我们出发时间很紧,所以我们决定落地签,落地签准备好大一寸照片(白底)我当时看有些攻略说蓝底也可以,我们就偷懒拿了蓝底的照片,想着不行就在机场花200株马上拍照。事实去到落地签时我们的蓝底也可以用,落地签攻略网上很详细很实用。我就不细说了。附个地址给你们吧https://www.douban.com/note/516137826/  我们提前把文章内容打印出来,特别是落地签表格,很实用,直接填写很快。
5、手机APP下载:拍照&修图软件,有道翻译,maps.me(地图软件,用着还不错)

Day 1 甲米我们来了

在白云机场值机时,空服知道我俩是落地签,就叮嘱我们俩每人至少10000B/3000RMB,必检。事实落地签时也没要求我们出示现金。凌晨2点50分的飞机,要飞行3个多小时,泰国亚航前后座位置很窄,限带20寸行李箱上飞机,重量貌似没大严谨。飞机上会发放出入境卡,填好就行,落地签就不用写签证号。到达甲米已经是泰国时间5点多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甲米机场很小,很容易找到落地签的地方,蓝色的牌子,写着Visa On Arrival就是了。我们航班到达前已经有不少的人已经挤压在出境大厅。其实办理落地签人不多,很多人都在国内办完签完才过来的。问了下工作人员我们的蓝色大一寸照片也可以,就拿了落地签申请表(Application For Visa On Arrival),填写好,把材料准备齐全,再加上1200B,交给工作人员拿到个小房间,2分钟就签完还给我们护照和在出入境卡上盖上了签证号,并没有查现金。
  差不多2个小时我们才排完队顺利入境,走出机场。机场里面就有交通服务点,我没拍照,大概记得Shuttle bus 150B/per,Taxi 600B。我们是出了机场大门,直接坐Taxi 500B,直接到酒店。我们订的是Deevana Plaza Hotel,大概45分钟就到酒店了,可惜不能early check in,规定是下午2点入驻的,直到下午1点半我们才顺利入住。简单介绍酒店,四星,酒店环境不错,有长长的游池,游泳不会被晒,有餐厅,含双早,早餐品种品质都不多,服务员很有礼貌,出入都会打招呼,所以泰国人给我的第一印象时很有礼貌。常用万金油就是你好和谢谢,自行有道泰文怎么念吧。

到达酒店bell boy就帮我们提了行李到大堂,前台妹子问我们订单号,然后我们把打印好的确认函给她,然后Balabala一堆,反正没房不能提前入住,可以帮我们寄存好行李。
    走出酒店,拐个弯就是7-11,再前一点就是全家,很方便。早餐就在全家随便解决了。我们四处走,意外走到Wongsai Seafood,奥南海滩前几名的推荐美食点,午饭就在这解决了,中午时间不太多人,我们坐着面向海滩的位置,吃了我们的第一餐Thai food。菜单是泰文+英文的,具体英文菜名我记不清楚,大概写一下吧。
我们点了菠萝炒饭(fried rice with pineapple)我们点了minni size小份的两人够吃
咖喱炒蟹(fried blue crab with curry
冬阴功(spicy thai soup with seafood /tom yam kung)
炒空心菜(fried morning glory)
芒果汁(mango juice)一共780B。我们给了800B,找零的20B给了一直招呼我们,还帮我们拉起帘布的小哥当小费。也多亏在Wongsai吃饭,知道这里有船可以去Railay Beach莱利海滩,6点前100B/Per,6点后看人数,150B/Per。没人的话,要包船去,按10个人计算,1500B。
关于小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自愿给小费,你觉得人家帮助了你的,就给吧。一般不给硬币,硬币据说时施舍给乞丐的,我们都20B那样。酒店收拾房间,帮你拿行李送你去房间之类的都是需要给小费的。
关于吃饭时的常用英文,当然还有很多的表达形式,这只是我们的常用.
求推荐:Could you give us some recommendation please.
我想要xxx:Can I have…/I would like to have…
结账:Bill please.

下午一点半我们顺利入住后,马上睡了一觉,起来都7点多了,晚餐就在7-11买了方便面、饭、零食什么的简单解决了。然后就去酒店拐角的第一间Tour Information那,订购了Hong island 的一日游是Speed boat快艇不是Long tail boat长尾船 。1900B两人包含上岛费,和后天到Lanta island的bus 600B两人,一共2500B,店主叫PU,人挺不错的,价钱好商量。根据我们一日游的团友的互相了解,我们这个价钱也算比较实在,最低有900B一个人,包含上岛费。上岛费是Hong island 的 Natioal park的门票300B,是一定要给的,就算你定行程时不给,去到岛上也要给了才能进去游泳、浮潜。总而言之,第一天就是调整下身体,熟悉下环境,预订好行程。
关于砍价:泰国真的开价就砍一半就对了,Hong island 的一日游宣传单上是1500B/Per,要求再便宜一点用英文说A little more discount please.

Day 2 阳光沙滩Bikini和你

8点就有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Hong island割喉岛了,所以早早起床,在酒店美美吃个早餐,拿上酒店帮我们准备的沙滩包,要夸夸Deevana的包,很贴心,包里有可外带的两条浴巾,穿上Bikini,套上防晒衣,戴上墨镜帽子,开展度假模式。来接我们的Shullte bus很准时,然后穿梭各个酒店接完人就去码头分组出发了,我们坐的是Speed boat快艇,挺稳挺快的,导游叫Dada。浮潜的用具是免费使用的,但损坏遗失要赔偿,我个人觉得其实没必要借用,一来是工具大家都用的,呼吸口是咬在嘴里的,很脏,我咬进去呼吸的第一下我快被塑胶味熏死了。二来Hong island水很清绿,浅水处的礁石附近就可以看到鱼。三来,泳镜完全可以代替,不用的话还要怕丢要赔偿还得一直拿着。Hong island沙滩白软喜,水清碧绿,有图有真相。

下午12点就结束Hong island的点,去了另一个点, Hong lagoon甲米泻湖,就是一个略微封闭的区间,水啊,岩石啊,坐着快艇兜了一圈就出来。就酱

然后又去了Lading island拉丁岛,别名叫Paradise island天堂岛.岛很小的,是我们吃饭的地方,午饭是一些不知名泰国菜和椰菜快餐,不好吃,但也将就吃了。但小岛是挺浪漫的地方,有秋千,有树干长凳,还有喵星人。附一张背杀

饭后休息臭美完,又去了一个岛,忘了叫啥,这个岛的特点是有一长条的白沙滩,也有小秋千,我在那也愉快地有了个泳,但Dada说很多小漩涡,所以我们都只在安全区域里游

下午2点多结束了整个一日游的行程,回程的船上给我们准备新鲜冰镇的西瓜菠萝和百事可乐,回到码头,Dada拿出Tip box问大家拿小费,这个自愿给。还是有车车送我们回酒店。回到酒店,弥补了昨天没在酒店游泳的遗憾,小游了一下。然后下午4点,我们打算到Railay beach莱利海滩去吃晚餐。莱利海滩是以东岸的白沙滩和日落为名的。想着对着海滩和日落去吃晚餐也是一番浪漫。我们直接去了wongsai seafood的售票点买了去莱利海滩的长尾船船票100B/Per。当时已经退潮了,走了差不多100米一路淌水走到船上,湿了半个身,真的什么心情都没了。去到莱利海滩,也大失所望,岛很小,海滩也不美,日落也没什么心情欣赏,所以晚餐也不想在岛上吃了。

在莱利海滩呆了一下就坐船回奥南了,下船我们才知道真正的奥南的主街在哪里,敢情我们之前在奥南的边边地区逛逛,难怪传说的星巴克,麦当劳啥的都没看见。晚餐也是随便吃的,餐厅名字忘了,就在那个Walking stree的入口右手边的一间,点了芒果糯米饭(mango sticky rice),炒杂菜(fried mix vegetable),咖喱鱿鱼(fried yellow curry with squid),烤大虾(BBQ Prawns),一共700B。跟我狗哥一路冒小雨走回酒店,路很远,走了差不多25分钟,狗哥买水果哄我一路,红毛丹一盒50B,芒果一只60B,说实话我不喜欢泰国的芒果,太甜腻,味浓,我还是喜欢Fresh清甜一点的芒果。

Day 3 兰塔Here we are

本来Lanta的行程是特意为了Rok island的,听说浮潜很美。但是去虹岛一日游的时候一对老夫妇是从兰塔过来奥南的,他们告诉我们,rok岛关闭维护了,只有在旅游旺季11月到来年3,4月开,有点失望,但车、酒店都订好了,只能继续行程。
       预定早上9点半的Bus,依旧准时来酒店接人,继续穿梭了各个酒店接齐人之后,送我们去甲米镇换乘了一部大一点的Bus前往兰塔。同车的北京情侣,我们在兰塔同住一个酒店,无数次相遇,比较有缘,但我们却不曾相识。在甲米镇换乘的点,是个售票点,问了我们去兰塔之后的行程,他这里可以帮忙订票。我们是要去甲米机场的,就在他这里定了票去机场350B/Per。
   甲米的交通都是Hotel To Hotel,足足搭了3个多小时,晕了我一路,幸好有Poy siam(7-11、全家都可以买到),闻一下就不那么难受了。下午2点的时候到达Rawi Warin Resort&Spa,酒店是五星的旅游度假村,都是一栋栋的别墅,酒店有私人海滩,还有面向大海的无边泳池,美死了。早餐品种也挺多样、精致,就餐环境服务都很好。酒店很多坡,有Bus接送客人出入。

去到酒店简单收拾,我们就打算出去附近补充下干粮和了解一下一日游行程。就在酒店门口就有一个One day tour一日游的服务点,店主叫Da,门口很多摩托车那家就是。我们想去PP island,一番讨价还价后1100B/Per,但要看明天的天气才能决定是否能出行,下大雨会全款退还,但后来还是不能去,PP岛向风,风浪大,考虑安全不出团。下午我们打算租小摩托车环一下岛,刚预定好,就下起了雨,总算见识了泰国的雨季,足足下了一个小时都没停,我们就问能不能退钱不租了,店主也爽快答应。我们就撑着小雨伞走了15分钟到最近的7-11买了一大堆干粮回去窝酒店。回来的时候,又遇到Da,她捎了我们一段回酒店问口,好人啊,我们给小费她也不要,我们就给了同在车里的她的小孩。

晚上我们又出去了,又去了Da这里,她推荐我们去一个餐厅,叫人搭我们去的,叫AEC,依旧点了我狗哥最爱的芒果糯米饭(mango sticky rice),类似陈村粉炒鸡肉(fried XXX with chicken),咖喱大虾(fried yellow curry with prawns),新鲜椰子汁,Total 700B。饭后我们去了马杀鸡,我做了传统泰式马杀鸡350B/Hour,狗哥做了推油350B/Hour,还有其他什么芦荟马杀鸡、什么精油马杀鸡价格都不一样。马杀鸡还是挺舒服的,力度比较柔和,按着按着我都迷迷糊糊想睡觉了。

马杀鸡的店,很容易认,离酒店很近,比较好看的一间就是了。里面一半买纪念品,一半拉起白纱做马杀鸡

Day 4 追风少男少女

早上果然下起了大雨,不过10点多就停了,马上去酒店的无边泳池游了一把。中午就去Da那里租了红色小摩托200B/day,加油自理,晚上9点还。骑上我们的小追风,马上去了岛的北边,看看来的时候这一路我昏睡过去的风景,午餐就在路边的May’s Kitchen解决的,菜单有中文,我就不写那么详细了。实在不想吃泰餐了,就点了冰咖啡,香蕉奶昔,肉酱意粉(好酸,不推荐),🍍菠萝炒饭(感觉是吃了那么多次菠萝炒饭最好吃的一次),BBQ大虾(里面的土豆好好吃),一共650B。

饭后开展追风之旅,我们从北到南,漫无目的开着,我们去沙滩,去看日落,去追逐爱情。还去了兰塔古镇,有点远,但路牌指示比较清晰。这也是我和狗哥旅途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继续是不想正经吃饭7-11附近的一个小摊位上的烤五花肉吸引了我的注意,然后我们随便点了一碗米粉,菠萝炒饭,BBQ五花肉,240B。都超好吃的,特别河粉,最后的汤我们都拿来泡饭吃了。

Day 5 NOON好久不见

12点的飞机,预定的车7点就来接人了,去到机场才9点半。Nok air特别好认,柜台空姐制服都是黄色的,飞机特别可爱,是一只鸟的涂色。飞机餐是一个Cup cake和一杯水。前后座位间距比亚航舒服多了,1个多小时的飞行就到廊曼机场Don Meuang Airport。廊曼机场时旧机场,离我们住的地方属于暹罗广场商业圈内,车程大概50分钟一个小时那样。来之前我们问了我们泰国的朋友大概怎么去酒店(曼谷城市酒店),她推荐的是坐大巴到Mo Chit天铁站,然后从Mo Chit站坐天铁到Ratchathewi站,然后步行不远就到酒店。出了机场看见巴士站人满为患,我们就回到机场里面预定大巴直接到酒店,叫Limo bus,150/Per,Limo bus的售票点好像是在7号出口哪里,反正就在巴士站那个门。

关于天铁:据Noon说,天铁是按站计算的,一站15B,坐得越远越贵。人多还是打的划算,打的一般300-500B,分走不走高速。曼谷塞车是必然的,但高速上不塞。

到达酒店,顺利入住,不得不说曼谷是旅游城市,前台妹子基本无障碍中文交流,酒店兑换泰铢汇率是4.9,比起兰塔的4.2,简直太公道。酒店嘛,三星,房间还比较大,像我们7天、如家这种连锁酒店的类型。去酒店大堂吃早餐时,一阵熟悉感铺面而来,一下子回到中国的感觉,全都是国人的面孔,很多人,基本没位置坐,好不容易才在角落处找到两个位置。早餐品种自然不能跟之前住的四五星酒店相比,不过补充得很算快。

Noon是泰国的妹子,高中的时候她来我们高中交流学习了一年,是我同桌,所以特别熟悉,她也好客,晚上她接待了我们,带我们在暹罗购物中心siam paragon 附近吃了狗哥一直嚷嚷的local thai food,Noon点的菜,所以不能提供你们菜单,叫得出名的就青木瓜沙拉,冬阴排骨汤,BBQ猪肉,还有两个我不知道时什么。

饭后参观了她的学校,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on University),就在暹罗广场附近,步行就到了。学校是放开式的,很大,很多个学院,中间还有条大马路,车水马龙的。她也带我们买了一些手信特产、钥匙圈、椰子糖、曼谷包Naraya。嫌弃特产店的芒果干看起来不好吃,让我们最终在机场买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插播一个,来到曼谷的7-11,才知道矿泉水是7B一瓶的,我们在甲米看到的都是25B一瓶,所以我们一直买明治牛奶喝,27B一瓶,好喝又便宜,各个味道我们都喝了个遍。狗哥最爱草莓味🍓
对了,泰国全境7-11支持支付宝付款了,他们叫Ali pay,你说Ali pay 他们就知道你是支付宝支付了。

Day 6 后会有期Thailand

最后一天了,虽然是下午5点多的飞机,早上我们不打算出门折腾了,手信啥的想着在机场免税店买,传说机场免税店可以逛半天,所以打算机场买(本次旅行最错误的决定)我们11点半就订了limo bus去廊曼机场,等了一个小时巴士都没到,打电话过去说是塞车,就算是见识了曼谷的Traffic jam。实在不想等了,跟酒店门口的的士沟通好,300B打的去了机场。王权免税店小得半小时逛完,价钱也没香港给力,护肤品化妆品我都没买,只是继续购入两个Naraya零钱包讨妈妈欢心。机场的特产贵到心碎,但也咬咬牙牙给家里带芒果干、榴莲干。午餐就在机场的Subway和Mcdonald’s解决,价钱还好。下午5点多,我们就坐上飞回深圳的飞机了。
BYE THAILAND🇹🇭
SEE U SOON。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8 18:2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9 10:03

引用 寻找种松树的人 发表于 2016-09-18 18:25:5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寻找种松树的人:去吧,世界那么大,快去看看

2016-09-19 11:31

引用 wingleung 发表于 2016-09-19 10:03:49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wingleung:写了,以后看有点回忆

2016-09-19 11:32

照片好美,泰国我也去过2次了,但是曼谷真的没有好好品味,这次正好赶上易途8自由行搞活动,趁这次机会再去曼谷好好地品味一下,不能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