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庙之岛巴厘岛之行(2016.2.12-2.17)

hellenpeng LV.12
2016-09-16 11:58 251/3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日期 日程 酒店 交通
2.12 香港——巴厘岛 香港航空
2.13 象窟--圣泉寺--京打马尼(巴杜尔火山、巴杜尔湖)--德格拉朗梯田 Nyoman Sandi Guest House 包车
2.14 木雕村--银器村--parwuwan 寺--烤猪餐--百度库--海神庙 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泛太平洋酒店) 包车
2.15 情人崖--金巴兰 The laguna resort&Spa by Starwood, Nusa Dua(巴厘岛拉古娜度假村) 包车
2.16 Bali collection    包车
2.17 Bali---HongKong

前言
准备工作(美元兑人民币均按1:6.52算,港币兑人民币均按1:0.84算,印尼卢比对人民币均按1:2080算)
1、机票
由于决定得迟,又受旅行网站购买机票会出现超卖的现象,因此先从去哪儿比较大概哪个航空公司的机票最便宜,然后上其官网上买。经过比较,我们还是觉得香港航空的机票比较划算。最终秒杀了2月12日22:00去,17日凌晨1:50返的航班,两大一小含税7473港币。
后来总结,从香港出发到巴厘岛,会比广州出发便宜很多,无论是什么时候,象春节这些热门时段,差距更大。
香港航空的官网上,也不要着急,说不定会在临行前不久,还有一些新放出来的漏网之票,也许也会比较便宜。
2、签证。印尼已在2015年实行免签政策,但印尼入境署仍有索要小费的不良习惯,不用搭理他们就好。还有,其他攻略上说的离境税竟然也不用交,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返回地点是香港而不是大陆。离境税不便宜呢,一人要200000卢比呢。
3、 酒店
不知是不是要去的时间是巴厘岛的雨季,在各网站搜索了一下,竟然五星级也不贵,果断定了朋友推荐的酒店。
第一二天打算在乌布附近玩,因此在Booking搜索评价,订了Nyoman Sandi Guest House1晚,共281元人民币,订了海神庙附近的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泛太平洋酒店) 1晚,标准房608元人民币,在携程订了The laguna resort&Spa by Starwood, Nusa Dua(巴厘岛拉古娜度假村)1晚,游泳池景房共人民币1073元。 一个经验就是,乌布订在皇宫1公里附近的民宿就行了,不需要定在镇内。如果可以,后面的酒店可就定在一间,免得行李搬来搬去。最后这三家酒店各有千秋,乌布的那间性价比最高,在田间,有非常干净的泳池,老板非常好,但距离乌布中心要走15-20分钟左右,不喜欢走路的亲们可要注意。泛太平洋酒店拥有无敌海景和高尔夫球场景,又能无偿看到海神庙日落,可以说自然景观一流,加上游泳池有一个超长滑道,大人小孩都会非常喜欢,但生态环境也一流,好多蚊虫,且距离其他景点很远,酒店距离大门也超远,有时不得不在酒店消费;拉古娜度假村在努沙杜瓦酒店区内,周围五星级酒店林立,如美丽亚、威斯汀、Med Club等等,可以免费各处领略美景,且服务非常好,但走熟悉的话,就觉得它不是太大,很快逛完。
4、景点门票
景点门票均在30000卢比以内,不是很贵。

巴厘岛总体介绍
巴厘岛是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全岛总面积为5620㎞²。人口约315万人。地势东高西低,山脉横贯,有10余座火山锥,东部的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是全岛最高峰。干季约6个月。经济发达,人口密度仅次于爪哇,居全国第二位。居民主要是巴厘人,信奉印度教,以庙宇建筑、雕刻、绘画、音乐、纺织、歌舞和风景闻名于世,为世界旅游圣地之一。
这里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是印度教的教义和巴厘岛风俗习惯的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万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
巴厘岛文化艺术还很丰富,舞蹈、木雕、银饰、蜡染等等,都非常著名。

Day1(2016.2.13)香港——登巴萨机场——象窟——圣泉寺——金塔马尼(巴杜尔火山、巴杜尔湖)——德格拉朗梯田
香港巴厘岛需要四个半小时,由于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抵达登巴萨机场已是凌晨4:30了。很快过了关,也比较顺利,外面下着大雨。之前预定的包车司机Marcel非常准时,态度也非常好,等我们换完衣服后,很无奈地告诉我们无法按原定行程走。因为乌布所有景点都只能在九点时才开门,而机场到乌布也不过一个小时,估计去到景点进不去,他建议我们还是先到民宿放下行李,歇会再走。看来看去,登巴萨机场居然没有银联取钱,因此Marcel专门开车去到库塔区,等我们取钱。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来到早就订好的Nyoman Sandi Guest House,六点钟,雨已经停了。这里距离乌布市区大概20分钟左右,座落在田间,周围视野很好。民宿由几幢楼房组成,小小的游泳池,水很干净。树木很茂密,刚下过雨,各种层次的绿,真的很有特色。

一眼望过去的田园景色

简单地吃个早饭,面包加水果,再休息一会,我们提出反正有时间,不如先带我们到乌布镇里随便看看。Marcel表示怎么都可以,反正我们今天包车了,10小时之内,我们想怎样就怎样。这个司机我真后悔没在第三天都包他。
乌布是巴厘岛当地最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拥有朴实的民风和美丽的田园景色。在乌布随处可见寺庙、各种工艺品店和博物馆,只是清晨很多都还未开门。
也许是对印度教不了解吧,心里不禁敬畏。雕栏繁复的门楼、各种印度教神灵,与一般佛教不一样,好象都有些凶神恶煞。
清晨乌布市场人声鼎沸,许多当地居民都出来购物,这才是他们真实的生活,一切都那么自然。
就想简单有个印象,并没打算深逛。

乌布皇宫附近的寺庙

第一站去的是象窟。象窟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最早建于11世纪,1923年被荷兰考古学家发现。巴厘无象,这象窟名称的由来众说纷纭,受到广泛认同的看法是因为窟内供奉着象头的智慧神。还有人说是因昔日有象河之称的Sungai Petanu而得名,也有人认为是因为入口处守门的恶魔状似象头。进去里面,味道真不好,其实也不深,没有什么可看的。

象窟外观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几乎是每个去巴厘岛的观光客必到之处,它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功效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的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在此沐浴。圣泉寺附近的小山上还有一座欧式建筑,是印尼总统行宫,也曾接受过各国政要来访。
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名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泉寺)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泉水具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并且也设有泉水沐浴场。每个进入的游客都需要系上纱笼,应该是对神的敬仰吧。我们去的这天有点下雨,泉水有点冷,但很多“歪果仁”都虔诚地排着队,接受着泉水的洗礼。我真的没看到多少中国游客这样做。其实对于信仰,中国人领悟得一点都不多,似乎都变得很功利。

圣泉寺

金塔马尼火山(Kintamani volcano),位于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是印尼少有的清凉地区。设有眺望台,从眺望台可以看到位于巴都鲁山与亚邦山之间的巴都鲁湖,山顶峰终年烟雾迷漫,湖水则波平如镜。旅游者可骑马到湖畔散步。
京打马尼火山口的巴杜湖风景区,那是印尼少有的清凉地区,山顶峰终年烟雾迷浓,山上都覆盖着茂密的热带雨林,或者种着绿油油水稻的梯田,山间更有奔腾不息的小溪,处处都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湖水波平如镜。
 1917年曾经喷发过,摧毁了无数神社、村庄。但是也同样带来了土地的肥沃,火山周围一带栽种着柑桔、香蕉、咖啡、椰子等作物。这一带村民的习俗也和普通巴厘岛人不同。他们不进行火葬、土葬,而是天葬。
这里常年飘着毛毛雨,气候凉爽。
       雨还是下着,金塔马尼火山要极致美景看来是不可能,就尽量延长观赏它的时间吧。于是在一家名为BATUR SARI Restaurant 的观景平台上吃饭。味道自然不行,景观却是一流。看到了吗?火山顶被云层盖着,隐约可见火山喷发出来的烟雾。山下泥土色泽明显为黑,那是较为肥沃土地的颜色。巴杜湖也许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堰塞湖吧,我觉得这里有个天然的湖泊好象不应该,就让我臆想一下吧。后来听说这里要看到火山的全部真颜,却是不易,这才心理平衡了些。

下了山,天色渐渐放亮,Marcel说,往前不远便是梯田了。
他说的梯田是“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ang),是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但相比我们这些大国来的人们,这里的景致在我们哪个乡村都可能见得到。只是在田间,分布着一些草寮,可以喝茶、吃饭、聊天,却是特色。

太阳居然开始出现了。再也没气力游玩了。我们决定回到民宿那,好好休整一下。何况那可爱的泳池,我们还没享用过呢,很快就离开,岂不遗憾。
果然,一回去不仅享用了泳池,还享用了民宿送的冰冻椰子,爽歪歪。

巴厘岛人有两种历法,一种是传统的“沙卡历”(Saka),一种是“乌库历”(Wuku)。在每一个乌库年里会举办十天的庆典,这就是“加隆安”,每家每户会在门 口摆放丰盛的祭品以及迎神驱邪的物品。加隆安的最后一天称为“Kuningan”,这一天也是十天庆典中最隆重的日子。我们适逢巴厘岛人刚过完加隆安(Galunggan)节,所以可以见到每条街道、每隔几米,门前都树着一根高高的大大的,用很劲道的藤编织的吊竿(panjor),非常壮观。

趁着夜色还没起,我们快速游览了乌布镇里的乌布皇宫。
乌布王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位在乌布市场(Ubud Pasar)的对面,又恰是主街(Jl。 Raya Ubud)与猴林路(Jl. Monkey Forest)交会处。皇宫是乌布(Ubud)的地标。乌布王室早在20世纪初就被荷兰人废黜,但仍受到广泛的尊敬,在商界和文艺界也举足轻重。
踏进王宫,院落幽静,建筑物充满自然、古朴、典雅的印尼特色,既有精工细作雕刻的山门,院墙,甚至墙壁,各座院子门口的石雕佛像,也有草编的屋顶,热带植物的艳丽色彩与金碧辉煌的院门,配上已经在日月的侵蚀下变得陈旧的石雕、墙壁,似乎在向我们叙述它的历史,展示它曾经的辉煌,虽说同样的建筑风格在别的地方也有,但不像王宫那样给你一种震撼,那种感觉不像北京故宫的庄严,高高在上,而是感觉到皇族的尊贵与亲民极好的柔和在一起。

我们还兴致勃勃地去寻找攻略中介绍的IBU OKA Bali Guling,在乌布皇宫对面,还好找,只是去到已高挂“免战牌”了,闻名的烤乳猪早已卖完。一脸遗憾,只能再找,最后在主街道上一间人不多的西餐厅吃了,虽然味道一般,但气氛很不错,吹着夜晚的凉风,两父子留影了。
晚饭过后,不浪费这美好的夜晚,沿着乌布的主街道去感受这个被文化包围的小城。许多的画坊、雕塑店、珠宝店,没有繁华商业的刻意宣传,有的就是些手艺人默默地付出。

费用:民宿早餐60000 +象窟门票(15000*2+7500)+圣泉寺门票(15000*2+7500)+京巴达尼火山景区门票(25000*2+15000)+火山边BATUR SARI RESTAURANT 餐厅自助餐333000+德格拉朗梯田门票(10000*2+5000)+饮料C100 20000+COCO LISTRO SEAFOOD &GRILL 晚餐638880+雪糕40000=1256880/2080=604.27RMB

Day2(2016.2.14)乌布木雕村——PENGUMUMAN 庙——银饰村——烤猪店——百度库——海神庙——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泛太平洋酒店)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不评论味道,就看摆盘,我就容易被这些所迷惑。雨淅淅沥沥地下,青翠欲滴的植物,让人不忍离开这个美丽的民宿,就是居家的慵懒的感觉。

巴厘岛就是阴晴不定的天。
十点,按照我们的计划,我们出发到木雕村(MAS Village)。距离乌布大概也就二十分钟左右车程。这个村子是一个著名的艺术小村,专注于木雕艺术,历史源远流长,根基深厚,很多印尼国内知名的木雕大师甚至世界知名大师也出自这里。Mas木雕村一般都是前店后坊,为了方便游客,现在也有作坊在前店外面进行雕刻表演。我们参观的一家木雕坊是当地最大的一家木雕店,说是刘延东去过的店。停车场外面有表演雕刻的工人在雕刻作品。他们很认真的作业,对于客人的到来,他们是头不抬一下,眼不转睛,全然不顾。木雕主要取于当地的较为珍贵的檀香及黑檀木,也有红木和椰子木。店内展示的工艺品主題以宗教神话人物及传统居民的生活风貌为主,还有较大型的家俱如全套桌椅等,形形色色。而且很多作品“因材施雕”,决无雷同,个性化的雕刻受到艺术收藏家的喜爱。老公不知怎的,对一尊站佛一见钟情,虽然不懂木雕,但艺术品不就是随缘吗?趁着他生日快到,就当给他的生日礼物呗。磨了老板很久,讲下了200美金,最后100美元成交,大家知道这水有多深吧。

老公买的站佛

本来下一站准备去银器村,但途径一个寺庙,很多大巴停在这,寺庙前厅也很大,熙熙攘攘地很多人在换纱笼。Marcel和我们说,这个寺庙在当地特别有名,叫“Parwuwan”庙。这是这一行中很惊喜的点,果然它占地很大,殿堂及雕刻非常有特色和代表性,某个程度它比乌布皇宫更大型和辉煌。

离去前,在前厅,乐乐往布施箱投了些钱,并恭敬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不知为何他突然有这样的想法,也许是神明引领吧。

银器村也就随便逛逛吧。也就是一些陈列品,不过相对国内的,我觉得好像工艺还差些。

肚子咕咕叫了。和Marcel讲了昨晚寻食的苦恼,他说,如果不介意会带我们在路上吃他们司机经常去的烤猪店。那求之不得。这一决定,简直吃了巴厘岛旅行途中最好吃的一顿。这个烤猪店别看只在路边,客人还不少,在店面外搭了个大草庐,摆上几桌,眼中尽是蓝天白云、远山和青青的稻田。烤猪很香,配上独有的香料,喝几口冰可乐,说不出的爽。

无比满足后,我们向Marcel提出希望能去乌布北部的“百度库”(Bedugul),他表示有些困难,说当时我们给他的行程单上没有这个景点,他毕竟是打工的,那里离这里有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他不确定老板会不会同意。我们希望他能帮我们争取下,我们心里已做好就算是加钱也去的准备。不一会,他乐滋滋地告诉我们,老板说只要在我们约定的每天10个小时车程内都行,他算了一下,到去最后的景点海神庙并送我们回酒店是勉强够的。这个勤勉尽责的司机太值得推荐了,沿途不硬去购物店,准时、干净、热情,后面再对比就更明显了。重点推荐一下。

前往“百度库”途中的景色很美,对于我们这些从钢筋水泥城市里出来的人,不说国内有没这样的景致,就是这一望无际就让人心生向往。凝结成形的云朵,郁郁葱葱的山林,异常清新的空气。

百度库其实是个有湖有山有庙的景区统称。“湖”是BARTAN(柏拉丹湖),是附近农地的主要水源,“山”是3座死火山,“庙”是“水神庙”, 又称普拉布拉坦神庙,位于百度湖旁Candikunin公园内,兴建于1633年,祭祀水神Dewi Danu,是巴厘岛上最具特色的寺庙,是一座完全建造于水面的神庙建筑,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它供奉和祭祀湖泊女神迪薇.达瑙是当地人的精神寄托,因为百度湖掌控巴厘岛南区的农业用水,使得这座水神庙成为农民心目中最重要的庙宇。一般游客只能从岸上参观,无法直接进入。由于景致极美,因而这座神庙经常出现在风景明信片或是摄影中,也是许多游客来到巴厘岛必访的一座神庙。印尼币50000元的风景就是这个景点。我们站在长岸上,用不同的角度欣赏这座水神庙在水一方的美丽姿态,山间偶尔飘来的山风和湖风,以及变化莫测的阳光光线, 都让它随时充满不同的神韵与色彩。也许是驱车已久,我们在此美景中情不自禁地JUMP、JUMP、JUMP。出园前,乐乐还开心地荡起了秋千。

’正面的水神庙

反面的水神庙

玩HIGH了,车里睡起。海神庙位在西南部,果然从偏北部的百度库到海神庙大约一个半小时,今天Marcel的确非常辛苦。
      塔拿罗特的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当地人的说法,在16世纪时,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
      海神庙的香火鼎盛,周围的景致更是优雅绝伦,尤其是夕阳下,海水碧蓝,水波中闪耀着金黄的光彩。游人如织,我们避开人群,到崖下的岸边观看无际的日落。没有任何的阻挡,来得那么的抢眼。确实,我认为,海神庙拥有巴厘岛最美的夕阳,与后面金巴兰海滩日落的味道完全不同。
今天是情人节,面对无边的日落,在这最浪漫的一刻,我和老公的手紧紧相握。儿子只对被海水侵蚀的礁石及石洞感兴趣。太阳渐渐落下海平面,还有漫天红霞,再慢慢地天际光芒才褪去。

海神庙周边餐厅

海神庙

浪漫的日落

浑然不觉,不愿离开,但老公提醒我们Marcel的服务时间到了,而且已经快七点了,情人节大餐不知道还有没有呢。赶快随人潮离开。果然,我们定的泛太平洋酒店就在海神庙边上。
不舍地和Marcel道别。真心希望他的生活更好。

大堂通透,香气弥漫,偌大的玻璃幕墙前面就是无敌的海神庙美景。
酒店前台说给我们升级个别墅房,有这等好事。在乌黑黑的酒店区域里乘坐电瓶车,起码十分钟才到达我们的别墅房,这家酒店该有多大呢?
先是惊艳,再是惊讶。惊艳是这个是套房,惊讶是满厅的小虫,无法赶走,用儿子的话说,这里的生态环境太好了。急忙致电前台要求换房。折腾了好一阵子,一个像维修的人来过一次,看到这种情景,也摇摇头表示无法处理。电瓶车把我们送回大堂,前台表示我们定的房型已经全满了,他们需要时间想办法处理,希望我们先去吃饭,否则几个餐厅打烊了。

通透的大堂

给我们升级的别墅房

我之前定这家酒店时确实知道酒店什么都好,但就是离旺区远且酒店本身很大,吃饭不太方便,又这么晚了,只能咬咬牙在酒店就地解决呗。反正在国内情人节也是要庆祝的,就吃吃这里的自助餐罗(晚了,还只剩中式的)。这一顿环境极好,价钱不低(350000*2+200000=900000,是行程中最贵的一餐),但味道不敢恭维(又由于我们比较晚去的原因,很多菜都没了)。幸亏有乐队伴奏,也就心理平衡些。

付过款后,前台说搞定了,还说我们无比无比的幸运,实在没房换了,给了一间蜜月房给我们,给我们之前定的房间高起码两个Level以上。真的呀,无敌无敌,满意满意,一开始所有的不满都灰飞烟灭。老公,情人节快乐啊!

蜜月房——完美的一天

费用:买木雕1340000+中餐(烤烧猪)226000+百度库门票(35000*2+15000)+海神庙门票(35000*2+15000)+酒店中餐厅自助餐(350000*2+15000)和税1089000+租车费和小费(40*2+5*2USD)=1358.17+586.8=1944.97

Day3(2016.2.15) 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泛太平洋酒店)——情人崖——金巴兰海滩——Lagula Resort(拉古娜)
   一早,热烈的阳光洒进来。抱抱急不可耐地跑去泳池。我换上小红裙,擦上防晒霜,和老公一起游起了酒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旅行从急切变成悠闲,从穷游变成随心所欲游,也许和我们的财力积累有关系,但更重要的真正感受旅行乐趣的心态已经悄然形成。
   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泛太平洋酒店)这个酒店太美了,海滩、高尔夫球场兼而有之,视野开阔,这里就是大自然的调色盘,湛蓝天空的蓝、深蓝海面的蓝、青翠欲滴的绿、还有酒店纯正的红缦、白色的沙滩椅,那么和谐地融合。再加上今天我和老公番茄炒蛋的搭配,简直是美到极致。顺便祝老公42岁生日快乐!

已经听到了抱抱欢乐的叫声,“妈妈快来,太好玩了”。正也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泳池依据不同年龄群体的客户而设计,有多个而有特色,一条刺激的超长滑梯吸引我们所有人,一直玩到酒店延迟退房的最后时刻。

坚决不在那个报价离谱的酒店叫车,真后悔没定Marcel多一天,多便宜啊,一天45美金10个小时的服务,包人工包所有费用,最后对其周到的服务觉得过意不去,每天给了5美金小费。
用聪明的小脑袋,叫酒店的电瓶车服务送到酒店门口,我就不信在酒店外面大路上找不到车。果然,酒店外面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午饭问题,还找了一辆车,谈好去玻璃教堂、情人崖和金巴兰,最后送到努沙杜瓦的Lagula酒店,共450000+50000(小费)。

在泛太平洋酒店正门外的餐厅吃饭

别看地图上没多大,那个司机一直和我们强调泛太平洋酒店这个区距离我们要去的几个地方都很远很远。果不其然,他开着他的破车,用极烂的技术,两个小时之后才到达乌鲁瓦图情人崖。乌鲁瓦图又称“情人崖”、“乌鲁瓦图断崖”、“乌鲁瓦图天涯海角”、“望夫崖”,位于巴厘岛,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情人崖”一名的源于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传说很久以前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从此,到巴厘岛的青年男女都怀着对自由爱情的憧憬到此游览遐思,情侣们必定会在此进行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在旅客服务中心不需走很远,上一点小山,会有两条分叉路,左边才是真正的情人崖,只是我们搞错了,所以走了左边,想从左边看右边更清晰一些。刚上山的时候,云层已经开始变厚,天色也似乎变暗了,遥望右边的断崖,乌鲁瓦图寺坐落于悬崖边上,听说它是巴厘岛最古老和最具历史价值的寺庙,巴里岛六大圣庙之一,显得特别的壮观。我们俩就拼命地照相,情人崖吗?
再往左前走,到一处断崖边,天空似乎放晴了,不放过好天气,嚓嚓嚓,照相,后面才知道这是正确的位置。哈哈!也算是歪打正着了。
走走停停,大半个小时也差不多了。

再往前开,司机说今天是去不了玻璃教堂了,太远了,看他那手烂车,算了,别坐烂了屁股。这样摇摇晃晃,差不多五点多才去到金巴兰。海滩已经摆起了餐桌,一排排的,蔚为壮观,只是你们不觉得当浪漫的桌子太多而且凑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了浪漫的气氛了吗?所以果断和老公决定不在这个传说中最浪漫其实很不浪漫的海滩上吃海鲜大餐,倒是和可爱的儿子在海边玩起了浪。虽然因为天气原因没欣赏到最美的金巴兰海滩日落,但也不失来了一趟。

肚子咕咕叫,没想到在去努沙杜瓦的路上,见到一家华裔人开的饭店,叫了几个菜,成了我们此行最难忘的美味。
终于开过了司机口中的雷吉安、库塔、金巴兰,来到了我们将要下榻的努沙杜瓦豪华酒店区域。除了我们订的LAGULA以外,太多耳熟能详的高级酒店就坐落在这片区域。如:AYANA(阿雅拉)、香格里拉、美丽亚、宝格丽、四季、君悦等等。我和老公一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下去看看lagula的真颜了。
五星级酒店独特的香味弥漫着,氤氲灯光点点错开,树影斑斓, 水吧里飘出轻柔的音乐,游泳池透明的蓝色的水反射着泳客开心的脸。小路延伸至海边,朗月映照着轻浪扑打着岸边。海边当然布置有烛光餐桌,不时传来轻谈笑语。一个美好的夜晚。我和他手牵手,愿一生相伴。

费用:中餐(Warung cikgo )393855+2000+情人崖门票(20000*2+10000)+金巴兰停车费5000+晚餐(南洋料理)396000+OK店42273+租车费450000=643.81

Day4(2016.2.16)  Lagula Resort(拉古娜)——努沙杜瓦购物中心——回程
     睡个自然醒,伸个大懒腰,被儿子扯去泳池戏水。一会又不满足了,自己跑去海边。躺在沙滩椅上,看着开心的儿子,一生何求。
     爸爸下来替换我了。不舍精致的花园,尤其是白色纱幔围成的“发呆屋”,盘腿而坐,有点冥想的意思。

退房后,由于飞机又是红眼航班,我们乘坐酒店穿梭巴士去到努沙杜瓦购物中心,在强劲的冷气中度过一个炎热下午。正好,又在购物中心找到送机的司机,价钱也算合理。夜晚,回到LAGULA酒店,倚靠着软软的沙发,享受美好的夜晚。

费用:中餐(Ginger house)Pizza 等316250+买NIKE鞋560000+买暇步士鞋959400+COCO超市153000+送机费150000=1028.19

全部费用:机票6277+酒店(乌布民宿281+泛太平洋608+LAGULA1073)2570+第一天604.27+第二天1944.97+第三天643.81+第四天1028.19+广州来回香港1260=14328.24元RMB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8 12: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9 12:54

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是选择了包车游,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巴厘岛路不宽,但是很干净,空气很好,舒适。司机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非常愉快!还第一次见到了火山,真的非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