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4天 9000公里 西行记

人生嘛就是要给自己搞点小目标-如走遍世界

行程

行程简介
day1  :杭州-西安                                       day2  :西安-西宁
day3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黑马河            day4  :黑马河-鸟岛-茶卡-青海湖
day5  :青海湖-外星人遗址-格尔木             day6  :格尔木-可可西里-格尔木
day7  :格尔木-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     day8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day9  :嘉峪关-张掖                                   day10:张掖七彩丹霞-祁连山草原-门源
day11:门源-西宁                                      day12:西宁-西安
day13:西安-合肥                                      day14:合肥-杭州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
醉美大西北  一步一风景。

杭州G20峰会の福 让我有了14天假期
和一群可爱美丽的小伙伴踏上西行之路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开启
14天 9000多公里    Beautiful
没去之前想应该也就那样 去了之后就想收回以前说的
西北 阿狸玩的都不想回家了
14天 六个人 我们熟悉着陌生 陌生着熟悉 熟悉着熟悉 陌生着陌生
很开心认识你们
下一次旅途  期待

其实临行前真的是一波三折
 从期初的8人到最后6人,好在最后按原计划在8.24号顺利出发
一辆7座商务车 4男2女 (慕辰BOSS、南柯先森、 老司机 、艾伦、 心机男、 阿狸)  开启西北之旅
庆幸期间没有因少了俩小伙伴而解散。
可好景不长,8.25凌晨到达西安酒店休息+觅食后
下午准备前往下一目的地 西宁 谁知临行前一小伙伴 哦 不对 应该称之心机男
需临时回杭州处理下工作 当时 阿狸女性的第六感直觉告诉我 他不会回来了
果真心机男一去不复返  不过还是要“感谢"下此男
谢谢他从杭州一直陪我们开到西安 然后上演一场有预谋有计划的戏。
一说渣男就跑离主题 好 回归主题
把渣男送上之后 5个人就连夜赶往西宁 到达西宁已经是凌晨  然后找酒店休息

第二天在西宁美食城吃过早餐+午餐 正式开启大西北环游
首站塔尔寺 也许因为对那边的佛教不太了解 没怎么逛就找了几个地方拍了下照就走人 期间一直在找转经筒 出了景区才看到 就在景区入口左边 5个人10只都不知道在看什么逛完塔尔寺正准备离开 发现车轮胎破了 顿时感觉头顶一群乌鸦飞过
又得庆幸幸好成员里有一“老司机” 卸胎装备胎全靠他

前往黑马河途中偶遇日月山 对于小伙伴的拍照技术阿狸实在不敢恭维 为了来组大片 阿狸在冷风中吹丫吹丫 可算拼了爬车顶 赤脚 哪知坑爹的小伙伴 拍的图没一张拿的出手(20来张照片就只有这么一张能将就将就
本打算到黑马河露营 谁知天公不作美
到达黑马河就下起了大雨 不对 应该是暴雨
露营计划泡汤就只能入住青年旅舍 40块一人 是不是好便宜
雨断断续续一直下到了第二天早上 原本早上黑马河看日出计划泡汤
早餐之后出发鸟岛 鸟岛门票价格不菲 去的季节也不对 没什么鸟
就没进去 在景区外拍了下照  证明我们来过

下一站前往茶卡盐湖 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天空之镜”。它与同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被称作“青海四大景”
茶卡盐湖湖面海拔3100米,东西长15.8公里,南北宽9.2公里,呈椭圆形,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6个杭州西湖一样大。
先前做攻略说最好下午2.3点去 所以我们在2点多到达茶卡  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去早了 应该在下午4.5点到达茶卡逛完之后还能看下茶卡的日落
那一天天气超好 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下湖
由于前段时间暴雨导致湖水满了 有些东西也被冲毁了
所以没有看到那美的让人窒息的天空之境
就只看到了一个湖 对 一个盐湖
就如一导游和他团队成员说的真不知说你们幸运呢还是不幸运
完美中的遗憾 也好 就当为下一次征途大西北为自己找的借口
二郎剑也没去热气球也没坐

老司机给拍的吹呀吹呀……

阿狸の文笔是在太lou了 拍照技术也渣渣渣
各位看官就勉强瞧瞧吧
茶卡游玩结束 返回青海湖

﹋﹋﹋﹋﹋﹋﹋﹋﹋﹋﹋﹋﹋﹋﹋﹋﹋﹋﹋﹋﹋﹋﹋﹋﹋﹋﹋﹋﹋﹋﹋﹋﹋﹋﹋﹋﹋﹋﹋﹋﹋﹋﹋﹋﹋
马上马上就要有新成员了喔
老司机的小伙伴 其实老司机是一枚年轻强壮有力的帅小伙
晚上住了蒙古包 跟老板讨价还价 最后以100一间入住

这就是在青海湖边上住的蒙古包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露天茅坑

第二天和新成员一起在青海湖湖边看了日出

之后前往外星人遗址和可鲁克湖和托素湖
晚上入住格尔木 采购了物资 为第二天穿越可可西里做准备

之后前往外星人遗址 -可鲁克湖和托素湖
一早就出发可可西里 一路堵堵堵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 阴天 温度低 飘着小雪花
其中有一段路那雪是刷刷刷的下
到了海拔4000多样子 在不冻泉服务站短暂停靠 小伙伴们下车充饥
我和新成员(味味)有点高反 连午饭都没胃口吃
高反慢慢褪去
途中看见了藏羚羊 下车拍照 许是有点激动 小跑了下 这气喘的一下接一下
本打算去沱沱河看下就返回格尔木 可恶的导航一会说还有100多公里一会变200多公里
虽然那一天从早到晚一直都在开车开车开车回到格尔木已经很晚了
内心应该是无比的紧张 也许要为先前的决定而付出代价
庆幸这1格油让我们撑到距离雅丹百来公里之外的加油站
刚到达加油站油箱的黄灯就跳出
真是惊险+刺激祈祷) 在这样得好好表扬下老司机 给你100个棒棒哒

大神们在拍好莱坞大片 情节各位自行脑补

可可西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总面积450万公顷
主要保护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等珍稀野生动物、植物及其栖息环境
一早就出发可可西里 一路上堵堵堵  还有一路的部队军用车 照片就不放了怕那什么什么 但真的帅爆了
那天天气不太好 大阴天 温度低只有6度左右  空中飘着小雪花
早晨出门穿了牛仔短裤 真是醉了 临时路边停靠 换装备把能防寒的全穿了
我和新成员(味味)有点高反 头难受的 连午饭都没胃口吃
远远就瞧见昆仑山雪峰 真的太美了
虽然那一天真的是从早8点出门一直开到晚上回到格尔木已经是凌晨1.2点钟
但真的不枉此行

可可西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总面积450万公顷
我和新成员(味味)有点高反 头难受的 连午饭都没胃口吃
高反慢慢褪去
途中看见了藏羚羊 下车拍照 许是有点激动 小跑了下 就气喘的一上一下
但真的是不枉此行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

雅丹魔鬼城 不得不说下魔鬼城
刚到达加油站油箱的黄灯就跳出

来一组 雅丹魔鬼城的日落 超美有木有

隔天行程
上午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 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先在数字中心观看了莫高窟的来历与简介
真的让人震撼 之后乘坐大巴前往莫高窟
由讲解员带领看了看几个窟
不让拍照  就真的一张都不拍 哎一古 我们真是良好市民一枚

放一张合照 莫高窟就完美落幕
驾车前往市区吃午饭
吃完回酒店补眠

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
传说,当年唐三藏去西天取经,途径敦煌,因为是无际的沙漠,没有水没有食物,白龙马已经死了(当地有白马塔就是安葬白龙马的地方),唐僧艰难跋涉,终于也快要倒下了,此时正被观世音菩萨看在眼里,为了祝他成功,所以从紫金瓶里滴下一滴金水,瞬间在茫茫沙漠里出现一汪月牙似的清泉,而且泉里还有一种叫“七星草”,可以治百病,后此泉得名“月牙泉”,于是唐僧获救了,便继续向西天前进,月牙泉也一直存留了下来直到今天。
在鸣沙山骑了臭臭的骆驼
玩了冲沙 真的真的太刺激了
滑下去期间一直处于啊…啊…啊…啊…的状态 幸好阿狸戴了口罩 可怜的味味妹纸坐在最前面 吃了一嘴的沙
容我偷偷大笑三声
慕辰BOSS和南柯先森去坐了卡丁车 然后BOSS把6掉沙漠了
之后阿狸不得不哭诉下
一想那日就想用惨不忍睹四字来形容
我和南柯先森一起陪BOSS去找手机
终于明白什么叫下去容易上来难 最后的最后还是没有找到BOSS的手机
陪BOSS找完手机 骆驼他大爷的等不及我们管自个先走了
三人徒步从沙漠上走下去  我假装很潇洒
耳边却一直传来 他们怎么不骑骆驼自己走下去呢 ……
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月牙泉也没去 遗憾呐
那一天阿狸的脚真是废了 嘴 浑身上下全是沙

敦煌之旅结束
继续前行下一站-张掖
当夜入住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附近
第二天
去的时候大阴天一个 拍照什么的都没味道 就简略逛了下走了
结识当地牧民去他们的草原上采蘑菇
隔日开始慢悠悠返程
门源-西宁-西安-合肥-杭州

西北之旅完美Ending.

最后附上一张西安的夜和各路大神的美照镇楼

沙发 自己占

2016-09-17 09: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8 18: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9 01:02

引用 人山人海miracle 发表于 2016-09-19 01:02:58 的回复:

回复人山人海miracle:那就去看看

2016-09-19 09:0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9 12:54

引用 黄桃罐头小猪 发表于 2016-09-19 12:5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