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探索之旅:白滨&大阪(详细攻略)

玲珑雪 (南京) LV.9
2016-09-16 12:39 6047/12

DAY 1~上半场:从机场顺利到达白滨

本文适合初次去日本的人员,大多数的攻略以介绍游玩的内容为主,本文以介绍怎么玩为主,详细介绍了如何乘坐日本JR(非常重要的技能,日本自助游主要交通为JR),如何从关西机场到达白滨,泡温泉技巧,以及大阪的美食与环球影城玩法。

出发之前,必备实用工具如下,尤其是换乘案内app简直是JR神器,中文版,为出行提供完美JR线路规划。

科普一下:JR可以理解为地铁或者新干线,覆盖面非常广,而且有特急和普通,票价也不一样,但不用烦恼,OTA网站上都可以买到几日票,就是可以几天内不限次乘坐,非常方便。根据自己确定的目的地,购买覆盖这些区域的JR PASS即可。所以先确定要去的地方,再买对应的JR PASS,购买后有一张电子凭证,可以达到机场后换成JP 车票。本人是去大阪白滨,属于广西,所以购买的关西广域5日券,价格495RMB(一点都不贵,比买单次票划算的多多了)。

神器1-百度翻译:可以直接中文翻译成日文,还可以发音,实践证明很好用,想要问什么,直接打字在上面翻译即可,日本人基本都能看懂,不用担心翻译不准确的问题。即便英文很好,也建议自带翻译软件,因为对方英文未必好。。

神器2-换乘案内,只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就可以提供最便捷到达的JR换乘方案,日本JR时间非常准时,日本的交通非常复杂,但只要看对三要素即可万无一失,前往的方向、站台、到达/出发的时间,这3个都对的上,车子肯定没坐错。这3要素app上都有,跟车子和站台对照一下即可。就像坐火车一样。值得说明的是,有的车子比较短,一定要看清站台上标记的车厢,可能是1~4车厢上车,也可能是5~8车厢上车,地面上有车厢标识,站对位置即可。

神器3-Google map,出境必备。就相当于在国内用高德或百度导航一样,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用百度!谁用谁知道!也不要想在出发前试试好不好用,国内用不了的~

神器4-USJ环球影城app,可实时定位自己的位置和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不过因为是日文版,用来当地图也不错!

确定好要去的地点,天数,至少提前7个工作日办日本签证(回来还需要销签,不用担心,办签证的机构会提醒销签),出发前买好JR PASS ,定好酒店,等签证拿到准备工作就全部完成,剩下的就是准备出发啦。这些准备工作均可在各OTA网站上预定。

日本比国内早一个小时,所以到达日本后,时间要自动加一小时。

出发前购买的JR PASS一定要打印纸质确认单,到达机场后用纸质确认单+护照换取JP PASS纸质票,JR PASS也有很多种,在购买时有覆盖范围介绍。再次提醒出发前要确定好想去的城市!还要注意,如果有的JR到站没自动开门,要看下门旁边是否有按钮,有的车子需要按一下才能开门~

以下是从关西机场到白滨最快的线路,但如果赶不上特急的JR,就按照“换乘案内”推荐的线路就好。
点击下面的“时刻表”可以看到特急列车的时间,可根据车次的时刻安排自己的时间。

南京有直飞大阪的航班,2个半小时就可抵达日本,很方便哦~
飞机落地后,需要坐一小段交通车约1分钟抵达候机楼,入境很快就办好,态度也超好~

到达候机楼后
第一件事如果在国内没有兑换日元的,可以找有银联标识的自动取款机取现金,手续费很低,汇率也合理,如非必要,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出兑换日元,汇率差的一米,1000RMB能差200RMB的样子。

第二件事,就是对兑换JR PASS纸质票。
候机楼出来到马路对面就是JR车站了,JR PASS兑换处在2楼,有非常明显的标识。进去后,兑换处在里面的2楼,1楼可以锁行李。换票时服务人员会问你去哪里,然后推荐最合适时间的JR车次给你。如下面第3张图。

凭上面提到的纸质确认单+护照,很容易就换到了JR PASS车票,一定要保护好,不要弄皱,接下来好几天都要用到他,使用时就像高铁检票一样,所以如果皱了,就可能卡在机器里面出不来(我们就有人的票被卡在机器里了,如果卡住也不要着急,找工作人员,很容易就取出来。然后后面就不要走自动检票口,走人口的出口就可以。)

JP PASS车票长这个样子

服务人员推荐的去白滨的线路
由于早上起飞时🛫,流量控制原因,飞机晚飞了半个小时,所以没有赶上上面计划的特急JR,下一般JR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只好转2次JR到白滨

特别说明,从关西机场去白滨,是一定要先到“日根野”这一站转车的。日根野是非常重要的中转站,下车后要在铁轨上方过个天桥,到对面的站台去乘往和歌山白滨方向的车,乘坐换乘案内app推荐的车就好。

在日根野下车后,一般人都会有点蒙,就像突然到了一个陌生小镇的车站,还没搞明白状况。

我们下车后,一下就蒙了,完全不知道怎么转车,只看到对面站台刚好也来了一辆车,正好站台上有个工作人员,问了一下后,才知道去白滨是要在对面转车,可以坐对面刚来的这辆车到和歌山,在和歌山再转车去白滨

确定后,我们就飞奔上天桥去对面的站台,下天桥时就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挥旗子,大概是指挥列车出发的意思,工作人员看见我们跑过来,居然用对讲机说了几句,大概是等等我们的意思,然后车子真的就没出发,等了我们大概20秒的样子,就这样顺利的登上了开往和歌山的列车。没想到列车还能等人,这服务意识确实没的说~

所以这一站完全没来得及拍照。

和歌山是个大站,经过在刚才车上的分析和研究换乘案内的app已经大概明白坐JR的套路,下车后很容易找到去白滨的站台(主要是已经有明显的标识,比较好找)

白滨是4站台还是5站台呢,会看了吗?
答案是4站台~(不要被下面的关西机场标识迷惑)

特急的车比较高级,有固定座位和自由席座位,地上有自由席标识一般是2~3车厢,JR PASS的座位是自由席,所以看好上车位置,上车后有人查票(每次上车只对新上车人员查票,有时查票人员还不是同一个,查票后为了看到好风景,我们换了好几次座位,但神奇的事没有人再查我们的票,真的很想问问是怎么记住的!)。

注意等车要排队,日本人都非常自觉的排队,上车后记得坐右边的靠窗位置,列车是沿海行驶,一路上的风光也非常棒~

这是白滨温泉酒店的免费巴士时间和线路图。白滨的温泉酒店比较集中。
上面提到,因为飞机起飞🛫晚了半个小时,不仅害的我们多转了一次JR,也没能赶上温泉酒店的免费巴士。

还好白滨站出来有很多出租车,旁边也有到达每个酒店的价格参考,价格很透明。所以赶不上巴士,坐出租车也可以,还快一些,大概20分钟就到了,约1900日元,这里要付现金。(比国内打车贵多了,所以日本自助游已交通工具为主)

看到这个标识,就说明进入温泉酒店的区域咯~

酒店

在众多温泉酒店中兜兜转转,来到我们此行的酒店,海舟酒店,据说是白滨最好的酒店,OTA网站是可以预定,特色榻榻米房间大概2800RMB,因为温泉是公共的,所以经济一点的话住普通房间就可以了,约1500RMB左右。(看了后面的介绍就知道有多值了,决定对得起这个价格)

飞机是早上8点的航班,虽然晚了半个小时起飞,我们到酒店时已经快下午3点半了,路上并没有耽搁时间,已经很顺利了,真的是需要这么久~

到达酒店后,办check in前是要脱鞋子的,鞋子会被存放起来,在酒店大部分时间都是不穿鞋子的,房间里有袜子可用~
所以出酒店时,要凭房间钥匙请服务人员帮忙拿鞋子!

酒店房间,这是特色和式房。
其实可以住普通的房间,看个人选择啦~

阳台有个小私汤,不过因为公众的已经足够好,可以不泡这个。

阳台可以看到海

DAY 1~下半场 景点千叠敷+惊艳晚餐

首先吐槽一下,到了小地方,不要指望对方英文有多好,接待我们的大叔非常热情,介绍的事项也听了个七七八八,不过在询问第二天的早餐如何预定时,就无法愉快交流了,只能暂且坐罢,约了5点半的早餐,就顺利入住咯~

考虑到中午没有吃午饭,并没有着急去泡温泉,千叠敷和三断壁都在附近,10分钟的路程,风景还是不错的~

从景点回来刚好是吃晚饭时间,晚餐地点在二楼,不是自助餐,而丰盛的晚餐,足足吃了约1个半小时。

酒店晚餐

这是菜单,1人份的,是不是每一样都很精致呢

这个鲍鱼超级好吃!!

日本的米饭非常香,一定要吃一碗米饭!

吃完晚饭,先去泡了下温泉,勘测了一下地形,美图请见明天~
泡完温泉,酒店晚上10点开始还提供免费面条,不限量哦,很美味!9点多就能闻到香味了,面条只有一款,不用担心该点哪种,只要说数量就好,就会给你一个号码牌,凭号取面!
叫号没有显示屏,注意是日语喊的,所以神器翻译软件又可以派上用场了,翻译一下自己号码的读音听听,知道个大概读音就ok咯。如果错过了也没关系,如果没人去领面,服务人员也会到每桌来查看号码牌,因为餐厅并不大~

DAY 2~上半场~温泉

重点介绍温泉,下面是酒店的地形图,一共有6个温泉池(有小池水标志),男女各1个,3个私密的私汤,男女混浴1个(也是风景最好的哦)

看好温泉开放时间很重要

check in去房间前可以先在大堂挑一套浴衣,酒店一共提供3套衣服,酒店房间1套,外面大堂还可以拿劳务服和浴衣,在酒店范围内穿酒店提供的衣服就可以,浴衣最美,类似和服一样,有很多颜色可供选择,可以换n套~
虽然是叫浴衣,实际就是平时可以穿的衣服,不用太纠结衣服的名字。

衣服是均码,男,女,儿童各一个尺码,记得要在旁边拿个腰带

这个是男女混浴的衣服(嗯,混浴是要穿衣服的!!)
关于男女混浴穿什么衣服的问题,我们纠结了很久,后来发现是有专门衣服的,一个直筒一样的布袋子,系一下就好了,还是很结实的,不会掉下来,下水时动作慢一些注意不要走光就好了

有衣服穿法的介绍~

3个私汤小木屋的钥匙🔑就挂在这里,有钥匙就说明房间可用,拿钥匙直接过去就好了,现在是3个钥匙都被别人使用中

可以8点左右来泡,因为大部分人的晚餐是8点,可以享受包场的感觉

小木屋的钥匙,超大个哦~

穿过这道门,将是另一个世界

这是通向私汤小木屋和海景温泉的小路,幽静而深远,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延着这样蜿蜒的曲径一路向下,踏着木屐,穿着和服,提着放物品的小篮子,就可以去放松的去泡温泉咯~

私汤小木屋

这样表示有人在使用

石匠之汤,每个小木屋都可以看到海

岩石之汤
梅花之汤没有拿到钥匙

不时有小螃蟹从汤池旁边爬行而过~

大招来了,终极海景温泉,海天一色,已陶醉在其中。
照片颜色有点暗,是因为出来的太早了,原以为人会很多,出来的早,后来发现人还是很少的,同时也就3~4个人在,完全不用担心人挤人下饺子~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再过来~
早上十点后就不能泡了,所以一定要在十点之前!

外面就是海,是不是很美呢

注意是不能拍照的,我是趁没人偷拍的,所以才起了那么早,为了写攻略也是蛮拼的~再晚点出来,阳光再充足一下,视觉效果应该更震撼~

不得不说泡温泉也是很消耗体力的~泡完后可以出来在外面的休息处休息一会,有冰水,冰棍和养乐多,都是免费的~

酒店早餐

我们是泡完温泉再吃的早饭

这是2人份的早餐,一份和式的,一份西式的
一定要点和式的。
早饭是在前一天晚饭时预定,早上7点到9点半来餐厅用餐即可。

温泉蛋超级好吃,日本好多鸡蛋都是溏心的,火候掌握的非常好,一定要品尝!

外面就是海,面朝大海吃着早餐,很惬意哦~

白滨沙滩

吃完早餐,基本上就可以退房了

从海舟酒店步行约20分钟可以到白滨沙滩(也有公交车可以到,酒店可以提供公交车时刻表,但时间比较久,要20多分钟才到,鉴于行李并不多,我们决定拖着行李步行过去),其实直线距离很近,但是要绕着海走,所以要20分钟(就在地图上叫“白浜”的地方)

在沙滩溜达一圈就去赶2点多去大阪的车咯

再附2张JR车站图,多看几次就能明白了,记得前面说的3要素即可。

大阪酒店~万豪都酒店

据说是大阪最高的酒店,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城,夜景真的很美,可惜的是,大阪没什么特别的建筑~

酒店就在天王寺站上面,非常方便

大阪美食

休整一下,就前往著名的心斋桥,道顿崛美食区,这两个地方距离很近,步行即可

坐JR直达到JR难波站,之后Google map导航步行即可。

全是吃的,一定要8点之前来,8点开始人超多,每家都要很长的队!
随便进一家都有美食,外面有菜单,可根据自己喜欢选择,每家只吃一点就好

章鱼烧非常好吃,甩国内的章鱼🐙小丸子n条街,但是比较烫,要小心

蟹道乐的大标识,但是排队人太多,而且也吃了好多,所以没有去吃!

铁板烧的饺子很赞,其他类型的可不点,保留实力很重要

水货海鲜烧烤,扇贝超大个,强烈推荐扇贝和烤蟹黄,其他就一般般了,可以不点了,毕竟还有n多美食在等着。

心斋桥里面人实在是多,我们也没有太多购物需求,吃饱喝足就准备撤了~

DAY 3~环球影城USJ之旅

到USJ基本要在西九条转车
转车时只要一个转身,背后就是站台。非常方便,同样看对3要素就不会错

前面的USJ APP可以派上用途啦,不用担心不知道在哪里

关于USJ的经典项目很多帖子里已写,就不再过多介绍了
特别提醒,因为是环球影城,更多项目是以视觉冲击为主,模拟电影中的精彩场景,大多是3~4d的项目,只有好莱坞环园花车,飞天翼龙,和哈利波特园区有户外过山车一样的设备,如果不希望4d的效果,就不建议来了

玩游乐园最累的是排队,每个项目玩的时间也就那么1~2分钟,所以一定要买快速票EXPRESS,有3,4,5,7项的票,也就是插队票,有专门的快速通道,4项及以上就可以包含哈利波特园区。每个快速票包含的项目不同,可根据自己想游玩的项目选择。
如果是工作日非假期,可以不用买快速票,如果是周末或假期就一定要买了,要不然排队会非常累,我们排了一个太空幻想用了80分钟,而更刺激的飞天翼龙排队时间就没少过100分钟!!

特别提醒,下午3点之后,人会增加,因为有夜场票的人进来了,而且日本本地人还有年卡,所以想人少一点,就早点去,8点到,很多项目排队时间不超过45分钟!

一进园左手边有个4D Cinema一定要慎入,是本土的卡通电影,说什么完全听不懂,效果一般般,还有个至少10分钟的日语规则介绍!从头至尾至少需要半个小时时间。

紧挨着的是太空幻想,是经典项目,可游玩!

关于魔鬼终结者 Terminator,前面10分钟是日语,大概是剧情介绍加调动气氛,所以我们只能一脸懵B状!到了后面3d环节就相当于是看3d电影,还可以,最后的大招比较壮观!!如果实在没时间,这个可以放弃!

关于浴火赤子情 BACKDRAFT,前面也是介绍,要忍受一会,有3个场景,是站着参观的,最后一个场景跟火灾现场一样,是真的熊熊大火,很值得看

其他的没什么特别要说明的,经典的都必去就是了!!

独一无二的哈利波特园区,高度还原了哈利波特的场景,进去该园区有2种方式
方式一,购买前面提到的快速券EXPRESS,在购买时需要指定入场的时间

方式二,早上影城开门后,快速冲到哈利波特园区附近,有一个发放整理券的地方(也就是哈利波特的入场券),领到这个券才可以在指定时间入园!

看到这个站台是不是很熟悉呢

禁忌之旅就在这个城堡里面,可惜不能带手机进去,无法拍照片,会说话的照片,等等哈利波特经典场景都能一一看到!

frozen butter beer绝对120个赞👍🏻👍🏻

DAY 4~日式早餐+回程

离开前不忘品尝一下日本人的常规早餐

生鸡蛋加点酱油搅拌后淋在米饭上,嗯~这口味实在需要勇气尝试
疾驰的JR载着我们直达本次行程最后一个景点-机场免税店。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忙里偷闲两天后就返回南京咯~关西再见

引用 玲珑雪 的文字:

这个地方 我特意给我媳妇看了.....
我说去泡....她一直说不行,,,就因为担心这个..

2016-09-17 23: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7 23:38:36 的回复:

这个地方 我特意给我媳妇看了.....
我说去泡....她一直说不行,,,就因为担心这个..

回复zwxjerry:主要是景色实在太美了,不去觉得有点可惜。其实真的没关系,衣服还是很靠谱的,而且人也不多,各自占据一个角落互不干扰就好了。

2016-09-18 14:06

请问一下 第二天要多早 到混汤? 也想趁着没人拍个照

2016-10-04 16:47

引用 WML-ING 发表于 2016-10-04 16:47:05 的回复:

回复WML-ING:不用特别早,因为人并不多,而且大家都不会泡太久,把手机放在小篮子里,一旦没人的时候就去把手机拿出来拍就好了。

2016-10-13 09:10

亲,你的JP PASS关西广域版是在哪里买的,网址有吗 谢谢

2016-10-25 16:21

你千之鸟酒店是在哪个网址订的,怎么那么便宜,我查了下最差的也要2千多么

2016-10-31 11:27

引用 贺森宝贝 发表于 2016-10-25 16:21:51 的回复:

回复贺森宝贝:我的是在途牛旅游网买的

2016-11-02 14:39

跟我的行程一模一样

2016-11-17 21:07

2017-01-05 22:05

温泉写的太详细了、五月去海舟、很受用

2017-02-17 16:20

请问酒店哪里订的?

2017-02-18 09:26

亲,酒店怎么订呀ota网站怎么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