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需要宝马,只是想在草原上自由的骑马

宇宙超级地瓜 LV.2
2016-09-16 12:43 146/3

旅行的意义

旅行不需要在别人看着多么惊艳,而是要自私点,自己过得自在,工作时间越长,越发渴望一场让自己放松的旅行,好好做回自己,快乐扭动自己的身体,放生的大喊......,不会刻意为了纪念到此一游而拍照,所以自记录每一段心情和美景。

一个临时决定--呼伦贝尔

八月中旬的北京依然闷热,很多人都去附近坝上透透气,吹吹遥远草原剩下最后一丝凉风。像我这样的矫情事X,怎么能忍受的一丁点的凉风。要体验,就要完完整整的体验,让望不到边的草原的冷风把我包围。 旅行往往一个理由就够了。--呼伦贝尔

行程

一共6天
第一天 恩和
第二天 黑山
第三天 满洲里
第四-五天 阿尔山
第六天  海拉尔 飞机回京

我对人造景点都没什么兴趣,所以大家写的很多公园我都没去,白桦林也没去,因为去恩和路上到处都是白桦树。沿途的风景最美。

必备

作,总是要付出代价的。过敏性鼻炎对我,一下飞机,就开始发作很严重,幸好我带了药。

1.消炎药+感冒药
扁桃体发炎的我去药店买药,发现好多游客再买。

2.腹泻药
不要迷信自己肠胃有多好,草原上的风吹吹,然后来几个不干净的烤串保证你消受不了。

3.抗过敏药
刚刚立秋的草原上各种的蒿子秆,我是芦蒿草之类的过敏二级。到后面吃药+喷雾都上了。
氯雷他定+辅舒良。
提醒下:生活在南方不会有过敏性鼻炎的,一到草原就回来,因为空气干燥。

4.驱蚊水
半瓶全部喷在蒙古包过夜的那个晚上了。
八月底草原没有之前那么多人说的蚊虫。

5.防晒霜+面膜
干燥+紫外线----为了不让毛孔可以栽树,所以防晒霜+面膜。面膜一定要玻尿酸的补水。其他的大家都会带乐。
6.衣服
这个可以问问司机,要拍照的,女生一定要带一条红色的裙子,会特别出镜。

司机

很重要,非常重要,太重要了
 呼伦贝尔的包车司机良莠不齐
比如很多景点不和你说,就略过去了。再比如,中午吃饭的时候司机非要点羊排什么,而自己却一口不吃。我都见到和司机到最后闹得不愉快的。 一场旅行最后,弄个不愉快,特别扫兴,所以这个一定要问好。
好的司机,会一路给大家草原的故事,习俗,文化,让大家了解这里。有一份责任感,让每位来到草原的游客,记住草原的美好。

我们这次的司机(年轻的帅小伙)就不错。
1.之前能够合理安排我们的行程
2. 吃饭住宿也随我们,只有我们不确定的情况下才帮我们安排住宿,
3. 没有带我们去吃黑店,都带我们去的是一些物美价廉的小店(有些老司机,带游客吃羊排鱼之类的,大家都懂的,所以推荐大家之前要和司机约定好)
4. 停车拍照都会不厌其烦帮忙。

这里留个师傅的电话:顾师傅 133 1481 2989
车 500/每天

1- 恩和

海拉尔下飞机,我们直奔恩和。 边境附近一个小的村落,到处都是别致的小木屋,很多民宿小木头都提供自行车可以出去溜达溜达。
大家傍晚的时候可以去小街集市去看看,吃的多,而且很多漂亮房子。我去晚了 所以没拍到好可惜。
这里随处都是美景。满足所有森林童话梦。

2 黑山头-蒙古包

蒙古包的条件都要差些,一定要提早定,订完了有些事没有洗手间和厕所。 那就得在草原上茅房方便了,洗澡也得去公共的。
体验下蒙古包是一段不错的精力,半夜下雨能听到滴在蒙古包上的声音。
黄昏的时候特别合适拍照。
这次以后的是在蒙古包没有看到的穿蒙古袍的蒙古族人,很遗憾,之前看到很多人拍到的了。少了一份体验。大家要去可以明确告诉司机自己的需求。

2-额尔古纳湿地

第二天,途径了这个湿地,实话实说性价比不高,门票65元,电车另外收费15,加起来费用比北京颐和园+北海公园门票都贵好多,而景色差的很多远。 只是来了就看看。天气不好所以也没拍到什么, 放弃电车徒步上山,却收获意外的惊喜---路两边的格桑花,非常的有味道。

3 达赉湖

达赉湖也是收费的景点,但是司机给我走了小路。非常幸运。来了都看看。

3 满洲里

满洲里的夜景最好看,灯光都是金黄色的。
国门,套娃广场,大马戏团。我就在门口看了一眼。 马戏团推荐大家以后有机会去广州看长隆的大马戏团。非常的大,都是这里面积的2-3倍,而且气氛好,节目编排精彩。

值得推荐:
1. 夜景
2. 早上,国门旁边的外贸区,有个俄罗斯人的早市,在外贸区的食品城A座三层,大家到时具体在问问,经常换地。
3. 俄罗斯餐馆 ---卢布里。 俄罗斯的橱子,服务生都是俄罗斯的美女帅哥。红汤味道的最好。

4-5 阿尔山

阿尔山的山是绵绵的小山,让人看得很舒服。秋天的阿尔山会更加漂亮。
阿尔山晚上到的,第二天一天在里面逛,景区很散,需要一天才能全部逛完,我就挑选了几个大景点看看。
我个人觉得,阿尔山景点里面的风景,不如阿尔山沿途的风光好看。我更喜欢沿途进山,出山的美景。
天气原因,所以出片率很低。早上蓝天,中午阴天,下午就下雨了。
拍了些山中小景,甚是喜欢。
提示:阿尔山的景区是独立,一张通票,很容易丢,大家都要收好了。

总结

最喜欢沿途的风景,人造景点,没去一个。旅途自己喜欢最重要。
最后谢谢顾师傅的一路陪伴。

本篇游记共含1993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8 11:2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9 13:53

引用 zujixh 发表于 2016-09-19 13:53:51 的回复:

回复zujixh:7.10-9月底。 再晚就不合适了。 7月中最合适,不过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