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跟团(当地参团:阳朔+遇龙河+象山公园+龙脊梯田)4日

• 出发时间/2016-09-12

~适合白领的精华之旅

之前一直坚持去自由行;多数为周边(江浙)为主。这次趁中秋来临之际;特意去桂林,一个老妈年轻时待过3个月的地方,体验广西文化。因为本人肺炎刚痊愈不久,不想找更累的行程。所以桂林山水成为最佳的选择。
第一天:自己定往返机票,是上航飞机;机上服务还不错,当时问了点问题乘务员都及时给回应了。飞机延误了40分,到两江机场之后乘坐20元机场大巴到民航大厦,然后出租到预定好的宾馆,金龙珠大酒店(四星标准)入住一晚。同时联系同程网预定好的目的地参观导游。
第二天:导游让我到火车站旁的紫荆花酒店去等候,上车之后一行人来到了阳朔的世外桃源景区。虽然是人工景点,但是比较紧密介绍了桂林的历史和少数民族(四大:侗族,苗族,瑶族和壮族)的历史和风俗文化;坐上船一路游览有侗族妇女和酋长唱歌迎接客人;船穿过溶洞,观赏两岸风光,笔架山;水中长茭白,时不时挺落在船上的蜻蜓还是红色的,绿头鸭在江中嬉戏。初秋美景,无不入眼。岸上苗绣,银饰,石雕展示和绣球表演。当时通过朋友圈给同学们发过去,都以为是画,效果可以以假乱真。中午我们大巴来到了镇上的刘三姐啤酒鱼去品尝正宗的啤酒鱼;是团餐。镇上还有些小店可以逛;但是大多数是卖的不是当地特产,大兴货。不过推荐一个当地的凉粉(野生凉粉籽做的),3元一碗;拌上红糖十分解渴,属于旅游圣品。之后团队就坐电瓶车到了兴坪漓江漂流处;人民币20元背景图,一路漂流,欣赏桂林山水,正应了这句诗: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桂林山水之甲天下之处,精华无不在此。下午我们去的是银子岩,溶洞有16层高楼那么高,里面别有洞天,层层叠叠,在灯光的掩映下美不胜收,简直犹如人间天境;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绝妙之处。晚上在阳朔镇上的百样年华入住农家乐,靠岩而居。这里TIPS:听导游介绍,阳朔也确实是个炒作出来的景点;物价方面很贵不说,所谓特产大部分都是批发而来,吸引游客的;所以西街酒吧街我并没有去体验;同行中的很多旅客去印象刘三姐观看,进一步了解广西文化。我则在客栈品尝了漓泉啤酒;清冽的啤酒把人一下带入了凉夏,要不是酒力不胜,恨不得把整个漓江水都装进去带走。
第三天,客栈早饭过后;驱车来到了遇龙河漂流;船工特意带我们漂流到一处可以拍照的地方;20元一张照片任选。美人石形似卧美人,漓江水,胜桂林。朋友圈也是点赞一片。这是一个适合生态养老的地方。中间旅游团带我们去侗寨参观,古寨其实很破旧不给拍照;重点介绍了银文化。出来村子里可以买水果;价格非常便宜;当地的百香果10元15个,芒果2个15元;山竹10元10个。好吃又不贵。中午饭在市区椿记烧鹅(同样当地十分出名的菜馆)对面的饭店解决。
下午去象山公园游览象鼻山,体验双月(远近2处溶洞交相呼应)和爱情岛文化;同样点赞一片。园内植有紫荆花,当地的桂花树,芭蕉,街道两旁樟树,别有一番景致。旁边就是双塔公园;两江四湖夜景据说更美。
靖江王府——桂林因此建市,历经明代藩王府,清代孔有德(小燕子原型孔四贞老爸)府邸和清代贡院(考试院),民国市政府,现今广西师范大学总校区。登独秀峰赏桂林市区全景。晚上听导游建议,去尚水街美食街品尝了一家叫贵哥卤肉卷的桂林小吃;有桂花糖粥,糖酒蛋,桂花糕和竹筒饭。在滨江边散步,十五的月亮把漓江照的分外亮,美景美色美不胜收。
第四天,去龙脊梯田;路上2个小时。龙脊梯田分为金坑(大寨)瑶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通常意义上的龙脊梯田是指龙脊平安壮族梯田,也是开发较早的梯田。梯田分布在海拔300米至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前往梯田几乎都是盘山公路,一直升到约海拔600米以上,到梯田时海拔达到880米。主要的景区分为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从梯田的远处望过来,一层层梯田似一道道鳞片,把一座连绵峻峭的龙脊山装点成一条活灵活现通体闪光的巨龙。龙脊梯田的生命色彩像梯田本身一样层次分明,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神韵,令人陶醉。下山的景色尤其美;导游也比较好心,提醒我们不要买所谓野生特产,因为桂林没有太多野生产品。都是加工过的且景区价格贵,是良心导游。中午是在平安寨的一处农家吃饭;体会竹香鱼(78元一条鲤鱼),竹筒饭(18元每位);菜价较贵。上山当然有小巴,按照自愿原则是20元每位的标准;一辆车可以讲价50元一次。具体大家体验照片的美景而不是口传。
总体评价:虽然此次出行不是自由行,也不是厉害的徒步;但是委托给同程的当地游真的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首先导游而言,比起云南某地(之前去过)和同行的游客去过的一些著名景点,不但不主动推销,作为当地人还主动提醒游客注意哪些是收费的,哪些特产不要买。属于良心导游;特意点赞。
这里给大家推荐当地的牛角梳和罗汉果,但是品牌得认准:藤缠树;桂花香水则有杨丽坤(刘三姐的扮演者)代言的花香怡人牌香水,4瓶口味不同(根据浓淡依次是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100元一套;单买30元一瓶,送家人送朋友是良品;牛角梳是整只牛角做成的,比外面的质量好价格不贵(根据大小40-60元一把)。龙脊的导游阿飞则推荐了龙韵腊肉和念滋堂藩枣;网上可查价格;导游那儿购买价格一样甚至更便宜。推荐当地品牌饭店:椿记烧鹅,小南国,是当地人爱吃的饭馆;尚水街,东西巷可以相信。马肉米线为季节菜;快乐米线店,狗肉米线店(据说在微笑堂对面)和利仁米线店是当地传统的米线店,且不贵;4-5元一碗是基础的。好吃又实惠。而我则去靖江王府附近的神卤米线吃一两米线体验当地风味。金顺昌则是桂花糕的正宗店铺;步行街上比比皆是;大家认准牌子购买。当地也有桂花酥,在靖江王府拿了名片可以邮寄。
桂林之行,不虚此行。是我游玩到现在最好的一处行程;导游不黑心,景点安排紧密,3天的时间里游玩了桂林大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且价格不贵。因为老妈还得怀旧;所以下次仍旧会去旅游;找别的线路。继续体验广西文化之美。

引用 红楼掩玉人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  是什么!

2016-09-18 16:5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01:02

引用 rufeng 发表于 2016-09-19 01:02:59 的回复:

回复rufeng:谢谢

2016-09-20 09:3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8 16:58:21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  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