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之旅——上海、苏州、南京八日行

我家有只漂亮猫 LV.6
2016-09-16 13:21 265/2
  • 出发时间/2016-07-18

关于行程

两个女生三月份就开始计划出游啦!
事实证明,提前订酒店和机票还是很划算的(因为有暑假,所以行程变数不是很大),但临行前一直担心天气。
之所以选择上海苏州南京这三个地方是因为,这几个城市旅游业都比较成熟,安全系数也比较高,还是很适合两个女生玩的。
至于行程安排,我大概写了两千多字的策划(真的是事无巨细),策划除了没考虑到天气炎热战斗力下降外,还是十分完善且可行的。
简单介绍一下行程,
北京——上海,飞机
上海三天,老木国际青年旅社
上海——苏州,高铁
苏州两天,园外楼饭店
苏州——南京,高铁
南京三天,流年青年客栈
南京——北京,高铁

Day1 古朴与现代并存的上海

早上的航班甚是准时,到达后立即入住老木国际青旅,休息后盛夏之旅正式开始。
【第一站】豫园&城隍庙
豫园和城隍庙景区比较乱,人很多。城隍庙人很多,而且乌烟瘴气,就没有进去。豫园倒是很不错,虽然此时还没有去苏州园林,但已经体会到江南园林的别致,柳暗花明又一景,总让人眼前一亮。夏天上海真的很热,来杯星冰乐安抚一下。
【第二站】外滩&南京
豫园离外滩不远,步行就可以。下午真是暴晒,但外滩景色还是不错的,不愧为上海的标志。万国建筑群现在都是各大银行的营业部。营业时间还可以进去看看,内部装潢很有风格,但不让拍照(要偷偷的哦~)。南京路解决晚饭后,等待外滩夜景。随着夜幕降临,聚集在江边的人会越来越多。但夜景真的好赞,怎么拍都好看。
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南京路的人非常多,多到人们都走到机动车道上,同行的人一定要互相照应一下。

看完夜景后就返回青旅啦。
看了一下天气预报,第二天是未来几天最凉快的,于是决定,提早一天去迪士尼乐园。

Day2 童心 · 迪士尼乐园

6:30起床,开始迪士尼之旅。
地铁到迪士尼乐园还是很方便的。到达之后,广播会提醒买好返程车票,这样返回时就可以直接进站了。平日是9:00开园,但8:30就可以正式入园了。(一定要早到去拿FP,晚了就没了/(ㄒoㄒ)/~~)
我们8:50到达的时候,安检+检票大概二十分钟(ps.书包要打开查,容易漏的食品会被扣下的)。
入园后,先冲到明日世界,拿了Tron极速光轮的FP,然后各处溜达了一下,玩了蜂蜜罐,遭遇了小飞侠临时关闭。然而,Tron真的超好玩!!!非常幸运的被分到了第一排,超级爽,全程高速,而且一定要睁眼,光影效果非常炫!(在外面的时候会听到各种尖叫,但真的一点都不危险好吗)

接下来去了加勒比海盗。这个项目也是光影配合球幕,给人身临其境的赶脚。乘船过程中有模拟的海浪,真的很逼真(吓哭了后排的小孩)。然后拿了矿山车的FP,排了小飞象。
走了一上午饿得不行去解决了午饭(然而要是先忍一忍还能再拿一个FP,伤心)。75元的大鸡排还是有些小贵,但味道还可以也绝对吃得饱。
因为矿山车时间比较靠后,就直接去排了雷鸣山漂流(当天也是暂停了一段时间,正好赶上重新开放,排了75分钟左右,然而后续又要排3-4小时了)。虽然排队很无聊,但项目还是很值的,而且用上了我辛辛苦苦买的雨衣。八人一船,整个过程没有失重下降(但晃动的过程会磕到尾巴骨……),而且水真的很大,会打进船里浇湿鞋。玩完后赶去矿山车,然后去迪士尼小镇吃了星巴克。回去以后去了漫威总部,并且见了米奇,so happy!
晚上7:30以后,广场就逐渐坐满了,会拉警戒线,赶快选个好地儿坐下等焰火表演吧。焰火表演真的相当震撼,尤其对我这个从小看迪士尼动画长大的孩子,真的激动地要哭。

焰火表演《狮子王》片段

迪士尼乐园内商店内景。基本上每个主题区都有几个商店而且商铺种类都不太一样。像我比较喜欢徽章,看到喜欢的都会出手。(错过之后其他商店很可能没有哦。)

花车巡游,人很多,想照相的话最好早点去占地儿。

焰火表演大概九点半结束,这时候会有大批人往外走,一定要拉好自己小伙伴的手,防止走丢。
玩一天真的很累,但可能是园内气氛太好,玩的时候根本没有感觉累。回到酒店立刻瘫倒。

关于迪士尼乐园的Tips(干货哦)

1、购票的话最好选择官网。官网票可以在入园前更改一次入园时间,比代理要方便,而且官网电子票可以直接显示在迪士尼度假区app中,方便入园。
选择票务代理(比如携程)的话,一定要注意自己手中有没有入园需要的条码,遇到很多人没有拿到需要的条码而在入口处等待。
据说最近可以在入口买到低价的黄牛票,大家谨慎选择。
2、推荐“迪士尼度假区”和“乐拍通”两个app。第一个app可以很方便的查门票和各项目排队时间,第二个则可以预览所有的乐拍通照片。
3、如果不是小朋友的话,不推荐带很多吃的,带一些巧克力补充能量就够。园内有直饮水,带个水杯很有用。园外有餐饮,如果吃的不是很多推荐星巴克解决(50块钱一个三明治一杯冷饮,也管饱)。
4、一定要早到,去拿速通卡(FP),真的能节约不少时间。注意领取速通卡有时间限制,每隔两小时才能领取一张,所以到点就赶快拿,要不到下午就基本发完了。
5、园内有很多摄影师,第一次照相的时候拿一张乐拍通卡,和乐拍通app关联一下,以后每次照相都让摄影师扫一下就好。全部照片是¥369,单张电子照片是¥59。不得不说有些小贵,但每次照相的时候都可以请旁边工作人员帮忙拿自己相机照哦,完全没有问题的。
6、园内项目真的比较温柔,去的话基本都是体验氛围,如果对迪士尼不是特别有感不去的话也没有错过什么。

DAY3

元气大伤,九点才起……
人要晒化,在青旅休息……

DAY4 苏州 · 一座温婉的小城(1)

结束了三天的上海之旅,一早坐着高铁来到了苏州(讲着,一路都是城市风光,倒很像是城铁)。
苏州也好热/(ㄒoㄒ)/~~
园外楼宾馆还是不错的。整个酒店是个园林。房间不大,有点旧。
稍事休息后出发去了留园(离酒店步行距离)。园子不大,人也不多,走路看景也很舒适(但真的好热…)

回酒店休息到三点左右,出发去了虎丘。
虎丘真的超级赞,而且下午人非常少,绿荫之下很是幽静,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好好逛一逛,每处景都有说法。整个园子既有园林,又有山水树木掩映,移步换景,趣味横生。
(我们是乘游1路去的虎丘,如果有人也要坐游1的话,一定要注意,游1分南线和北线,一定不要坐错车!)

虎丘中某处小景,是不是又很有感觉呢?

从虎丘回来后,等到夕阳西下,来到了山塘街。
七里山塘,人头攒动,姑苏城的繁华尽显眼前。

Tips:如果在苏州选择公交出行的话,一定要准备足够的硬币。单程基本是2元每人。

DAY5 苏州 · 一座温婉的小城(2)

早上酒店的早餐真心不错^0^
拙政园人不少,而且不是很大,但亭台水榭相间,荷花满池,竹影相随,也是别有一番风韵。然而,我们看园林已经审美疲劳了,暴晒也让人战斗力锐减。

拙政园旁边的园林博物馆,不大,但人很少,有讲园林的布景和历史,慢慢看也是长知识。
最好的是苏州博物馆!贝聿铭老先生设计的建筑简直就是艺术。馆内的展品很精美,主要讲的是苏州的历史发展。但馆内有点乱,小孩比较多。

DAY6-8 秦淮风韵

吃过丰盛的早餐,出发去南京啦!
入住了流年青年客栈。客栈虽然有些偏,但也不算难找,而且每个房间都有wifi,网速很不错,好评!
中午吃了心心念念的南京大排档。
下午赶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恰逢周末,人比较多,展厅里闹哄哄的比较乱。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之后去了南京博物院。这个应该是我最推荐的景点之一,喜欢博物馆的一定不要错过。
博物院分为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和历史馆。艺术馆人不是很多,展出的字画大多反映江南文人的轻柔俊雅,许多展品不但形式上很美,内容也十分有意思。艺术馆连着非遗馆和民国馆,整体人都比较少,但是民国馆在地下,感觉通风不是很好,也比较吵。
历史馆人比较多,展品内容主要是江苏历史(从史前到当代)。
整个博物院好好逛完要三到四个小时,如果是带着小孩子或者是对博物馆不感兴趣的话,可以少安排时间。
TIPS:博物院可以在官网预约参观,或者现场取票。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现场领票和取预约票并没有什么区别。

下午去了总统府。总统府内没有空调而且人很多,真的热的受不了……

旅行的最后一天。
今天南京体感温度49度,真的是热炸了。
钟山风景区还是像一年前那样幽静,这次再来大有故地重游之感。
然而,实在太热,跑回青旅避暑,睡了一个长长的午觉,醒来时已是日落时分。

拖着好友去了夫子庙。秦淮河两岸仍是热闹非凡。晚餐吃了回味鸭血粉丝汤,也算是吃了南京的小吃,不留遗憾。

结语

第一次和朋友走这么远,在陌生的城市里,住一家青旅。
趁年轻,多走一些地方,多见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