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青岛

Amberosees (厦门) LV.4
2016-09-16 13:22 1260/16

写在前面

今年暑假去完河北坝上草原,计划再去别的城市玩玩,就把旅行计划定在青岛,考虑到离天津近,并且天气预报显示的也不是很热。计划比较匆忙,不过总的来说还是玩的很开心。写这篇游记不够专业,纯粹留作纪念:)

前期准备

时间:2016.8.22-2016.8.25
交通:高铁、滴滴打车、优步、公交车
酒店:青岛北站附近汉庭、栖舍艺术酒店
准备物品:防晒霜、披肩等用于防晒物品、学生证等
相机:奥林巴斯em10 markii微单

行程:
    Day 1: 天津站-青岛北站
    Day 2: 栈桥-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海洋大学-中山路-万象
    Day 3: 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奥帆中心-台东夜市
    Day 4: 青岛北站-天津西站

讲一些前期准备还有旅游的时候非常重要的事情
    今年的青岛非常非常热,我们八月底的时候去的每天都很晒,尤其是青岛大部分景点像栈桥、八大关这样的地方基本上都没有遮阴的地方,因此一定要带好防晒,身上都要擦,然后做到补防晒。还有就是出去玩,我自己是比较喜欢轻装上阵的,几次出去玩都只带了一个middle size的双肩包,这次旅游也没带太阳伞和水杯,都是随时买水,再来太阳伞每次打开合上太麻烦了也没带。一定要带好防晒!我这次出门直接穿的凉拖,上山下海都很方便,也省得带第二双鞋。
    再来就是青岛的交通,每次打车都有师傅说在青岛开车很麻烦,道路比较复杂,各种地势都有,而且很多单行道,因此不推荐自驾游,不过这个看个人喜好,如果觉得开车麻烦的话打车或者坐公交都很方便。青岛的出租车有两种,一种是普通出租车,起步价9元;另一种是红旗的比较好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2元,因此打车的时候要看好车型。在青岛用优步或者滴滴非常方便,基本上1-2分钟就能叫到车,去哪里都是20元以内。
   这次旅游是和妈妈、弟弟一起,因此旅行也没有安排的很满,这样玩起来也不会很累,像信号山公园、崂山、海洋公园这样的地方就没去了。
   住的酒店最好选在青岛站附近,因为青岛北站附近没什么旅游景点,这次住到的栖舍酒店有意外惊喜,下面会说到。
   三个人总的开销图如下:

Day 2.栈桥-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前一天到青岛北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就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汉庭酒店,酒店旁边有个胖哥烧烤,非常非常推荐,便宜又好吃,如果刚好有晚上住在那附近的可以去尝尝。
    第二天早上去的栈桥,去那里看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而且一直有人问你要不要坐快艇什么的,很没意思,就是当一个旅游景点逛逛就好。我在厦门住过很长时间,青岛的几个旅游景点像海水浴场和栈桥都比不上厦门环岛路那边的海景,人太多,水质也一般,不过拍拍照还是挺好的

接下来是去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沿着栈桥一直往前走就到了,主要是参观一些监狱,学生半价。很有历史的味道,始建于1900年,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早的殖民监狱。里面的房间除了牢房,还有刑具房、水牢这样的地方。“其主要建筑有德国古堡式建筑(“仁”字号监房)、伙房、浴室、马房、“义”字监房;水井、瞭望台、监狱工厂等。”里面的建筑就是纯欧式风格,包括楼梯窗户。

再往前走就是海洋大学,往上坡走有个华春饭店挺多人的,后来才知道很有名。我们也没有在那里吃,直接走到海洋大学里面逛了逛。海洋大学里面的建筑都挺有特色的,有时间的韵味,而且参观的人也不多,在里面溜达溜达挺舒服的。

听到妈妈说邵逸夫已经去世了,拍这张照片作为留恋,感谢他为我们国家的很多高校捐建的图书馆。教育乃国家发展之根本,感恩感恩

逛完海洋大学打优步去的中山九龙餐厅老店,我们去的时候是一点多,人还不算多。但是味道怎么说呢,只能说和它的价格相符,也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在这里喝到了慕名的崂山可乐和青岛啤酒hhhh崂山可乐里有白芷什么的,很有特色。这还是一家很任性的店,一天只营业几个小时,如果确定要去的话先查好营业时间。九龙餐厅附近就有一家王姐烧烤,看着觉得卖相一般,而且中午实在太热只想赶快回酒店,就没有吃。

吃完饭去到酒店,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栖舍酒店,刚看到酒店招牌的时候有点惊讶,因为实在是太小了,就一个小门夹在两个汽车修理厂中间,不过进去以后有surprise。大厅兼咖啡厅,可以在大厅喝拉花咖啡。装修的是北欧风格,老板穿着拖鞋在大厅办理住宿手续,很温馨有家的感觉。房间也很干净,隔音不错,晚上也很安静,是这次旅行最惊喜的地方。

晚上去的是万象城,因为看攻略说里面的VR体验非常棒,就专门留一晚上去玩。去了以后玩的真的很好,我记得是晚上七点以后优惠力度很大,所以如果有想体验的可以去试试,VR眼镜好像是有HTC和SONY的,里面可以玩的还挺多的,人也不多,不用怎么排队。我们差不多玩了三个多小时,出来的时候腿都是软的,还有室内过山车,非常特别,这个强烈安利~

Day 3.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

八大关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主要就是几条马路,可以走一走,景色挺漂亮的适合拍照,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里面有公主楼这些比较有名的建筑,不过我经过的时候觉得建筑也没什么吸引力,就没有买票进去了。路边的景色随随便便照相都很好看~

沿着八大关一直往下走就是海水浴场了,往西是第一海水浴场,往东是第三海水浴场。我们去的是第三海水浴场,非常晒非常晒非常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进去是要收两块钱门票,沙滩很小人也很多,八月份去沙滩热到可以煮鸡蛋,不过岩石什么拍拍照也是挺好看的。

想趁着夕阳的时候去奥帆中心,果然很棒拍出来很多不错的照片,奥帆中心旁边就是五四广场,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走一走,其实有机会的话可以住洲际酒店,就在奥帆中心旁边非常方便。在奥帆中心走一走我们就用滴滴打车去了台东夜市。要注意的是一般出租车是不愿意去台东夜市那边的,堵车堵的很厉害。在车上和司机聊天,他说台东夜市里面有专门哈啤的地方,有男生在比较好,有点不安全。还有就是青岛的海鲜市场外地人最好不要去,给你短斤少两或者称次货是很常见的事情。
    去到台东夜市感觉很失望,就跟一般的步行街一样,而其非常非常吵,到处都是人,喜欢逛这种地方的人值得一去,有挺多小吃的像鱿鱼串之类。但是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地方,就稍微走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后记

总的来说,这次在青岛玩的挺开心的,有遇到不同的人尝试过很多不同的东西。在旅行过后也有自己反省,太着重于拍照,反而忽略了很多其他的景色。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6 23:17

美风景

2016-09-17 06:57

不错的好游记,赞!

2016-09-17 07:32

2016-09-17 07:37

2016-09-17 08:27

2016-09-17 11:14

引用 minhero 发表于 2016-09-16 16:34:03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minhero:hhhh现在去更舒服

2016-09-17 12:35

真美!

2016-09-17 14:38

加油

2016-09-17 19:2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9 20:55

引用 loststh 发表于 2016-09-19 20:55:44 的回复:

回复loststh:现在天气就不错,比较凉快。最好避开国庆,到时候人会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