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欢乐世界&水上乐园:一日半游

2016-09-16 13:29 9382/12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记

这次是在中秋节日选择去的长隆,这个长隆是番禺长隆并不是珠海长隆。我的行程是安排在2016.9.14~2016.9.15,是14号玩了晚上的长隆水上乐园星光夜场~15号的欢乐世界全天。还好这次的出行很简单的任务,所以靠自己的摸索还好行程顺利,自己也总结了些tips。
不想自己定东西太麻烦,想要链接的可以直接私我~

门票问题

门票最好不要到窗口买,贵,窗口也没有学生票优惠,但是在网上找的话可以找到学生票的价格。
美团的是最迟游玩当天前十一点多订票,游玩当天想退票也是可以的,细则参考美团。订票成功自动下发订单编号等,游玩当天到大门口左边的售票窗口旁的自动取票机上取即可。
淘宝的阿里旅行也可以订票,但是订票成功不是下发订单编号自己取票,它有的是在规定时间在门口集合由导游统一带队进去即可自由行动,订单成功会有相关导游信息发到你手机上的,不懂的也有对应旅行社的淘宝客服给你解答和调戏。

还有其他的订票渠道就不一一说了,各自喜欢什么就用什么。

路线

长隆的地址很好找,直接坐三号线到汉溪长隆站下出地铁口不远就是的了。
如果是到长隆门口那么就从地铁E出口(但是最近地铁在修建e出口被封了,我们选择了同个方向的A出口也可以的)。
如果要做公交车去酒店什么的话就到C出口。
图中表示了汉溪长隆各个出口,灰色的表示当时在修建的,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正确的出口,图中标出了车站和长隆的区域方向。

住宿

🚗因为我是下午坐地铁到了汉溪长隆站,但是又买的夜场门票,我就决定先找到住宿的地方再去水上乐园。
🏠我定的房间是一个好评极高的主题房,位置是在那附近的万达广场楼上,我从C地铁口出就到了汽车站,走到车站中间部分找 番75B 公交车,2元上车,坐到总站万达广场总站下,抬头就可以看到万达广场了,然后要找B4门(或者是商场的2号门),在商场的外围可以找到门牌,很好找,标志很大,门口有个绝味鸭脖的移动门面,楼底下有Zara、优衣库等。
这个酒店真的很赞,老板主动给我们升了吊兰hello kitty主题房,房间都是kitty,连马桶都是的~粉粉的满屋,还有窗户,住宿的前台在万达的31层,直接进去上31楼,我们住的也很高,环境很好,注意的是电梯是分高低楼电梯的1~26在一个电梯口,26+在另一个,所以要看清楚,中途有适合,也要换乘,他们的房间都是高层哦~万达广场楼上也是有很多别的住宿选择的,有很多主题式的,环境很好~
万达楼下或者商场中也有挺多吃东西的地方,但是毕竟是挨着购物中心,所以有点小贵,早餐一个包子3元,荤面20等。不过也有附近有麦当劳、韩料,日料什么的,并且也有7便利店。但是想下馆子的就要走点远处或者打车5分钟左右到附近的美食街,里面全是餐馆。住宿的楼底下当然是shopping 的好地方~
从万达到长隆差不多30分钟的车程,可以滴滴或者打的,因为不知道塞车不塞车,选择出租车的一口价比较划算(30元左右),可以讲价的,看rp,因为滴滴的话可能便宜可能贵,关键看塞不塞车,有时候的士也挺好的选择,特别人多的话,因为滴滴有时候一个人打车只能拼一个人,意思是你四个人就要付两分钱,但是不打表的的士是一口价,这个,自己衡量!
返程也是一样,一出门口会有很多拉客的的士,也是一口价,可以讲价,我们也是坐的30。

酒店,老板提供了大瓶的家庭装的沐浴露和洗发水,一次性软毛牙刷牙膏,家庭装的洗手液和洗衣粉!卷纸巾,免费的电冰箱,wifi密码在门后,空调房,有电视,大吊灯,有窗景,晾衣杆架,家庭拖鞋等。
拖鞋可以穿着去游泳也好~
这是个主题公寓,有几种主题可以选择,评分高达4.9,好评高。
房价100多单人主题房,200多双人主题房,价格不贵,关键环境好。

夜场长隆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九月做活动门票一张可以进两个人,相当于5折,并且全日1.5m以下小朋友免费。进门拿一张全票进两个人就行了

水上乐园必准备工作:
浴露和洗发水
毛巾
拖鞋
手机防水袋
现金
租柜子
最好不带游泳圈,因为场里有很多车篮子里有免费的救生衣用,里面也没有很多深水区
不用泳帽,泳镜随意,带了也没啥用
最好带泳衣,因为有的项目不穿不给玩
有条件的带浴巾,因为晚上不论怎样都有点冷,不过忍一忍也是可以过去的
随身物品带过去了不用怕,因为有存物间,30的费用再加20押金,送一个挂脖的瓶子用来装些随身的钱,怕里面要用,磁卡式钥匙是ku在手上的,很方便,并且我租的是小的,可以放一个大大的书包~
然后带个防水袋的手机和送的挂脖盒子装钱就可以去浪了

从正门进去左前方是更衣室,非常大,里面有可以坐的休息室,和可以洗热水澡的更衣室(是拉的布门)
里面的水上项目自己可以百度,其中造浪池晚上定时会有外国dj来热场,有几个项目还是很刺激的,绝大部分都不用租游泳圈也可以玩的项目很多,因为有的项目是本身有专业游泳圈类器具的,最好不要租用,我觉得没什么需要。
有些东西比如吃的什么的不允许带的要注意点,因为进门检票会稍微搜一下包包
游园世界虽然是到21:30结束,但是21:00开始就有很多项目关了。

转载整理~

开放时间:
9月1日至10月7日
长隆水上乐园全日票
09:30-21:30。
水上乐园星光夜场票
17:00-21:30
游玩攻略,按照线路这样走,就可以不走回头路
1 巨兽碗 >> 2 巨蟒 >> 3 巨洪峡 >> 4 奇妙亲子水城 >> 5 漂流河急漂区 >> 6 离心滑道 >> 7 喷射滑道 >> 8 垂直极限 >> 9 夏威夷水城 >> 10 超级大喇叭 >> 11 超级造浪池 >> 12 大滑板滑道>> 13 合家欢滑道 >> 14 急驰竞赛 >> 15 超级造浪池(星空水派对 )

大家看园区地图时容易把目光放在入口左边的那一大片园区,但其实入园后的右手边有着俗称“三巨头”的三大明星项目:巨兽碗、巨蟒和巨洪峡。这里不仅项目好玩,而且排队的人也相对少点,所以建议大家换好衣服后,就先出来征服这三巨头。

No.1 巨兽碗
三巨头之首巨兽碗离入口很近,也是园内几大最刺激的项目之一。一开始玩感觉还比较平稳没什么特别,结果突然一下子就像被吸进了一个巨大的黑洞,那种瞬间体验高度模拟深海漩涡的强烈快感真是无法言喻!

No.2 巨蟒
巨蟒也如其名,从外表上看像是一条又长又大的蟒蛇。同时需要6个人在浮圈上,才能hold住这条巨蟒。这里集合了各种扭转,螺旋和振动,感觉像是肾上腺素冲击之旅呢。

No.3 巨洪峡
峡如其名,能模拟山峡里大洪水的冲击,每15分钟左右就会提示,有一波强烈得堪比夏威夷山谷的巨浪准备袭来。如果想在洪水出口处很近的地方停留,工作人员还会阻止你,因为真的、太猛了!答应卡卡,在激流之中紧紧牵着她的手,那简直是男友力Max好吗!

充分体验了三巨头的魅力之后,就可以到园区最大的主体部分,充分享受其他项目的乐趣啦!接下来依旧按线路的顺序为大家介绍项目。

No.4 奇妙亲子水城
亲子水城是乐园2016年的新作品,这里除了有可爱的卡通梦幻喷水设备,而且还有亲子水城附带的超级温水系统,都是孩子们的最爱。家长们别错过了这个让孩子能安全又开心地戏水的好地方,在这里多点和孩子互动,能让彼此的心拉得更近。

No.5 漂流河急漂区
漂流河蜿蜒环绕整个水上乐园,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漂流河,可以沿途观赏六大水景观,通过冰河世纪隧道时,从洞顶滴下来的冰凉的水滴,差点让人真的觉得自己回到了冰河世纪。

No.6 离心滑道
离心滑道足足有110米长的管道,一路上充分感受离心力带来的快感,而且还是双人浮圈噢,感觉就像是为情侣量身打造的一样!

No.7 喷射滑道
别小瞧喷射滑道,人家可是拿过国际金奖的。这个最佳水上项目利用了高科技电磁喷射水柱的推动,使得浮圈在滑道内上上下下急速前进,难怪它还被叫做“水上过山车”!

No.8 垂直极限
这个项目虽然不像大喇叭那么赫赫有名,但卡卡觉得它其实是整个园区里最刺激的项目,没有之一!三条不同的滑道各有各的惊险,近乎垂直的高度和露天开放的滑道,真的很考验人的心理承受力。

No.9 夏威夷水城
这里有各种能满足不同年龄层的各种滑道和活动,比较适合一家大小来玩。

No.10 超级大喇叭
大喇叭几乎可以是园内人气最旺的项目,排的队伍一般都是最长的,但排得真的很值啊!四人浮圈从足足比六层楼还高的平台出发,像被龙卷风滑倒一摔吸进去一个超级无比大的喇叭当中,尖叫得都快把喉咙喊破了!浮圈有点重,最好找猛男帮忙一起帮忙抬到出发点噢。

No.11 超级造浪池
玩完上面的项目后,大概下午2点多就来到全世界最大的造浪池,高度模拟的海浪让人感觉真的就像在海边!
夜晚(星空水派对)
这里有来自法国的顶级水上飞人演艺团队和来自俄罗斯的火舞演出等着你,还有四大业界金牌DJ、MC助场,上演嗨翻天的“盖世DJ之夜”。

No.12 大滑板滑道
这个项目需要6人一组,所以一般要拼团出行,大家一起从最高处迅速滑到最底部,然后借着巨大的惯性向上滑行到几乎垂直的滑道上,超刺激!

No.13 合家欢滑道
也是6人成行,大家一同经历三段刺激的跌荡下滑,适合全家人一齐游玩。

No.14 急驰竞赛滑道
不敢玩垂直极限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竞赛滑道。

1、带的防晒霜一定要是防水型的:因为一般的防晒霜一旦遇到大水就会开始化掉,身上变得黏糊糊感觉实在是……而且也失去了原本的防晒功效,另外“不白会死星人”每3小时就要补涂一次噢。
2、如果嫌现金麻烦:水上乐园为你们准备了电子钱包服务,是有个人密码保护的防水密码腕带。让你能直接刷环消费,余额可全退。在储值柜台就可以办理啦,轻松方便又安全。
3、最好带手机防水袋,门口过夜地铁口也有有小贩卖10元左右。
4、不能带:食品、饮料;游泳圈、浮排、汽垫船、冲浪板等直径大于50cm的水上充气游具;飞行器等遥控电子产品;自拍杆。门口会有人检查,想带进去要藏好点。
5、把饰品寄存在储物柜:在参加游乐前,强烈建议把手表、眼镜、手镯、项链、戒指、发夹等饰品存放在入园处的储物柜,出园时再拿走,因为在游玩项目时这些都是需要摘下来的,携带很不方便。
6、造浪池浮圈越早租就越划算:园区内其他设施的浮圈都是免费提供的,但如果想带着浮圈到造浪池戏水的话,就要需要自费租借啦。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是,一旦租借了浮圈,就可以在一天内无限次使用。如果想离开造浪池玩别的项目时,可以把浮圈放回去给工作人员帮你保管,下次再来拿是无需重复付费的哟。觉得没必要也可以不租。
7、记住寻人屏地点:暑假到水上乐园玩的人比较多,可能一不留神,小朋友就不小心走丢了。这时的家长一定非常心急,但99%的家长都不知道找小朋友的重要线索,就是寻人屏。
家长们在游客服务中心及咨询点登记填写寻人信息后,服务器数据库会自动记录并按设定要求发布寻人信息啦。
园区内的寻人屏分布地点:
巨兽碗设施入口处旁、大滑板柯达店对面、正门广场、奇妙亲子水城、树屋餐厅对面、浮圈C点对面、沙滩区咨询点旁边、东门VIP入口旁。

9、多拿几份园区地图:储存好物品之后,前台会为每位游客免费发放一个防水小筒,记得在里面装几份园区地图下图是装钱的盒子,办理存物送的。

10、想租浮圈及其他设施的暂定官方价

玩完水,最好在更衣室用带来的小瓶沐浴露和洗发水把人给冲干净了,那里的更衣室环境还挺好。
夜场玩完不怕回不去,门口有很多的士,或者可以滴滴什么的,自己解决。

里面吃的挺贵,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和怎么选择日夜场。
日场优点:玩的尽兴
日场缺点:可能很晒、午晚餐问题
夜场优点:不晒、门票便宜点
夜场缺点:有点冷、时间紧、交通住宿

欢乐世界-刺激的游乐场

先看基本介绍链接👉

游园地图👉

我所选的项目全是刺激度高的,这也是我这次来的目的。所以我只会去玩些刺激度高的项目,别的就没玩,想了解的可以看我的体会。

对于闭园时间这点:
什么时候关门,给了很多答案,在节假日、周末时一般是19:00,平时是18:00
9月份园区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09:30-18:00
周六到周日:09:30-19:00
我是十点入场,只玩自己想玩的最刺激的项目,每个项目都有玩两次,中间还吃了个午餐,为了更好的精力去战斗,到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就把自己想玩的都玩了两遍,最后一个多小时,专攻南门附近的垂直过山车和大摆锤。
中秋那天人不多也不少,但是基本最长的时候前面两个弯道的人数就差不多了,如果人多的项目,最多会30min一次,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和我一样,完全可以玩两次,一般不会排队超过半个小时,并且排队的都是有蓬遮晒,没事可以慢慢等。
长隆的游戏设施在下大暴雨的时候,只要你敢挑战这种天气,工作人员也会给你运作的。
我玩垂直过山车的时候,一上去刚好下雨,工作人员问我们开不开,绝对say yes,雨下再大也可以玩的,只是身上会湿点还有雨高速打脸会痛。
不过感觉也更奇妙了。
所以,去长隆,不要担心中途会天气不好~
只要你想,只要你敢。

喜欢刺激的可以和我的线路一样走。

👉因为游玩当天是要从酒店过来,晚上就回巢了,我们就选择从北门进南门出,这是一个不走回头路的线路,并且可以把会湿身的激流勇进最后在南门玩~
但是,如果你玩完还会在外面过一夜的话,那就都无所谓了。

地图中会标出适合游戏的身高,只要身高越高的项目会越刺激,这个可以自己看着办~
如果打算不走回头路的,可以不用存包包,存包的在南门一进入园区口就有个游客中心里,北门也有,很近很好找,还有婴儿车租,在里面可以拿地图
下图是官方价格,没存过。

园区内的几大区域👉

40号,超级大摆锤

欢乐水世界:
48号,急流勇进

玩的路线可以按照这些号码的顺序,即:
北门入
南门出

各项目玩后感:

1号.u型滑板.4.2分
            可以说是最刺激的项目,看似简单,没有过山车恐怖,但是它的威力甚至会比过山车大,几次的超强失重感加上喷出的水汽,让你真正感到刺激感,算是海盗船和过山车的mix
8号.十环过山车.4.0分
             它的惊险度在它的连续十环的饶速中,会感觉人要脱离,时间有点短,十环的幅度也不大,意犹未尽,排队有点慢
9号.龙卷风暴.4.2分
             这是一个喜欢调戏人的游戏,加上工作人员的互动讲解,让你欲罢不能,会把你360度的悬挂在空中停顿,左几下,右几下,几个连续360度的空转,只感觉发型在空中凌乱,停顿的时候,身体感觉能从缝隙中脱离出来,并且每次上的人挺多的
10号.摩托过山车.3.5分
            这个项目比较简单,人类似骑着摩托车一样的姿势出发,没有翻转,只是有几下失重的下坡,但是排队很慢,因为一趟上的人不多
22号.欢乐弹跳.3.2分
             这个虽然有点无聊,只是上下幅度的上下,但是失重感还是会有的,一直重复,有种被挠痒痒的感觉
39号.垂直过山车.4.1分
             应该是长隆的招牌吧,一进门就能看到它的轨道,过山车在空中的垂直度真的是有90度,还好过山车在它要成直角时会停顿几秒,并且下降的时候的加速度并不比u型滑板车的高,所以困难度会降低,还是可以去试试的,前排的位置和两边的位置会更刺激
40号.超级大摆锤.4.0分
             大摆锤在游戏中甚至会达90度的停顿,只是它本身的旋转会让人有点生理上的不舒服,因此减分,感觉坐在摆锤入口的左边会刺激点,而且每次可以上很多人
48号.急流勇进.3.6分
             这个游戏只想说,一定要买雨衣!一定要最后玩!因为真的会被湿的很惨很惨很凄惨,车冲下来,整个车都会是水花,并且鞋子会被泡淋,当你下车后走出去过桥的时候,一个不留神会被下一趟冲下来的车给洗澡。一趟挺快,因为只是小车爬个上坡后冲下水中,给人泼个澡。游戏中没有放包的地方,要抱着玩,所以要保护好。
因为雨衣里面卖的贵,可以选择自己在网上买,游园里面卖的是白色透明的。进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检查包,一人只能带一个,这个要注意了,如果你想要藏几个的话。
你舍得出钱的话,玩完湿身出来的时候有个收费的烘干机,20元3分钟~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8 09:25

引用 伪装的视觉 发表于 2016-09-18 09:25:15 的回复:

回复伪装的视觉:什么行程安排?

2016-09-18 09:4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9 12:54

亲,你住的那个酒店名字叫什么啊,具体地方呢?谢谢

2016-09-26 15:33

引用 NA 发表于 2016-09-26 15:33:17 的回复:

回复NA:链接已私发

2016-09-26 16:05

亲,你住的那个酒店名字叫什么啊,具体地方呢?谢谢

回复NA:链接是美团……不是病毒

2016-09-26 16:12

楼主可不可以告诉我酒店的名字

2016-10-23 19:27

引用 Miss阿代代 发表于 2016-10-23 19:27:00 的回复:

楼主可不可以告诉我酒店的名字

回复Miss阿代代:YI私发~

2016-10-24 21:41

LZ,可否告知酒店的名字也?

2016-11-14 16:53

引用 静子 发表于 2016-11-14 16:53:08 的回复:

LZ,可否告知酒店的名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