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大阪,京都,奈良9天8夜自由行(2016.8.29-9.6)

Franckwill (广州) LV.15
2016-09-16 13:29 3006/6
  • 出发时间/2016-08-29

这次只有我和我老婆2个人,已经去过几次旅游了基本流程都已经驾轻就熟了,提前几个月买机票订酒店办签证,记得记住这个所有环节最重要的,2个人的机票和酒店我算下来提前几个月和提前一个月有几千元的差距,能提前就提前搞好这2样。我这次是决定东京进然后去箱根再去大阪,以大阪为中心再去京都奈良。为什么要东京大阪出?我是考虑到大阪的物价应该是比东京低的,所以东京大阪出就最好了,把购物放到最后。什么搞好就开始做攻略了。
        做攻略先要研究日本的交通地图,但当我看到日本的交通地图之后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了。我是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搞清日本交通工具。东京一共3天我就买东京地铁3天卡,这个地铁卡的好处是按72小时算了,还有就是东京的地铁太多了,有了这张卡不用每次都买票,坐错车了去错地方也不怕,总之非常方便。箱根是买箱根2天票,包箱根2天的所有交通费。小田原到新大阪是买票坐新干线去的。大阪前面2天我是买大阪2天卡,这样卡非常划算包大阪地铁和大阪很多景点的门票。大阪的第三第四天我是买关西2天周游卡,这张卡是包括大阪大阪周边的地方交通和当地的交通。去大阪关西机场我是买南海电铁票。
        玩的路线就搞掂后,开始关心一下天气,一看我都没话说了。3个台风准备去日本斗地主······  8月23日9号台风到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就有很多班机取消了。我是8月29日去东京,好在10号台风30号才到达东京,不然按照9号台风的参考我都怕飞机会延误或者取消了。我想只要29日到了东京后面台风都不怕打不了不出街就是了,好在天公作美,后面的天气真的很好谢谢老天爷。后面基本都避开了台风,包括后面的11号台风。我看怎么那么多台风过去日本啊,在上网查一下才知道9月份是日本的台风季节。后面开始写我的日本之旅了。
            我游记里面所有的消费都是2个人的总价格。
            下面开始我们9天行程的游记。

国内的费用。车票我是分开了很多次买的,反正邮费是不用钱的,他们的票都是每次寄过来都会有小地图啊,优惠劵等送的,留着总是会有用的

在日本当地的费用,从8月29日到9月6日每一天的花费,这里并不包括购物,每个人购物都不一样的不能用来参考。但是其他的费用都已经包括,从第一天下飞机到第九天上飞机之间在日本所有费用(除了在国内买到的),套票内费用是让大家参考一下买套票跟不买划不划算。

8.29 羽田机场 六本木 东京塔

8:40的飞机。5:30分就出门口了,到了机场才6点。在机场吃了早餐就等出发去东京了。

最新的入境单

飞机提前了一个小时13:00就到达东京羽田机场,下来后换了国内买的手机卡,有网络后就放心很多了。

拿了行李就出发去酒店(在日本用两个软件就能搞掂日本所有的交通),羽田机场到酒店要转一次车,先从羽田机场到松本町,有轨电车(980)。半个小时就到。

到了松本町出站后要走过去大门站,在日本很多中文的指示大家看着指示就可以找到的了。坐一个地铁站到新桥。从大门站开始就可以用我的东京3天地铁票(只能坐地铁,JR线是不能坐的,但要去的地方地铁基本都能到),是按72小时算的,有了票这几天在东京会省钱省时间,最重要是东京的地铁太复杂了,你就算坐错站也不怕,重新进站就是了。

新桥站3号门出来走几分钟就到,选这家酒店主要是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在银座八町目,离地铁站很近,附近很多饭店,晚上这里附近都很热闹晚点回来都很多人的,晚上睡觉很安静一点都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床很大2个人睡足够了,能打开一个大箱子,另外一个就要放到床上才能打开,日本的酒店都是很小的,这里的房间已经算是大的了。

放好行李出酒店已经是15:00了,我先要去拿9月1日去箱根的2日票,在国内定好了直接过去拿就可以了。去箱根票都是新宿西门换的。地铁新桥到新宿(买票要432日元),在地铁站下面我就开始我们的小吃了,鸡翅2只(389),蛋糕(324)。

换票的时候本来我是打算加钱坐特快的,但跟换票的工作人员问清楚后,对比过就是快了半个小时,但贵很多还要指定那班车。普通的票是慢了半个小时,但当天内所有时间的车都可以,时间弹性很多,我可以什么时候醒了再过去坐车就可以了。

换好票后就开始日本第一个景点了,六本木Hills。其实东京有3个展望台(东京塔,天空树,Hills),我看了很多游记很多都说这个是3个里面性价比最高的,我就决定就上去这个看东京夜景,其他两个我就去看看算了不上去了。新宿到六本木站(买票要432)

到了六本木我们在附近看到有麦当劳,就吃一点等晚上再去吃宵夜(1130)。

吃完休息一下就上去展望台看看东京的夜景了。门票(3600)。

展望台下来后我们就打算走过去看看东京塔,走过去都有点远的,但沿途看看东京这个城市也不会觉得远。在走的过程买了个泡脚(699),打算要走很多天就买个大点的。每一晚回到酒店都会很累的,但泡了脚后就舒服很多的。

东京塔就没上去了,就楼下逛一下。看完了就走坐地铁站,东京塔离那个地铁站都要走一段路,去地铁站附近找到一家宵夜(2235),吃完宵夜就坐地铁(买票要330)回酒店。

8.30 筑地市场 台场 歌舞伎町

今天是10号台风来到东京,我都想就在酒店附近逛逛算了。但起床后看到只是风大一点,没怎么下雨。去7+11买了早餐(397)就出发。
       吃了早餐就出去,今天想试一下蟹道乐,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早点去预约晚上来吃,结果去才知道11:30分才开门,想预约也预约不了,只能留到大阪再吃了。。

继续下一个地点筑地市场,步行过去才15分钟。我们直奔外场。外场有很多小店反正不是吃的就是买商品。中午饭(6000)我们也是在这里搞掂的,这里可能很出名吧,很多店都排了好多人,我就不想用那么多时间去排队了,就选排队少的去。

吃饱后,继续下一站台场。去台场又要走回去新桥站15分钟,吃饱了散步走过去也不错。

新桥到台场(640)坐百合海鸥号去,就在海滨公园站下车走一圈就要一个下午了。

到了海滨公园,有一点点小雨,顺着沙滩走看到彩虹桥,再一直走就看到自由女神。

再走几分钟就看到了室外广场,这个广场最大的看点就是高大的RX-78高达,这里吸引了很多高达迷过来的。

在走一段路就来到科学馆(1280)

看完科学馆出来看到外卖车买了个小吃(430)

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们就离开台场去东京的歌舞伎町街。台场到新桥(640)。在新桥站有个很大的宫崎骏大钟,到点还会亮灯。

去歌舞伎町一番街,要从 汐留到新宿(买票要534),汐留和新桥2个站是很近的基本是连在一起的。
新宿站D3出口出去就是,出口附近有条小巷有很多小店。我们也找了一家面(500)试一下。

吃完面去歌舞伎町一番街的路上看到几家这样的店,看到很多各个城市之间的优惠票,很多本地人买,我想到我的行程2号要从小田原到新大阪,对比一下是便宜了点。我就是想既然碰见了就试买一下吧,买了两张小田原到新大阪新干线车票(22400)。买的时候跟店员沟通了一下知道我们买这些票也是有好处的,举个例子我的票是小田原到新大阪,这张票只要有效期内那天去坐当天那一班车都可以,只是不一定有座位。

买了票走没多远就来到歌舞伎町一番街了,这里晚上非常热闹。

逛了一圈后我们还是想回到那条小巷里吃宵夜(2120),找了一家很多人来坐坐感受一下气氛。

吃完宵夜就回酒店了,新宿到新桥(买票要390),回酒店路上又买点小吃(250)。

8.31 浅草寺 晴空塔 秋叶原 银座

今天去浅草寺,是热门景点,所以能早就尽量早,我们一早吃了早餐(490)就过去。新桥到浅草站(买票要432),出站就3分钟就到。去到时商业街还没开门,人很少,舒服多了。等走一圈出来后那个人山人海果然是热门景点。

买了个小包(486)

买了个面包(200)

走一圈出来已经开始很多人了,商店店基本都已经开了。

下一个目标是晴空塔,浅草站到押上站(买票要348)。晴空塔下面是一个很大的商场有时间可以逛一下。这里我只是来看一下没有买票上去。

下一个就去看看秋叶原这个地区,我看地图这里过去最方便就是坐地铁到浅草桥站(买票要348)走过去,也不算太远走一会就到了。走的路上看到很多家面店就随便找了一家来吃(1610)。

吃完面继续走了一段路就到了秋叶原了,这里的电器我感觉是东京大阪最便宜的一个地方。

逛完秋叶原就去银座看看,秋叶原站到银座站(买票要230),银座所有大商店基本是20:00到20:30就关门的,要逛银座一定要预算好时间。

逛街的时候看到一家饭店吃了个晚饭(2150),吃完饭就早点回酒店休息了,明天一早去箱根

9.1 箱根

一早出发新桥到新宿,因为之前的东京3天票是72小时算的,要到今天下午才到时间所以现在还可以用(买票要390)。到了新宿站就开始用我的箱根2天劵了,箱根劵包2天内新宿到箱根来回的8种交通工具的费用。
         我坐的普通的车(买票要1748)但也就是比快车慢半个小时,但便宜很多。要先到小田原转车才到箱根

到小田原站后换到箱根的车,路程很短大概就2到3分钟。

很快就到了箱根汤本车站了,这次我选的酒店就离车站100米左右。我选这家酒店是觉得性价比高,箱根的店都很早就关门的了。我们只有2个人,如果到山上住有点怕,虽然很多人都说山上的酒店比山下的好,但我有我的打算,这里很方便,到车站走几步就可以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可以直接去玩乐,我不知道大概玩一圈下来要多长时间,就怕到时候在山上店又关门了,什么都要在酒店买,贵不划算。有人说可以买套餐,包早餐和晚餐,但我看过很多图就知道,这里的食品都是很好看但不一定好吃的,我就不想订晚餐,就是想早点下山,在箱根车站附近吃饭买点小商品等等。

这家酒店已经附近最便宜的了,箱根的酒店是很贵的,我还是提早了很多个月订,还有一个月我再看房费已经贵了一倍多,所以还是那句话能早尽量早订机票和酒店。
         这家酒店的所有服务员都是老人家,但酒店很干净,服务态度非常好。这里有公共的温泉男女是分开的,有室内和室外的。我们还想试一下私汤,2000包50分钟。订了晚上21:00,就是为了下山后有足够的时间吃饭,逛一下,再回到酒店泡温泉。

安顿好之后我就又走回箱根车站,这就是酒店近的好处。这里是箱根的总站你坐什么车都要从这里出发,从这里开始算大概5个小时你就可以玩一圈下来了。从箱根出发到罗强(买票要800)。

强罗到早云山(买票要840)

到了早雲山就要坐缆车到大涌谷(买票要1680)

很快就到了大涌谷了,这里有个休息站可以在这里买买吃的。

5个(500)跟普通的鸡蛋味道差不多。

这个就是富士山了,终于看到了但比我想象中的·····················不说了,我尽力放大拍照的了。

逛完大涌谷接着去姚源台(买票要2100),大涌谷到姚源台中间有个姥子站不用下缆车的继续坐到姚源台。

到这里是有个餐厅的要吃饭的可以在这里吃,我们在这里等着海盗船开,这里开出只有2个站你坐到最后一个站下船是最好的姚源台到元箱根港(买票要2000)

来到这里已经是山顶了,可以下山的了,下山只能坐大巴了,有几条线都去箱根自己看留意发车时间就可以了,下山的路是很舒服的(买票要1950)

到了山下先回酒店再整顿一下,换了酒店的鞋子,开始出去逛了,其实车站附近的店都很少,只有一家7-11是24小时的,其他店都很早收的了。
        在这里饭店也很少,就在其中一家吃了个饭(2360),其他就买了些手信。

到晚上就去酒店下面的小溪逛一下,会有些小动物,自己小心了。

时间差不多了到了预约私汤的时间就回酒店了,私汤也是露天的,有点冷泡起来才舒服。

泡完温泉就出去买了个宵夜(767)回来,吃完就睡觉,继续明天的行程。

9.2 大阪

订了8点的早餐7点半就有人来收拾床铺和摆好早餐。

吃完早餐就退房出发到下一个城市大阪,我们要先到回到小田原(买票要620),再坐新干线去到新大阪

到了小田原看有时间就再补一个早餐(450),为什么补个早餐?酒店的早餐好看但吃不惯。

看看风景时间过的很快,感觉不是很久就到了新大阪。到了这里我就要开始用大阪2天劵,在这里我强力推荐这种卡,真的非常划算啊。他包含了大阪的地铁费和很多景点的门票费用。

来大阪就在这3个最主要的地点找酒店是最方便出行的,难波,梅田,天王寺。我自己在大阪的行程是大阪市内2天,京都一天,奈良半天,都是在大阪当天来回的。奈良和去机场的线都在难波,而且难波附近晚上是特别热闹,所以我也选择了在难波站附近找酒店。
          难波附近的酒店也是比较贵,我找来找去都不是很满意,最后我自己想到了我都没住过民宿,不如这次试一下,最后我在离难波10分钟左右的路程找了个民宿。住民宿虽然不能天天打扫,但真的比住酒店的性价比高很多,我租的民宿是可以睡4个人,但我们只有2个人所以非常舒服,行李箱2个都大开还有地方行走。
         我们不是从机场过去所以没有去难波站,直接先去大国町站。民宿就在难波站和大国町站的中间位置,我在回到难波站是大站很难找出口,大国町站是小站容易找很多。新大阪到大国町站(买票要560)。

安顿一下就出去逛大阪了,我先去道顿崛水上观光船(买票要1800),我没做地铁就走着过去大概15分钟吧,。

等下一班船的时候看到一个章鱼丸,很多人排队,反正等也是等排队也是等,那就买个试一下(500)。

开船了。

下一个点就要去中之岛夜景观光船预约,晚上的船,这个一定要早点去预约时间。到了晚上我看到很多拿着劵去换,但那班船已经满了只能约很晚的船。日本桥站到天满桥站(买票要480)。

中之岛夜景观光船(买票要3000),预约了时间我就直奔下一个景点天守阁,逛完天守阁回来就差不多了,这里走过去天守阁不是很远。

天守阁有8楼每一层都不是很大,上面的景色还可以(买票要1200)。

逛完天守阁就走回中之岛夜景观光船了,约的时间差不多了。经过一家饭店吃了个晚饭(2280)。

看到船来了。

记得这船票有2个小票,我用这2个小票换了个面包,是不用花钱的,面包店就在换票的点的附近很近的,有小票换了面包后,就去下一个点HEP FIVE摩天轮(买票要1000),天满桥站到东梅田站(买票要360)。

好多人排队的,2个人一组,看看大阪的夜景。

下一个地点去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买票要2000),走过去10分钟,梅田蓝天大厦到22:00才关门的所以这个可以放到最后来。

逛完可以回民宿了梅田站到大国町站(买票要480),回去看到一个超市进去逛了一下。

9.3 大阪

吃了个早餐(650)就出发去通天阁(买票要1400),去通天阁可以先去动物园(买票要1000),穿个动物园出去就是美术馆,但今天美术馆普通展馆不开,只能外面拍拍照就走过去通天阁。这3个地方都是很近的。

大国町站到动物园前战(买票要360)。

美术馆走过去通天阁不是很远。

看到一家章鱼丸(350)

下一个点是天宝山摩天轮(买票要1600),摩天轮只有有4个是透明的等30分钟,惠美须町站到大阪港站(买票要560)

摩天轮下来就坐船长线(买票要来回2600)坐船进去就是环球影城,我们这次没打算去环球影城,之前新加坡玩过,这次就不去了。摩天轮走过去码头就5分钟,坐船过去很快的,大概30分钟就坐船回来。

逛了30分钟左右就坐船出去刚刚来的码头,在码头旁边是帆船型观光船圣玛丽号(买票要3200)。

回到岸上就先回到民宿附近吃了个饭(1190)就开始购物了,大阪港站到大国町站(买票要560)。

宵夜(985)

9.4 京都

今天开始就用关西2天劵,这个劵是包大阪大阪附近的京都奈良神户等等的交通和市内交通,这个劵买不买差不多,我只是为了省时间不用每次都去买票。

京都远可以当天来回,大国町站到河源町站(买票要1280),出站走过去京都私铁祗园四条站5分钟,祗园四条站到伏见稻荷站(买票要420)。

出了站经过一条商业街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就在下面逛就算了,没上去。

下一个景点清水寺,伏见稻荷站到清水5条站(买票要420),出站转公交车(买票要460),步行15分钟才到,一路过去就只在便利店吃了中午饭(1261)。

门票(800)

清水寺出啦就是二, 三年阪,一直逛街走过去就是八坂神社。

雪糕(350)

一直走出来就是祗园商业街。

对面就是花见小路

逛的差不多就回大阪的民宿(买票要1280)。

吃饭(750)。

逛超市。

宵夜(648)。

宵夜(434)

9.5 奈良

今天的比较悠闲一点了,就是一个目的,去奈良喂鹿(买票要1120)。

买鹿饼(150)。

中午就在奈良商业街吃了中午饭(1058)。

吃饭后就回大阪南波(买票要1120),继续购物。

在这里我又看到买优惠券的店,我就买了明天南海难波站到关西机场的票(1760),这个票真的不用买加急的,就是多10几分钟,买普通的就可以了。

小吃(360)

看到蟹道乐(5213),在东京吃不到,现在有时间了,就先预约好了,继续购物晚上来吃。

晚上的宵夜(423)。

9.6 关西机场

早餐(860)。今天要早点去机场,就为了逛免税店。

机场的买的商品比大阪市的还便宜,但品种比大阪市少。

晚上就回到广州了。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18 19:25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09-18 19:25:52 的回复:

回复pjfiona:

2016-09-18 21:0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9 15:53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6-09-19 15:53:48 的回复:

回复深海的鱼:

2016-09-19 16:07

2016-11-10 09:35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11-10 09:3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