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西藏——拉萨、羊湖、纳木措

Sara LV.10
2016-09-16 13:33 1404/7

布达拉宫+文成公主实景剧场

布达拉宫应该很多人都向往去参观一下的地方!如果到拉萨了,你去哪都会经过它但进去你就必须提前买票,在官网www.potalapalace.cn只能提前7天买门票,有淡旺季分价格所以一定出发前了解票价,当地司机说9月上学后都叫淡季了,但无柰只能按布宫的划分时间去买票,如果官网订不到票,只能在网上旅游公司订了,也要提前两天订,所以这个大家要进布宫注意这些了,网上订也一般都包了中文导游的,所以也差不了多远,进去没有中文导游讲解其实也只是参观,所以还是有导游好点;我在布宫官网订不到票所以在携程订的布宫+文成的套票,不算划算但起码差不了多远!

景点的心得:布宫进去之后,感觉真是一个实体博物馆一样,已经没有什么文化气息的感觉,纯粹个人认为,除了看看建筑结构与喇嘛灵塔好像真没有什么了,里面好闷,所以有缺氧症状; 文成公主实景剧场,也算是看看宏伟场面,没有值不值的说法,既然出去玩就带着玩的心态就好了;

布宫个人认为最特别的是它的墙体结构,红色的地方竟然是植物构结的,白墙体也有木头成份的,所以这么宏伟的建筑竟然是这样,每个颜色墙体都有不同天然成份构成的,所以我觉得是最惊讶的地方了!

注意:套票不包去文成的交通费的,所以我们自己坐车去,拉萨不大,打车30-40元,其实去白塔坐公交才1元,而且不多人,来回坐公交得了!

羊湖

羊湖离拉萨不远,半天就可以来回了,所以早上你可在市内的景点看看,羊湖景色不用我多说了,自己看吧,哈哈

纳木措

沿路去纳木措的景色真是很美,无法形容,这离拉萨比较远所以一大早就出发了,我们是拼车所以沿路可以玩一下;下面是我们经过的路上,网上叫天路的一段

西藏注意事项

结尾我提一下注意事项
吃:藏餐真心吃不惯,所以基本都吃的川菜去了,大家就不要看大众点评之类的,直接问司机、酒店里的人,我在大众看的好评去了都是坑啊,要不霸王条款(乐山大众串串香,很少直接点名的我,这次一定要提这家,免得大家上当,所有食物在付款才会亮正真价格,菜谱或墙上贴的都说是已经是旧的啦,服务态度又差,算钱的又算多了,我发现后还叫我不要计较这些小数,真心来一句TMD),其它推荐都一般般的!

住:大家还是选一些酒店类的,不要住一些便宜的,条件真心不好,说明我可不是要求很高的人,一般出去都是客栈或经济型酒店的,来到这里可不行了,我住的是在去哪儿网推荐的莫里小住,条件环境实在非常穷游才能这样玩了;酒店的热水要足,这么多天不可能不洗澡吧,我在莫里的热水只是温水,冲了一下,第二天就头痛要死了; (下面是房间里的一个杯子缺口洗它的时候不小心被刮的)

玩:各景点的门票都有点坑,淡旺季的划分各说不同,门票到处有黄牛票,拼车司机、酒店、当地旅行社都可以帮买,各收费不一样,如果出行前有足够时间就可以慢慢比价; 虽然不爽,但来都来了,不付就白给机票钱来了,所以我们随便在酒店拼的;
中间我看时间的允许去了罗布林卡和大昭寺、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门票60元,本是一个喇嘛搬出布宫后的住处和办公地方,实际个人感觉是植物园(下图就是偶遇网上说的猴子兰,挺可爱的);大昭寺进去后缺氧所以没有深入进去了,门票85元,导游费都浪费了,唉!
在这些旅游成市一般都有拼车服务,酒店也有短途团报,大家最好走几家酒店比下价,而且注意拼车要包司机吃的,不然他就不让你中途下车玩,或者给一些难听的话你们听,破坏了整个心情了,我点名河南司机车队的,我们不就没有请你吃饭而已吗,上车开始说的好好的,后来都变了,脸都黑了,我们不是不请,只是酒店没有跟我们提前说一定要请啊,我们各自准备食物自己吃了,他在车上抽烟,又说这不好玩那不好玩的,下雨都让我们下车安检,明显的玩我们,唉,旅游城市的闭端;

药+衣:一定一定要带头痛药,如果行程可以的话,最好第一天能在当地休闲游玩让身体有所适应过程,不要急着上进什么寺,里面很缺氧的,氧气瓶就不用备了,有需要才在当场买, 感冒药高反药肠胃药就适当备一点点就好了;衣服一定看好天气预报,温差很大的,纳木措上午都很冷,那天下午很大太阳却下冰雹,所以又热又冷的;

文化:藏民还没有文明普及,所以大家多一份包容吧,而且在旅游城市很多商业行为,例如,很多景区都有人拖着漂亮毛牛小羊的,只要你镜头有向着他们,都有人过来收几十块钱,有些小孩一直着你拍他的小动物的,没缠成他们还会有汉语粗口骂你,另外布宫周边有妇女拖着小孩讨钱,希望大家就不要给了,唉,大家应该懂吧,还有大把的人叫你兑散钱进布宫添香油钱,这更不要理,因为他们习惯香油钱你看心意,你想添一块钱,但兜里只有五块,你可以就放五块找四块回来,很高能吧,哈哈,所以你看到有人在香油钱堆里找钱是很正常所以没必要跟门口的人兑散钱,也只能放开自己的心态是看吧!

最后我说一句,当初我不知自己能不能适应,所以没有带单反过去,虽然知道景色一定很好,但免得自己适应不了还要拖着它们,所以最后还是手机+运动小相机就可以了,我又不是专业爱好者也不是为了参加什么摄影比赛,何必要跟自己过不去,单反不轻的,所以大家想好吧!高原地方跳一跳,走快点都觉得累呀~人要活得自在嘛~

本篇游记共含2061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18 09:4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8 09:43:4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18 09:44

楼主这次去用了多少呢

2016-09-18 14:07

引用 moon 发表于 2016-09-18 14:07:00 的回复:

回复moon:3千多机票,其它两千多吧

2016-09-18 15: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8 15: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9 21:05

引用 dorothygz 发表于 2016-09-19 21:0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