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6天5晚三人行 8.28--9.2

2016-09-16 13:39 567/4
  • 出发时间/2016-08-28

行程计划

突然有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去哪里呢?赶紧计划,找山东的同学一问,可以休年假,太棒啦,她有一个朋友也有时间,于是启程啦!

北京南苑机场五点多候机,打电话找包车师傅,师傅后来说没遇见我们这么心宽的,还有俩小时就到了,才找车,哈哈,我们的师傅姓顾,人很有意思,敲黑板,最重要的是特别会拍照,我们没有带相机,所有的照片都是顾师傅用手机拍的!
Day 1     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九曲十八弯--  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 --白桦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顾师傅说啦,很多地方不用买门票他带我们看一样的风景,良心推荐顾师傅15104906111,第一天的重头戏就是莫日格勒河啦。开一段公路以后拐进大草原啦,这片大草原我们大概转了四个小时吧,太美啦,牛羊满山坡。顾师傅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草原出来以后,到额尔古纳大概下午三四点钟,吃饭,这边菜分量很大,好吃。吃完饭到额尔古纳湿地门口,师傅说不用进去,他带我们绕到一个山坡上,能看到湿地的全景,超级棒!晚上住恩和牧场青年旅舍,晚上零度左右,特别冷。

Day 2     恩和--室韦--七卡--八卡--九卡--临江
第二天早上吃了当地特色早餐,列巴,早上挤得牛奶,还有他们家特有的胡萝卜花卷,特别好吃,平时最讨厌吃胡萝卜,没想到做的竟然特别好吃。
饭后驱车赶往室韦,因为是暑假过去了的缘故,一路上没什么车,特别适合拍公路,沿着边境公路和额尔古纳河一直往东北走。中途师父带我们去一个叫鲶鱼嘴的大石头,那边风景很美,关键是石头真的很像鲶鱼嘴。第二天早上吃了当地特色早餐,列巴,早上挤的牛奶,还有他们家特有的胡萝卜花卷,特别好吃,平时最讨厌吃胡萝卜,没想到做的竟然特别好吃。
下午就到临江了,师傅让我们先拍拍照,等日落再来拍日落,人不多,看到界河在脚下蜿蜒前行。住的地方离看日落的地方很近的,我们到住的地方就开始睡觉,到下午六点钟左右的时候,师傅敲我们门,再不起,太阳就下去了,追不上了,我们赶紧从床上跳起来,上车赶紧全速飞奔,爬上小山坡的时候,太阳已经被山遮住了下面一小部分,看日落的人好多,我们负责拍风景,师傅就负责拍我们,哈哈哈。

Day3  临江--老鹰嘴--太平--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根河
      第二天早上吃了早餐就出发了,路上碰到好多骑摩托车的,站着骑,让我想起第一天在草原上看到的站起来的土拨鼠们。路上的油菜都已经收割了,麦子也都收割了,夏天的时候来,一定特别美。但是我却特别喜欢青黄相间的草原和树林。从莫尔道嘎到根河的那段路,我永远也忘不了,穿行在大兴安岭z整整一下午,中间偶尔走走停停,有一条铁路,顾师傅说一天只有一班车,放心拍照。只要上车,我的两位小伙伴就没清醒过,上车就睡,睡了一路,几天如一日,我这个坐在副驾驶的陪着我们师傅聊天,师傅都说他都困了,没见我睡过,我是真的舍不得这一路美景,都要把它们记在心里,所以一点睡意也没有。晚上到了根河,在住处放好行李,师傅说要请我们吃正宗的烧烤,羊肉串啥的不要太好吃,重点是还便宜啊,吃过最好吃的烧烤啦!那俩小伙伴特别爱吃姑娘(一种水果,他们都称姑娘),6块钱一斤,杭州的18块钱一斤,应该多吃点,哈哈!

Day 4  根河--额尔古纳--弘吉剌部--黑山
      从根河额尔古纳这条开始下雨了,之后呢三天都在下雨,走着走着,白桦林没了,变成草原了,我的心都凉了,我最爱的白桦林呐,下次再见啦!
一路走走停停,下午两三点到了弘吉剌部,下雨天没得玩,住到蒙古包,一会三个人都睡着了,尴尬。晚上师傅叫我们去玩,有人唱歌跳舞,困得不行了,就没去,一直睡到第二天。

Day 5 黑山头 --八大关草原--三十三湿地--满洲里
        早上吃完饭,有点小雨,但也阻挡不了我们骑马的热情,骑完马又开了卡丁车。然后又继续上路,途径八大关草原,三室三湿地,下午到了满洲里,扎赉诺尔博物馆逛了一圈,晚上安顿好住宿,我们就在市里逛了逛,吃了饭,回酒店睡觉。

Day 6  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
         去了不太感兴趣的套娃广场和国门,没有买票进去看,外面看了看,买了点纪念品,就去呼伦湖了,也是在不收门票的地方看的,感谢师傅!
         顾师傅家在陈巴尔虎旗巴彦库仁镇,下午到了他家,邀请我们吃饭,他老婆,他小舅子,他弟,他儿子,都来了,大家都喝了酒,我这个不喝酒的人,也喝了不少,要离别了,我们说好过几年再来。一定会再来的!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8 11:2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9 09:54

引用 o幸福小妞o 发表于 2016-09-19 09:54:57 的回复:

回复o幸福小妞o:好的好的,第一次写,谢谢您的意见,我会加油哒

2016-09-20 13:19

引用 jessie_xinyi 发表于 2016-09-18 11:28:08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jessie_xinyi:谢谢你!,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