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意大利20日学生党穷游

张不坐 (沈阳) LV.5
2016-09-16 14:11 339/4
  • 出发时间/2015-07-28

本人学生党,15年七月末出发,在欧洲几个国家转了一圈,主要还是在德国啦,因为堂姐在那面定居所以还是能方便点。
具体行程:北京出发——柏林(转机)——慕尼黑
慕尼黑(4天)——法兰克福(一天)——科隆(2天)——柏林(3天)——慕尼黑(2天)——威尼斯(7天)——慕尼黑——返程——北京
总花费:机票6800(往返)
20多天的花费(7000左右)并没有细算,而且在慕尼黑食宿都是在姐姐家,所以花费比较少一点。
不得不说这次旅行还是非常充实有意思的

机票、火车票、住宿预订

机票:买的是海南航空2015年7月28日的飞机,在柏林中转因为预定的比较早所以价钱还是相当便宜的(大概是在中秋节久订的机票)。所以建议大家也尽量提前预定。
火车票:德国的火车票大家一定要提前买!提前买!提前买!重要的事说三遍
德国火车票跟国内的还是不太一样的,提前买真的会便宜非常多(有时候能便宜一半还多,要不会非常贵的),我的车票都是我姐帮我在德国订的,大家可以在德国火车订票的网站上自行订购,会需要一些国际旅行通用的信用卡(例如:master,等)
住宿:因为是一个人穷游,所以选择了青旅,同样也是我姐帮我订的(我当时大三,还没有国际通用的信用卡,所以都由姐姐代劳了),价钱都比较划算平均下来120RMB左右一个床位,环境都是不错的。而且非常有意思的是我在法兰克福住的地方是12个床位,科隆是6个床位,柏林就比较好了,4 个床位,一次比一次住的好。具体的在行程里再仔细说
PS:这次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一开始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去登机口,以为比机票上的时间提前20分钟走过去就来得及,万万没想到首都国际机场是这么大,最后一顿狂奔,好在飞机因为晚点没起飞,要不真就GG了

慕尼黑

因为晚点,在柏林基本上就是下了飞机就去取票(因为海航是连程的,所以不用取行李,这点还是比较方便的)飞慕尼黑坐的是柏林航空,具体感觉比较温馨,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的行程,但是感觉机组人员真的态度很好(好多漂亮姐姐)。
DAY1 到慕尼黑已经是晚上11点了,所以姐夫开车回到家里已经12点多了,但是因为时差原因,迟迟没能入睡。第二天我姐提前买了两场足球比赛的门票(本人皇马脑残粉一个)皇马VS热刺,AC米兰VS拜仁慕尼黑,所以强行自己睡。
吃过早饭后,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个地方,很宁静安逸的公寓区,后面还有个小公园就去溜达溜达。

姐姐家阳台上照的

姐姐家后面的公园,里面不大,环境确实不错。

顺便说一下,当时我为了能跟我姐随时联系,办了一个电话卡,10EURO,具体包含什么也记不住了。基本上上个微信Google 地图的流量是够了,打电话也赠送时间,不煲电话粥也基本都够了。
具体现在在某宝上都能找到这方面的资源。

吃过午饭后姐姐说让我去她公司找她,晚上一起去看球。她公司附近的地方正好也可以转转。然后就开始了第一次买地铁票坐地铁的经历。
德国地铁票分好多种有学生票,老年票,工作票等等。一般旅游都买Day ticket 就是一天地铁随便坐,不限次数。还有一种是Strip ticket  类似以前公交车的月票,这个需要根据你的路程打卡,车站都有一个打卡的机器,根据你的行程自己折一下伸到机器里自动就打卡了,因为德国地铁是没有检票的,但是大家也一定要弄明白去的地方要打几下,因为一旦被查到就是70欧啊!!!
我买的是Day ticket,但是还是被操作界面弄蒙了(系统有英文的,但是当时英语不咋地)后来在一位好心的lady的帮助下,成功买到票。
大家第一次买票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德国人都非常热情,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问他们,而且德国人英语大多数都非常非常不错的,日常基本交流肯定是没问题的啦。
坐地铁的时候推荐大家下载一个软件,问慕尼黑当地人都知道,一个地铁时刻运行表,德国地铁的时间都非常固定,而且极其准时。那个APP可以帮你查询地点,自动帮你订行程非常方便的,但是只是慕尼黑能用,别的地方就不行了。
而后到站就是各种瞎转,因为我看不懂地图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转了大概1小时后就和姐姐汇合了,一同前往我魂牵梦绕的安联球场!!!!!!

到站之后走了挺长的路才到球场,我第一次到现场看球,真的被当时的氛围震撼住了,人山人海的,而且这是AUDI CUP 。因为姐姐在安联工作,所以买的内部票,真的非常的靠前!!!!!球场上球员喊叫都听的一清二楚。看到场上那些平日里崇拜的不行的球星,真是激动到说不出话来,唯一的遗憾就是没看到C罗。
看球的过程就不多说了,就是一个激动啊!

哈维 阿隆索在热身!!!

新市政厅
每天中午,最上面的小洞里会有人偶出来,一个当地的小戏剧,不过那天很遗憾没看到,后来跟姐姐又去了一次终于看到了,挺好玩的。

DAY2
早上在附近的超市买了点中午吃的东西就出发前往著名的 玛丽恩广场
新老市政厅,还有著名的纪念柱,很多教堂都在那附近。
话不多说直接上照片

DAY3
国王湖!!!
本来定的是国王湖一天,新天鹅堡一天,无奈前一天走的太多实在太累,就果断放弃了新天鹅堡
我是买的拜仁州票,就是可以坐拜仁州境内所有的火车和地铁公交(除了高速快车,相当于国内的高铁)。这个可以在买地铁的机器就能买到。
第一次坐火车一定要提前去,提前找好车次,好在去国王湖的车不算很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就好,建议提前点。
德国的火车站是没有检票什么的,只有上车才会有人陆续的来检票,所以上车前务必确定这个就是你要坐的车,否则。。。。结果不敢想。车票也没有座位号一说,除了个别的会提前预定座位,但是会很贵。好在人相对比较少,肯定都能有座位的。
PS:这个一定要跟大家说一下,有时候坐火车到一个站之后,因为人数比较少了,所以后面车厢里的人都会移动到前面的车厢,方便乘务员服务,如果大家遇到乘务员赶你下车不要慌张,基本都是这种情况。我这次就遇到了,好在临走前姐夫跟我说了一下,要不当时估计就得蒙了。
中间转一次车,遇到几个同行的中国人就结伴而行了。到了车站之后还需要做公交车,公交车确实让我们等了超级久。到了之后发现人已经非常多了,然后就开始排队买船票。国王湖是三个小湖连在一起的,到不同地方的船票价格也不一样,我买的是全票20euro。一个小时之后终于买到票,然后继续等船,期间在码头附近转了转。
国王湖阳光非常足,所以务必戴墨镜,擦防晒!!!!!!!
因为回来之后,皮肤已经不行了

上图!

到了发现,好多中国人啊!
前面几个是一起结伴而行的2个阿姨和2位过来做交换生的学长学姐

千辛万苦终于上船了,而后就是欣赏沿途风景,中途水手会有讲解(德语之后是英语的),在一段水域上他会吹小号,过一会就能听到至少3次的回声,特别的有意思,然后每人给点小费啥的。
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走走走,楼主为了照相,甚至掉到水里,因为水看起来太清了,感觉没多深,结果下去就到腰了
继续上图!

很有名的红顶教堂,是第一站,本打算回来的时候下去看一看,结果最后因为时间的原因没去,有点遗憾

最后一站的一个小木屋,之前看到很多人都在这照相留念

落水之后,好在手机没事

这是绕了一大圈之后到的最后的景点,真的是超级远,后面是一个小酒馆。

DAY4
前一天在国王湖走的实在太累了,所以就选择在慕尼黑市内逛逛,
第一站奥林匹克公园,然后又去了宝马博物馆,电视塔
中途在小酒馆喝了一杯白啤,感觉还是很好喝的哈哈
直接上图

DAY5
就是外出买了点东西,准备开始法兰克福科隆柏林的个人旅途。

慕尼黑的攻略就先写到这吧,实在太多了,以后再慢慢补充。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确实比较散乱,有什么没涉及到的问题,欢迎各位同学留言给我,知道的肯定详细解答!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9 12:2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19 21:05

引用 无边雨丝 发表于 2016-09-19 12:25:3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无边雨丝:第一篇写的还是感觉很乱,就是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人,哈哈,我会继续更新的!

2016-09-20 11:47

引用 琴心剑气 发表于 2016-09-19 21:05:48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琴心剑气:是啊,其实一个人出去旅行,无论去哪里,即使是喧闹的大都市,对自己的心境都是一个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