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长白山自由行”

strawberry LV.4
2016-09-16 14:11 177/2
  • 出发时间/2016-08-26

说走就走,率性组团

长白山是我一直很想要去的景点之一,可是上班之后多多少少都有些身不由己,很难能有说走就走的机会,这次偶然和小伙伴聊天,不谋而合,决定组团出游,周三决定就赶紧买了周五的车票准备出发。

成功组团!开启攻略模式

在马蜂窝上搜索了不少攻略,自从沈阳开通了到长白山的高铁之后,车票好买多了,我和小伙伴们计划周末2天的行程,所以选择了周五晚上的卧铺出发,周六一早可以到二道白河(二道白河距离长白山北坡较近,火车站到北坡大门车程大约40min左右),周日下午的高铁从敦化返回沈阳,高铁比较快基本3、4个小时就到了,不过高铁站距离长白山景区还是很远的,从长白山敦化要3-4小时(包出租车500),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我们计划的比较紧凑,选择高铁出行的需要计划好时间哦!另外门票都是可以在网上提前买的,省去现场购票排队,北坡门票:山门票+环保车票+倒站车(必须现场买),西坡门票:山门票+环保车票,网上票价一般都是和现场买票价格一样的!

背上背包开启旅程

都说登顶去看天池的人只有1/3能看到,看来我还是很幸运的,2天都有见到天池,估计是把之前积攒的人品都用上了!周五晚上坐上从沈阳到白河的卧铺,第二天早上8点半到达白河,出火车站有好多出租车都在等客,基本从火车站到北坡山门60块一辆车,拼车就15一个人。我们一行三人就包了一辆出租车,顺便到二道白河镇吃了早点,补充体力准备上山。司机人还是挺好的,而且价格也比较公开,不会漫天要价。二道白河到山门大约30-40min,门票、环保车都是提前网上买的电子票,所以几乎不用排队我们就正式开启长白山之旅喽!因为是8月末,学生都开学,所以长白山旅游人少了很多,至少差一半呢,减少了排队时间,运气不错!环保车坐了大约半小时吧,准备换乘倒站车去看天池,这里排队稍微等了十几二十分钟吧。

一系列的盘山路,司机师傅驾驶技术都是棒棒哒,坐起来特别爽!

天池旁也依旧人山人海,想占据好位置拍张照片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啊,大概中午的时候到山顶的,在山下是万里无云,上面却是大朵大朵的,等到我们要下去的时候都开始阴天下雨了,瞬息万变啊。因为有云彩所以看到天池水是深浅不一的颜色,天池的美我是真的拍不出啊!

见证了天池的美,带着激动的心情准备下山,去看瀑布、绿渊泉和地下森林,这个是司机师傅推荐给我们的路线,已经看过天池所以小天池就没必要再看了。在瀑布那里有卖温泉水煮鸡蛋,像果冻一样的口感,不过我们早上买的茶蛋都没吃完,所以没有尝试,回去的时候司机师傅还说这个很有特色一定要试试。绿渊泉,顾名思义,一潭绿色的泉水,是一点绿色加上一抹tiffany蓝,很美的颜色,场景很适合拍古装片的世外桃源

8月末的天气在山下基本一件半袖T恤加个薄外套就OK啦,到天池顶上的时候需要加件厚衣服,但羽绒大衣还是有些热,同行小伙伴租了一件,后来有些热了,因为我们上去都是晴天,所以太阳一照就暖和了,不过上面风比较大,还是备件衣服比较稳妥。我是带了大披肩上去,所以暖暖哒!

下山之后去吃了火锅,然后坐火车从白河到松江,准备第二天去西坡,住宿是在Airbnb上定的,很方便也很干净。一天玩的挺累的,大家都是秒睡。第二天起早,大约7点半就到西坡山门了,起早的好处就是都没有什么人,特别爽,因为西坡做环保车之后要自己爬1400多级台阶才能看天池的,我们上去的时候人很少,尽情的拍照,嘻嘻……

西坡可以看天池全景,很开阔,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烦恼,只沉浸于它的美~

天池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是大批队伍上山了,排队的感觉,庆幸我们来得早啊!之后去了峡谷,空气负离子含量超高,多吸几口,给肺做个spa!

因为回程是去敦化做高铁,所以中午就下山返程了!来长白山如果是自由行的话都需要包车,出租车就可以,师傅都很热情也很靠谱,不会随便宰客要价的!长白山的四季各有各的美,等下次换个季节再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8 15:3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