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迪士尼一日、慢游苏州一日

芃.北京 (北京) LV.16
2016-09-16 14:23 1614/13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暑假结束前夕,公司临时决定派我去上海出差,闺女又刚好军训完毕归来,如此天时地利人合的机会,错过了岂不遗憾三年?!哈哈,好吧,一定要紧紧抓住暑假的小尾巴再疯狂一把!于是,火速订机票、火车票、酒店、迪士尼门票------出发
    注:背景音乐就用的加勒比海盗的电影主题曲,没办法,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这支曲子一直在我的脑海徘徊,挥之不去,不喜欢的就直接关掉声音就好------

第一天:8月27日,北京至上海迪士尼

周六一早,坐最早一班飞机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凌晨三点半起床、四点半出门、五点过一点就到了首都机场,话说为了玩,我们娘俩也是够拼的------),为了方便,酒店就定在地铁七号和九号线肇家浜路一上来的青松城酒店,要想快,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但即便这样,等我俩办完入住、放好行李直接杀到迪士尼时,也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提醒大家:返程的地铁票一定要到达时就买好,如果你想做地铁回去的话,不然,也许会很惨------
    因为是周末,迪士尼的人很多,最好还是先从不论是官网还是携程之类的旅游网站把票买好(我大概看了一下,从哪个网站买,单人单日的门票都是499元),这样就不用在售票处排队,拿着购票人本人的身份证件,直接在入口处出票进门就行啦。下载那款专门的APP很有必要,它会很直观的告诉你每个游乐项目和表演要等多长时间,这样你就可以比较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行程,减少盲目的排队。但另一个关于照片的APP我是根本没用上,也许是人太多啦,一个给游客照相的服务生都没见到。至于速通卡,因为我们去的太晚了,早就发完了,如果大家有时间,想慢慢玩,还是建议玩两天,不用那么着急。不过我和闺女都属于那种不愿意被条条框框约束的人,喜欢随兴而为,也就没太去在意那些攻略啊,秘籍啊之类的东西。
    好啦,闲话少说,开始我们疯狂的暴走模式的迪士尼之旅吧------

进入大门后第一眼看到的钟楼,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特色,迪士尼,最大的特点就是色彩鲜艳迷人。照例穿过钟楼后是一片购物场所,我们只匆匆浏览了一下就离开了,毕竟买东西不是来这里的主要目的。

上海迪士尼的主城堡,据说所有美丽的公主都住在这里------

小妞都有一份公主梦,梦想拥有这样的城堡,外加一个英俊的王子

这张照片,城堡上空的乌云,小妞说像是白雪公主的后妈在里面做法

城堡里面的穹顶,色彩华丽而炫目------

穿过城堡,顺阶而下,看到有人在向一座花园里面走,工作人员在花园门口对大家说:欢迎参加疯帽子的花园茶会,于是跟随人流信步而入,原来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场景再现。  小妞说:调戏一下红桃皇后

花园中的各种动物造型,不是很卡通,但也很可爱

这个大门里,会发出一种恐怖的嘶吼声,还有突然的撞击,亲眼看见一个小盆友,本来笑盈盈站在门口照相,结果大门猛地一阵震颤,接着传出一声狂吼------小盆友撒丫子冲进了妈妈的怀抱,还好,没吓哭,有胆量!

小妞说:用刚学的军体拳,教训一下红桃皇后的卫兵!

大脑袋的红桃皇后周围全是人,照了很多张,裁了又裁,才有一张人少点的

疯帽子花园的迷宫,小妞嗖的一下没影了,然后探出脑袋说:你从那边走,我从这边走,看谁快!我说:废话,人家那写着呢,想快速进入疯帽子茶会,请由此进入,你以为我傻啊?

走出疯帽子的花园茶会,就来到了宝藏湾,湖面上有小船可以撑到湖中心游览,这个,我俩不太感兴趣。继续向里走,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是加勒比海盗的沉落宝藏之战,据说很刺激。看了看APP,周围其他项目排队时间也不短,要不就是不感兴趣的,于是决定,既然来了,就体验一把排队的乐趣吧。

排了将近四十分钟后,终于从露天排进了屋里,开始有各种各样的海盗标志,人群缓慢的移动,但不会停留很久,基本都在向前走,所以不会太无聊。

这是坐上海盗船后唯一拍摄的一张还算清楚的照片,因为随时会有水花,相机也不敢拿出来,只能用手机拍,而且晃动比较厉害,所以也不清楚。不过不得不说,等待是值得的,全程虽然只有十几分钟,但动态穹幕电影和逼真的音效,尤其是利用画面的陡然升高和坠落,再配合小船本身在水里的行走还有周边真实的场景,真的有身临海底险境的既视感。很过瘾,所以,后来晚上人少了之后,我们,又做了一次

请问这位女海盗,可否刚出海归来?

下得船来,直奔旁边的表演: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走着走着,一抬头,吓一跳,竖杆上挂着一只笼子,里面是干枯了的受惩罚的船员,笼子外面写着“对不起,我错了”,下面写着他犯下的几大罪状,不仔细看,真能吓人一跳。

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表演非常刺激惊险,特技效果也极其逼真:演员吊着威亚飞来飞去就不说了,电闪雷鸣、狂风大作、爆炸炮轰、烟雾弥漫也都不算稀奇,最令人咂舌的是演员居然被巨大的气流吹拂着悬在空中,然后再在气流的作用下落到另一边的平台上……总之,表演相当精彩!

整场表演唯一感觉美中不足的就是这位杰克船长的扮演者,全然没有约翰尼•德普的英俊潇洒,而且台词说的,不知道是哪里的口音……

对,就是下面照片里中间的这位。演出中他有一次从舞台上消失,然后突然从观众席最后飞奔而下,我顺着灯光向后看时,这位仁兄居然抛了个媚眼……娘呀,我这鸡皮疙瘩顿时掉了一地

杰克船长的大冒险观赏完毕,小妞说马上要开始今天大白的最后一场演出了。想想加勒比海盗表演都如此奇妙,超能陆战队就更不会逊色了……于是乎一路从乐园最东北的宝藏湾狂奔向最西南的明日世界,连正在进行的花车巡游都没停下观看……(匆匆瞟了几眼,感觉好像没有日本的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大白的表演,就是身穿大白道具服的工作人员在露天的表演台上跟小朋友们的一些互动而已。不过,大白依旧很可爱,还有,身边那个皮肤黑黑,身材瘦瘦的男孩子,还真的跟电影中的有几分相似呢……

逗留了几分钟后,小妞失望的说:太幼稚了,哄小孩的!饿了,我们去吃饭吧。正好,餐馆集中的迪士尼小镇,就在明日世界不远处(照片里草坪正前方的那一片房子就是)况且,上一顿饭还是清早在飞机上吃的呢,这会儿可都下午五点多了!啥也别说了,吃饭去!

进入迪士尼小镇,就相当于出了乐园,不过没关系,凭乐园门票可以自由进出。进门处就是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上演《狮子王》的地方,需另购门票最便宜的190元/人,好的位置大概就要900元/人……我正在剧院门口踌躇到底要不要去看演出的时候(毕竟来一次,不想让孩子遗憾),小妞过来勾住我的脖子说:走吧,不看了,以后我带你去美国百老汇看!你知道我费多大劲才没让自已当时就泪如雨下嘛!当妈的就是这么容易满足,一句话,哪怕实现不了,都幸福无比。
    好啦,不煽情了,小镇里餐馆商铺林立,是休闲购物集中的所在。餐厅以西餐为主,中餐不多。早就耳闻上海迪士尼乐园里吃的又贵又少,所以,抱定了伸头被宰一刀的决心,填饱肚子才是王道!
    不过,实践之后才知道,贵是贵了点,量还是不少的,就是因为怕量少吃不饱,所以我们俩,又点多了,真的没吃完。味道吗,普普通通啦!

汉堡很大,再配上很多蔬菜薯条,小妞很努力还是没吃完……

这个沙拉里面的鸡肉,味道相当不错……

红菜汤嘛,马马虎虎啦

肉酱面里的肉丸又大又多,但是,没啥咸味,是我口太重?

就这些,汤是两份,一共344元,小贵,但想想在迪士尼里,也差不多吧……

吃晚饭期间憋了一天的大雨终于倾盆而下,心里还挺庆幸选择了正确的时间,然后雨小了,以为就要停了,饭也吃完了,就想继续玩吧……结果,走着走着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比吃晚饭时下得更大,虽然打着伞但也半身湿透,赶紧找了一个售货车给小妞买了件雨衣,五十!呵呵,那也得买啊!好在大雨下了十几分钟后慢慢停了,这才发现,华灯初上,艳丽的灯光下,迪士尼更加炫彩多姿。

因为下大雨,绝大多数排队的人群都散开了,雨刚一停,我俩就跑到盯了一天想玩但都因为排队超过100分钟暂时放弃了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门前,想看看雨后是不是可以马上就玩,但因为下雨轨道湿滑被告知暂时停止开放,何时开放另行通知。即便这样,仍然有少部分人在门口等候。看看时间,八点半的焰火表演快要开始了,于是决定先往观看最佳位置,城堡下的小广场移动,矿山车等焰火结束后再看结果。

小广场上人山人海,大概很多人提前很久就来占位置了,所以我俩过来时前面的位置早就没有啦。不过也没太大关系,城堡的灯光秀和焰火都很高,只要在城堡正面,看到的都差不多。

下面是唯一的一张焰火照片,好像还是拍摄的视频截图,人太多,天太黑,哈哈最关键技术不行!不过,整个表演嘛,焰火很一般,还没大年三十晚上大街上放的花样多,但城堡的灯光秀,确实非常不错!

焰火和灯光秀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结束后,当汹涌的人潮退去(大部分游客都是看完这个就回家了)我看到了小广场上遍地的垃圾;看到工作人员在一点一点清扫、拾捡。真是奇怪,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就不能把垃圾随手带走,或者丢到垃圾桶里面呢?真的是细微处才能体现人民群众的素质啊……
    离开小广场,我俩再次来到矿山车门前,哈哈,开放啦!而且排队的人非常少!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约只排了十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矿山车有点小刺激呦,类似小型的翻滚过山车,很爽!小妞一直在我身边大叫:妈呀!妈妈呀!啊,妈呀!呵呵,害怕时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她老妈……

从矿山车下来,本想再次穿过灯光绮丽的城堡去大门口,结果被城堡里公主的故事吸引,于是跟随一群小朋友走入城堡深处……果然,每个房间里都藏着一个公主的奇妙故事,台阶两侧也全都是各个公主的浮雕,很适合回忆童年

离开公主的城堡,已经快要十点了,依稀记得最后一班地铁是十点二十几分,于是快速向大门口移动。怎奈小妞又被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吸引,想要买一条专属的项链,于是,挑选、结账……刚买完,就听见乐园大喇叭的广播声:各位游客请注意,距离最后一班地铁进站还有五分钟……啊?OH!MY!GOD!五分钟?我们来的时候可是走了十几分钟的!怎么办?跑吧,撒丫子,狂奔!真的,好久没这么疯跑过了,终于在列车启动前的最后一分钟,跨进了车厢的大门!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在游记一开始就告诉你,一定要在到达时就把返程的地铁票买好了吧!如果回去时现买票,你很有可能被遗弃在地铁站外哦!当然,自己开车的,住在迪士尼酒店的,还有准备打车回去的土豪(上海迪士尼距离城区还是有很远的距离的),请自动忽略此建议。
    疯狂的迪士尼一日就此画上了快乐圆满的句号!小妞说:老妈,日本上海的都去过了,咱们下一站去香港的吧,把所有的迪士尼都玩一遍!好吧,老妈努力,争取下一站去美国的老巢哈……

第二天:8月28日,上海至苏州,晚返上海

迪士尼的疯狂一日结束了,第二天很想去我心心念念的苏州诚品书店。而从上海苏州高铁也不过三十几分钟而已,但是在订火车票时发现,上海上海火车站、上海火车南站,上海虹桥火车站;苏州苏州火车站、苏州火车北站和苏州园区火车站。所以很费了些功夫计划如何能最短距离、最快时间的达到我们想去的两个景点:拙政园和诚品书店。研究了半天最终决定:去时从上海火车站至苏州火车站(这两个站离我们在上海住的酒店和苏州拙政园距离最短),回来时从苏州园区站至上海火车站(苏州园区站距离诚品书店也只有几公里而已),而从拙政园到诚品书店,地铁也非常方便。不过因为前一天从迪士尼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将近十二点了,所以去苏州的火车,就选择了上午九点多的,而返回的火车则选择了晚上七点多的,既可以轻松地在诚品书店游逛,也不会回上海太晚。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时间任你安排。
    第一站:拙政园,很多年前我自己来过,但小妞没来过啊,所以想让她感受一下苏州园林的精巧秀丽,因而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这里------

园中的荷花正盛,接天莲碧,摇曳生姿。

小妞今天走的是文艺清新范儿------

园中的小径,圆形石墩铺就,小妞拿它当跳房子来玩儿;正跳着,对面走过来几个男孩,其中一个笑言:呵呵,跳的真到位。好吧,搭讪无处不在------

不知为啥,看见这座小茅屋,我总是想起:三顾茅庐------

园林深处的小院,有水、有树、有清风------

所谓江南园林,即是在细微处也彰显着隽秀------

园林的小径两旁还有竹亭的顶端,都会定时的隔几分钟就喷出薄薄的水雾以清爽游人。小妞乐此不疲,专门等在那里,来来回回玩了好几遍。唉,正所谓:幼稚儿童欢乐多是也------

这样的大鱼缸,是我梦想拥有的,不过,也只是梦想而已,真摆一个放在我家,估计阳台得塌了!

这是最典型的江南园林景致吧:临水石亭------

第二站:诚品书店,离开拙政园(大概游览了两个小时),心情开始小激动,终于要去我最喜欢的地方啦。以前一直只知道自己最不喜欢做什么工作,却总是弄不明白最想干什么,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念头就是想做一个图书馆的管理员,每天在书的海洋里徜徉,是我现阶段最大的梦想。怎奈北京没有诚品书店啊,不然我真的应聘去做个工作人员(如果人家肯收留我的话)
    注:坐地铁去诚品很方便,不过下了地铁有一小段距离,但很好找。

诚品书店(大楼外写的不是这个,人家写的是:诚品生活)很大,非常大,好几层,不只有书店,还有各种艺术、工艺体验区;地下有餐饮(我俩的午餐吃的“绿茶”,非常不错,店铺装修很有特色,味道也很赞),当然也有很多商铺。

书店内部,非常有文艺气息,人很多,我耐心等了很久才拍到几张人少的照片。书的种类也超多,几乎包罗万象,多得我无所适从、无从下手,所以------一本也没买

商品区里出售的小玩意,北京也经常见到有卖的,但今天因为时间充裕,就在大玻璃外罩前多逗留了几分钟------

漂亮的非洲鼓,我最爱的声音之一,曾经非常想去学习如何演奏这种节奏感超强的乐器,但我总是怕跟一群小朋友一起上课,会被笑话。唉,我就是这样,做事思前想后,最后一事无成------

出售非洲鼓的商铺里面,有三个一直在演奏、唱歌的男人。我不是被唱歌的小男孩吸引,而是被演奏非洲鼓的那个微胖还梳着小辫子的男人,他敲鼓的样子,非常投入,很帅、超级帅!从我发现他们,到我们离开,我来来回回从这里经过了最少四趟(故意的),每趟至少逗留了超过十分钟,迷恋非洲鼓发出的时而铿锵、时而清脆、时而缠绵的声音,每一下都似乎敲打在我的心上------

依依不舍离开诚品,精心安排的这两日上海苏州之行便基本结束了,高铁又回到上海,小妞说前次来上海拍的外滩的夜景跟随手机一起被偷走了,所以,我俩又从上海火车站直奔外滩------人那叫一个多啊,真的太多了,不过上海的警察叔叔大概因为上一次的踩踏事件吸取了教训,人群被管理的非常井然,前行虽缓但并不拥堵(南京路步行街在修路喔,不知道什么时候完工),拍了几张照片(没啥稀奇我也就不呈现啦),返回酒店休整。
    第三天:哪还有第三天,别忘了我是来出差的,工作是正事儿哈!第三天是忙碌紧张的工作,然后,第四天的凌晨,我们娘俩就回北京啦!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9 09:25

引用 kzmoppa 发表于 2016-09-19 09:25:16 的回复:

回复kzmoppa:上海?都可以吧,我好像一年四季都去过,都还好,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

2016-09-19 11:29

童话世界!

2016-09-19 11:51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9-19 11:51:51 的回复:

回复taotie:谢谢

2016-09-19 11: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9 12:54

引用 芃.北京 的图片:

2016-09-19 15:01

引用 likego 发表于 2016-09-19 12:54:58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likego:非常感谢你能认真的开完一遍

2016-09-20 16:32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9-19 15:01:02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

2016-09-20 16:33

我大概上初中的时候 我妈看电视上播一个温泉广告 说去泡个温泉也不错 然后我跟她说别惦记这小破地方了 将来带你去北海道泡 N年后我履行了当年的承诺 然而我妈早忘了这回事了。。。

2016-09-22 22:47

引用 851022 发表于 2016-09-22 22:47:36 的回复:

回复851022:其实不管怎么样,你都是她的骄傲

2016-09-23 14:15

引用 芃.北京 的图片:

哈哈,这张好,改成头像会很不错哦

2016-09-29 13: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9 13:51:21 的回复:

回复丸子:

2016-09-30 10:24

引用 芃.北京 发表于 2016-09-30 10:24:46 的回复:

回复芃.北京:嘿嘿。。。期待改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