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司机小游广州番禺区、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顺德区

oj LV.4
2016-09-16 14:33 431/4
  • 出发时间/2016-09-07

本人吃货一只,自己都觉得自己是小猪(虽然年轻的时候没有承认),年级越大,又懒,果然是小猪。避开春天和夏天,本着不参与国庆大转移和中秋大团圆的国情下,于2016年9月初,特此向单位领导申请了2天假期,加上周末,来一趟美食小游。顺带诱拐了小lulu同学(我同事),一起开启背包客的一段小旅程。在此非常感谢小lulu同学一路的陪伴,同时抽空陪我抽风~!吃货小猪这次是第一次人生自己外出,所以出发前(诱因也包含看了央视的顺德美食),作了一些行程出来,都是跟着美食所在地游走(确切叫为美食奔波~!)好了,开始美食小旅吧~
(文章包含错别字,不要被我带偏~慎阅~!)

人生第一次做动车,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虽然之前我也坐过绿皮车。其实还是会左右晃动点的。里面的舱压我还是能感觉到的(农村屌丝我也是坐过飞机的人~)。动车上的厕所,其中一次我到下一个车厢去的时候,居然有人不会用冲厕所的按钮,导致积压,那个恶心我啊~所以我对动车又印象差点了~没有商务舱,我第一次坐一等舱,觉得坐凳好硬啊!回来的是只有二等舱,也差不多。还没有顺德区一等舱的软。

我们到广州南都是很晚了,我定的公寓式酒店有接送,到了打电话说什么墩那里等,当时本姐印象中以为墩是高30厘米,直径10厘米的那种墩,哪晓得去了才晓得原来说的是南站的墩!照片是白天回去的时候拍的,来的时候,第一感觉觉得跟机场一样大(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分清楚东南西北,不然穿越一次南站,真心走好远!姐姐我就吃亏过!3次!)最后到地点等人接我们。但晚上的,各个出口也是人超多!

其实酒店也是在别的酒店里面的。丽枫酒店里面的。环境不错,就是水压时大时小、忽冷忽热、后面连夜赶工的工地,不知亲们受得了吗?反正我不去第二次。

早上从酒店到南站,再找公交车,到陈村的黄但记,来尝尝电视里说的陈村粉。等广州公交也是蛮好玩的,发车要等待,而且每一站距离都超远,每一辆车都是 空调,开的速度跟小车一样,因为距离远,最长一站都差不多一公里!来说说去陈村前,我看攻略说买羊城通,上面有交代说不要买纪念版~!但是!!!做为小司机的我到南站负一楼选购卡的时候还是犯蠢买了包含充值的纪念版!!!真是蠢到家~!为我的蠢大哭一场~!纪念版不退卡的押金,所以告诫后来的亲们,千万不要选纪念版!先选择0元充值的卡,然后再充值,回去的时候再退押金。小司机居然也有失手的时候,后面还是失手蛮多地方,第一次出门不容易,未来增长经验值。

坐了大概30多分钟这样,到站,自己走了一段路,找到的黄但记!亲们看到图片中那块绿绿的牌子没有,上面是推荐的菜,进去后后,我们看到菜单点了一个牛肉炒陈村粉(类似干炒牛河),然后想起前面进门口的招牌,咖喱蟹配陈村粉。因为外面没有写价钱,加上我犯蠢没有问多少钱,结果过了1分钟,服务员打单拿给我看,咖喱蟹配陈村粉168元!!!!立马觉得自己挨骗了~跟服务员反应说不要,但是过了1分钟,她说螃蟹杀了~!最后挣扎无效,还是含泪吃了。

说好天天向上的那样,外观确实是电视上那样,但是问题是,其实吃完,总体感觉,所谓的陈村粉,很有嚼劲,但是米粉缺少润度。形象点,就是米做的塑料袋。这里没有诋毁店家的意思,纯粹个人口感,炒牛肉那盘,连盐味都很淡,而且炒得很油。咖喱蟹就是越南螃蟹,味道很一般,哪里有电视上说的那么好吃。

吃完陈村粉,发现隔壁就是海天堂龟苓膏!然后就跑进去试一下,因为我有一天逛淘宝的时候,发现这个好卖。所以能看到实体店很意外。35元一个。两人吃第一口。中药味明显,然后桌上有糖浆,自己加,加了后,那个糖浆超级好吃,跟家里面超市买的十几元蜂蜜比,超市蜂蜜都挨摔进海里面了。反正跟梧州龟苓膏比,梧州的淀粉味比较重,都是一个苦味,海天堂的是能吃得出的中药味比较明显,淀粉质感少很多。也有塑料包装,大家可以上网买,推荐这个!

下面就是重头戏,顺德区的,双皮奶!从陈村粉那里又等公交,40多分钟到华盖路,两家双皮奶老店在此汇聚。清晖园下车(里面还是国家级景区呢,可是我们都不感兴趣),导航走去华盖路步行街,都是骑楼,跟我们城市上世纪的店面风格一样。

电视里说顺德区的大良水牛奶蛋白质含量高,成就了当地的双皮奶,所以一定要去试一试。结果出乎意料,好吃是好吃,总结就是椰子炖双皮奶>热的双皮奶>冷的双皮奶,而且椰子炖双皮奶只有老店有,我们去上下九街的仁信,只有椰汁双皮奶,味道差远了,因为这个是真正的椰子,所以里面的清香中和了一些奶和蛋的味道,比较清爽。后来直接去了民信老铺,就在前面不远处。点了里面的姜汁双皮奶,这个也好吃,味道小于椰子炖双皮奶,大于热的双皮奶。其实出发前我有看评价,仁信和民信和南信,哪家好吃,最后姐姐我自己做小白鼠,收了你们这帮胡说八道的”小妖怪”,还有那些职业好评和职业差评,都给姐乖乖进我的收妖器里来。看有良心的评论,是真实的,也是主观偏见少,实用性强的。所以椰子炖牛奶是最好吃的。

民信的小店里,还吃了伦教糕,其实就是白糖糕,我们当地就有。顺便在民信里吃了路边摊买的牛杂还有路边小店的猪脚姜。真心都不好吃。

吃好了民信,立马又找公交坐车到冯不记老店,我还是先选择老店来吃的呢,哪个晓得,真心很一般,攻略上说的鱼蛋面根本没有,虽说是公鸡碗,但是店面装修还过得去,没有太多老店的气息,云吞不错,但是面,真心劝后来的亲们,不要选广州的面来吃,真心不好吃,煮不软,煮不透!可能当地人比较喜欢吃这种口感,但是我觉得这种面拿来煮汤,那种伊面方式最好。云吞里面虾子有,其他也是肉,但是老店也是吃得出那种提前就煮好,拿来热一下的口感,有些云吞都还没有热透,温温的汤都比云吞热。有些失望这种对食物的态度!猪手面和云吞的汤都还行,反正比我们当地纯味精汤煮的好。老店到饭点都没有人吃。好不容易来一次,又是很多攻略推荐的,居然吃得很生气!后来我气不过,马上搜索到附近近一点的新店。立马又去公交车站,找车坐过去。

果然新店的冯不记还是比较好点,虽然云吞也事先煮好然后再热的,但是虾子和味道都比老店好很多,服务员态度也很好,新店有罗汉果茶和荔枝红茶茶,自取。不过很好喝,回去的时候还拿自己的保温杯装满了带走呢。在此,新店的猪手面也我提前交代好要煮久点,可是!还是和前面一样,很硬。特制鱼皮角,味道一般,还是云吞好吃,发现所有广州云吞都不难吃,比较安全保险。这家的肠粉,真心米味吃得出,很不错,至少比我们那里吃那种混合了不知什么东西的卷粉好多了,这个肠粉质感厚重,能吃得出掺其他东西少,米浆质感很清楚,有弹性,润度一般,好在米浆纯度高。广州所有的酱油都是带甜味的,反正我吃还行,但是小lulu同学有一些些不喜欢,小lulu同学比较喜欢吃咸的。这个肠粉也是小lulu同学觉得不错的。前面的龟苓膏也是小lulu同学极力推荐的。吃饱是吃饱了,我们还在顺德区,离南站还有很远的距离,结果一出商城,下超级大的雨,我们不得不换鞋穿人字拖走出来,瓢泼大雨中过积水、过马路,找到公交车站。等了一会儿,才看到雨中亮着灯的公交车,小lulu同学和我都淋湿了一些,你说雨大吗?然后上车,下雨公交不怕费油的开超级冷的空调,我的左脚都冰冻了!后来到顺德站的时候,姐姐我拿着保温杯接开水淋我的左脚!这是广州唯一挨雨影响最大的一次行程。然后等开往南站的高铁,买了1等坐,15元,8分钟路程。比我们来广州的一等座软很多,都是高铁,差距怎么这么大?最后打车回酒店。

顺德区回来之后,雨还是很大,所以决定不了第二天去长隆的决定。告诉大家,去长隆买票上淘宝,如果能提前决定起码提前一天买的票的话,最好提前买,最少我看能少蛮多的,我当天买的就不太能少很多。第二天早上醒来还去阳台看了一下天气,居然下雨!下小雨!来都来广州了,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去看一看,拍个照片也好啊~雨大就等它小了再去玩。结果出门后又不下雨了!跑到汽车站那里一看,来错地方!到了离长隆近些的站下车,但是还挨走好远,索性小司机路边打车话10元进去了,懒得走。进去只有一个网络取票,还好当天阴阴的,想下雨的天气,还是周五!所以人非常少。那些所谓挨排队很久很久的项目,小司机没有等很久,再一个,过山车这种项目,一趟就是1分钟之内就结束了,所以也很快的。第一个去坐的是10环过山车,这个居然是最痛苦的!简直就是下策!上去了才晓得,加速度大到我脖子断得抬不起!手想帮脑袋抬起来,不要被一直压着都抬不起来。下来真心难受!不是晕,是挨加速度压制的脖子!后来我下来都不打算和小lulu同学继续别的过山车了,太难受了,劝大家以后不要坐这种环多而且小的过山车。后来继续坐了摩托过山车,这个弧度不大,其实各种过山车都有抓拍,但是我们下来看了,简直巨好笑的丑!反正过山车加速度中,我只听见别人在尖叫!我却在忍耐。接着还玩了4D的什么星际旅行,这个我喜欢,未来世界最适合我。还去了相当无聊的神庙,里面全是地狱风格吓人的,真不应该来浪费时间。还坐了吊椅型的转圈圈,不记得叫什么的,反正这个比较温和,也不错。接着玩了跑男里面的U形滑板,等了一趟人。自己上去,简直是削弱版的10环过山车!不过还好。后来还玩了跑男里面的垂直过山车,以为最恐怖,因为排队那里有放跑男的视频,都是尖叫和可怕的表情!本来我是拒绝的,可是我们排队的时候,上一趟人,居然有个人手机掉在道上!我觉得有病吧这人。最后工作人员一直在帮找手机。你都转圈了,你还带手机上去!之前10环的时候小司机机智叫小lulu同学把脖子的吊坠拿下来。其实不用太担心财务。一般不会有人乱拿的。实在不行,银行卡、身份证你装自己裤子带拉链那种口袋,这下安全了。小司机认为,过山车上去,这种就是把命交出去了,你还顾得了其他吗?垂直过山车,最后成功抢到第二排。因为第一排承受的风非常大。倒着上去的时候,超级舒服,下来还定在半空,我抽空开眼瞄了一下,风景不错,但是是提着心看的。后来都比较快,下来的时候发现这个居然是最好玩,最舒服的过山车。想不到吧,亲们。其实我们休息的时候,居然还有2趟人冒雨玩垂直过山车!精神可嘉!玩好了垂直过山车,小lulu同学因为口渴,去找水喝了。直接就顺便吃中午,都3点多了才吃。还好,我们把大部分过山车玩过了。这个时候,居然开始下瓢泼大雨。长隆里面的饭菜质量都很好,但是真比外面贵一倍。基本都是56十往上的。结果吃饱还是下雨,就眯着眼等着雨停。眯了1个小时。雨停。小lulu同学掏15元买了雨衣,玩了过水车。我实在不愿意在阴天玩这种湿身的。所以站在玻璃后面拍她。下来了,在南门看了一下之前玩过的垂直过山车,就离开了长隆。之后是漫长的小司机失策,做错车,好不容易回到南站,饿着再跑往天河区。漫长拥挤的地铁,刚好是人家的下班高峰期!下次小司机绝对学会避开!背着沉重的背包换成地铁,超级累。是小司机的失误。实在是累,先过广州塔,等下放好包包再去广州塔。放好包包,到地铁去广州塔。

地铁广州塔站直接出来就是。刚出站,有一团云围绕着,第一次看,特别好看。我们没有上去,一个时间来不及,拍了照片都晚上10点了,要记住,地铁有些线是10点多就没有了,有些线可以晚些。我们也是冲着回去,怕赶不上地铁。这里要感谢小lulu同学的三星note手机拍的。小司机的是小米note,照片白天还过得去,晚上夜景全景的就很朦胧了,所以这两张是小lulu同学都没有电的情况下拍的。我们两个都有各自背充电宝,充电宝还是蛮重的。

晚上晚餐就近还吃了什么666还是992的烧腊饭,简直难吃!还是选择在广州塔下的第一面和旁边的点赏还是赏点吃,比较好吃。第一面我也是点了面的,但是还是难吃,就此,再也不吃广州的面。第一面的这个净云吞,23块,里面就6个云吞。但是里面有虾子,有很多肉,反正肉很丰富。接着我们到隔壁吃了一只乳鸽,25元左右。还点了一碗艇仔粥,味道一般。吃饱就是拍照,然后回休息处。为了明天的早茶。

天河区御景轩的薰衣草核桃包最好吃,小小一个,还是炬皮的。全广州目前我只知道这家有。其他叉烧包真心一般。艇仔粥没有高汤的味道,不比我们当地的艇仔粥高汤味。这家茶位费10元/人。我们到广州,每次都点普洱茶喝,是最开始是陈村粉那里,普洱茶味道很好。这里都是小司机做为小白鼠点的菜。在这里,小司机拒绝小lulu同学吃第二份薰衣草核桃包,导致她 后来一直念念不忘,并且埋怨我没有给她吃够,甚至都有想在回去的第二天从荔湾区早上来回2小时到天河区打包回来的想法。但是就算打包好,从天河区到南站也是超级远的。所以权衡利弊,小司机只能说下次吧。她一个不爱吃甜品的人,就算是回来后还是天天嚷着吃薰衣草核桃包。亲们知道这个包子多好吃了吧,估计跟香港的炬皮叉烧包有得来一拼。

接着先去的晚上住的酒店,去的时候,房间里面乱乱的,都没有收拾好,不想放图污染大家了。放好包,去找车到李白巷的其美潮州鱼蛋粉。到了附近下车,但是导航显示还要走很远,干脆又打车过去了。18元一碗,里面3个鱼丸,两个牛肉丸,一个鱼皮饺,一些油炸鱼皮。最好吃是油炸鱼皮。想不到吧,亲们。汤底攻略说什么高汤,反正我觉得都不赖。其实我们吃好了,去找到上下九街的公交车是路上,这里居然是最繁华的购物中心,反而到了攻略里说的上下九街,简直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后来还后悔不在这边逛一下。我们从上九街,冒着小雨,一路走到下九街,全部都是骑楼,店面都是路边摊小店,简直LOW爆!建议大家直接去到陶陶居和莲香楼那里,往上是宝华路的宝华面店还有陈添记。不需要逛上下九街。上下九街的仁信,只有椰汁双皮奶,很腻。杏仁露我觉得过得去。在跑到银记肠粉,点了虾仁牛肉肠和牛肉肠,吃了,感觉还是冯不记肠粉好吃。然后就走累了,回酒店,懒得再去李白巷那边逛高端了。

周日中午12点多的动车,早上小lulu同学被我拉起来打车到陶陶居吃早茶,果然跟评论里说的,皮都的戳破的,鸡脚比较软烂,适合老人,东西都还是我到阿姨那里自己端的,居然周末都是加收10%的服务费,请问你哪里帮服务我帮我端菜了?粥是皮蛋瘦肉粥,建议大家离阿姨近点,不然端菜很远的,大早上的开超级冷的空调。莲香楼早茶没有吃,倒是买了一些1楼饼店的病,去了110,回来吃,觉得月饼很一般,其他的酥很不错,不像我们这里都是结块的,他家的酥,皮一碰就粉末状掉了。糖分合适。我们这里的甜点只会一个劲的放糖。鸡仔饼是8月31日产的,存放有些时间,稍微软一些了,但是味道还可以,反正里面的肥肉我还是能接受 的。回去的时候买了南信的姜汁奶,这个还是他家的力荐之作,谁知道我们在动车上开吃的时候,发现超级苦,很难吃,说南信好吃的“老妖怪”们,下次收了你们!吃饱打车回去,火速捡东西,因为来不及了,11点15我们还在酒店楼下等车呢,动车12:41就开了,还没有去取票!你要知道,我们也是打车去最近的地铁海珠广场站,去了10分钟左右。地铁要13个站才从海珠广场到广州南站,而且要花40分钟!!我都觉得赶不及了。当时接近11点30了才上地铁。后来把命运交给地铁了,就算地铁没电停运,大不了打车去南站,估计也是赶不及了。最好了最坏的打算,一直等到下车。我们12:05分上的南站一楼。慢慢悠悠找点吃的喝的就去排队检票了。最后,小司机还是失误了,本来回去这趟是历经4小时03分,看成4点到,叫小司机的老爸4点到火车站接我们。结果找骂!失误看错时间!第一次出门,难免失误,小司机在奔向老司机的路上还需磨砺。最后各位,总结这次出门小游,告诫各位亲们,1,:出门多装几个地图(小司机被搜狐地图给坑了一下下),2:有用支付宝的地方用支付宝(这样就可以记账,少带现金,还有积分):3:无论买什么,包括吃的都要先问价钱!(因为小司机出门忘带脑,坑了自己和队友~!)4:尽量把自己的出行安排准确,细致到几点出发、包括什么方向,这次到地铁发现很多出口,差点晕。最重要有时间规划。这样你的行程才会悠闲一点,轻松很多。随时欢迎亲们有什么别的都可以交流。祝大家生活愉快。下次有机会再分享。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8 18:25

引用 lsliii 发表于 2016-09-18 18:25:5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lsliii:哈哈,谢谢亲鼓励,第一次出行,也是蛮多漏洞滴~下次尽量完美点~去了广州的一些区,目前只发现天河区和越秀区比较繁华,别的区比较一般。全程都是小米note手机拍的,没有高档的相机,以后出行要是有机会,一定献上美图图。(那个相机估计要好几年才买~怪我拉低全国平均工资!)

2016-09-19 09:4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9 10:04

引用 wodeyizh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4:01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wodeyizhan:我也素滴~之前看人家出去玩,羡慕得不要不要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