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是种很恐怖的东西,梅里雨崩。

春天的熊 (惠州) LV.3
2016-09-16 14:41 458/5

执念

七月底到了香格里拉,但是因为功课没有做足,提前订了去成都的机票,所以没有去成梅里和雨崩,在路上不断的听小伙伴们说起雨崩,于是便慢慢产生了执念,趁开学前的一周,提前回到了云南,遵循自己的内心,完成了这次梅里雨崩的徒步之旅。

游记开始,下午四点多到长水机场,然后去西部客运站坐车,昆明德钦,七点发车。

昆明的西部客运站买票直接到德钦,250元,18小时的卧铺,路上不断遇上塌方,车上还是有点味道的,口罩一带,忍忍,但是一路上的景色还是很棒的。

第二天一点左右到德钦,本想拼车去飞来寺的,但是老是等不到,心一狠打了个的,40元,到了半路,塌方,又把我丢给了一辆面包车,生气,白白被坑了30元。

飞来寺住宿,是最末端的守望6704,青年旅社,30还是35忘了,在附近吃了点东西,但是觉得不太好吃,而且贵,主要我一个人,又想吃好点,一顿饭一百,还不太好吃,藏香猪肉,和红烧牦牛肉,都不太喜欢。这客栈环境一般,但是感觉位置不错,大男生不太挑剔,就住了一晚,买了点干粮,明早出发雨崩,傍晚看到了火红的晚霞,真棒😆

早上睡了会懒觉,七点起来看了眼日照金山,也不知道算不算,凑了四个小伙伴,拼车去了西当,徒步入口,因为有士兵证,半价,45元,哎,藏族的景点只能半价,其他很多地方都是全免的啊!

开始走,十点开始徒步,一路上遇到许多驴友,这感觉超级喜欢,来了才发现这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如此美妙,路人都非常友善,相互鼓励,少了很多城市里的冷漠,太喜欢这种感觉了,大概下午两三点左右到的,我们大多是切小路上去的,但是等人花了一个小时,慢慢走的话四个小时也能到。

梅朵,就因为她总是在微博上挑逗我,导致我的执念越来越深,但是,我觉得这段旅行超值的,无比的满足。

休息一下,然后在村子里转了转,明天去冰湖。

雪山脚下的小村庄。上雨崩

朋友说我,就只有猪才拍的像个猪样😂

青稞还是小麦我也分不清楚。

出发冰湖,一个人走,但不觉得孤单😂

路人堆的玛尼堆,我把它称为吉祥如意堆😄

牛也像个牛样。

谢谢你们。

卡瓦博格的心脏,冰湖,感觉好像是有点红红的,像个心脏。

像个马样。

昨天,进雨崩的时候,打了个招呼,今天又遇到了,一起耍了会,没那么孤单了。

冰湖回来后直接去下雨崩了,全部下坡,膝盖疼😫,到处打听,找了两个资深驴友小伙伴,他们带带我,然后上去了。

太高了,我第一次出现高反,头疼欲裂啊,拍照都是趴在地上拍的,生怕一头栽下去。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太酸爽了。

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差点掉下去。

爬上了神湖,休整了一下,补充好能量,头没那么疼了,继续往上爬,触手可及的神女峰证明我的决定多么的正确,太震撼了。

感谢两位资深驴友,没有他们的鼓励,估计我上不去。

小片的花海。

到处都是悬崖,还是挺危险的。

充饥大饼。

拍不出感觉,还是悬崖。

总结,这是雨崩内视觉效果最震撼的地方,但也是路途最远,最辛苦,最危险的地方,来回八小时到十个小时,最好带点酥油茶,治高反,下山要死了,膝盖疼的不得了,但是还是觉得超值啊!

最后一天,神瀑加尼农大峡谷。回飞来寺。

转了三圈,水像冰刀一样,打的我又冷又疼。

还是挺美的,但是没看到双彩虹,遗憾。

偶遇女老师两位,结伴,一起结束雨崩之旅。

鞋子袜子都湿了。

这是一张有味道的图片😂

出尼农大峡谷,不知不觉我已经那么黑了。

都是悬崖,也是挺危险的。

水声很大,一边玩一边走。

晚上回到飞来寺,吃了点饭,我一个人要吃一百块,然后我们三个人也是吃一百多一点点,我赚到了,哈哈,和女生一起拼饭吃太幸福了。

未完,待续。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8 12:25

引用 莔儿 发表于 2016-09-18 12:25:35 的回复:

回复莔儿:你是自驾吗

2016-09-18 15: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9 10:04

引用 cnhjl 发表于 2016-09-19 10:04:02 的回复:

回复cnhjl:好的,有空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