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济州,想念微笑的样子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行前的话

以往的旅途,我都会自己规划好行程,这次4天3晚的行程,我却没有攻略,客观来说行前工作较忙,基本没有时间攻略;二来主观而言我自己偷懒,济州岛那么小,应该也不需要攻略吧,最近有点心累,只想出去放松放松。。。

行前准备

1.护照:济州岛免签,过去所以只要护照即可
2.韩币:提前2天向银行预约兑换韩币
3.转换插头:有些酒店的插座需要用转换插头,so,保险起见还是建议带上转换插头噢
4.省钱小妙招:提前注册乐天和新罗,注册后官网上可以领一些优惠券,还可以在淘宝买积分,这样买下来比直接在专柜买便宜哦一般在离开韩国前48小时以外可以下单,48小时内就不能下单了。

Day 1 苏州——浦东——济州岛

中午11点左右从苏州出发,到浦东机场大概1点的样子,本来留出了充足的时间准备在日上多逛逛的,结果T1航站楼的日上实在是太小了。。。小了。。。了。。。还好有我要的眼霜,10分钟买定离手,就没事干了,结果在候机厅看Running Man。。。

3点半登机,4点钟准时起飞,1个小时就到济州岛了,这速度嗖嗖的,我很满意

济州机场很小,基本全是中国人,出了机场可以去拿各种旅游指南。

我们住在华美达安可酒店莲洞店;
酒店安排了接机,从济州机场到酒店大概10分钟车程。
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
酒店对面就是三星
从酒店步行到乐天免税店大概7分钟;步行到新罗免税店15分钟;步行到宝健路商业街10分钟。
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都很方便

到酒店稍事休息,大概7:30出门觅食,晚餐在宝健路商业街吃的烤肉。
一份烤肉33000KRW.

吃完后商业街随便逛逛,第一天就是来熟悉环境的。
ps.有个小伙伴一出济州机场手机就不见了,后来回机场失物招领处找到的,出门在外还是得多长个心眼咯。。。
晚上和室友Ms.He买了酒回去喝,下次买酒就有经验了,500ml的啤酒真心灌到胀

我们俩想说喝着小酒看会电视吧,结果愣是不会操作酒店的遥控器,只能叫了room service,让服务员专门来教了我们如何使用遥控器,由于韩国人民懂中文和英文的都很少,所以交流基本是中英韩三国语言加上肢体语言并用,还好讲解员很耐心,我们很快学会了
然后,就是喝着酒,看着听不懂的韩剧,我俩你一句我一句猜台词。。。
Good night

Day 2 环岛一日游

来济州前在网上订了一日租车,司机兼导游带我们游玩10小时,地点可自由决定。我们6个人一起,一路让司机推荐,结合自己的兴趣,安排了一天的行程:
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柱状节理带——偶来小路——GD咖啡馆

今天带我们的司机兼导游人特别好,在中国留学5年打工2年,中文说得很溜,带东北口音
早上8点酒店出发,先带我们去吃了韩国当地早餐。(ps.我们吃的时候邀请导游一起,但是他告诉我们他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而且韩国人一般很少吃早餐的)

这家早餐店应该比较local,全是韩文,在导游推荐下吃了包饭和拉面。(其实口味和国内一样一样的)

导游很贴心的给大家买了水,他说这是济州岛最好喝的水,在中国售价大概十六七块钱一瓶。

吃完早餐,奔赴第一个目的地——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是济州最美的火山口,门票6000KRW,看了之后觉得来值了,景色超级赞

先来张大合影~~~

看到小花就想拍

三位思想者

山口

Ms.He非要kiss me

下一站,城山日出峰,门票2000KRW.这是我和Ms.He都超级想去的地方,爬完山后,山下有海女表演,打捞上来的海鲜可以直接买来吃,新鲜

只可惜我们去的时间还早,海女表演只有每天下午13:30和15:00两场,每场10分钟,而且吃海鲜还要看运气,有时买不到只能看着前面买到的人吃。。。
那我们就爬山吧。。。

一开始爬壮志满满,不到200米的山分分钟就可以到顶了。
然而爬到一半开始腿就哆嗦了,都怪平时锻炼太少哇歇会。。。

大概爬了半小时到达山顶,从山顶俯瞰下去,别有一番风味。

在爬山过程中,被一韩国小哥搭讪了,跟了一路,还帮我们拍照,并且请我帮他们一行人拍照

下山下山,可惜离海女表演时间尚远,只能留个遗憾,有机会再来看啦。

饥肠辘辘,依旧请导游推荐好吃的,于是,请看我们人均15000KRW的大餐,有生的螃蟹,直接蘸酱吃,味道还蛮好的

饭店门口拍到的花和海螺

吃饱后继续前行,下一站,柱状节理带,门票2000KRW,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

都说济州岛风多、石多、女人多,啃块石头尝尝味道

渐渐发现济州景点的风景都大差不差,山、海、石。
小伙伴们说偶来小路很有名,一定要去打卡,而且导游告诉我们大长今在这里取景了,so,go吧!!!

瑜伽pose摆一摆

可以唤我沙长今

腿咚。。。

逛完偶来小路,时间不早了,赶紧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GD咖啡馆(权志龙开的),这是2个90后小朋友强烈要求去的,可见追星族的狂热,而我们其他几个老年人,就没啥感觉啦,纯粹去拍拍照而已。

咖啡馆外部就是石头堆成的

第一天行程圆满结束,一个个景点走下来,正好完成了环岛行,导游送我们到酒店附近的,Emart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当然有炸鸡啤酒啦,晚上回酒店,自然就是吃吃喝喝,暴走一天,着实累。。。
Good night.

Day2 龙头岩——乐天——梨湖海滩

兴致勃勃设了6::30的闹钟,然而起来一看居然在下雨,虽然担心下雨影响出行,但是和Ms.He商量了一下,不想在酒店发呆等雨停,于是叫上Wennie一起,风雨无阻——龙头岩。

由于今天没有包车,因此所有的行程都是打车。济州年轻人很多都去首尔大城市打工了,所以taxi driver基本都是爷爷辈的,沟通成了最大的问题,一般上车直接用翻译软件告诉他们目的地,之后如果再有人说话,车里所有人就一起傻笑,因为彼此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各种迷之尴尬。。。

龙头岩离酒店不远,打车过去6000KRW。虽然景点比较小,就是以一块像龙头造型的岩石出名,但是雨中在海边走走,我们仨也乐此不疲。

看到花就忍不住要拍

捡海带咯。。。

淋了雨的石头分外漂亮

龙头岩逛完后,直奔乐天免税店,开始扫货啦。虽然已经在乐天和新罗的网上下了不少单,单有的单品网上没有,只能来店里买咯。

乐天免税店不算很大,比首尔的小很多,但基本的韩妆品牌都有,大概逛了不到2小时的时间,该买的都买了,于是步行回酒店,也就10分钟的路程,出门一看,天晴了,艳阳高照,瞬时特别开心,下午可以去看海滩啦啦啦。。。

由于上午淋了雨,所以回酒店洗了澡再出门,就在酒店边上的一家店吃参鸡汤。看到很大的店面只有一桌客人,担心口味不好,所以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很好的参鸡汤店,跑去一看要排队,我们就折回这家店了,口味就不管了,只要是参鸡汤就行。

这家参鸡汤和以前在首尔喝过的不一样,他们把糯米塞在鸡肚子里一起煮到烂,连鸡骨头都入口即化了,味道出奇地赞,我们仨吃得拍手称好,还推荐了其他小伙伴来吃,结果他们也是非常喜欢。
很奇怪这么好吃的店怎么就没生意呢?当地人说大众点评上好评多的店基本都是中国人过来开的,刷出来的好评,或许真是这个原因吧。

门面长这样,这家店还卖马肉的。

Ms.He要和我PK吃辣椒,她吃一个我吃半个,于是乎。。。

吃得超级满足,下一站海滩,有小伙伴推荐去挟才海滩,据说特别漂亮,但是离我们有二十多公里,考虑到时间,我们放弃了挟才,选择了较近的梨湖海滩。结果到了之后,我们仨都很满意,太美了

我说我要把裙子铺成圆形摆造型,给我找些石头来把裙边压住,结果Wennie给我拿来这么块巨石,请看右前方,Wennie绝对是来坑我的,哈哈

还好这块石头是心形的,可惜摄影师没有抓对角度哇。。。

风骚的Ms.He

抓到螃蟹啦,哈哈

这个海滩实在太美,人不多,而且都是韩国人来的,我们在海边唱歌跳舞听音乐,都不想走啦~
一直待到夕阳西下,我们才不舍地离开

从海滩打车回酒店,首要先觅食,真的好饿啊~
我们吃了海鲜面,醒酒汤,豆腐火锅。。。

宝健路上逛逛,然后,当然是回酒店喝酒,哈哈,今天是叫上Wennie一起,然后就是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了
Good night.

Day 4 济州岛——浦东——苏州

今天下午3:40的飞机回国,因此来不及去远的地方玩,只能去免税店以及商业街查漏补缺,只可惜商业街上很多店基本都要10点多以后才开门,所以也没有逛多久。
吃过最后一顿午饭,就要去机场啦。
来碗炸酱面吧。

打车去机场,不到10分钟就到了。车上司机爷爷问我,“屋里韩古嚼哇哟?”(喜欢我们韩国吗?),神奇地我听懂了,对他说:“Ne,嚼哇哟”,然后现学现卖了导游教过的一句话“母鸡母鸡一波哟”(非常漂亮),把司机爷爷逗得乐呵呵哒

先去机场退税点办退税,人很少,没有排队,拿好单子,出关后直接拿现金(拿韩币或者人民币都可以)

出关后可以看到新罗和乐天的提货点紧挨在一起,排队拿东西,看到有的姑娘一人拿了4个半人高的大袋,妥妥的是做代购的吧。我的东西也不少

等机的时候,前面坐着韩国空姐,喜欢她们的发饰哦

挥一挥衣袖,我走啦,阿昵哟,思密达

今天下午

引用 傻傻的小世界 的图片:

汇率多少啊

2016-09-18 10:5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8 12: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9 15:53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18 10:53:04 的回复:

汇率多少啊

回复几画:大概1:166

2016-10-11 21:17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9-19 15:53:53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shirley:谢谢,么么哒~

2016-10-11 21:18

引用 我爱欣儿宝贝 发表于 2016-09-18 12:25:35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