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之行】曾经的老挝国都—琅勃拉邦

BAILIN9 LV.8
2016-09-16 14:53 604/11

琅勃拉邦老挝最值得一去的地方,一个拥有浑厚文化底蕴的城市
正如很多赤道地区一样,琅勃拉邦一年只分雨季和旱季。雨季通常在每年清明节之后连绵不绝的小雨一下就是一整天,或是倾盆阵雨匆匆一过。这里人们早已习惯旱季的热诚 反倒腻烦湿答答的六月了

关于行程

这趟行程本来是一大家子一起去的,中途我们改道去了琅勃拉邦,家人去了会晒、金三角那边。

关于花费

因为我家是在云南边境,所以出去只用了1500块。我尽量把必需费用写全
⭐️昆明(南部客运站)有直达琅勃拉邦的车,直接和客车司机买票要便宜一两百块(需要电话可以问我 这里就不打广告了)

⭐️自驾游到磨憨口岸要记得买保险,老挝只要是公职人员都能出来“拦路”罚款

需要准备

1️⃣护照(没有护照提前一天到磨憨管委会一楼办证大厅,旅行社代办签证350元)磨憨关口出示护照办理签证260
2️⃣电话卡,到磨憨口岸手机店都有卖30元再买一张老挝充值卡8元
3️⃣换钱,关口换钱是最划算的1=1230

⭐️老挝人兑换RMB一般算1250,所以只用记住1w基普=8块钱

注意事项

1️⃣老挝人和傣族一样都是不可以摸头的🙅
2️⃣说话之前可以先问好“撒拜迪”就是你好的意思 谢谢是“考哉”多少钱“涛逮”
3️⃣进屋上楼得脱鞋(有些地方不用 自己多注意观察)
4️⃣来回琅勃拉邦的国际班车两天发一趟(星期二四六)实在不行可以到车站坐车到勐赛,那里回来的车很多。
5️⃣4月份到6月份水果最多🍉

第一天

磨憨口岸,国门

磨丁口岸,过关老挝关员会收取2w基普和护照夹在一起。出入境关口不能拍照

乌多姆塞(勐赛)坐客车不会停留,老挝的一个省

小椰皇,老挝只卖5块钱。烤过以后好像把所以的糖分都激发出了

一路北去,到老挝的第一天吃完晚饭后突然下冰雹气温骤降。

第二天

琅勃拉邦的景点有一半在洋人街,住宿很多但是不好找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房间。tutu车尽量砍价就对了,当地人一听到说中国话就会叫高价(韩国人很会讲价所以往往能得到更优惠的价格)

找到住宿后开始逛街😳 洋人街除了华人以外还有很多很多韩国人,街边卖工艺品的小摊种类繁多 并且精致、便宜

夜市的果汁超好喝 王宫博物馆旁边路口有一个果汁弟弟 看着六七岁的样子会用多国语言说“果汁”

第三天

tutu车是主要交通工具,洋人街的司机大多都爱乱喊高价,会比正常价格贵三四倍,通常当地人坐tutu车在城内是1-2w

洋人街有一条窄巷,小吃街,特别推荐🙋凉拌舂木瓜和老挝啤酒。建议放弃2w基普的自助老挝小火锅

老挝啤酒分黄啤和黑啤🍺,冰镇的虎牌黄啤口感清爽不过酒劲很大

第四天

琅勃拉邦老挝小乘佛教的发源地,所以每天清晨的布施(老挝语:撒办)也是一天中较为重要的仪式。早上五点信徒跪在路边将第一锅米饭赠予僧侣,僧侣们风雨无阻按照固定的路线光着脚走来,坦然安静的接受着给予。(洋人街是布施的主要街道)

🤔

在洋人街的景点有
1️⃣王宫博物馆
门票:3w(8:00-11:30 13:30-16:00 周二关闭 不得照相 🙅📷不得穿短裤🙅👗)
2️⃣浦西山👣
门票:2w(落日✨)
3️⃣香通寺
门票:2w(门票可使用两天,8:00-17:00)

王宫博物馆不能拍照,穿短裤或者裙子的会让你押金租一条桶裙。

普西山,山上块大石头像一只乌龟驼着树。我们在山脚买了花和香到山上拜佛

香通寺,琅勃拉邦众多寺庙中的一间寺。(音:wat xiangtong)要么直接让tutu车看照片就知道了,就在洋人街往里走 一两公里

关西瀑布离城很远四十公里,我们三个人包车去大概RMB130块左右 如果tutu车人满的话一个人2w基普

要走到尽头才能看到一个大瀑布,天气好的话可以带上泳衣👙 这里是允许游泳的

🤔

第五天

虽然一直很想去参加布施,结果每天都没能按时起床(要去的话四点半就得起来准备)。
大概是怕我们对这座城市留有遗憾 回程的那天匆匆看到僧人踏着雨水化雾洗尘而去

🔚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8 15: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9 10:04

引用 蜜蜜_mimi 发表于 2016-09-19 10:04:03 的回复:

回复蜜蜜_mimi:字太多也没人看完,把最有用的写出来 才是我写游记的目的

2016-09-19 10:54

你好,方便告诉一下大巴车司机的电话吗?

2016-09-20 17:17

引用 糖醋蚊子 发表于 2016-09-20 17:17:18 的回复:

回复糖醋蚊子:137-6991-8318

2016-09-20 17:18

你好,方便告诉一下大巴车司机的电话吗?

回复糖醋蚊子:151-2567-7077,两个 有时候打不通就是在老挝

2016-09-20 17:19

引用 BAILIN9 发表于 2016-09-20 17:18:34 的回复:

137-6991-8318

回复BAILIN9:谢谢啦

2016-09-21 13:53

引用 糖醋蚊子 发表于 2016-09-21 13:53:53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糖醋蚊子:不客气

2016-09-21 17:38

很不错

2016-09-25 12:51

请问博主 从琅勃拉邦买票回昆明 找司机会便宜吗 谢谢

2016-10-22 13:12

引用 Lamy🌧 发表于 2016-10-22 13:12:58 的回复:

请问博主 从琅勃拉邦买票回昆明 找司机会便宜吗 谢谢

回复Lamy🌧:不好意思 才看到,会更便宜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