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恐酒后牛窝骨,最怕多情老爆三,天津游记。

马老帅 (沈阳) LV.6
2016-09-16 15:01 706/5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带小孩

出行人员和准备

出行人员就是俺老马一家三口,还有认识十五年还彷如初见的柳阳一家三口。

原计划是去苏杭游玩,酒店都订好了,怕政府为难,赶上G20了,你说是搭理我啊,还是招待普京和奥黑子啊。所以就临时改道,去了天津,也是为了看看我换到天津工作的表弟。

行前,定了亚朵酒店,还看了和平宾馆还是和平酒店来的,都很好。但是天津第一饭店的那个老电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就是它了。

沈阳天津动车200多,一站就到,三个多小时吧。随身衣物,单反相机,一堆药,我们要出发了。

美味的菜肴

俺老马知道菜市场的土豆子哪一种更美味,太阳在哪一个时间低角度照射,围巾和鞋子怎么搭配才看似散漫又有品位,一切生活的细节于我都是熟稔于心。我不甚明了的,是世道和人心,而这两样,就像正午的太阳,不该直视。

麻花鱼,热闹的外表,柔嫩多汁的内心,看起来富丽堂皇的样子,细品才发现,有一丝丝酸楚。正常的说法就是酸甜口,挺好吃,外形也很惊艳。

八珍豆腐,应该是舀一汤匙八珍海鲜,在搭配一点豆腐。我们把海鲜都先吃掉了,发现豆腐以后很惊讶,以为是老板忘记放进去了,与我,惊喜之后还是惊喜。

菊花茄子

黑蒜子烧牛肉,桂园餐厅的没有南开那家的好吃,牛肉不是很烂,可能选的不是牛腰肉strip loin这种地方。

一个天津本地哥们和我说,这家的老板看你点菜的时候墨迹,就主动给你安排菜,不让你看菜牌了。我选菜的时候,稍微踌躇了下,果然也是这待遇。不过回族大叔安排的菜不错,牛窝骨比另外一家的好吃。小老就是东北话的老小,最小的孩子的意思。

索性不还家,落残红杏花。正是惟恐酒后牛窝骨,最怕多情老爆三啊。天津菜,以前一直觉得是路边的煎饼果子,这次深深震撼了我,回到沈阳最是年年不忘的就是老爆三。

第一天原安里甘教堂,瓷房子,静园。

安里甘教堂位于天津纳森旧宅旁边,建筑风格有着典型的英国风格,与天津别的教堂风格不尽相同,独树一帜。小的时候,几乎天天从门口走过,不过那时教堂周围是高高的围墙,只有尖尖的塔楼向世人诉说她的沧桑。
教堂用地是1893年英租界工部局捐赠的。地点是现在的泰安道和浙江路的交界。当时这里还是一处水乡。教堂建立用了10年时间,到1903年才正式落成。教堂历任牧师都是英国人。
1935年5月教堂大火,礼拜堂严重损坏。1936年6月重修工程结束。
历史上,安里甘教堂有“天津英国教会”之称。不过类似于紫竹林教堂,这里也不是普通中国信友能去祈祷的地方。

这支雪糕叫东北大板,而我们喝得类似于北冰洋冰峰八王寺这种,天津本土汽水,居然叫北戴河还是山海关来的,呵呵。

繁花有信,人无归期。 错过了最美的花期,也未赶上恰好的时光。到瓷房子的时候,已是黄昏,浑浑噩噩的随着人流拥进去,看的不甚了了。

明月何凄凄,照我丝竹居。问君何所思?吾亦无所忆。无所思无所忆,是何烦事使君悲?君悲莫非思亲远,无人怜我对月凄。无所依,思亲思友无知己,亚似离燕南飞。归故乡,归故乡,见爷娘。

上一次看见婉容的照片,是在长春的伪满皇宫里,长着一双有故事眼睛的可怜女子。

各种漂亮的老房子,很多人说,中国是没历史的国家,很多人说,北京市没历史的城市,很多人说XXX的历史建筑在历届的大拆大建中都推到了。亲们,你们能想象我们的大沈阳嘛,五几年的六几年的苏式工人村也算是博物馆了。

青岛归来知道了张种树,天津归来知道了黄兴国落马。可是我不知道沈阳的市长和书记是谁,多么好玩的城市啊。

静园,位于天津和平鞍山道70号,(原日本租界区宫岛路),始建于1921年。静园初名乾园,为北洋政府驻日公使陆宗舆宅邸。1929年7月—1931年11月,末代皇帝溥仪居住于此,更名“静园”,寓意“静以养吾浩然之气”。

林语堂说:一个真正的旅行家必是一个流浪者,经历着流浪者的快乐、诱惑,和探险意念。旅行必须流浪式,否则便不成其为旅行。旅行的要点在于无责任、无定时、无来往信札、无嚅嚅好问的邻人、无来客和无目的地。一个好的旅行家决不知道他往哪里去,更好的甚至不知道从何处而来。他甚至忘却了自己的姓名。

其实我觉得,不论什么样的旅行原因,只是短暂的脱离自身轨迹正常生活的一次奖励,没有根的是浮萍,没有归乡的旅行是流浪,是盲流。

第二天 意大利风情街,解放桥,五大道

若西湖则为曲中名妓,声色俱丽,然倚门献笑,人人得而媟亵之矣。人人得而媟亵之,故人人得而艳羡;人人得而艳羡,故人人得而轻慢。在春夏则热闹之至,秋冬则冷落矣;在花朝则喧哄之至,月夕则星散矣;在清明则萍聚之至,雨雪则寂寥矣。

热闹的景点固然景色一流,慢下来的脚步却也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最文艺的披萨店

我曾经想,我的爱情,定要他有温和干净的笑,微卷细软的发,轻健纤长的指;我的家,门前酴醾架,晴饮卧花荫,雨歇涉花溪,花事绵绵,经夏不败;我的卧室,床必近窗,窗前遮轻薄的罗烟绢,早晚阳光温被,月色入怀……

雨过天青的颜色,温婉的笑。

萌萌的消防车

张学友这个真是第一次听说。天津张学友,沈阳关之琳。呵呵。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佛说:前生500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我愿用千万次回眸,换得今生与你相遇!

感谢今生的相遇,不辞来世的重逢。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彳亍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
她默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耳朵眼的桂花豆沙馅很好吃,是不是因为这里很多桂花的缘故。

一树梨花压海棠

看到这组照片的时候,耳边响起甜蜜蜜哦。

第三天 古文化街 天津之眼 夜游海河

天津之眼(The Tientsin Eye),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The Yongle Bridge Tientsin Eye),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
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轮外装挂48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384个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28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被誉为“天津之眼”。

火烧的那个望海楼

在你小小的梦里
把我所有大大的事情都吹进风里
都吹进风里

大光明桥,我说和明教没关系,你们信吗?

熟梨膏里面没有梨,据考是熟哩的讲白。类似于定胜糕。

刨冰味道不错,老板娘服务欠佳。真想和她出去唠唠。

好吃到爆炸的锅贴,据本地人说,卫嘴子嘛,不好吃的饭店,在天津站不住。旁边的一个叫九月还是什么的油炸糕也非常好吃。

第四天 塘沽和解放北路金融街

1922年的酒店,住的是情怀啊。

洋货市场没留下任何照片,像五爱街西柳那样的地方,可能是没有熟人带路吧。

顺德大酒店

生活像一个巨大的搅拌机,黄河万里,泥沙俱下,再柔软的心最后也成了钢筋水泥,而我兀自站在建筑的阴影里,翘首待阳光,合手捧红尘。

越过山丘,才发现白了头,我俨然是中老年大叔的模样,我弟还是很年轻,就是不直溜。

第五天 小白楼 天津音乐厅 五大道

多少幸福,输在年少不经事;多少幸福,也败在年长事太明。

其实幸福很简单,找个对你好的人,给他生个孩子。

一座城市的美好。如果仅仅是因为它的美貌。那就略显单薄。我们热爱一座城市。往往是因为我们在她身上投射了太多自己的感情。其实直到现在,当我想起天津的桥,天津的雨,想起老爆三,甚至只是看到煎饼果子这四个字。对我内心的触动都如排山倒海一般。分享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之一。但是在你的人生中。或长或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别人无法参与的时刻或是旅途。而由之产生的记忆还有感受,它们安静地住在你心里一个小小的角落。它们在岁月静好时不会轻易打扰,却往往能在你迷失的时候让你找到自我。它们让你独立于这个世界上其它所有的人。成为完整而特别的你。

再见老爆三,再见牛窝骨。

2016-09-18 10:52

没吃新爆三,没吃全爆吗?

2016-09-18 14:1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8 15:25

引用 还有诗和远方 发表于 2016-09-18 14:10:26 的回复:

没吃新爆三,没吃全爆吗?

回复还有诗和远方:没吃啊,都是啥呀,好吃不。

2016-09-19 17:2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