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 缅甸维加斯

2016-09-16 15:21 71/0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均费用/2000RMB

缅甸是一个佛教盛行的国家,到处都是寺庙佛塔。据说在缅甸,你无论站在什么地方,随便望一眼,都会看见许多寺庙佛塔。真可谓:佛祖无处不在!
到了缅甸,到处要赤脚,很多时候不能穿鞋,也不能穿袜子。否则,就会犯了当地宗教风俗之大忌:对佛祖不敬。在缅甸,要进入寺庙佛塔烧香拜佛,一定要遵守规矩。这规矩就是:你必须把鞋脱掉,方可入内,任何人都不例外。上至国家的领导人,下到平民百姓,莫不如此.

缅甸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用神秘之国来形容,并不过分。缅甸,是世界上佛塔最多的国家,也是著名的“千佛之国”,被旅行者赋予诗意的文字和美丽的风光。千姿百态、金碧辉煌的佛塔使得缅甸成为人们朝圣般的旅游胜地。

走在缅甸大街小巷,你会发现满眼都是和尚、尼姑。有意思的是,僧侣着装色彩是紫红色,尼姑的着装是粉红色,小沙弥则是纯白色,在热带的金色佛寺背景下分外耀眼,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缅甸的尼姑衣服色彩鲜艳漂亮,不像我国尼姑的衣服那样是灰褐色的让人沉闷。缅甸的尼姑跟和尚一样,每天早上去化缘,人们也同样会对她们施食,所到之处每家都会提供米饭或粮食给她们。据观察一般给尼姑的大多是干粮,因为她们“化缘”拿的不是瓦罐而是簸箕(缅甸和尚化缘是拿瓦罐的),人们给她们的东西就放在头顶的簸箕中。缅甸的尼姑跟和尚一样没有年龄限制,也有很小的小女孩去当尼姑

缅甸的男女权利十分不平等,社会上把人分成五个等级:和尚是一等公民,男人是二等公民,女人是三等公民,尼姑是四等公民,人妖是五等公民。马哈穆尼寺的金佛就不允许女性靠近,更不允许像男人一样上前给金佛贴金箔。

缅甸,寺院也是学校,尤其对穷人而言,把小孩子送到庙里,既解决了果腹问题,又让他获得基本教育,等长大后再重新返回社会。缅甸寺院众多,僧侣无数,通过正式教育学佛的人也很多,所以佛学院也随处可见。佛学院似乎也是分男女的,我们在仰光走访的是一处女子佛学院,温和的尼姑们没有拒绝参观,对外很开放,有些尼姑学历很高,是大学毕业后才来这里修习佛教的

缅甸人、泰国人、我国云南部分地区的妇女、小孩,甚至有个别年轻男子,都在脸两边涂上一片粉。

这种粉是就地取材自制的一种物美价廉的天然防晒美容霜,称之为“特纳卡”,其学名叫做“黄香楝粉”。黄香楝是热带野生树。

已经结婚的女人只摸脸两边,未婚的女人鼻子要摸。叫未婚的小猫
缅甸未婚的女子叫 小猫,男子叫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