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阳宝看世界2-厦门(2016.9.4-2016.9.7)

乐辰莉 LV.4
2016-09-16 15:27 330/3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

2016.9.4 12:35-14:25   飞往厦门(实际12:40-15:00)

2016.9.5                       南普陀寺,酒店泳池

2016.9.6            鼓浪屿,酒店泳池

2016.9.7 13:40-15:25  飞回上海(实际16:34-17:51)
正文:

这次带着阳宝去厦门的行程是匆匆定下的。本来我是打算自己去南普陀寺还愿的。毕竟当初在那里求了姻缘,而且成功了。这个还愿的行程总是要去的,虽然拖了两年。最开始,我是打算利用一个双休日自己去还愿的,老公在家带宝宝,行程都定好了,就差订机票和酒店了。但是老公突然变卦,说要带着宝宝和我一起去,所以只能改行程了!机票从最便宜的早去晚回300元往返票,变成了中午去、下午早些时候回的机票。酒店从鹭江宾馆换成了厦门海悦山庄。当然,为了阳宝,这点小小的改变还是非常值得的!
由于3年前已经去过厦门了,所以,这次出行就没这么做行程。只是提前在厦门轮渡网上订了去鼓浪屿的船票。因为听说当天去很有可能订不到当天的票。事实上,我们正好选了一个旅游旺季刚过的空档去的,船票没有那么的紧张。此外,由于查了厦门这几天的天气都是有雨,而且是阵雨转中雨。所以我们都不干提前买鼓浪屿的门票,怕雨下得大,我们会取消行程。
至于宝宝的吃饭问题,出去玩,就决定和我们一起吃啦,点一些少油少糖的就OK了,毕竟宝宝已经1岁了,吃的方面可以放开一点啦。
9月4日 晴
回到正题,出发的日子!在上海发霉了大半年,终于可以出去放风了,心情激动!!由于杭州的G20,我和老公都接到了东航的短信,提醒我们提早到机场办理手续。于是12.35的飞机,我们订了10:30的车出发去虹桥机场。为了让宝宝在飞机上能够不吵不闹,我还特地抓紧早上的时间,让阳宝在9:30睡了一个早觉,在出发!
到机场的路很顺利,我们11点10分左右就到机场了。先在出发层门口过了一次安检,再找到东航的柜台办理值机手续。由于带着阳宝,我的机票不能办理网上值机,只能到柜台办理。东航的柜台很多,但是同样的,人也很多。还好,进口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带着宝宝,就让我们走了快速通道。很快到了我们,在行李托运的过程中,我还特地问了工作人员可不可以把闷骚杯带过安检。因为,阳宝还没吃午饭呢,焖烧杯里的就是阳宝的午饭。如果不可以过安检带上飞机,那就只能先值机,稍后托运行李了。还好回答是只要里面是空的就可以的。不过行李的托运真是不怎么顺利。由于托运的箱子里有充电宝,还是要开箱检查,才能放心,耽误了一点时间。
等值机和托运行李的事情搞定,我们就出发去贵宾室休息了。到了贵宾室,我们才知道,原来贵宾室里面就可以帮忙搞定值机和托运行李的事情的!真是没来过贵宾室的土包啊!贵宾室里面有咖啡等各种饮料,还有泡面、水果,各种点心,随便吃到爽!太棒了!对于早饭没有吃的我,立刻跑了一碗方便面,然后拿上红茶和咖啡!由老公给阳宝喂午饭,我在旁边快速的吃完泡面,稍作休息,喝了咖啡、红茶,已经12:50了。怕赶不上飞机的我们就准备过安检了。
事实上,我们又一次out了,贵宾室是可以安排走贵宾通道安检的!在贵宾室的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们直奔无人的贵宾安检通道,真是省了排队的大麻烦了!G20的安检真的很严格,不仅小朋友也要露脸拍照,过安检还要脱鞋!还好我们走的是贵宾通道,没什么人,不然这样一大家子,光是安检就要耗费好长时间的!过了安检,贵宾室的服务就结束了。
候机室里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或许是登机口不对的缘故。等我们走到很里面的66号登机口的时候,人就相对的多了。刚到66号登机口,就看到有位东航的工作人员已经站在那里了,心里一惊,难道已经开始登机了!毕竟算算时间也已经快12:10分了。还好,一问之下,告诉我们,飞机晚点了!大概12:40才开始登机!这样,我们找了一个空位,中途轮流带着阳宝在登机口附近的候机厅里玩耍,直到可以登机。
登上飞机,我们这排很幸运的没有其他旅客了,可以暂时让我们的阳宝自己坐一个位子。当然,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还是让我抱着的!在登上飞机后,我们有等待了一段时间,飞机才正式起飞,让我觉得奇怪的是,初坐飞机的阳宝居然对飞机外的景色好不感兴趣!或许是年龄还小的关系。飞机刚起飞没多久,阳宝就睡着了,正正好的避过了飞机上升时,耳朵不舒服的这段时间!不过这样一睡,也错过了我特地为他申请的宝宝餐!大人的餐食就不谈了,挑食如我觉得一如既往的难吃!里面有好多不喜欢吃的东西啊!!!飞机飞一个半小时,阳宝睡了1个多小时,真的已经不错了。所以飞机降落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那个吵闹啊!我们带的皮球玩具都被他扔了!飞机可是在下降,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还好,好心的空姐和乘客帮我们捡了回来!
下飞机,已经下午3点多了。我们拿到行李,决定还是先给小朋友喝了奶再去宾馆!这样一耽搁,等到了机场外的出租车等候区,已经排了好多人了。

等排到我们,工作人员无视我们带着孩子,还有二个大箱子的情况,居然指给我们一辆类似桑塔纳型的出租车。打开后备箱一看,大大的障碍物,根本放不下我们的行李,更何况还有童车!原来厦门的出租车都是电动的。后备箱里有一个大大的电瓶!只有一家公司的车子是烧油的,能装下我们的行李,就是那种外观类似SUV的。结果,这样一耽搁,空车里唯一的一辆符合要求的出租车被别人抢走了!我们只能等下一批。结果下一批的车子来了,我们倒是找的了可以上的出租车,但是车子被堵在空车的中间了,机场出租车排队去的工作人员也不管管!只能我们自己去找前面的空车的司机商量,让他们让个道!这个服务真是让人无语!
一番折腾,等到了酒店已经快4点半了!今天算是别玩了!在入住的时候,由于我要求的是2楼正对泳池的园景房,而不巧,当天没有这样的房间了,所以前台的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不是可以住1晚1楼的园景房,在住2晚2楼的。我们同意了。所以今晚,我们就在1楼了。
到了房间,这是意外之喜。相比2楼,感觉1楼的房间更宽敞、安静。房间里还贴心的准备了儿童的拖鞋和牙刷。这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酒店!

在房间里冲冲收拾了一下,已经5点多了,拿好玩沙的工具,我们准备在酒店对面的海滩玩一会儿,然后去吃饭!
从酒店大堂出门到对面海滩是可以让酒店工作人员叫电瓶车接送的。可惜我们出门的那个时间段,正好没有空车,要等一下,对于距离没有概念的我们就准备自己走出去了。结果走到半道正巧遇到一辆返程的电瓶车,送了我们一程。这一路开过去,才知道,我们太天真了。走出去真的是好多的路。电瓶车一路送我们到了酒店的门口,穿过马路就是海边了。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回来的时候,只要在门口打电话给大堂,就有电瓶车会来接我们的。
穿过马路,原本我以为只是一排的绿化带挡住了沙滩,但是其实正对酒店的那块区域是看不到大片沙滩的。那里正好是一个小悬崖,只有很小的一块沙地。要朝着左手边的方向走上一段路才会有大片的连海的沙滩。可惜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回程的出租车上才知道的事情!
错过了沙滩,我们就决定去解决晚饭了。老公本来在百度上搜到了一家珍宝海鲜大排档,没想到在坐车前往的路上,路过了曾厝垵,临时决定在曾厝垵下车。用了百度叫车的优惠券,全程只付了9元!曾厝垵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吃的。几年不到厦门的我突然发现,鼓浪屿上的小店几乎都能在这里找到。我们随便选了一家中山路上的大排档。按老公的话说,市口不错,东西应该新鲜、不难吃。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们点了2个烧烤、2份炒菜随便吃吃。顺便在阳宝吵得时候也给他吃点蚵仔煎的蛋皮,打发打发他!匆匆吃了个饭,买了一份水果拼盆,我们打车回酒店了。
到酒店已经快7点了,给阳宝吃了奶,洗了一个让他哇哇大叫的澡,在8点的时候哄他睡下了。终于有我们大人自己的时间了。老公决定去无边际泳池游泳。夜景超赞的!我比较懒,决定泡泡澡,难得酒店有大浴缸的。于是厦门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9月5日 晴
今天是厦门之行的主要目的——南普陀寺。本来今天的规划是这样的:南普陀寺——厦门大些——白城沙滩(或音乐广场)。但最终只去了南普陀寺就打道回府了。
早上6点,阳宝的生物钟就让我们的小宝宝准时的醒了。家里的小宝贝一醒,我们这两个大人也只有跟着起床的份了。缓慢的洗漱完毕,我们带着阳宝去餐厅了。早上7点的餐厅里人还不是很多,我们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餐厅里提供了儿童座椅、围兜、儿童碗筷!非常的贴心。我们给小朋友拿了一些他可以吃的山芋、土豆、花生、炖蛋(白煮蛋),再让面档的厨师下了一份面,里面放了3只大虾!小朋友吃的很开心。而且还有小番茄、杨桃的水果给他吃!

吃完饭,时间还早,我们带着小朋友逛逛酒店。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小海豚儿童乐园。这也是酒店的一大特色。据厦门本地的出租车司机说,这是厦门唯一一个有儿童乐园的酒店。儿童乐园位于1楼,在室内泳池旁,相对空气不是太好,湿度太高。这是唯一的缺点。里面玩的东西还是蛮多的。海洋球、投篮、蹦蹦床,还有一个类似冒险者乐园的小型建筑。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登记小朋友的名字,年龄,房间号。还有大人的休息区。很不错。

儿童乐园出来,我们就要启程去南普陀寺了。由于今天是周一,据送昨天接机的司机说,厦门工作日早晚高峰前往市中心堵车还是很厉害的。所以我们特地推迟了行程,订了10点的专车。到南普陀寺倒是一路顺风。可惜最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下了出租车,热浪扑面而来,今天的厦门格外的热。太阳底下火辣辣的,一会儿就汗流夹背了。走到寺庙正殿门口,一看傻眼了!南普陀寺依山而建,有四重大殿,全部都要走台阶的!我和老公每人背着一个大背包,宝宝另有一个小背包,还有一辆童车和一个照相机!正是一场灾难!商量了一下,我现在正殿前的广场上上香还愿,之后由老公抱着阳宝,我复制拿童车。而阳宝的小书包和照相机全部塞入我们的大背包内!在拜佛还愿时,就轮流照顾小宝贝!这样,我们一路过了3重大殿。最后一重是藏经阁,不对外开放!
普陀寺后的五老峰,我们本着来了,还有体力就逛逛的心态,爬了一小段,就原路返回了。最远也就到“五老峰”几个字这里,在上面的舍利塔和大大的“佛”字都没有去了。虽然它们离我们仅仅几步台阶了。

由于此时已经尽11点了,我们找了个阴凉处,给阳宝充了奶,稍作休息,变原路离开南普陀寺了。
由于昨天知道厦门大学今天不对外开放,但是可以通过黄牛进入,本来我们还是想进入的。而且黄牛真的很好找。一出南普陀寺的山门到处都是叫嚷着卖地图且可带人入厦大的黄牛。可惜,已经到了阳宝的睡点,阳宝正哭闹不休,而且天气实在太热,我和老公也没有玩兴了,索性就叫了专车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收拾了行李,通知前台来给我们换房间。换到2楼的房间,没有想象中的惊艳。或许因为在1楼的时候已经惊艳过了。感觉2楼的空间比1楼小了点。但的确正对花园的景色更漂亮。其实,我们的房间还不是完全正对的。如果能在向里一点更好!

换好房间,哄了阳宝睡午觉,我们就又可以放松一下了,玩玩手机,睡睡午觉。至于午饭,因为早餐的自助餐吃的太饱了,所以就不吃午饭了。事实上,这样完全不会饿!后面的几天,我们都是一天2顿的。当然,阳宝除外,他是一天5顿的!
阳宝的这个午觉一直睡到了下午2点半!如果不是我叫醒他,或许还要睡下去!叫醒了阳宝,我们准备去玩酒店的花园泳池了。直接在房间里换好了衣服,给阳宝带上一条浴巾,我和老公就穿着浴袍出门了。事实上,这样一点也不奇怪,因为酒店里大家都这样穿的!
本来我还担心泳池会不会没人玩,会不会水冷?实际上,花园泳池是由三个泳池组成的。2个娃娃池和一个大泳池。大泳池的水深从1米到1.5米,不是很深。在3个泳池玩的人都蛮多的。大太阳晒下来,在水里也是暖暖的。

我们2大1小在泳池里疯玩了1个多小时,阳宝的皮肤都泡皱了。爱娃的老公坚决不同意在玩了,这才把阳宝捞了起来。阳宝还不尽兴呢,被他爸抱在怀里哼哼唧唧的指着泳池呢。
我们在房间里给阳宝充了个澡,阳宝第一次使用淋浴,哭的那叫一个伤心!但是这是快速的方式了。因为如果使用浴缸洗澡,阳宝一样是要哭喊的!解决了小的,我和他爸轮流收拾干净了自己,出发去我向往已久的鹭江宾馆吃晚饭了!
鹭江宾馆的观海厅真的很赞。虽然没有来喝早茶,但我觉得傍晚时分来这里看日落真是一绝。由于呆着阳宝,我们并没有坐在室外,而是选了室内的靠窗位置。我们点了一桌的特色点心也不是很贵,而且虽然茶位费是强制收每人5元的,但是上来的茶水很不错,还可以免费续杯。
由于点的都是港式的小吃,所以阳宝也是可以吃一点当晚饭的。当然,我们还特地点了一晚扁食汤就是馄饨给他。不过,就上海人的口味而言,我觉得偏甜了!阳宝倒是不挑剔,吃的津津有味!这顿饭对我而言,我更喜欢鲨鱼丸、虾仁饼和沙茶面。特别是沙茶面,完全扭转了我上次来厦门在月亮沙茶面店收到的打击!

吃完了饭,我们选在把明天的行程提前,逛逛中山路。如今的中山路已经完全规划成了一条步行街。

而且很多鼓浪屿上的小吃,在中山街上都能找到。特别是中山路和局口路的交界处完全是小吃的天堂。由于带着阳宝,我们逛街为主,这种人满为患的地方是不敢去的。
逛逛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我们还没有逛完中山路,但是领略一下风情就可以了。而且也到了阳宝睡觉的点了,我们离开中山路,在与它平行的小路上,叫了专车回酒店了。

9月6日 阴转多云
早上一起床就发现下大雨了,顿时心哇凉哇凉的。本来这四天厦门的天气预报都报有雨的,所以一直提心吊胆,前两天没有下雨,还在暗暗窃喜,结果今天下雨了!心里想着反正鼓浪屿的船票都买好了,总要去的,也就平静了一些。在吃早饭的时候,突然发现不下雨了,真是意外之喜!
我们预约了早上9点10份的专车来接我们去厦鼓码头。出发的时候,天还是阴沉沉的。我们还在和司机开玩笑说,如果今天一天都是这样的天也不错,总比昨天的暴晒来的强。结果到了码头居然放晴了!好在今天一天也就这样的天了,不是大太阳也不是很晒,真适合游玩鼓浪屿!阳宝真是大福星啊!
一路开到厦鼓码头,就看到交警查得很严。专车是不能直接上二楼的出发大厅的,只有出租车能上。好在司机不错,将车开到了出发大厅对面的自动扶梯旁,我们下车坐电梯就可以到达出发大厅了!大厅里人头攒动,特别是安检的地方和自助购票的地方,人特别多!好在大厅够大,看上去人虽然多,但是不拥挤!由于我们是在网上购票的,只需要凭身份证过安检就可以了,不需要取票的。安检的地方,刷了身份证会自动识别脸部对比的。郁闷的是,我居然两次识别都没有通过,最后还是人工放行的。身份证的照片有没有P过,不知道为什么通不过呢?!
我们是在9点50过的安检,这是屏幕上已经写着“10:10正在检票”,这就是我们这班船啊,赶快排队检票!让我不得不吐槽的是,排队是分散客和团队的。但是这个标志贴在地面上,而且实在太靠里面了!人一多根本看不到这个标志!我们也是拍了好久才看到了。还好,检票的人看到我们带着小朋友,就放行了。我看其他散客都是一定要到散客通道检票的!
过了检票口,基本只要等一会儿,就可以上船了。由于大家都往二楼上挤,我们带着娃的上不去二楼,在一楼乐得清闲,还遇到了好心人,给让了一个座!正好利用这个时候给阳宝喝了奶。从厦鼓码头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要近半小时的船程,船是贴着厦门内岛一路开到中山路附近的老码头,再横渡江面到鼓浪屿的。所以站在靠厦门内岛的这一面,风景还是不错的。
上了码头,我们先拍拍照,在码头玩一玩。而后绕道售票处去拍了一张回程的时刻表。

回程的船在18:00之前都是三丘田码头出发的,20分钟一班,所以要算好时间!
离开码头,尽管我前一天晚上已经做了功课,但还是差点迷路!最后还是跟着导航走的好!不看地图不知道,鼓浪屿上的路非常有特色!一个十字路口,来往四个方向的路都叫同一个名字!真是不迷路也怪了!难怪有传言说,鼓浪屿上的情趣之一就是在鼓浪屿上迷路!

可惜带着娃,时间有限,我们还是跟着导航走吧,这个小趣味就留在下次体验了。我们从三明路一路走到福州路,之后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到菽家花园了。在走过福州路之后,路就宽敞了,人也少了。我们就放小朋友下车,让他自己走了。还别说,小朋友非常的开心,东走走、西看看,摸摸花草,甚至摸摸地面,还会捡拾地上的空矿泉水瓶!遇到铺有排水沟的路面,必定要在上面踩两下!遇到楼梯、台阶一定要走一走。小朋友是高兴了,可苦了跟在后面的我。不时的要纠正路线,还要防止小朋友把捡的东西放嘴里,或者把脏手往嘴里放!
一路走到菽家花园,先去买票,30元一张,小孩免票!进入菽家花园就可以看到很长的白色的“跨海”长廊。我们将阳宝放在长廊上,看着他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奔奔跳跳的往前走。本来还担心长廊的围栏空隙太大,阳宝会掉下去,但是实际走下来,围栏的高度还是很科学的,刚好比阳宝的头稍稍矮了一点,保证阳宝不会掉下去。

走过长廊,通往钢琴博物馆的路就非常痛苦了,一路的登山台阶路!我抱着阳宝,老公很辛苦的一人提着童车,背着3个包爬台阶!等我们到达钢琴博物馆的时候,已经汗流浃背了。赶快躲到博物馆里吹吹空调!从来没有看到过钢琴的阳宝很调皮的钻到“禁止入内”的警戒线内,想要摸摸钢琴,害的我都被保安说了一通=_=’’!
纳完凉,我们不逛钢琴博物馆里,因为博物馆里都是上下楼梯,反而出了博物馆,向“十二洞天”方向都去。一路小道,可以俯瞰整个菽家花园的美景!

由于“十二洞天”是要钻洞的,而且也是台阶路,所以我们在它的前面一个出口“下山”了。回到地面,在水榭小径上找找我们一家三口的生肖也别有乐趣!
玩过菽家花园,在园内稍作休息,我们便离开菽家花园,在菽家花园旁的沙滩玩了起来。由于老公讨厌沙滩,所以沙滩只有我和阳宝两个人玩!由于准备不足,我都没有带我的沙滩鞋。站在沙子上,滚烫滚烫的。我只让阳宝站了一会儿,就不敢让他再站着了。我们一路向着海边走去。临近海边,沙子倒是不烫了,我把阳宝放下,让他自己玩沙。一开始,第一次玩的阳宝,还不知道怎么玩,我在旁边陪着他,提着个小桶,把沙挖进出,倒出来!后来他会玩了,倒是玩的很开心,沙子上都是他用飞机模型刻出来的小飞机!

我们玩沙的时候大概已经快一点了,海浪还是蛮大的,一浪接一浪,等阳宝玩厌了沙子,我就带着他踏浪!这个不知害怕的小朋友一个劲的往海里冲,倒是把我吓死了!
等小朋友玩的差不多了,我便收拾东西,去找孩子他爸了!鼓浪屿的这处沙滩旁是有冲脚池的。那里排着长队!等我把阳宝样子里面冲的时候,这个不喜欢淋浴的小朋友吓死了,一个劲的哭闹,还拼命的抓着我,弄得我身上也有沙子了!还好我多带了一套衣服,把小朋友冲干净后,可以换掉冲湿的衣服,还一套干净的。我自己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简单的冲一冲,还害怕弄湿了衣服,最后也没怎么冲干净!换好衣服,哭累了的小朋友不肯坐童车,一定要我抱着,原来是要睡觉了。结果我没走出100米,小朋友就睡着了,正好放在童车里,让他好好的睡!

没有了小朋友的烦恼,我和老公先去逛了逛天主教堂。

然后又拐到老街上吃小吃去了。我在鼓浪屿上找到了,本来昨天想去台湾小吃街吃的花生冰淇淋,正好买了尝个鲜。本来我还想去月亮虾饼店吃虾饼的,但是为了赶13:50的船,就只能放弃了。倒是尝试了张三疯奶茶,味道还是不错的。奶茶里面放了很多的果仁之类的小东西,很好喝!一路往回走,老公在一个小摊上看中了一条鱼骨做成的手链,收入囊中算作给小朋友的厦门行礼物了。可惜,我们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13:50的船,只能等14:10的船了。快到码头的地方人多了,小朋友自己醒过来了。正好给他吃午饭!本来想在码头里面吃的,但是老公说外面空气好!说的有理!所以我们就在码头前的公园里给阳宝喂饭!饭是早上自助餐时,让服务员拿的。我另外带了拌饭料和满是热水的保温杯。在保温杯里热了2分钟,拿出来后,洒在白米饭上,拌一拌就可以吃了。结果,阳宝还没吃几口,老公就看到船到了,我们赶快收拾收拾,赶去码头。谁知码头限行,居然不让我们上这班船!如是,我们不得不在等下一班船!下一班船居然要30分钟后才来,真是坑爹!这样我们在鼓浪屿的码头上多耽搁了1小时才搭到船灰到厦门内岛。等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15:30以后了。
一道酒店,赶快给阳宝冲奶喝。然后,一看天气还是晴朗的,就又带着小朋友去泳池玩了,顺便洗一洗身上的沙子。
经过昨天的适应,小朋友非常的开心的自己在泳池里玩耍。特别喜欢在浅的地方走来走去,超级可爱!

不过,今天我们在泳池里玩的时间并不长。因为,今天全天天气都有点阴沉沉的,所以,水里相对有点凉。老公在看到小朋友打了一个喷嚏后,就坚决的把小朋友带上了岸!我家阳宝的厦门游泳之旅结束了。总的来说,小朋友能开心的在泳池里玩,不怕水了,就是最大的收获!
回到酒店,给小朋友冲了个澡,在自己收拾收拾,就准备外吃觅食了。本来我们想打个的,反向穿过云顶隧道,到附近的商业中心逛逛的。但是想到人生地不熟,就作罢了。还是去曾厝垵吧。
本来我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评价很高的品鲜海鲜小炒,特地打车过去,结果到地方一看,不但在一个小弄堂里,而且全没人气,不敢吃!下班高峰,也不想打车了,不是我们走了一站的52路公交车,不行去了曾厝垵!在曾厝垵找了一家大型的海鲜排挡坐下,这个排挡还不错,居然还有观海平台!给阳宝点了一份海鲜水饺,我们另外点了一些海鲜。本来我点了一份酱油水金线鱼想弥补一下没有迟到小眼睛大排档里的酱油水鱿鱼的缺憾,谁知上来的酱油水金线鱼根本就是红烧鱼,一点也不好吃!看来下次来厦门,还是要去小眼睛吃!而且回到酒店一看账单,这顿饭居然是我们在厦门的三顿饭里最贵的!真是失策!
回到酒店,照例的先伺候阳宝洗洗睡了。然后就是我们大人的时间了。由于明天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在酒店晃荡,今晚,我们就不整理行李了。

9月7日 晴
本来今天的打算是参加一个环酒店游的活动。但是昨天打电话给服务台才知道这个活动是要预约的,而且只有每天下午有两场。同时,由于厦门98峰会的原因,海悦山庄作为宾客的入住酒店,戒严了。从昨天下午开始就已经暂停了环酒店游的活动取消了!真是一包泪,这个可是我入住酒店后就惺惺念念的活动!可惜没有了解清楚安排好,不能成行了!好遗憾!
介于老公并不喜欢玩沙子,所以我们也不安排去沙滩玩了。我们在打包好行李后,就利用这个时间在酒店里逛逛了。没有电瓶车,两条腿也是可以逛的,只是走不远而已啦。我们先在酒店大堂前的花园里逛了一圈,而后就到4、5楼的天悦阁去逛了逛,虽然只是在走廊里看看风光,但老公马上爱上了这个高度!直言下次来,一定要住在5楼!

而后,我们去了1楼的花园逛逛。前两天来都是直奔泳池,而后在泳池里看花园,这次我们要脚踏实地的逛一逛了,感觉果然是不一样的!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在花园里还没逛过瘾,老公就接到司机的电话,说他到门口了!于是,我们直奔房间拿好行李,把阳宝放上童车,退房去了!话说酒店的退房,比我们想的快多了,本来我还以为需要等到客房人员确认好房间物品才能办退房手续的。哪知道只要把钥匙交给前台就可以走了!想想也对,有什么事可以从押金里扣的嘛!从正门出去的时候,就看到大门旁放着安检的工具,我们还是绕道从另一扇门走吧!
上车!和厦门海悦山庄说拜拜了。由于这个峰会,厦门今天还限行了,只有单号的车可以走!也因此,机场安检加严,我们特地又提早了2个小时,9:40就出发去机场!一路车很少,我们非常顺利的到达了机场。
吸取上海出发时的教训,一到机场先找贵宾室。在前台验证过卡片后,我们被告知稍等一会儿,贵宾室的工作人员回来带我们去的。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去伴手礼的提货点在补点礼物带回去。之后,就跟着工作人员,坐内部电梯去了1楼的贵宾室!
厦门高崎机场的贵宾室比上海虹桥的大很多,里面有7个贵宾厅,而且还有食堂!我们在贵宾室的前台办理了值机和托运行李的手续。这里还有个不愉快的小插曲!因为带着宝宝,所以我事先通过东航的人工热线预留了座位,是34A和34C。在上海前往厦门的时候,座位的确是这两个,但是在回程的时候,贵宾厅的工作人员确告诉我,我的机票位置变成了55A!我的机票可是连着宝宝票的!这可怎么办!无奈之下,我只能将老公的座位也改成了55C!真实上了飞机才知道,55排的位置非常的狭小,宝宝在飞机上哇哇大哭,弄得我非常不开心。而且事后,我致电东航反映这件事情的时候,东航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看到我的座位的确是34A和34C没有变动!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除了这个不愉快,其他的都让我很满意!贵宾室的休息区不仅有饮料、蜜饯、点心,饿了还可以去隔壁的食堂吃饭。里面有2种饮料、2种汤和2种主食(炒饭和意面),也可以叫厨师帮忙做汤面,可以在面里加鱼丸的各种食材!
虽然事先知道厦门上海的航班大都会误点,但没有料到居然误点的那么严重!我们是13:40的飞机,但是在13:10的时候,我通过东航APP查询航班状态时发现,我们这班的飞机刚刚从上海起飞,也就是说,我们的预计起飞时间从13:40变成了15:10!顿时心里一片冰凉!本来还想着让阳宝在飞机上睡一觉,这样就可以顺利度过飞机上的时间,现在只能先让阳宝在贵宾厅睡一觉了!毕竟,小朋友的睡眠是很重要的。由于已经过了饭点,食堂里很安静。和贵宾室的工作人员要了毯子,没一会儿就把阳宝哄睡着了!小家伙这一睡,睡了近1个半小时!但是醒过来了,我们还是没有接到通知可以登机!心急的我,再三去前台确认是否可以登机,得到的答案都是“还没开始!”。
一直到15:30工作人员才来通知我可以登机了,我们赶快收拾收拾,清点好行李包,带着阳宝直奔贵宾室里的安检通道。还好,安检的地方没有其他的旅客,虽然我们都加快速度过安检,但是毕竟带着宝宝行李多,安检还是有点慢了。旁边的工作人员也在催促了!过了安检,我们上了地勤的接驳车,车子直接将我们送到了飞机的下方。我们通过移动的楼梯上到了飞机与廊桥的接口。就此,和贵宾室的工作人员说byebye!
登上飞机,我们拿着巨多的行李,磕磕绊绊的走到最后一排!一看中间34B的位置已经有人坐了,本来想和那位先生换一个位置的,但是老公都不愿意坐中间的位置,所以我和老公就只能分开坐了。可能是空间小了,阳宝不断地蹬前面的座椅,我不得不限制他的行动。但恰恰是这一举动,让他大声哭闹。弄得我和老公的心情都不好了。偏偏飞机还不动!没有可以转移他注意力的东西!最后,还是老公带着他,把他哄好了!飞机一直等到16:30超过才起飞,等我们到上海的时候已经快18:00了。
下了飞机,我们原先订的专车又差点因为飞机误点的原因而罢工。还好,经过沟通,最后还是做了我们这一单!一路无话,小朋友也累了,在车上就睡着了!等到了家里,已经快19:00了,赶快收拾收拾,给阳宝洗了个澡,为了点饭,喝了奶,让他睡了。今天一天,小朋友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就此,此次厦门之行圆满结束!中间或许有磕磕绊绊,但第一次带小朋友坐飞机,出去3、4天游玩还是很成功的。期待下次再带他出游啦!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9 08:1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