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九寨&成都游

惜之 (深圳) LV.6
2016-09-16 15:35 341/3
  • 出发时间/2014-11-26

我是2014年11月底去的九寨沟,因为那年七月工作满一年有了五天年假,都得在下半年用完,于是和一也喜欢旅游的女同事都请了三天年假加上一个周末大概在11月初的时候定了这次的九寨及成都游。
      很多不喜欢旅游的人会说网上就能看到各地的美照啦,但是这些照片只会更加促使我想去亲眼看看,而九寨沟一定是那个人一生中必去的地方之一。

关于花费

总花费:四千多

机票:因为十一月底是淡季,所以深圳-成都-九寨沟往返四程机票也就花了2200左右。

酒店:人均不到一百每晚,在成都是住的七天,第一晚在机场附近住的还是同事用积分换的免费房,后面两晚是住在某个地铁站附近;在九寨沟两晚住的九寨沟美景商务酒店,去哪儿订的标间168一晚,条件也还不错,走到景区也就十来分钟。

交通:提前在淘宝定了九寨沟机场到黄龙到酒店的接送机,应该是两个人400。

门票:九寨沟淡季门票具体不记得了,加20第二天就可以二次进沟,淡季就是这点特别好,旺季进一次就得买一次全价票;成都去了大熊猫基地,报的半日团。

购物:除了日常吃喝最后就买了一百左右的特产。

关于行程

第一天:深圳-成都
第二天:成都-九寨,牟尼沟(黄龙封山没去成
第三天:九寨沟
第四天:九寨沟,九寨-成都
第五天:锦里,武侯祠,大熊猫基地
第六天:宽窄巷子,成都-深圳

深圳-成都-九寨,牟尼沟

第一天的行程也就是晚上,我们把行李带到公司,下了班直接到机场飞到成都,住机场附近的七天,提供接送机服务,第二天上午我们就从成都飞九寨黄龙机场,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这个海拔三千多米的机场,一般三千多米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高原反应。从成都到九寨另外一种方式是坐汽车,好像要十个小时,看这时间我们就受不了了。
       本来在淘宝定的接送机就还包含送去黄龙,但是接机师傅说之前下过大雪黄龙封山了,路也滑去不了,我们只好去了另外一个备选小景点牟尼沟,没去成黄龙是这次旅行最遗憾的事。牟尼沟景区我个人觉得比较一般,没什么太多看的,中间我们还路过一个小街区,司机师傅让我们去逛了下,吃了个还不错的烤串。

九寨沟

终于要开始最最期待的九寨沟之旅啦,我们从酒店走到了景区门口,虽然是淡季门口仍然是人山人海的节奏。九寨沟的游玩路线很多地方都有介绍,我就不赘述了,我二进沟的路线就是人特别少,在这里给只进九寨沟一次的朋友参考一下,就是不要跟大部队坐车到终点,在中间的诺日朗服务区下或者是树正寨那里下,可以先把树正沟逛完,再去上面那两条沟,应该能错过高峰人流一些。
      我们第一天的计划是把上面两条沟走完,树正沟可以留到第二天,所以第一天路线就是跟着人群先做景区车到天鹅海附近(淡季原始森林被封了),再往回游玩。犹记得在车上刚路过第一个景点时,基本全车人的反应都是:哇!好美!……
       接下来就是持续放美照啦,我觉得所有景点都值得去,都很美,而且能走就走,因为沿途也是不断的美景,必须强调的是一般照片都远没有实景好看!后面有些景点因为光线原因照的照片都不好看,我就不放了。

要说第一天看到这些美景我已经是很心满意足了,但没想到第二天还能看到更美的,真是让我惊喜。
       因为第一天去镜海的时候已经起风了水面不平,所以我们打算第二天一早先去看看无风时的镜海,我们就在诺日朗中心下的车然后走了蛮长一段路到镜海,后来看到也有个别人在镜海下了车,不知道是不是能特别要求。当走着走着大美的镜海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啥也说不出来了……

看完镜海我们就坐车到了树正沟的老虎海附近,这个时候的树正沟只有树正寨附近人稍微多点,到后面基本没什么人,有时候走在栈道上就我们两个人,特别惬意。树正群海那一段路上景色也很美,不过也是光线不好没拍太好。

中间路过的这里给我一种桃花源的感觉

下面就走到了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芦苇海,看着这条玉带我都挪不动腿,要不是下午还要飞回成都,我可以在这里呆呆的看上半天

我们在九寨沟到的最后一个景点是盆景滩,这里看完我们就搭景区车回到了大门处,此时的大门处空无一人。回去路上吃了点东西收拾收拾就去九寨黄龙机场飞回成都了。

成都

作为吃货到了成都的第一要事当然是觅食了,我们把行李放下就找了家蜀九香吃火锅,两个人点了好多没吃完。在我看来火锅味道都差不多,都不会难吃。

第二天就是一整天的成都行了,之前没有计划好,临时报了个下午去看大熊猫的团,上午就随便挑了个景点去了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小吃街,跟上次在台湾吃小吃一样我也没吃到什么特别喜欢的。我并没有完整看过三国也没有太大兴趣,所以武侯祠算是个鸡肋景点吧。成都那个时候给我的印象就是到处都有银杏并且特别亮眼好看。

下午就是跟团去大熊猫基地,那天成都出了太阳,导游还说成都难得天气这么好,就应该在公园喝喝茶打打麻将的……然后还说熊猫这么懒的动物怎么那么多人喜欢啊……没办法,熊猫都太萌了

最后一天我们下午的飞机回深圳,上午去了宽窄巷子逛了逛。由于成都的行程之前没计划,临时定的我们都觉得不太好玩,有点浪费了,其实当时同事有提议去峨眉山,但我兴趣不大,也有想去乐山大佛,最后都没去,想想这两个地方随便选一个都挺好的,这是此次行程有些失败的地方。

后记

这次四川之旅主要是为了九寨沟,淡季的九寨沟仍然超级美丽,相信每个季节它都有独到的魅力。回来之后朋友问我推荐国内旅游景点或者说我自己最喜欢的国内景点,我的回答只有一个就是九寨沟,以后还想在秋天去看看最美的九寨……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9 12: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