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三孔及泰山行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9-16 15:36 88/2

在路上

Day 1🌷
9月14日下午16:51,列车开始启动。
总以为火车应该很挤,却空旷的出奇。稀稀拉拉的几个人,仿佛在昭告着中秋节的来临。该团圆的都回家了,而在外的学子和打拼者也在寻找自己的诗和远方。每个人都在努力生活,也在努力寻找。于我而言,能和老友常聚,和家人相守,做自己喜欢的事,便是一生所幸。
车上无聊至极,便找出一本被我束之高阁的电子书来阅读——《解忧杂货店》。这本书读过一章,虽然温情,却不足以引起我的好奇。也许是气氛正好,也许是为了打发时间,便拿起手机阅读了起来。越看越不能自拔,完全颠覆了我一开始对于书本布局的猜测,作者用穿越时空的手法从截然不同的角度分别讲述了五个跨越时间的故事。但这五个故事却又环环相扣,让人欲罢不能,不是一部推理小说却更胜似推理小说。书中以爱和家庭为核心,唤醒一个个迷途者心中的善,这样的智慧很伟大。
阅读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感觉自己也正像那书中的人,不知道该怎样解决眼前的问题。也许我也需要投递一封忧愁信呢。

2.三孔行

三孔包括孔庙,孔府,孔林。
虽然早知道孔子,但并不知道曲阜是孔子的故乡,有幸来曲阜,三孔当然不可错过。对曲阜的第一感觉是宁静,祥和,历史气息很浓厚。马路上随处可见形似民国时期的马车,只是马变成了轮子,速度更加快了。早上10:00出发,我们乘坐的就是这一类车,一是比较便宜,二是好奇心作怪。曲阜并不大,从学校到孔庙大概只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这对于我们来说还蛮方便的。😉
曲阜的房屋建筑偏向低矮房落,朋友解释说是出于对孔子的尊重,政府做出了明文规定。当然建筑也很有文化气息,路上街上也都随处可见关于孔子思想的话语。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孔庙,与南京夫子庙、北京孔庙和吉林文庙并称为中国四大文庙。进入孔庙,会随处跟着导游蹭讲解,能了解到不少文化知识。虽然蹭到的少,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孔庙的主体建筑是大成殿,前后左右有石柱二十八根,高5.98米,直径达0.81米。后檐有十八根柱子上面布满了浅雕云龙纹,每柱有七十二条龙,象征着孔子的七十二门生。十八根柱子一共有1296条龙。为什么是1296条龙呢?古代人认为天上龙的数量就是1296条龙,可见把孔子的地位看得多重。前檐十柱深浮雕云龙纹,每柱二龙对翔,盘绕升腾,似脱壁欲出,精美绝伦。此外,历朝历代皇帝的重大祭孔活动也在大殿里举行。正午十分有幸见证了一次祭孔活动,他们在殿前行祭礼,跳旧“八佾舞”,十分庄重。
游完孔庙以后,又去了孔府,但运气不佳,孔府正在维修,能看的地方也就是一些商业运作区域,十分无聊,顿时感觉意兴阑珊,随便游了游,便出府去了。

3.泰山行

一次意想不到的旅行。
9月16日晚21:00,乘车到达泰山底下的红门。便开始了泰山的“爬行之路”。
虽然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知道山不是好爬的,但最后还是累成狗。从红门到南天门,从21:00到凌晨2:00点,整整爬了五个小时。注意!!!是五个小时啊!!腿酸得都不想走,硬是我的意志支持着!说真的,我都佩服我自己,跑一个学期的步,都不及今天晚上的跋涉来得辛苦。后半夜还冻成狗🐶🐶。简直生无可恋( •̀ .̫ •́ )✧。我是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才叫做山,一路上都是梯子,坡度还很大,心里不停嘀咕:泰山难,泰山难,难于上青天!
既然来了,还是很期待能够看到第二天的日出奇景的,为了这个,我能接受爬5个小时的山,but最后没有看到日出,宝宝就不开心了!我就只能笑笑不说话。。。百度上说春天时可以看到山间的桃花和梨花,夏天山顶翠绿,而且由于山顶凉爽还是著名的避暑胜地,而秋天山间的树叶红黄相间层林尽染,十分漂亮。另外,冬天时山顶常有雾凇,而且此时人少,也可以做好御寒准备后前来观看。但是处在夏末初秋的季节来,我一定是智障了
~~~来自一个累哭少女的抱怨
—————————————————————
虽然没有看到日出奇景,但不得不承认,泰山的早晨真的美。雾气缭绕、阳光和煦,更加衬托出泰山雄伟的身姿。两个人也步上回程的路,但随之而来的我又开始担心:下山不会也要5个小时吧!!还真被我说对了,从早上09:00到14:00才到达山底。更加生无可恋。
现在的我只想要
葛优同款沙发
空调WIFI西瓜
阳西
我就往上一趴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8 01:3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