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8日

2016-09-16 15:45 165/2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关注斯里兰卡源于一张狮子岩的照片。断断续续做了大半年的攻略,去年终于买好机票订好酒店,却因工作原因出发前一天取消行程,为此纠结了一整年。想想再不去可能这辈子也没机会了,于是8月份咬咬牙一狠心重新订了机票酒店,带着老婆孩子踏上锡兰之旅。
    关于斯里兰卡,坛子里介绍跟攻略都很多,就不再赘述了。在此仅贴一些照片,以及具体的费用及行程路线供驴友们参考。
1)花费:
      2大1小22000左右(不包含购物)
      其中机票7000多,酒店4000多,签证及保险800,合计12000左右
      包车USD385,司机小费LKR7000, 合计3000左右
      各种门票吃喝拉撒7000左右
      汇率:
      机场换汇 USD1.00=LKR143.50
      ATM机取现 RMB1.00=LKR21.71 , 另外每笔收RMB10.00手续费
      建议只带少量美金就可以(包车需要美元结算,再带300应急用,其他其实都没必要),ATM机取现很方便,网点也很好找。
2)路线:
Day1:科伦坡Colombo - 尼甘布Negombo
           国航晚上10点到达,司机接机,寒暄一下直奔酒店
           住宿尼甘布Negombo
Day2:尼甘布Negombo -锡吉里耶Sigiriya
           *原计划清晨去看鱼市,不巧礼拜天休市。
           8:00出发去 大象孤儿院Pinnawela Elephant Orphanage
           *距离70-80公里,大约2小时车程,10:00到
           *注意大象上午洗澡时间10:00-12:00,所以上午务必这个时间段赶到,否则就没什么可看了。 下午也有洗澡,时间没打听。
           *门票 成人LKR2500,儿童LKR1250
           12:00出发去狮子岩Sigiriya Rock
           *距离100公里,大约3小时车程,15:00到(中途有吃饭,还有堵车)
           *上下狮子岩耗时约3小时,包含了山顶装逼拍照时间。
           *门票 成人LKR4260,儿童LKR2130
            住宿狮子岩Sigiriya
Day3:锡吉里耶Sigiriy -康提Kandy
           8:00出发去 丹布勒石窟寺 Dambulla Rajamaha Viharaya
           *距离20公里,大约0.5小时车程,8:30到
           *游览耗时2.5小时
           *门票 免费
           11:00出发去 康提Kandy
           *距离80公里,大约3小时车程,14:30到(中途去参观了个herb village花了半小时,好贵,觉得不值)
           16:00 逛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游览耗时1.5小时
           *门票 成人LKR1500,儿童LKR750
           17:30 出发去佛牙寺Malada Maligawa(Tooth Relic Temple)
           *门票 成人LKR1000 儿童免费
           住宿康提Kandy
Day4:康提Kandy -亚拉Yala
           8:30出发去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距离90公里,大约4小时车程(中途吃饭、取钱、拍照等耗时半小时)
           12:45 坐火车去 埃勒Ella
           *距离60公里
           *火车晚点,约13:30出发,16:00抵达
           *票夹2大1小LKR280
           16:30出发去亚拉Yala
           *距离117公里,大约2.5小时车程,19:00到酒店
           住宿亚拉Yala
Day5:亚拉Yala
           5:30出发 Safari,亚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
           *门票 成人LKR4000 儿童LKR2000
           *Jeep LKR5000,向导小费LKR500,司机小费LKR500
           10:00回酒店
           中午蒂萨湖Tissa Lake转一圈
           下午看海、发呆
           住宿亚拉Yala
Day6:亚拉Yala - 韦利格默Weligama
           上午看日出、发呆
           11:30出发去 韦利格默Weligama
           *距离150公里,大约4.5小时车程(中途吃饭)
           酒店看海
           住宿韦利格默Weligama
Day7:韦利格默Weligama - 加勒Galle
           9:45出发去加勒Galle
           *距离30公里,大约0.5小时车程
           *游览耗时3.5小时(含吃饭)
           住宿加勒Galle
Day8:加勒Galle - 科伦坡Colombo
           10:55坐火车
           *车票 成人LKR180 儿童LKR90
           13:30到达,闲逛、购物、耗时间
           *科伦坡-机场,大约1个小时车程
3)路线及景点心得:
     尼甘布鱼市:应该值得一看,反正不花钱。没看到有点遗憾。
     大象孤儿院:一般般吧,可看可不看。
     狮子岩:强烈推荐。
     丹布勒石窟寺:还可以。
     皇家植物园:还不错,值得一看。
     佛牙寺:强烈推荐,一定要18:00以后去,18:30开始仪式,很好看。
     康提湖:一般般,就是个人工湖。好在就在佛牙寺边上,顺带看一眼吧。
     茶园:作为南方人,表示无感,在车上看看风景就算了。
     高山火车:强烈推荐。一上车赶紧占车门,这样可以一路坐在门口看风景。
     亚拉瀑布:还是算了吧,很小,没什么意思。
     亚拉:如果有时间,在此露营很不错,山清水秀天然氧吧。有营地,看到好多老外跑去。
     亚拉国家公园:强烈推荐。可惜我们没看到锡兰豹,只看到脚印,小遗憾。
     蒂萨湖:还行,主要是去拍情人树的。
     韦利格默:不错,有真正的高跷钓鱼,可以拍照。韦利格默米瑞莎各有优劣。我没选米瑞莎是因为韦利格默落后些相对清静,而且我对出海看鲸没兴趣。
     加勒:一般般吧,适合拍照而已,有点后悔在加勒浪费了一天。不过在加勒吃了旅行中唯一一餐中式海鲜,味道很赞。
     海上火车:强烈推荐。但是据说不用从加勒出发,因为最美的风景在到达前10-20分钟。不过对我来说与其坐汽车我更享受坐火车的感觉。
     科伦坡:购物而已。
4)小贴士:
     DIALOG电话卡:LKR1300,机场靠门口(出机场的门口)位置,不用担心找不到,基本上人最多的地方就是。
     包车:8天行程USD385,ALL IN价,包含所有费用,不过谈归谈,最后我们还是给了司机小费LKR7000,因为感觉司机人不错,而且我们前半段行程比较辛苦。另外后半段都邀请司机一起午餐,不知道这算不算坏了规矩,反正我感觉服务员(尤其是酒店的)不是很喜欢这样子。
     防晒霜:因人而异,我没用,黑了一点点而已,感觉阳光不是很厉害。
     蚊子:整段旅行只有加勒被咬了几口,其他地方没感觉。
     黄金椰:LKR50-60/个。
     CURD:一种水牛奶做的酸奶,放在瓦罐里,原味,超酸,吃的时候需要拌蜂蜜。类似于我们这边的老酸奶,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小罐LKR150,另外蜂蜜算了LKR150,我觉得蜂蜜被宰了。
     小榴莲:LKR150-200/个。
     木苹果:千万别买,这东西酸的要死没法吃,真要试试的话记得一定要拌糖,当地人是拿来做饮料的。
食物:因人而异。由于我一直很喜欢印度菜,所以对rice & curry及fried rice毫无违和感,8天行程都是这么吃下来的。价格一般大概RMB50左右/人/餐。
5)推荐的酒店:

康提:天空之上山峰家庭旅馆 (Haven Upon Hills Homestay)
               参考价USD42.00(标准间)
     理由:山顶,视线相当好,可以俯瞰整个康提城;装修相当有逼格;女主很热情,英语很好沟通无障碍,关键还很漂亮呀

亚拉:雅拉探险酒店 (The Yala Adventure Hotel)
               参考价RMB450.00(标准间),儿童加床LKR1000
     理由:环境好,贴着湖(不是蒂萨湖);庄园式酒店,员工很热情;外带早餐很贴心,配了冰桶放着鲜榨果汁;而且主动跟你说不要担心退房时间,safari回来洗完澡再退房没关系,这个真的让我相当感动啊。
     缺陷:酒店自发电,电压不稳,空调开不起来。据说在等政府开发线路,可能过段时间能解决。幸好湖边晚上不热,开了电扇还是能入睡。

亚拉:莱雅游猎酒店 (Laya Safari Hotel)
               参考价USD220.00(豪华房)
     理由:贴着印度洋,开门见海;超豪华;有泳池啊有泳池。这是这次旅行中最豪华的2家酒店之一(另一家就不说了,都是泪),关键是他有泳池啊,是真的能游泳的泳池,而且面朝大海,我们全程这么多天总算泡了回池子。斯里兰卡跟其他海岛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泳池真的好少好少,偶尔有也是只能看看的那种,好小又没私密性,你没法真去游,除非你愿意被人围观,对度假中的我们来说是相当郁闷啊。
6)推荐的餐馆:
     加勒:“环球饭店”。其实是火车站边一家华人陈伯开的小餐馆,价格公道,口味很正。

7)购物
     坛子里都推荐ODEL,但是去了以后非常失望,几乎没东西挑的下手。后来司机带去一个地方很不错,推荐给大家。

好了,接下去放图,摄影技术差还不会PS,拿着单反装逼,大家将就着看

1)食物篇

CURD,类似老酸奶。

面朝大海的晚餐---吃货的世界啊
花费LKR4200

这家就是强烈推荐的中餐厅,在加勒。
我们点了龙虾、石斑鱼、番茄炒蛋、炒蔬菜,消费LKR5600。

路边的水果

2)大象孤儿院

3)狮子

4)丹布勒石窟寺

5)皇家植物园

6)康提与佛牙寺

客栈与老板娘(边上的是老板)

7)茶园与火车

8)亚拉国家公园
     不得不说在这里拍照毁镜头啊,UV罩基本废了。

这是锡兰豹的脚印,没看到真身有点小遗憾。

向导跟我说这是兰卡的国鸟,只有兰卡有。EXCUSE ME,你真的确定吗????真的不是中国跑出去的土鸡???对不起,让我笑一会儿。。。。。

蒂萨湖

9)韦利格默

小豆豆带了些文具分给村里的孩子。
这辆突突车是客栈老板的,这也是全程唯一的一次坐突突车的经历了。

10)加勒

11)海上火车

沿途看这样的风景其实蛮有意思的,这才是兰卡真是的一面。

12)杂七杂八的风景

兰卡一路上随处可见这种佛龛。

最后一张装逼照镇楼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10:0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