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买买逛逛顺便追个星的暴走首尔7天行

nikoyyn (广州) LV.3
2016-09-16 16:01 48/0
  • 出发时间/2016-09-24

赶在暑假的尾声,我和小伙伴相约一起去韩国浪浪浪。一共七天,第一天晚上到首尔最后一天一大早离开。所以说起来在首尔就是呆了5天,我们没有去任何景点,纯粹就是吃吃喝喝逛逛买买,因为觉得在韩国可以买到超多衣服,所以只穿了一套衣服带了一套衣服,行李箱空到我都不好意思哈哈,谁知道去了韩国发觉欸衣服好像不是特别适合我耶...好不容易来韩国买衣服又不想随随便便了事,所以两个强迫症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挑衣服上(……),我们还在梨大用了大半天的时间烫了个头,到最后一天我们居然觉得没什么事可干了哈哈哈。所以说,七天,对于首尔来说,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是朋友出行,对韩国的景点没有兴趣的话,七天妥妥儿的够了。

顺带一提,我们除了逛街,还在很多咖啡厅坐,不得不说韩国的咖啡厅真的满大街都是,每一间都有自己的小巧思,每一间无论是室内装修布置还是餐点出品颜值都超高。女生真的是忍不住一直拍拍拍。

首尔真是个帅哥美女云集的城市,短短七天看到的帅哥比我在国内待三五年看到的还多(怨念),虽然大多是单眼皮但是鼻子都很高,身材也不错。韩国人比较注意形象管理,毫不夸张地说是一个颜值至上的国度,女生我还真没发现几个不带妆的。加上首尔几乎全是年轻人,情侣又超多,所以走在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都是一种享受(同时也是对单身汪的致命打击)。

如果喜欢这篇游记可以来微博(@boomboom扣扣尼) 找我玩~这个号刚注册没多久,不是僵尸号啦哈哈。

废话了这么多,接下来是干货时间~登登登等~~

关于签证:
500+元
在淘宝找一家就好啦。韩签真的蛮简单的,学生也不需要开学生证明,甚至银行流水都可以免去,不过为了安心还是打下流水为好,我的一个星期出签。

关于换钱:

我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10万韩元,中国银行的汇率在国内银行中算是最好的了,但也有点划不来。换钱要论划算最好还是去韩国明洞的换钱所换,汇率比较好,我这次换钱真是觉得换多了,我后来没有再换过钱。只能说在韩国用银联真是太方便了,几乎没有哪个购物商场、餐厅和咖啡馆是不支持银联刷卡的,银联刷卡用的是实时汇率,还不用手续费。在免税店购物还可以打95折,相比来说,用visa或者Mastercard是首先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再将美元换成韩元,周转了两次,用的是美元计价,自然不换算了。所以韩国行,带张银联卡就够了!

当然了,身边一点钱都不带的确是心慌慌,所以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换个几百rmb的,出门玩求的就是个心安嘛~不过真没必要换超过一千rmb,真的没处花。

关于机票:
2961元/人 (大韩航空官网)

确认行程太晚,所以机票是提前十来天订的,很不划算。如果觉得广州韩国贵,不怕麻烦的可以选择香港飞,深圳票价也会稍微低点。

关于接机:
184元
一般是坐车或者坐机场大巴,机场大巴到酒店的票价兑大概一人90+rmb,携程订接机也才184rmb,所以还是接机方便省心。

关于wifi:
淘宝租借,很方便。

关于住宿:
共2943元 首尔卡布奇诺酒店 五晚无早(携程)
我们想住在江南区,目的是方便购物,所以订了江南的酒店,后来发现购物和玩乐最方便是弘大,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区域,而且弘大夜生活比较丰富,越夜人越多,首尔出名的夜店不是在弘大就是在江南。另外一点是通过地铁图可以看到江南离景点、购物区集中的弘大、新村、梨大、明洞和景福宫很远,所以如果从江南去其他地方非常费时费钱,而且我们去到后发现江南的购物没有我们想像中的方便,Low Classic之类的牌子,第一价格对于我们学生来说稍微有些高了,第二店面没有想象中的大,款式比较少,况且这些也不是江南区独有,我们在明洞也见到过Low Classic。再来像一些一般的连锁店面比如A-Land,Stylelanda等等处处都有,而且一般是弘大的最大最好逛。不过Gentle Monster我还是更喜欢江南的店,整体布置比较对我胃口,显得很高级哈哈,弘大的一般般而且比较小,没有江南的好逛。总而言之,总体而言,个人认为住宿还是弘大为首。

再来说说我们这个酒店。交通方面,离得最近(步行5分钟)的地铁站是9号线的彦州站,我们住的那一块是酒店聚集区,附近没有太多地方玩,不过韩国地铁四通八达,只要离地铁站近交通不成问题。对了,酒店的浴室是玻璃透明的,从外面可以看得到里面,而且只有大床房,介意的别订。

关于交通:出门基本靠【地铁】和【暴走】,唯一一次打出租车是下雨天。韩国地铁真的很发达,第一次看地铁图的我是崩溃的……推荐大家买一张T-Money Card,随便一家便利店都有的卖,不过还是去大一点的便利店好,因为有比较全的款,我买了一张屁桃君的,是不是敲萌敲可爱科科~

在这里推荐出行会用到的几个App:

【Google Map】出门标配不用说,看地铁线路要下载一个【韩国地铁】,【韩游网】的App也还不错,【大众点评】虽然韩国地区肯定没有中国地区的完善,但是重在方便,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搜搜附近就好,而且有问路卡。说到问路,韩国人英语普遍不太ok,但是会很热心地帮你,在找路这点上来看会有些障碍,后悔没有在来之前多学些基础的韩语。不过放心,机场和地铁站都有中文标示。

行前准备就到这里~接下来都是吃吃喝喝玩玩啦~
关于吃吃吃:

咖啡厅

韩国的咖啡厅到处开,走几步路就能看到一间绝对不夸张,而且每一间都有自己的小巧思,无论是室内装修布置还是餐点出品颜值都超高。女生来真的是忍不住一直拍拍拍。

Remicone
地址:
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47-12(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狎鸥亭路14街24)

这家是连锁,有三个分店,我们吃的是东大门doota那家,就在doota门口,特别好找,我这里贴的地址是新沙洞总店的。说实话这家的网红乌云雪糕真的是我的一生黑……味道是怪异的薄荷味,然后还放了跳跳糖,吃起来确实很有画面感,可能初衷就是想打造乌云密布的口感吧,也是吃得我五雷轰顶……还点了另一个颜值很高的粉红色甜筒上面有个小花,那口味不可描述,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吃完它。总之,它的颜值是很高的,可以选择拍来发个ins发个票圈就扔了【冷漠脸。

Dore Dore

地址:首尔市 江南区 新沙洞 544-4

不能更爱这家店的装修了!粉粉嫩嫩少女心爆棚。出品颜值高,同时味道也很不错!西柚饮料酸酸的好喝,然后那个抹茶草莓味像山一样莫名蠢萌的蛋糕味道也很棒。这家对面的咖啡厅好像也不错,很多人去。这家我本来以为只有一家店,后来好像在common ground集装箱那里也有看到,所以应该是连锁,但店面最大最靓应该是我去的

看我拍了这么多照片就知道我很爱这里了吧~装修真的很漂亮很少女~

Oneinamillion

地址:首尔 龙山区 汉南洞 684-62

来这必拍的就是咖啡厅前面的这个天台和粉嫩嫩的oneinamillion的标示。很多人来,进去都找不到几个空着的座位。饮料名字都很有意思,咖啡很好喝,颜值很高的提拉米苏味道有点非典型……然后还招苍蝇,让我对这蛋糕的印象大打折扣(……)。但一切都不影响我我真的超爱这家店的名字——

one in a million,千万人中遇到你。

在这家咖啡厅我没有拍照,上面这两张是偷朋友照的,嘿嘿~

Mr. Holmes Bakehouse

地址:(韩国江南店)地址 : 서울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24-16( 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走路10-15分钟 )

我们在这里点的是饮料,一杯可可一杯冰美式。超好喝!味道超浓郁一点都不带糊弄人的哈哈,比星巴克棒多了(我对咖啡也没什么研究…只能对比星爸爸)我们进来只是觉得口渴而已,后来出来时看到这个I left my cruffins in San Francisco的粉色荧光字母才想起来这家是卖Cruffin (Croissant+Muffin) 出名的来自美国旧金山的店啊……然后这个“yeah”的手势是他们的标志…哎后悔竟然没在这家吃甜品只喝了两杯饮料!下次一定要来试试他们的招牌~

百济参鸡汤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50-11 (中区明洞8街8-10)

最后一天我们真的很想吃点清淡的东西。就特地来明洞这家据说很出名的参鸡汤。这家店的大婶真是醉了,我们就稍微考虑了一下她就过来用中文问:“还没选好啊?”,然后得知我们两个选了最便宜的那款之后一脸冷漠【手动再见,在明洞的体验真的不太好,就是外国人多,见到就想捞我们一笔的感觉。

但说实话那一餐我吃得还是蛮开心的。我很喜欢传统韩料店上正餐前用小碟子装着的开胃小菜,虽然最便宜那款用料真的没有很用心,汤喝起来人参味很淡,只找到了一小截人参和一颗红枣,但倒是比较符合我胃口的。有人反映汤很清淡,但吃了那么多天红彤彤又热气的韩料过后我需要的正是这种能让舌苔好好放松一下的料理。汤里面有一整只鸡,加上鸡肚子里还有米饭,在那个刮风下雨天,吃得又饱又暖,还挺舒心的~

【此处无图 忘记拍照了……】

辛普森部队锅

地址:16,Hongik-ro 5an-gil,Mapo-gu,Seoul,Korea
交通:地铁弘大站9号出口,步行约五分钟即到

嗯店名是韩文,我也不会打韩文,只能贴上我之前找攻略时候找到的别人推荐的图了。上面的英文也是我在网上找的,抱歉实在是找不到中文地址了~位于弘大,算是我最喜欢吃的一顿了!中间是部队锅,旁边是炒鸡肉土豆饼和芝士,等锅热了就把芝士和鸡肉搅在一起吃,可以一下子吃到好几种美味挺爽的。就是热量很高也很热气,不过好吃就行了,这些就先别管了哈哈。

我们去吃的时候旁边是韩国人带着外国人来吃的,然后店面里一面墙都是明星的签名和留言,足以证明这家店的人气。

还有很多好吃的店,店名都是韩文。所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里就po几张图片饱饱眼福吧。其实挺多我们也是看着觉得好吃就进去的。

炸鸡

我们来韩国的第一餐,就近在酒店附近的商业街吃的。我们去到已经八点了吧,人还是很多,全是韩国年轻人。我们点了双拼的炸鸡(原味拼酸辣味),超……级……大……份……两个女生吃不完。

这家咖啡厅也在我们酒店后面的那条商业街上。

哈密瓜雪冰,一个个的哈密瓜球吃到爽。

意面,这个意面是用蒜炒的,除了有点油外意外地好吃,要不是因为怕口臭真的想把里面的蒜全部挑出来吃光。

这是忘了在哪吃的一家店。我们尝了韩国特色的炸酱面和海鲜面~炸酱面和国内不同,有点怪怪的,海鲜面辣地很爽,好吃!关键是,这家真心便宜!

关于美食暂时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是买买买专题时间~

关于买买买:

Gentle Monster 【江南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33-6号

Gentle Monster 【弘大店】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404-5号

接下来的照片都是江南店的~真是觉得江南店布置好看很多!

新沙洞店果然是江南,给人感觉就是特别高大上,主题应该是【家】(?),布置很有艺术感,一楼的主题是红色,然后摆在一楼的墨镜也都是红色的,摆在一楼的一般都是非卖品,很好看就是有钱都不能卖。然后弘大店给人的感觉就是更年轻更有活力,的确和弘大的主题比较契合,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超大超少女的粉红色蛋糕(见下图),很多人在拍照我也跟风拍了一张(虽然真心不知道艺术价值在哪……)。

GM墨镜的价位大概都是2k人民币左右。我最后买了love punch的墨镜,我其实看中的一款是和love punch很相似的,但是被告知卖完了【心塞,这款很多明星也戴,我朋友圈都有好几个po了…即使是爆款我也收了,因为喜欢这副的设计,戴上给人感觉很斯文,btw这款黑色的范冰冰也有戴过。对了,Gentle Monster的店员颜值都很高,帮我开单的店员长得超像小时代里那个韩国演员...

盒子是这样的,然后眼镜盒是皮的~美~

买买买之买衣服
A-Land, Stylelanda, SJYP, Cherrykoko

这几个性质相似就一起说了吧。逛了这么多间我最喜欢的是A-Land,挑到的几件衣服都是A-Land的,像A-Land和Stylelanda就真的是满大街在开,而且很多一开都是一栋楼,特别好逛。一楼一般是unisex,就是男女都可以穿,然后往上走才分男装女装这样。A-Land和Stylelanda性质都差不多,cherycoco稍微更加淑女可爱一点。如果是平常打扮很少女或者像我一样不喜欢穿太宽松的衣服的话,A-Land和Stylelanda老实说就不那么好逛,挑到自己适合的衣服要耐下性子慢慢找。在韩国试衣服real贴心的就是会提供面罩,让你的妆不会掉到衣服上,然后白色衣服一般是不给试的,怕你弄脏。想起在国内逛街看到白色衣服上印了不知哪位留下的口红的感觉真的是……

以及这几间价格都不会贵,几百块钱,我甚至买到了一件一百不到但是超好看的。但质量也就一般般了。我买的时候就看到有线头,但是买就是买的个设计。再来韩国衣服品牌虽然很多很好逛但逛多了就会发现同质化还是挺严重的。

cherrykoko我只看到过一家店,是在弘大的Stylelanda对面。

这些店给人感觉大概类似上图吧(图片来自网络)。

SJYP

这个是Steve J & Yoni P的副线,相对主线来说价格便宜一点,主打牛仔,设计不错,有点后悔没卖一件牛仔外套。

(图片来自网络)

Ader Error

这个牌子很有意思,有点嘻哈有点俏皮,衣服设计上的一些小巧思会让人会心一笑的那种。店面粉粉嫩嫩的,卖的衣服都是unisex的,对于我来说衣服还是太宽松了,个人认为挺适合潮男穿的。

黑名单:

东大门Doota以及Common Ground
额……真的没啥好逛的,就是有种low low的,看着就没有购物欲的感觉(喜欢的妹子求轻拍……),Common ground蓝色集装箱里面卖的东西不只衣服啦,什么都有卖,不过都好鸡肋,然后衣服很多都是冒牌的,实在是……蓝色集装箱里也没啥吃的东西,女生们过去门口拍拍照打个卡什么的就行了。

买买买之关于护肤品&化妆品:

关于免税店:

我们这次实体免税店只是最后一天在机场逛,其他都在网上免税店给搞定了。第一我们来韩国免税店确实没什么好买的,韩妆和韩系护肤品除了几个顶尖的牌子其他都比较差,同样的价位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日本的品牌,如果买欧美品牌的话,卖的火的经常断货,再来在实体免税店逛可能还要排队,而且还要自己提东西,买的猛的话很有可能爆箱甚至超重(面膜可是很重的啊),而用App在网上下好订单后回中国那天在机场过完安检后领取就好了,非常方便,而且不算在行李重量里面噢。

关于免税店App:两大开通机场提货的免税店是【乐天】和【新罗】,直接上网搜就好了,然后注册会员就会送积分,完成任务(比如填写一些个人资料)就会再送,还有很多每周积分什么的。如果懒癌发作或者自己找不到这么多积分的话,我建议上万能的【淘宝】搜索关键词【乐天/新罗免税店 积分】,就会出现帮你拿积分的服务,店员可以帮你拿到所有能拿的积分,积分又能在结账的时候当钱用,总而言之买的越多省的越多,我一共省了好像四百多块钱。

不过值得提醒的一点是,如果还要在机场来一次最后血拼的话(会给你发满额减免的优惠券,我没顶住诱惑又买了),一定要记得预留充足的时间,仁川机场很大,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人也不少,也不晓得排队要排多久,加上取货点离你自己的航班的登机口也有一定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取货点人真的超多……我们这次真的是惊心动魄,好不容易排到我们的号了,领完货后乘电梯然后马不停蹄地冲进机舱(取货点离我们登机口真是超级远),再多等十多分钟可能就要错过飞机了。

关于退税:

有些韩妆店(innisfree),在街边店铺里面买的时候买够一定数额就可以退税。如果是机场退税的话,有自助退税机,会有会中文的人帮你,一分钟不到就弄好了,可以退进卡里,还可以退到支付宝里(扫个码,稍微等十多分钟就会到账),特别方便。

嗯上面这些是我在网上免税店买的,后来又在机场免税店败了一些。实在懒得拍照了,就文字做个总结吧~

兰芝口红

这个是之前播太后的时候因为是宋慧乔同款而卖得很火爆,颜色很艳很亮,适合夏天,适合高颜值妹子,不是很日常。

植村秀口红

这次买了超多植村秀的东西。价格优势可能不是这么明显吧,可我对韩妆真的没有研究啊【摊手。这套口红也是看剧种草来的,之前【她很漂亮】的女二着实把这个牌子带火了,高俊熙是植村秀的代言人,这几个颜色在剧中她都涂过。

植村秀卸妆

卸妆有好多款颜色,粉色的主打好像是清洁。这个一点都不刺激,用着很安心,但相应地卸妆力度不太够。

植村秀泡沫妆前

挤出来是泡沫状的,味道淡淡的很好闻,涂了这个均匀肤色的效果没有太明显,不过能够更好地帮助后续上妆,和他家的粉底液一起搭配妆感更加自然。

植村秀光感粉底液

粉底液分光感和水感,水感适合偏干性,光感适合偏油性。我买的色号是light beige,这个算是我这次买植村秀最成功的了,我本来还嫌弃这颜色不够白,导购告诉我免税店里的这个色号是最白的了。后来用的时候真的是爱不释手,妆感超级自然就跟自己的肤色一样,即使过了很久也不会变暗沉。

植村秀唇釉

嗯被可爱的导购劝说买多一支口红可以打折所以我又买了……我真的是植村秀脑残粉……这个色号挺自然的。唇釉先涂薄薄一层(不要抿嘴),然后等它干了再涂一层,这样就会形成一层膜,妆容更持久。

蜗牛面膜&jayjun面膜

嗯都是网红款面膜了。来韩国不买几盒面膜好像对不起自己啊……所有面膜对于我来说使用体验都差不多……可能是天气特别干燥泡菜妹子特别喜欢用面膜。但是对于生活在常年热死你的广州的油皮妹子来说好像就有点太滋养了……我只开了jayjun的面膜,一片里面有面膜有精华还有眼霜(三部曲),亲测眼霜一次完全用不完,然后三部曲下来油皮真的有些许招架不住。我决定回又干又冷的伦敦上学的时候再用应该就会很舒服刚刚好了~

雪花秀与润修护睡眠面膜

涂抹式的,晚上睡觉用不需要清洗。给我妈买的,她说很好用。

innisfree薄荷散粉

在国内买都便宜的良心定妆粉,这么多人推真的是有理由的,淡淡的薄荷味,粉质细腻,便宜大碗随便用,然后真的挺管用,用过这个之后妆真的不容易花!

兰芝口红

植村秀口红

植村秀卸妆

植村秀泡沫妆前

植村秀光感粉底液

植村秀唇釉

蜗牛面膜&jayjun面膜

雪花秀与润修护睡眠面膜

涂抹式的,晚上睡觉用不需要清洗。给我妈买的,她说很好用。

innisfree薄荷散粉

【未完待续……接下来会更追星篇】

嗯,如果有人看的话……可以点个赞鼓励我更下去哈哈(懒癌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