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栈道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其它

深圳这样一个熙熙攘攘的都市呆久了,会按耐不住心生一些浮躁。。。但每个地方都有一个角落,留给那些想要宣泄的人去释放。那深圳,推荐滨海栈道。
滨海栈道,起点在中英街,路过古塔公园、明斯克航母世界、盐田公安局消防大队、盐田港码头、海鲜街、天长地久、大梅沙滨海公园、小梅沙、海洋世界,终点在揹仔角,全程19.5公里,全程除了少数下到海边和上公路的台阶之外,几乎都是很平坦的海滨栈道。栈道,并不是完整的,是分段式的,但每段间隔都不太远,所以迷路的顾虑,可以抵消掉了。如果你是第一次去游走栈道,建议尽量完整的走下来。。。

由于去年已经去过中英街,那一段栈道就没有重游,其实从中英街到明斯克航母世界距离也没有太远。我是从明斯克航母世界出发(本来要去那边看航母来着,可惜去的时候,由于管理不善,它被低价卖给了南通的一家公司)。在此可以小憩一下,感受一下明斯克从初来中国的繁盛到没落的变迁。看海的时候,听到一位海军退役的大叔说,他每年都会来明斯克一趟,就算现在搬走了,也还是坚持要抽空看一下它离去的轨迹。。。这一段栈道不到1公里,因为再往前走就是盐田公安局消防大队、盐田港及码头,需要走公路绕行到海鲜街,以继续走下一段。

一叶泛舟,摇曳在海岸上,将曾经的喧哗淹没至海底,不留声际的。。。

盐田海鲜街需要走一段公路,为节约时间,可以省掉这段公路。坐公交到达盐田食街,你会发现在路口往前走就能看一段蛇状的环海栈道,那需要折返往东西方向有一段海鲜街,这一段栈道除了可以欣赏沿海的深圳金色海岸、盐田渔政大队,还可以在这里尝一下海鲜~

走完盐田海鲜街后,需要走很一小段陆地才能重返海滨栈道,再继续往前朝走就会到达大梅沙海滨公园。

下一站是小梅沙,但需要陆地上走一小段,才能返回沿海栈道

下一站是滨海栈道的终点站背仔角,当然还是要返回陆地走一小段,才能到沿海栈道。。。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8 18:46

引用 Rick—Wang xianlei 的图片:

2016-09-18 22:5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