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度的印度洋-巴厘岛之旅

2016-09-16 16:20 271/5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决定带女儿去海岛之前,选了几个地方,最后还是定了巴厘岛,这个号称:一流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色的地方。巴厘岛已经是很成熟的度假海岛,亲子游可以选择这里。如果对海水,沙滩或浮潜有高要求的话可以考虑其他海岛。

出发前半年开始做攻略,确定好地方和时间就开始订机票。由于老公假期有限,带着女儿以轻松休闲为主。选择景点上根据网友们的攻略,定了巴厘岛南面的沙努尔,蓝梦岛和乌布。

如果只是纯属休闲度假,建议避开人多的库塔,杜努沙瓦,金巴兰这几个海滩。可以考虑水明漾,或蓝梦岛多住几天,再去巴厘岛的最北部。乌布还是建议去看一下,具有当地的文化特色。

路线

D1 20:00出发 上海24:20-新加坡05:40

D2 新加坡08:10-巴厘岛11:00 下午情人崖,晚上入住沙努尔酒店

D3 早上10:00坐船到蓝梦岛,下午蓝梦岛浮潜

D4 10左右出发去红树林,下午14:00坐船返回坐车到乌布

D5 乌布皇宫,圣猴公园

D6 上午酒店附近徒步,下午金巴兰看日落,晚21:40巴厘岛新加坡00:40

D7 新加坡 01:40-上海07:10

关于机票

提前半年新加坡航空官网预订 上海巴厘岛

关于酒店

四家酒店都是booking上面预订的,个人感觉如果想要远离喧嚣,想要一个舒服的入住环境,选择酒店时第一看总体评分,第二看评论都是哪些国家的游客(国人评价多的酒店会有旅游团,当然并不是说旅行团不好,只是人太多的话就少了清净的感觉)这次分别选了3家酒店,老公女儿都很满意,女儿特别喜欢蓝梦岛

D1 玛雅沙努尔温泉度假酒店
     酒店位于沙努尔海边,国人入住不多很安静。早餐自助种类不多。酒店大门口出去的街很热闹,很多餐厅选择。

D2 蓝梦海滩俱乐部和度假酒店
    蓝梦岛海边的酒店,性价比不错,房间自带一个游泳池,女儿很喜欢。早餐需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单点,酒店门口右边和左边都有餐厅。

D3 乌布坦加裕达考曼卡酒店
    位于乌布山林里,非常幽静,离乌布市中心40分钟的路程,酒店每个小时都有班车接送很方便,早餐也是根据自己口味选择。

关于美食

巴厘岛的水不能直接饮用,烧开水也要用矿泉水,酒店提供比较充足,也可以自己到超市购买一些。
出发之前在大众点评上找的餐厅,结果到那里发现位置都不对只能放弃,通过观察发现哪个餐厅人多就去哪个餐厅,特别是外国游客,因为巴厘岛7-8月份很多人澳洲,欧美人选择在那里度假,基本都呆上一个月,所以跟着他们问题不大。

巴厘岛的果汁特别好喝,烤猪排,印尼炒饭,烤海鲜味道都很独特,他们习惯用特殊的香料,所以吃到最后一天已经开始想念我大中国的美食了。晚上最好找有现场驻唱的餐厅,不会太吵,感觉很不同。

酒店欢迎果汁

椰子汁

印尼炒饭

烤猪扒饭

烤海鲜

关于交通

在较热门的vivian定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包车,我只能在这里说以后不会选择这家,给的车子很旧,且司机一路不停的问要不要带我们去买咖啡,买polo衫。最后一天带我们去金巴兰的海滩烧烤,我们想自己挑选,司机就开始各种说词,又说我们行程里没有包含金巴兰,最后联系负责人才搞定。两个半天包车RMB 495

来回蓝梦岛船票在淘宝订的,包含了两段酒店到码头的接送,由于乌布的酒店比较远补了差价,司机的态度也很好。船票➕到乌布酒店 RMB 744

另外,在淘宝上买了张印尼的电话卡,有话费和流量很方便。

第一天

第一晚20:00出发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换好登机牌就是等待,如果在新航官网订票可以挑选好位置,这样可以避免排队太久。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5点30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号称全球最佳机场,飞往巴厘岛的时间是8点,可以在里面逛逛,买点东西吃个早餐。

8:00新加坡起飞到巴厘岛11:00,飞在巴厘岛上空,已经被那片汪洋大海吸引住了。在机场换好印尼盾(国内换好的美金,因为我们入住的酒店可以换当地币,所以只换了一部分)

司机接到后出发去情人崖,午餐顺便就在途中买了三个汉堡包解决。

从机场到情人崖大概一个半小时,巴厘岛包车停车费和过路费需要自己支付,停车费1元人民币,顿时觉得好便宜。

情人崖的来历就不多说了,注意的是看好自己的帽子,眼镜和小包。里面的猴子会偷袭,有工作人员会帮你要回来,不过得要支付小费,这也算是他们的额外收入吧,(当地人的工资不高,一般都靠小费)

根据当地风俗,不能穿着短裤短裙入内,门口有免费笼纱。这个景点很多团会过来,虽然人稍微多点,当站在悬崖上望着波澜壮阔的印度洋,那时的心境完全不一样。

情人崖基本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游览完,三点半出发到沙努尔酒店办理入住。沙努尔的海和库塔.金巴兰相比人较少。办理好酒店入住直奔海滩,八月的巴厘岛傍晚会退潮,一股浓浓的大海气息扑面而来。

酒店的餐厅面对大海

巴厘岛的鸡蛋花随处可见

晚上酒店外面觅食,点了猪扒饭,烤海鲜,印尼炒饭,椰子汁大概300多人民币。晚饭后散步回酒店来到海边,洁白的月光洒在海面上,轻柔的海风吹拂着脸颊,海浪轻轻拍打着沙滩,周围的一却都安静了下来,好想时间就此停留。

第三天

本想早起看日出,结果起来有点晚,海水已经涨潮。沙滩边偶尔几个外国游客晨练跑步,此刻好想打开我的瑜伽垫,伴着温暖的阳光练习瑜伽。

酒店吃好早餐,女儿迫不及待要去沙滩,她最喜欢跟海浪赛跑。

酒店内可爱的小猫

司机9点已经到达酒店接我们去码头,乘坐10点的船去蓝梦岛,快艇稍微有点颠簸,晕车晕船的朋友提前备好晕船药,快艇半个小时的时间到达蓝梦岛,酒店只能在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寄存好行李,海边闲逛一圈后定好了浮潜和第二天去红树林的时间,浮潜➕红树林➕租水下相机共计RMB 800

出发前我们不能确定女儿能不能浮潜,所以没有提前准备浮潜三宝和水下相机,都是租用的。

中午酒店旁边餐厅吃好午饭办理入住,出发去浮潜,这次浮潜女儿特别不开心,由于没有经验也不会游泳,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后,为了安全工作人员把她拉上了船。会游泳的我也紧张,不敢松开船边的扶手,最后老公拉着我的手带着我一起游,才慢慢没了紧张的感觉,看着海底的世界,那时只感觉自己就属于大海。

相机是租的不太会拍,实际的海底要比这个漂亮,当然不能跟其他专业浮潜的海岛相比。

浮潜后回到酒店,海边再一次退潮,我们在退潮的沙滩寻找大海生物。

夕阳慢慢落下,把大海染成了红色

天渐渐黑了下来,玩了一下午的水,一家三口都饿了,正好酒店外面有一家酒吧,去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只能先点喝的排队等着,酒吧有现场驻唱,气氛很好。

吃过晚饭回酒店女儿睡着后,和老公坐在房间的院子里,看着满天繁星静静地享受休闲假期。

第四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吃好早餐,女儿又启动海边疯玩模式

10点左右出发去红树林,这个景点比较鸡肋,时间较赶的朋友可以不用去了,就是一片树林,坐小船在河中间游览一圈,且我们坐的船比较脏,我的白裙就此毁了。

11点半左右回酒店吃好午饭,退房坐游艇返回巴厘岛再去乌布,如果老公假期能延长,会在蓝梦岛多住几天,这个地方太适合发呆了。

到了码头再坐车到乌布酒店,一下子从一望无际的大海到满眼绿色的森林,感觉人有点恍惚,我女儿说没看见大海好不习惯。

办理入住后吃了下午茶,坐上酒店的班车到乌布市中心转转。乌布市场各种琳琅满目的小饰品和工艺品,价格虚高很多,要买的话记得一定要砍掉60%的价格。酒店班车可以在乌布好几个地点下车,但是回酒店的上车点只有两个,所以要事先确定好路线。

第五天

早上被周围一阵阵鸡鸣狗叫声唤醒,慢慢悠悠起床酒店吃早餐,早餐后再坐班车去乌布皇宫。话说乌布皇宫真的很迷你,10几分钟就能逛完,我们又临时增加了去圣猴公园,没想到圣猴公园反而给了我们惊喜。所以旅行就是这样不一样的路线,就能收获不同的风景。

圣猴公园里有卖香蕉,可以吸引猴子和自己合影,不过得要小心,有些调皮的小猴子会喜欢你身上的配饰,项链,眼镜等。

玩了一上午,无意中找到一家田间餐厅,后来才发现是国外的大众点评网上排列较前的乌布餐厅,环境口味都挺不错。

玩得有点累了,吃好午饭坐上班车回酒店,女儿又迫不及待的要去游泳。乌布的这家酒店有两个无边游泳池,一个恒温游泳池正适合下午的时候游玩。

第六天

今天早上起床较早,女儿老公还在呼呼大睡,带着相机到酒店的最高点去看日出。就我一人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又是新的一天。

回到房间大懒虫,小懒虫还没醒,等自己差不多收拾好后,叫醒他们吃好早餐,准备徒步到酒店周围看看巴厘岛的田园风光。

中午酒店吃好午饭,出发去金巴兰海滩,本没打算去这个景点,想着反正离机场也近,女儿强烈要求再去海滩,就顺便去了这个全球十大最美日落海滩。金巴兰很热闹,海滩边都是烤海鲜,因为要7点出发去机场,只能随便找了家吃海鲜看日落,有时间尽量不要在这里吃晚餐,很多旅行团选择这里,比较乱也感觉不卫生,而且特别的吵,海鲜都不怎么新鲜,其实日落和在蓝梦岛差不多,金巴兰的沙子确实很细腻。

金巴兰日落

旅程结束

欣赏完日落也是告别巴厘岛的时候,虽然只有短短几天旅程但得到的是放松和快乐,女儿说巴厘岛下次肯定还会再去。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8 18: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19:56

引用 happynumber 发表于 2016-09-19 19:56:11 的回复:

回复happynumber:我们是8月下旬去的,避开游行团去的热门地会好很多,如果时间充足够的话也可以去巴厘岛的北面,那里游客相对更少。

2016-09-19 20:35

引用 whoispangzi 发表于 2016-09-18 18:26:01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whoispangzi:嗯嗯,可以在网上多了解些。

2016-09-19 20:36

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是选择了包车游,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巴厘岛路不宽,但是很干净,空气很好,舒适。司机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非常愉快!还第一次见到了火山,真的非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