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独自来泰度暑假(≧∇≦)ノ怕啥,有我呢~~ヽ(✿゚▽゚)ノ

Christy-JY (曼谷) LV.17
2016-09-16 16:22 529/10
  • 出发时间/2016-08-11

前情提要~~

这次行程是2016.8.11-8.16,讲真跟闺蜜敲这次行程的时候我还在台湾潇洒啦~~其实是闺蜜小G无心工作闲得蛋疼,又有一颗不安躁动的心,想去青海又去不了,跟我一合计打算来泰国找我玩,但是又不想一个人呢,我们一想还有个C老师在家放暑假呢,结果她俩一拍即合,商量着一块儿来。但是机缘巧合最后只有被动的C老师一个人成行了,没来之前一颗心也是七上八下呀,第一次出国fo得不行,但好在最后是圆满完成了C老师的泰国之行,风风火火的来,开开心心的回去了。。(应该是这样的吧

因为行程订的比较匆忙,所以机票,酒店都算是比较中上的。但是好在时间都挺不错的,不是那种大凌晨或者大晚上的飞机。

南昌 直飞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春秋航空11:20--14:00,700多的经济舱没了,C老师买的还是1100的商务舱(可是特价航空,在服务和座位舒适度上并没有啥很大的区别,就是比较靠近机头,而且整个飞机都是不含餐的,水都要自己花钱买,C老师转述的。) 15kg行李,包括托运和机舱行李。

芭提雅(乌塔堡机场) 直飞 南昌  亚航  10:00-14:00 好像也是1000左右。无托运行李,机舱托运7kg,但是一般不会查的很严。

签证也来不及网上办,只能办落地签,但是C老师相当给力,从飞机落地,到拿行李出机场只用了一个小时都不到!以至于远程遥控她坐机场快线到市区来跟我汇合,好不称职的地接呀!

电话卡是某宝直接买的,但是现在很多卖家都说Happy tourist 的卡很多电话可能用不了。C老师的vivo,确实用不了4G网络,但是打接电话是没问题的,用2G网络也是可以的。

Day 1 风风火火接机,大雨倾盆逛街~

上面有说过,C老师办落地签的速度太快了,以至于接机的我还在车上她就已经拿好行李出关了。其实主要也是我们之前说得太恐怖了,告诉她很多旅行团,办签证一定要快,要不可能要几个小时的,碰面之后她跟我们说连填表她都是边排队边写的,哈哈,超级给力。

因为C老师只有一个人, 而且只有一个不是很重的行李箱,到的时候也才下午两点多,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市区逛逛四面佛,central world。

结果刚到central world就开始下大雨了,雨季的威力真是不容小视呀。让C老师看了下雨中的四面佛,然后我们就先去Zen里面陪C老师买买买。

下图是泰国大名鼎鼎的After you, 我们是在central world 6楼 电影院旁边这家店,高峰时间排队都要一两个小时了,还好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左右,没啥人。第一个黄色的是新品芒果糯米饭冰沙,超级好吃,里面还有芒果颗粒和甜甜的糯米饭。第二个是香蕉草莓烤吐司,味道一般,很多店里都有。第三个是巧克力香蕉松饼,也还不错。特别推荐的是第一个,口味比较独特哟。

central world二楼的等人相框,C老师也是毫无违和感呀,就是黑了点,哈哈

正好快到母亲节,泰国王后的生日,8.12号,所以很多地方都已经装饰起来了。

从接到C老师,到晚上准备回住的地方都还没吃过主食,但是很庆幸的买到了C老师心心念念的榴莲,非常香甜软糯,如果不是嗓子还没好,根本停不下来呀。。。

路边上冬阴功口味的方便面,我这边有蟹肉,价格贵了他们一倍,我真心不是故意点的,完全是失误呀,不过螃蟹很新鲜,跟冬阴功搭着还不错,也没有他们的那么酸。

哈哈,吃饱喝足要坐Van回住的地方了,还在曼谷北郊30公里外呢。。。

Day 2 暴走曼谷,从南到北景点游

因为行程很紧张,在曼谷只有两天的时间。而且我住的地方离市区又远,所以第二天早早出门,先是住的那边直达大皇宫的车因为母亲节休息,然后又曲折的到了大皇宫,结果大皇宫也因为母亲节只对泰国人开放,我这个半假的泰国人是没被拦,可是C老师被拦住了,所以交涉了一番之后我们都没进去,然后跟着行人一起慢慢走到了卧佛寺。还默默的从泰国通道进去了。

虽然是阴天,但是在云里的太阳更厉害,都迷得睁不开眼睛了,或者是没睡够眼睛肿了吧

没能进去大皇宫就在对面拍一张吧,不知道他是谁,可能是五世皇吧~~

卧佛寺有名的投硬币祈福,旁边有换的,20铢一小盅,都是25,50分的,我们就拿了身上有的一铢两铢,一毛五毛的投了投。

感觉卧佛寺也加了很多东西,这些石像以前好像没见到过,不知道是不是没注意到的。

而且还偶遇学校的祈福活动,大家还是很整齐的。

C老师的游人街拍图~~

准备去码头坐船去Asiatique亚洲河畔,但是得先找个地方填饱下肚子。

下图C老师作品,甚是喜爱呀~~

泰式炒河粉,摆盘很用心,味道也不错,主要是也不贵,60铢。

相信下图大家可能会因为那一盘稀烂的泰式炒河粉而忘了C老师,但是其实人美河粉也是很好吃的。。

吃完午饭直接到就近的码头坐船去Asiatique,游船是分为40铢的观光游船和14铢的普通交通船,都可以直达Asiatique,不过晚上7点就没船了。
观光游船每站会讲解一下附近的景点,普通交通船当地人使用的比较多。我们想着来什么船就坐什么船了,正好坐了一艘观光游船,上船买票的,可是售票员居然收了我们前后的外国人,唯独没让我们买票,我们也是着实惊着了。。

Asiatique是一个大型户外仓储式的购物地,一般以夜市为主,7点以后店铺和人才会慢慢多起来。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多,也还行,平时不带啥首饰的C老师,很有兴致的挑起了耳环。

这里后来还弄了个情人锁花园,呵呵呵呵呵~~·

我们今天还很应景的都穿了蓝色的衣服,因为王后的颜色是淡蓝色的。

最后再打嘟嘟的去考山路逛了一圈,因为前几天泰国多地发生爆炸案,所以考山路的戒备也非常严,很多店铺商家都关门了,所以异常的冷清呀~~

Day 3 稀里哗啦雨中漫步沙美岛

沙美岛是小G看了攻略强烈要求要来的,当时因为时间比较紧,很多酒店都订完了,只能订了一个600多一晚靠近沙滩的酒店还不能退款的,所以虽然小G 最后没来,为了酒店我们也要帮她完成心愿呀。。

Victory Monument 有直达罗勇班佩码头的Van,300铢每人,大概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

到达码头之后开始下雨了,还越下越大呀。码头到沙美岛的船是半小时一班,100铢往返,不限日期。

台湾游记里面也提过,没有太阳的海完全毫无美感可言呀,沙美岛的大船比芭提雅去格兰岛的那种还要简陋很多,晃晃悠悠晕得不行呀。

完全不记得12年来沙美岛的时候,有这么个雕塑在码头呀,也是个比较神奇的海神吧,大家看图自己体会。C老师很开心的去合影,我是各种瘆。。。

我们600多一晚的房间,设施其实还挺不错的,酒店还提供很多去海边玩的工具,可是下雨呀!

而且还有个特别坑的地方,当时我们船到了码头,需要出码头出去的时候 每人还需要交20铢的码头管理费才能出去,我们刚不是买了船票了咩!!!

原本因为下雨我们想坐双条车直接到酒店的,但是人很多,而且感觉好像都是包车的,我们酒店也不太远,所以选择在雨中漫步了,路上走到还好,但是走到路的尽头之后,居然有个收费的岗亭!说我们的酒店在沙美岛森林公园里面,每人要200铢的门票,这个我能很确定12年是没有的,而且啥森林公园呀,很明显就是故意弄出来宰游客的,明显拿着行李拖着箱子的才收钱的,而且大部分酒店都是在那里面,打电话给酒店也说就是要收的,最后用泰语说了半天,每个人100铢放行了。印象大打折扣呀~~~

休整收拾了下,四点多雨也小了,出门溜溜弯~~C老师难得的露肩裙装。。。还挺好看的

夜幕降临,我们也该去觅食了,在海滩边的岩石上拍了一个小时也是醉了~~

两个老外也在岸边雕塑上拍的不亦乐乎呀~~pose奇多~~

一片静谧的沙滩,这个芭提雅还是很不一样的,而且沙美岛是以沙美儿闻名,海滩上的沙子确实又细又白,软软的。

求子心切呀~~

我保证我们没有喊!

以前以为是满月派对,现在看来好像各个海滩边上都弄起来了这种篝火表演,之前在象岛也是没有都有~~不过下雨应该表演不了吧,毕竟还是会浇灭的~~

最爱的象牌啤酒。。

Day 4 出太阳了,可惜我们要去转场了

清早起来,艳阳高照呀!这才是我们要的碧海蓝天呀!!

原本想跟酒店人预定出海浮潜半日游,但是别人已经订满了,下一趟要到下午1点了,出海三个小时,我们晚上还订了芭提雅的人妖秀,所以作罢了,就去沙滩上拍拍照吧~~

一拍照根本就停不下来了,我还穿了个小外套,C老师各种撒欢不管不顾的拍呀~~

前方高能,全是两人的合辑,各种蹦跶跳呀!

完美谢幕,天是天,海是海,沙滩是沙滩!这才是我们想要的,昨天的不快已经被这碧海蓝天给洗刷干净了~~

12点退了房,坐船走了~~

到了码头包了辆大车1000铢送到芭提雅的酒店,上车之前买到了C老师心心念念的烤鸡。

芭提雅,我们依然住在Red Planet Hotel ,以前名字叫Tune哟,是亚航旗下的,现在换名字了不知道还是不是属于亚航,800铢左右一晚,设施地理位置都很好,性价比特别高。

现在酒店楼下的旅行社订了第二天出海的行程,酒店接送,快艇出海,中途会有浮潜,还包括降落伞,摩托艇和香蕉船是1300铢,只有降落伞和香蕉船是1100铢,只有香蕉船是900铢.路上都是饮料,中午还有一顿饭哟,行程结束之后还会给一张跟拍的碟~~(最后才知道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的,一船人的都在里面,自己回家删,质量嘛比没有好···)

到了酒店我们先打电话给king power 王权免税店那边约车来接我们去免税店shopping,最后买完了还可以叫车送回酒店的,服务真的不要太贴心了呀~~~回到酒店还不算太晚所以换了下衣服又去探访下芭提雅的海滩,近海,而且又快要下雨了,水很混也很冷。

在酒店洗完澡,立马赶去看人妖秀,鞋子因为泡水太久崴了一下就牺牲了,还好已经走到Tiffany门口了,但是依然很狼狈的打着赤脚走进去里面坐下了,可惜开场还是错过了。

里面全程不能拍照的哟~~偷拍了后面会拿个绿色的镭射灯射你的~~

现在人妖合照都涨价了,100铢起步了,C老师说干嘛要跟这些比她高比她美的男人拍照,我们就远观了几张。。

每天都是以饱餐结束的,我们酒店对面有个小夜市,咖喱蟹不错哟~~

5 芭提雅海上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芭提雅各种项目一日游,最后还会去格兰岛,这次算是把海玩透了~~

早上9点会有车来酒店楼下接。然后送到一个上快艇的地方,其实就是旁边不远沙滩处,跟着一些自由行的人拼一艘快艇出海,大概15人左右。

我们第一个项目是降落伞,因为降落伞并不是在岛上,而是在海中间的浮台上,所以快艇上不管玩不玩这个项目,大家都得一起去等着,非常多人排队。我们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轮到。

上去大概五分钟,其实并没有那么恐怖,但是确实还挺高的,上上下下速度还蛮快的,有些人控制不好容易飞走,下面会有很多人等着拉住你的。值得体验一把。

一个换一个特别快,别看我那么撒欢的跑,其实带子没调整好勒得屁股痛!

然后就是去另外一个岛浮潜,也只有报名有浮潜项目的人才会给眼镜和呼吸管,没有这个项目的人只能去岸上沙滩边上转转。

看到旁边的船也知道,肯定毛都看不到的,只有一些小黑鱼和嗑得人很痛的珊瑚!

可是她,依然很嗨~~

之后报了海底漫步的去另一个船上等海底漫步,没有报的就先到格兰岛上吃饭或者完成其他项目。

我们选了先吃饭,实在饿得不行了。吃饭忘记拍照了,配餐还不错,有虾有鱼有冬阴功还有水果。6个人一桌,因为我们去的晚,而且跟个超大块儿的老美坐一块,所以后来加了一盘虾一盘水果,老板也没说啥,其实我们吃的并不比大块头少的。。。

酒足饭饱先去躺椅上歇着,我们的一日游也是包含了躺椅和浴巾的。到了两点左右我们寻思着得把剩下的项目玩完了,三点就得撤了。

先去骑摩托艇,我只是为了过去跟C老师拍照的,但是也被摩托艇小哥们安排着开了一艘,而且最主要的是又没花钱!这趟旅行真是老天怜悯我穷呀!

最后一个项目是香蕉船,拉船的小哥会问你翻不翻,大家都是年轻人嘛,不翻有啥意思呀~~

最后回程的时候又下雨了,快艇各种颠簸呀,C老师有没有一种看淡一切的感觉,旁边的小哥已经黑得没边了,其实他们也挺辛苦的~~所以我们在岛上分别给了老板和他小费,老板100,他20,他们都谢了很久~~哎~~

回到酒店洗完澡去central festival 逛了逛,吃了个饭,然后走回了酒店,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还是得完成最后一个项目,泰式按摩。。真的舒服的快要睡着了~~

Day 6 闹钟没响差点误了飞机

C老师是8.16早上十点的飞机,我们前一天晚上在路边找了辆车700铢去乌塔堡机场,约了早上7点,可是我们居然没听到闹钟,等到朋友7点过来叫的时候才起床的,风风火火半小时坐上了车,还在酒店门口解决了早饭,早上的芭提雅其实也满堵的,生怕误了飞机呀,还好八点半左右到了机场,等办理登机手续等了一会,9点左右搞定了,火速冲到里面免税店柜台取前两天在免税店买的东西,我们高估了这个机场了,安检,取货柜台,连登机门,我们在外面全都能看见,不过也还好机场小呀!

C老师的行程圆满的结束了,那天她回到了南昌,回到了家,我都还没回到我在曼谷北郊30公里以外的住处!呵呵呵呵~~

尾声。。。

虽然这是一次比较匆忙的行程,一路上还不断的有雨,但我觉得总体来说还是很圆满的,我也能感受到大家其实都是很愉快的。。也可能就是我在泰国最后一次度假了,山长水远,以后的事情谁也不知道了~~·

祝,各自安好!

闺蜜小G来占沙发啦

2016-09-16 17:23

哈哈,好详细好喜欢!

2016-09-16 21:31

哈哈,小G你好。。

2016-09-18 01:04

引用 Choco 发表于 2016-09-16 21:31:00 的回复:

哈哈,好详细好喜欢!

回复Choco:好好收着哈

2016-09-18 01:0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9 12: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9 12:55

引用 leekingwin 发表于 2016-09-19 12:55:02 的回复:

回复leekingwin:不用后悔,下次来过。。

2016-09-20 00:47

引用 glleif 发表于 2016-09-19 12:25:37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glleif:看你要呆几天,想怎么玩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