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7日游 9月23日有更新哦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16 16:27 321/8

不知道该从哪快说起,那就先把图贴上了,一个个简单介绍一下,然后我在和大家细说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
出发日期是2016年7月31日至8月6日,三口之家,从北京出发到曼谷再到普吉岛,基本行程是这样。

我没有按照行程顺序说,只是照片贴的什么我就先介绍什么。
第一张照片,做在车里的是刚到普吉岛时出飞机场坐车照的,我发现泰国人很喜欢丰田汽车,小日本的汽车已经根深蒂固。
普吉岛去之前听群里朋友说多雨,结果去了第一天(8月2日普吉岛)还不错比较给面子没下雨。

第二张图片是在曼谷照的,是7第一天北京曼谷后在酒店照的,我们入住的是”曼谷城市酒店”,住在16层(好像是记不清楚了),酒店很干净,200rmb一宿,要给小费的哦(一般我都给20฿,一定要多换点零钱,泰国很流行给小费)。挑选这家酒店最主要的原因是老妹推荐,说是早餐很棒,而且有浴缸,实话早餐确实不错很好吃,而且可以吃到10点,吃饱后午饭都不用吃了,哈哈,省钱。酒店大厅服务人员基本都会说中文,沟通很方便,地理位置距离暹罗中心2公里吧,周边出门就是SPA,价格在100-400฿之简。

第三张图片,是我们第一天晚上遛弯时拍的,tutu,很有特色的交通工具,泰囧里大家应该都看到过,其实就是北京的摩的,不过比咱们这开的速度要快多了,我们有幸乘坐了一次,从暹罗中心到酒店,80฿,很刺激,车棚内还有彩灯装饰,哈哈,可以速度太快,我的手都在抓护栏,没法拍照。

第四张图是我们从普吉岛曼谷照的(8月5日),四面佛旁边的一个佛像,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前两周这里刚发生了一次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当晚冲进了四面佛人群,撞伤了一名华裔旅客,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来烧香的人并不多,这里是我们旅行计划中的最后一站,因为对面就是big c,类似于北京的家乐福,东西很多,二层是超市,临走前的大采购心在流血。

第五张图就是国人旅游必买的蚊虫草药膏了,记住这个牌子,别买卧佛牌,因为卧佛的假的很多。可以考虑在普吉岛买,有boots超市,里面有卖的,比曼谷便宜,我记得好像是100泰铢出头一瓶,真是记不清了,唉

第六张图是在去普吉岛时,在曼谷买的,其实多此一举,因为普吉岛也有卖的,还担心了半天曼谷廊曼机场不让过安检,结果很顺利就过了,呵呵。这是晒前喷的,一定要喷,否则后果很严重,反正我们在普吉岛呆了三天,三个人一瓶没喷完。在曼谷买的时候特价700฿两瓶,因为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正好曼谷很多商场搞打折活动,估计也是因为淡季,为了拉拢旅游业,搞的打折活动。

第七张图是我们第二天在曼谷暹罗BTS站附近的Let's relax拍的,这是做完SPA后赠送的小吃和茶饮,我们三个人在这里消费了1800฿,合人民币300来块吧,还是挺值的,北京的华夏良子一个人就得300/400人民币。这里赠送的茶饮是根据你的消费水准来定的,我看有人赠送的是芒果饭

第八张图就是我们在Let's relax里照的,很正规,但就是有个缺点,没有会中文的,我只能用自己初中的英语水平来交流,好在,够用,哈哈

第九张图是我们第二天在暹罗海洋世界拍的,看看有没有感觉人都站在了海里,3D效果很好,票都是在某宝定好的,推荐大家先做好攻略,提前把票买好,省不少事情。后续我会慢慢给大家更新费用清单。

第十张图是第五天晚上在普吉岛看完西蒙人妖秀后,遛弯时买的乳胶枕,1000฿,要了老板的微信,结果回国后再联系她买,告诉我一个涨到1500฿,,这就是买完东西了,人也走了,再回头找的时候不认账了,旅行期间对泰国人的印象都不错,结果快走时被她毁了。

我想说,乳胶枕并不像传说的什么人都适合,如果有颈椎问题,其实我还是建议睡荞麦枕头,舒服而且透气(应该把咱们的荞麦枕头发扬光大)

第十一张图记不清什么时候拍的了,泰国红牛,俩字”便宜”,10฿,而且是浓缩型的。去711买哦,其他地方会贵1-2฿

第十二张图是第四天在普吉岛巴东地区的班赞海鲜市场照的,买了两只小龙虾和六只虎虾,花了1700฿,记得一定要砍价,现在由于中国游客的大手大脚,把这边的物价都抬高了。楼上有加工的,一道菜100-150฿加工费不等。

第十三张图是第六天big c大采购买的,虽然价格和国内没区别甚至贵些,但据说染发后的持久性更好,一下帮人带了10多个,70多rmb一个。

第十四张图依旧是采购的小吃,都是旅行前老妹推荐的,便宜啊,出门时我们就带了一个19寸旅行箱,结果后老悔了,记住多人旅行准备采购话,一定要每人带个箱子,要不你会后悔。

第十五张图是榴莲糖,哈哈,软的哦,不是硬的那种,比机场零卖的好吃多了。80多฿一袋。

第十六张图实际体验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有人觉得好吃有人觉得不好吃,我,不喜欢吃

第十七张图味道不错,推荐

第十八张图这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加工后的食材,哈哈,蒜蓉的,好吃,记住要买小龙虾,大龙虾光头大,没肉

第十九张图同上

第二十张图,是第三天在普吉岛的卡伦沙滩照的,有裸晒日光浴的,老外很多,这边沙滩最干净,记住我说的是最赶紧。由于去的时候赶上雨季,海边浪大。插红色小旗子的地区不能游泳。

第二十一张图是龙虾没被开吃前照的,卖相还不错

第二十二张图,是第四天我们在普吉岛卡伦酒店附近溜达时拍的,当天的雨风大,一阵一阵的,卡伦这边适合酒店游,我们住的是卡塔幸运酒店,一开始我以为在卡塔地区,其实是在卡伦地区的酒店,每晚300多rmb,50多平米,超大的房间,凉台出去就是泳池,没什么人,很私密。。个人推荐哦。早餐尤其丰富外国人多的地方一般酒店和沙滩都不错。

酒店门口不远处就有一个泰式餐厅,吃的不贵,三个人吃好点一顿不到200rmb,如果只是吃炒饭之类的60-70rmb搞定。

如果你有骑摩托车的经验,那住在这边在租辆摩托车简直爽歪歪了,因为是岛屿上下坡很多,骑摩托很方便,加油路边都有自助的不贵,50฿够跑两天的。

第二十三张图,这就是最后一天走时在暹罗购物中心附近拍的,很漂亮,当然人也很多。

第二十四张图,各位亲,我是用手机端写这边游记,累死我了,这是我自己开的微店,百草味的专卖,一样大家能支持一下,哈哈。下张图是二维码链接哦,长按住,保存好哦。

嘻嘻,福利哦。详细的话费我会在后续更新,还会再给大家大一些好吃的好玩的地方,和只有亲身去了才知道的旅游小经验,包括如何兑换货币,哪里有什么好吃的,出关时要注意什么,亚航乘坐有什么注意事项等等吧,今天先写这么多,陪老婆逛街喽,。记得支持我的小店。

9月23日更新 泰国旅途工具注意事项

刚才花了10分钟写了好多,一点完成都没了,晕死,我的小心脏,再过个小广告,自己的干果微店,希望大家能支持支持。地址链接如下:

一、关于航空公司的选择
我们选择的国泰和港龙,也是老妹极力推荐的,就五个字”五星级服务”,港龙还有哈根达斯冰激凌哦,最主要是泰国空姐很耐看,港姐也很甜美
我们考虑在香港机场免税店购物,所以如果同样打算话,可以选择这两个航空公司的机票略微贵一点但可以接受,守时度相对高些。
提醒大家,如果是中转飞机,中转时间一定给自己留出富裕来,至少不低于2小时。否则但凡飞机延误一小会,就别想购物了,肯定特别到骚
泰国的飞机,都会让大家填写一个出入境单,这个单子可不是一家人填写一张就够了,每个人都要填,孩子也要填写,一式两份,一定要留好,购物退税时会用到,酒店入住时也会查看,格式如图。

二、关于商场购物退税问题
记住一点,只有离开泰国时才能到机场办理退税,否则是办不了的。我就到骚了一次,由于中间从曼谷普吉岛,想把在曼谷买东西时办理的退税凭证拿到廊曼机场的退税服务窗口把钱领了结果人家问我什么时候回国,我说还需要几天,结果就是被告知走时再办理。
商场办理退税凭证时,销售人员都会很乐意帮忙的,别忘记完事后给人家小费,我是给了50฿。由于我们去的月份是折扣季,像暹罗购物中心这样的大型购物商场消费满2000฿即可办理机场退税。
办理机场退税时,机场都有服务窗口,不像很多人说的,还需要带着购买的商品给他们看,实际去办理的时候只要拿着退税凭证即可,还有护照很快就完事,退税时不会100%退的,会扣除20%左右,具体多少我也记不清了。
三、关于酒店机票旅游景点门票订购问题
我此次酒店住宿和接送机服务选择的携程,原因之一就是比较成熟,并且即使是在境外也可以享受到中文服务,酒店办理入住时也不用单独给服务费,很方便
对于泰国曼谷的交通拥堵问题,和北京大城市有一拼,所以你如果不是很熟悉BTS城际轨道交通话就还是多花点钱提前订好接送机服务吧,免受打车被宰。反正此次出行我没有打过出租车🚕。基本是接送机和当地租摩托车。下图是在普吉岛酒店附近租的摩托车,一天200฿,折合人民币40来块吧,加100฿的油可以玩2-3天,很实惠,但要注意安全。我们租车的时候,就遇到过一起俩女孩骑车掉进路边的坑里,结果就医院度过了。另外大家在岛租摩托车时,一定要做好被罚款的心里准备,看看下面的第二张图就是我们去普吉岛巴东海滩big c路上的情景,交了500฿”保护费”了事。
小秘密,我发现中午的时候这个路口是没有人查车的嘿嘿😁

发现二维码好像长按不管用,所以我就抢个板凳,重新发个链接吧依宝儿干果店-百草味专营店  https://weidian.com/s/162076596?wfr=c

2016-09-16 16:3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8 09:25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9-18 09:25:18 的回复:

回复carmen:好的,谢谢,这两天修车呢没时间写,争取本周把行程花费说说

2016-09-19 11: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9 12:55

引用 可以点我 发表于 2016-09-19 12:55:03 的回复:

回复可以点我:没有处理过,都是手机照的

2016-09-23 10:0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carmen:已经更新了

2016-09-23 21:58

多谢分享,正好要带女儿去曼谷加普吉

2016-10-13 00: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3 00:30: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孩子小,带孩子,最好是泳池酒店,别去景点。太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