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甲天下的山水—桂林

2016-09-16 16:31 622/4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物/其它

旅行和人生一样,充满未知,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旅行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的遇见,不停的更新自己的记忆。保持一份平和,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旅行。
2016年9月6日—9月9日北京桂林,三天四晚桂林阳朔之行,我不喜欢到游客密集的旅游景点,喜欢在风景优美人又少的地方静静的享受,所以每次出行大部分时间都在酒店休息。
接下来的游记当中并没有关于此次的花费和游玩的建议提供给大家,因为好多地方我也没有去。

出发

9月6号中午首都机场T2出发,北京天气还不错。

我先到了嘻嘻还没到,坐在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等他,同行的还有几个朋友也没到,今天人好多。

准备登机了,嘻嘻又买了杂志,每次都貌似很认真学习的样子,结果都不看,还每次都一定要买

云层

天空很美,还是忍不住拍几张,留下这一刻。

远处云层看上去像是有一个洞,于是我把镜头拉近拍了下来,感觉像是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大地上被挖了一个洞,旁边堆起的云刚好像堆在洞口的雪。

这个也是拉近镜头拍下的

途中睡了一觉,这张是刚刚开始下降的时候拍的,飞机被夹在两层云之间,真的很美!

桂林

到达桂林,天气不太好啊!阴天而且很热。

酒店

酒店就在漓江畔,环境不用想也知道一定会很美,这是正门,向下望去一栋栋小别墅,这个建筑风格应该就是广西民宅吧!

穿过大堂从这个台阶上去是一个观景台,差不多可以看得见酒店全景,但是看不见漓江,要走到泳池那边才看得见。

天气不太好,不知道是湿气太大还是什么,总觉得蒙蒙的,如果蓝天白云的话一定会更美!
看见远处的招财猫了吗?接待人员告诉我们对面那座山叫招财猫,我也觉得很像。但其实那座山原名叫姑娘山,因为像姑娘头上盘的发髻。

拉近拍了几张,最喜欢猫了。

灰白色相间的房子,修建的很别致,看起来很干净素雅!

蜿蜒的花坛两边开满了白色的兰花。

平台上往回拍,这个门进去就是酒店大堂。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让我想起江南的水墨画 。

办理完入住回到房间了,这两个绣球是下车时候酒店接待员戴在我们脖子上的,说是刘三姐和阿牛哥的定情信物。

房间拍了几张

小院挺适合坐在外面喝茶的,但实在是太闷热了,门都不敢开,更别说坐在外面了。

整理完东西之后大家约好去阳朔租摩托车,但是由于两个原因最放弃了,第一是只有电动车,第二是天气太热了,实在没兴趣骑车了,而且这里环境也不是很适合骑车。
出门时候看见两对儿孔雀。

阳朔

阳朔街景,天色有点暗了。

西街

西街,西街位于阳朔古镇的中心,800多米长,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只是现在有些过于商业化了。里面有好多西餐厅和,音乐酒吧,外国人很多 !
从这个入口进去,看见最多的餐厅就是大师傅啤酒鱼,各种分店。

这个是卖手工桂花糕的

找了一家桂林米粉的店,看见牌匾上写着这家是上过央视美食节目的,所以就进来了,说实话味道一般。

酒店夜景

夜晚的酒店很美

这里对着正门,夜晚很安静!

白天的时候通过这个门可以望见对面的山峰 !

左边玻璃门进去就是大堂,嘻嘻去大堂的酒吧一边喝东西一边等我。

夜晚观景台上

嘻嘻坐在里面和调酒师聊天呢

两杯鸡尾酒,两份甜点,嘻嘻就喜欢吃甜食。调酒师还送了一杯,没拍照片。

聊了一会儿回房间休息了。

清晨

第二天一早和嘻嘻吃了早餐,然后准备去酒店的漓江边看看。

从早餐厅出来,服务员告诉我们穿过这个走廊就是通往漓江的方向,在泳池边上

这里就是泳池了,其实环境是很美的,只是天气不好。若蓝天白云加上凉爽的天气,这里绝对是一个享受的地方。

从这儿下去就可以到漓江边上

这儿只是漓江的其中一段,所以没有漓江风景区那么美!酒店可以免费乘坐竹筏,不过需要提前预约,因为酒店的竹筏是电动的,我们觉得还是原始的竹筏比较有感觉,所以没预约。

和伙伴们约好了一起出去玩,先回房间准备了。

遇龙河

第一站遇龙河景区,遇龙河是漓江阳朔境内一条最长的支流,人称“小漓江”。可以乘坐竹筏,帮我们划竹筏的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身体很是硬朗。岸上有很多跟着我们卖鞋套的,说是鞋会弄湿,其实不用买,有坡的时候脚抬起来就可以了。

竹筏在水面轻轻划过,两岸青山,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

大爷告诉我们前面这座山里面是空的可以进去,神奇的大自然。

全程有三个坡,竹筏往下冲的时候是最有意思的地方。

这是第一个坡儿,不高,但划下来的时候很好玩儿。

好多这种植物,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大爷说这块地是被一个外国人买下来的,然后开了客栈,果然老外还是很会选地方的,依山而建,风景甚好。

过了客栈就到了第二个坡

清澈的水面竹筏轻轻划过,荡起的波纹带动着丰茂的水草在水底招摇。

天气很热,但是通过这个桥下的时候却能感到阵阵凉意!

岸边废弃的竹筏

这是最后一个坡也是最大的一个,记得一定要把脚抬起来,很好玩儿。

看见前面那些倒下的竹竿了吗?大爷说是前几个月的一夜暴雨冲的,边儿上的村子都被淹了。

这几只鸬鹚是给游客表演的

到达岸边

月亮山

第二站月亮山,我站在山脚下远远拍了一张

看见三只猴哥,中间是美猴王吗?坐姿还挺有老大范儿的

大榕树

第三站大榕树,就在月亮山景区,距离遇龙河也比较近。
史载,大榕树与阳朔县同龄,隋朝所植,距今有1400多年的历史。相传广西壮族歌仙刘三姐与情人阿牛哥的定情之处,也是电影《刘三姐》的拍摄地之一,这棵大榕树见证了他们生死不渝的爱情。

这棵古树的很多气根都已经深深扎入土壤了,有句成语叫“独木不成林”,榕树会长出这么多气根,我想是榕树想长得很大,也就是“独木成林”了,需要一些支撑作用的吧!

榕树一侧的小河叫金宝河,河水清澈见底。对面这座山,中间有一个空洞,两面贯穿,名叫穿岩,空洞下面写着对歌台,放着悠扬的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应该是有一些表演吧!没走过去参观。

回程——午饭

返程准备去吃饭,路过市场请司机师傅帮忙带我们买几个芒果,看着特别大很诱人。

这个叫柚子叶粑粑,粘粘的微甜,早餐的时候吃了一个,味道有点怪,而且太噎了咽不下去。

来的时候接机的师傅说当地的牛排火锅很好吃,于是就让司机带我们来了一家当地人常吃的小店,就在福利镇,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味道确实不错,尤其最后在里面涮米线味道更是美极了!

酒会

酒店傍晚有一个鸡尾酒会,我们也过去参加了一下。

这位师傅在画扇面,我也有模有样的坐下来跟着师傅学了学。

这幅是我画的,没画完呢!花蕊还没添上。

宵夜

晚上嘻嘻被朋友们叫去玩儿三国杀了,我不喜欢各种牌类的游戏,便留在房间里看电视了。
这是白天买的芒果,特意在旁边放上百香果对比一下,看得出来个头确实很大,就是太生了没法吃,又酸又涩。

晚上有点饿了,自己点了一份鸡蛋面。

漓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水清澈秀丽,有着举世无双的喀斯特地貌,山青,水秀,洞奇,石美。
既然来了,怎会不到20元人民币的取景地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呢!不过失望的事情总是会有的,和想象的不一样,由于过度开发,早已失去了原始的美,本想拍一张像人民币上那样的漓江倒影,但是江上大小游船太多,水面不平静根本没办法拍,清晨游船没营运的时候也许可以!可能是我们赶的天气不好,看起来没有那么美,若是蓝天白云应该就会体现出那种秀丽的风光了吧!

两张全景

回来的时候看见几只山羊在陡峭的山壁上吃草,不愧是山羊啊!那么陡峭的山都爬的上去。

热闹西街

晚上和嘻嘻还有朋友到西街吃饭,选了一家越南菜,顺便逛一逛,晚上人特别多。

满街都是卖桂花糕的

隐隐看得见街背后的山,很高,但是由于天黑了看不清楚。

这个叫拉糖

最后一天

第二天早早的就起床吃早餐了

一直很喜欢桂花那甜甜的香味儿,回房间嘻嘻帮我冲了一杯,口感苦涩,和闻着不一样啊

中午又到肚子饿的时间了,和嘻嘻在酒店借了自行车,去吃一家米粉,就在福利镇,离酒店很近,骑车差不多十分钟的路程。

这个叉烧肉也特别好吃

四天三晚的旅程即将结束了,吃完饭回酒店,等待着下午回京。

下午桂林雷暴,还好飞机没有延误。
去机场的路上一直在下着雨,路两侧的山峰云雾缭绕,人间仙境一般。但是行驶当中没办法拍摄,手机拍了几张,没有眼睛看到的漂亮。
这次没有去相公山,那里是一个很适合拍云海和日出的地方,若这个时候登上相公山相信一定可以看到很不错的景色。

等待起飞。。。

云海

上升到云层之上,看到壮观的云海和天边的晚霞很美,忍不住多拍几张留下这一景象。

一架飞机刚好经过

滚滚的云层

吃完东西睡了一觉,即将到达北京了,由于光线过暗相机抖动和曝光时间长,拍出了这种线条的感觉还挺漂亮的,北京天气很好哦!

旅行结束了,桂林处处皆是胜景,漓江水堪称其中的典范,漓江风光尤以阳朔为最,自然的美,纯天然的美,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不得不去追溯!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9 13: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9 15:53

引用 走你哥 发表于 2016-09-19 13:25:1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走你哥:谢谢!

2016-09-21 14:55

引用 ghislain 发表于 2016-09-19 15:53: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