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辞职旅行之斯里兰卡+川西色达甘孜丹巴26天之旅

2016-09-16 16:44 122/2
  • 出发时间/2016-05-29

GOGOGO

喜欢旅行,喜欢在路上的感觉,适逢换工作,自然留出来足足一个月来进行久违的旅行,计划这么长的旅行,真是一件兴奋的事情,虽然我提前一个月出了机票,但真正做攻略却是出发前一周,哈哈,还行,至少后面我们的旅途还不算冒失,一切尽在掌控当中,还时不时很多惊喜,是的,旅途总是给人太多的惊艳,所以我们乐此不疲的在路上奔波!

以下是我本年度最值得骄傲的一次旅行,因为我们打破了之前长达21天的旅游记录,这趟旅行,我们跨越了26个日子和地区,非常的满足和开心,现在整理下攻略分享给大家,和我们一样爱旅游的朋友,希望在记录我开心的一点一滴,也能帮助到大家以后的旅行计划.

一、行程梗概:

D1:5月29日广州-成都-科伦坡CA3080/1330-1555;CA425/1900-2150  宿:尼干布
D2:5月30日尼干布-鱼市场-大象孤儿院                           宿:丹不勒
D3:5月31日石窟寺-狮子岩-亭可马里                             宿:亭可马里
D4:6月1日鸽子岛-印度神庙-西格利亚                            宿:西格利亚
D5:6月2日西格利亚-婆罗纳如瓦神庙-康提-佛牙寺                 宿:康提
D6:6月3日康提-好莱坞茶场-努瓦埃利耶                          宿:努瓦埃利耶
D7:6月4日努瓦埃利耶-霍顿平原-粉红邮局-茶园火车-艾拉           宿:艾拉
D8:6月5日艾拉-雅拉(迪萨马哈拉马)-市区游览                  宿:迪萨马哈拉马
D9:6月6日雅拉公园                                            宿:迪萨马哈拉马
D10:6月7日雅拉-美瑞莎-加勒-本托塔(南部海滨)                 宿:本托塔
D11:6月8日本托塔-海边小火车-科伦坡                            宿:科伦坡
D12:6月9日自由逛                                              宿:科伦坡
D13:6月10日自由逛-总统府                                       宿:科伦坡
D14:6月11日科伦坡-成都CA426/2310-0645+1                       宿:飞机上
D15:6月12日自由逛                                              宿:成都
D16:6月13日成都-马尔康                                         宿:马尔康
D17:6月14日马尔康-色达                                           宿:色达
D18:6月15日五明佛学院-天葬台                                     宿:色达
D19:6月16日色达-炉霍-甘孜-大金寺                                  宿:甘孜
D20:6月17日马尼干戈-德格新路海                                     宿:甘孜
D21:6月18日甘孜-白玉-白玉寺                                        宿:白玉
D22:6月19日白玉-亚青寺-甘孜-炉霍-道孚                               宿:道孚
D23:6月20日道孚-八美-丹巴-中路藏寨                                 宿:丹巴
D24:6月21日丹巴-党岭-日隆                                          宿:日隆
D25:6月22日日隆-成都                                              宿:成都
D26:6月23日CA3394/1115-1340成都-广州

二、斯里兰卡十四天游

斯里兰卡南亚,被称为“上帝的眼泪”,早在2011年广州开通斯航直飞科伦坡的当年,我就曾经去过一次斯里兰卡,物事昨非,时隔五年故地重游,完全不同的感觉,相比安排妥妥的旅行团,我更喜欢此次的私人定制,说走就走,随心所欲;出发前一周制定的计划攻略,实则去到还是有小小的微调,见步行步,要的就是这种follow your heart,考虑到斯里兰卡当地公共交通工具的极不发达,我们还是狠下心在出发前租了一台专车,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无比英明的。因为如果按照某些旅游攻略,一路公交过去,几乎不可行;斯里兰卡连一条像样的高速公路都没有,不同区域之间虽然有城际巴士连贯,但是经常发车不准时,而且没有路标、站牌和时间,更不要说舒适度,一律全部类似我们国内的非空调公交车,你不敢想象拖着个大行李箱或者背包在每天35度以上的炎日去跟当地黑不溜秋的土著公民去挤公交车的赶脚吧!重点是这样的旅游方式会严重浪费你的宝贵时间,更不用说我们半吊子的英文了。所以我严重提醒各位自由人去斯里兰卡的小伙伴吗?一定一定要包车,虽然包车是比较昂贵的,但是绝对物超所值。而且,一路下来,严重感觉,斯里兰卡绝对不是可以穷游的地方,交通贵、门票贵、吃饭贵、买特产贵、住宿贵,跟泰国菲律宾的那种大把花钱不心痛的感觉完全不同。但是,尽管她是一个高消费的地方,我仍然愿意来到这片神奇的地方,因为在这里,生态特别的好,人民特别的友好,人很舒服、放松;我想如果下次有缘再来,一定要去下隔壁的马尔代夫,从科伦坡马累只需一个小时;或者连着印度也一并去了吧,斯里兰卡的隔壁就是印度

提前租了车,每天的行程基本都是按照我们计划的方向在行进,而酒店,哈哈,我们居然除了第一晚是提前在国内预定好的,其他都是booking in the walk;好在6月是旅游的淡季,我们每每提前一天或者当天订房,都是妥妥的,基本没让我们失望,甚至有惊艳的地方,所以说斯里兰卡虽然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地方,但旅游的接待措施在酒店方面还是非常完善的。这里的酒店两级分化,要么就是得体的四星、五星酒店,甚至很多超六星的生态酒店,非常棒;要么就是特色的guest house,丰俭由人;没有中间的三星等经济型酒店。而guest house都是由私人经营的家庭式小旅馆,房间不会多,多是2-6间房,大部分老板自己家也住在哪里,也有专门请管家照看的,非常有家庭的气氛。第一次出游住这种家庭屋,很新鲜,一路住下去,也感觉特别好;不仅精致、小巧、私隐,还可以跟老板们做朋友,很随和的感觉,完全不同于住酒店的隔阂和冷漠。所以,在斯里兰卡的每一天都是很舒心和自在的,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就是旅途奔波了一点点。因为斯里兰卡的交通不发达,没有高速公路,所以都是走省道,也就是一个小时30-40公里的速度,我们乐的休闲;这里森林绿化率特别高,走出城市,就是大片大片原生态的森林,和各种随时出没的小动物,可爱的很。在这里,人与自然高度的和谐,空气特别清新,而且关键是旅游景区也没多少人,我们选对淡季出游绝对是超级明智的。就这样不经意、慢悠悠的我们就几乎玩了半个月,走遍了斯里兰卡最基本的旅游线路,爽!旅游就应该这样稍微深度一下,而不是走马观花。其实,走完一圈,我们的脚步还是可以再放慢一拍,例如,康提、艾拉和努瓦埃利耶可以住多一个晚上,这都是我喜欢的地方。哈哈,按照这种套路,我想下次来斯里兰卡直接再住一个月好了,每天都可以喝好好喝的斯里兰卡红茶,满眼的葱葱郁郁、蔚蓝的天空和水晶般的大海,最淳朴的人民的笑脸。

1 airport—negombo

行程的第一天,我们住在尼干布,尼干布离科伦坡机场20分钟车程,其实建议刚下飞机的客人,住在尼干布更为方便,因为从科伦坡机场到首都科伦坡需要1.5小时车程。科伦坡机场规模一般,建议出来即可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因为没有网络的日子是没有办法过的,电话可以不打,朋友圈可不能不发;斯里兰卡貌似也是2大运营商,我们选择了大部分游客会选择的dialog卡,1300卢比的套餐含了9GB的上网套餐,不看电影等视频,我们在兰卡14天完全够用,太给力了。说来说去,咋大中国的通讯费是最贵的,不管是去泰国菲律宾还是任何国家,感觉中国的电话网络费最贵,坑爹!

在科伦坡通用的是美金和当地货币——卢比,一块人民币可以大约兑换21卢比,而卢比更方便,我们的住宿都是临时提前一天或者当天在booking上预定的,预付可用美金或者人民币;如果去到客栈再支付,大部分都是收现金卢比,少数才能刷卡;门票是美金和卢比价格;餐费几乎都是现金卢比,购物除了去到科伦坡康提大城市等大型商场超市才有机会刷卡;所以建议多换卢比;卢比只有在机场或者大城市才有固定兑换点,沿途兑换点不多、柜员机也不多见;所以务必一次兑换卢比尽可能多一些。

尼干布我们预定的guest house名字是:sweet lanka negombo hotel,整个客栈才3间房,老板是一个帅帅的、年年轻轻的欧洲白人小伙子,服务态度特别好,不仅在邮件上反复跟我们确认航班情况,还一点都不介意我们那么晚抵达入住;不过估计他已经习惯了,尼干布几乎都是机场承上启下的接驳。客栈的大厅很不错,还有欧式的厨房,房间内也非常干净,来到斯里兰卡才知道,进屋都是要拖鞋的,而不是像其他地方一样换个拖鞋就行。因为太晚,第二天我们九点多就要出发,来不及细细欣赏,我们坐飞机也累了一天,草草洗漱,赶快睡觉,哈哈,guest house大部分都是大床,我们2个好姐妹几乎全程都是kingsize呀!guest house大部分有含早餐和不含的2种价格,早餐另付一般是5美金,正餐大概15-25美金不等。因为一早九点多要出发,我们已经来不及安排第一天的早餐,看下隔壁驴友的早餐,也是蛮有特色的,煎鸡蛋、煎饼、面包、水果+斯里兰卡特有的红茶;都是屋主自己亲手一份份炮制的,精致和满满的都是爱!没有帮衬帅哥的早餐,呵呵有点不好意思哈!

对,就是这个帅哥老板!

2 negombo—dumbulla

D2:negombo¬——fish market——elephant orphanage——dumbulla
尼干布就是一个海边小渔村,景点有:鱼市场和圣玛丽教堂等,鱼市场就是当地的菜场,因为海边城市,又是穆斯林国家,所以市场里面卖的基本就是鱼类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里集中反应了斯里兰卡作为一个落后国家的特点:脏乱差。迎着海风,一阵阵鱼腥味很是难受,说起鱼腥味,不得不说,靠近科伦坡的海,不能称之为度假海了,一律灰白黄的肮脏,所以自然少不了这种味道。不像地图上一点之隔的马尔代夫,那里真正才是没有鱼腥味的大海啊!无限怀恋ing;这里还有一个特色就是乌鸦特别多,在这里乌鸦是神鸟,而且当地人对动物都是特别友善,从来都不会伤害,所以乌鸦有点铺天盖地的感觉,而且不怕人,飞的好近好近,对于我来说有点吓人,随便拍了一些照片,赶快走人。斯里兰卡也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家,这里奉行伊斯兰教、印度教和天主教等,所以随处可见清真寺、印度神庙和教堂。途径颇有规模的圣母玛利亚教堂,车窗外看了下,么有下去就闪了。

还有一些水果,不过看起来很脏,这个是金椰子,好好喝,后来几乎每天喝一个,太爽!我们叫它gold coconut ,不过司机告诉我,应该叫king coconut。

从尼干布到大象孤儿院车程2.5小时,大象孤儿院门票2500卢比,天气不好,鱼市场还是艳阳高照,到了大象孤儿院下起了漂泊大雨,我们进去景区内吃饭避雨,说起斯里兰卡的餐饮,确实跟大部分攻略所述,难吃且贵,跟泰国没的比,肉菜都是咖哩,多牛肉鸡肉鱼肉少猪肉,几乎没有青菜,有的素菜沙拉建议直接忽略,难吃得要死,还死贵,我们天天就是各种炒饭、炒面或者面包果汁,后来看见中国菜直接两眼发绿,所以从兰卡回来,直接瘦了,但是因为去了一趟四川,又吃回来了!这是后话。

大象孤儿院是兰卡著名的景点,这里收留了各种大象BB,很有爱心的一个地方,在这里主要是看上午10:00-12:00或者下午14:00-16:00的大象冲凉;这里的大象比我们长隆野生动物园里面的大象漂亮多了,都是棕黄棕黄的,看起来特别野生,高高大大,憨厚的很;这里还有非常有特色的一个手信就是大象粪便制成的印刷品。不过真的好贵,随便几张就是几十美金,我也只舍得买一个大象粪便画册给我的小侄子,真的很不错,只是估计他肯定不会欣赏,但是谁让我这么喜欢和宠爱他呢?follow your heart

在大象孤儿院我们大概逗留了3个小时含午餐时间,如果是团队一般最多2小时,所以还是自由人好,随便玩多久,只要你喜欢;从孤儿院去到丹不勒车程3小时。第二晚,我们在丹不勒入住的guest house名字是:sandra guesthouse.其实除了第一晚的guest house是欧洲人开的,我们后面住的一律都是本地居民了。他们自己也都跟我们住在一起,这个客栈更少房,总共才2间,院子特别的清幽,之前看到价格便宜,很担忧会不会很差,去到居然比我们想象中好很多,房间里面依然是那么干净,拖鞋进去完全不维和,要知道他只有15美金一晚,是我们全程最便宜的住宿,而且这里的晚餐和早餐特别赞,晚餐15美金每人是最低的行价,但是炒出来的分量吓我们一大跳,居然那么多,我想三个人都吃不完,我跟他们讲想吃清淡和素一点,不要放肉,他们酌情改良出来,居然这么美味,可惜吃不完浪费了;最讲究的是他们家红茶的器具,土耳其的仿银水晶杯,好高大上哈,配上纯净的红茶和香滑的鲜奶,哇,好叹!早晚来一壶,赛过活神仙啊!斯里兰卡的红茶,其实并么有我们中国好的红茶好喝,所以一律要加奶就别有风味了。在国内我们没有这么喝的习惯,但是入乡随俗,来到兰卡,每天不喝上一壶,还真不舒服。这里的日子,每天都是那么风轻云淡,不紧不慢,我看看男主人健硕而高大,女主人好像虽然不懂英文,但是一直微笑着服侍我们,他们家黑黑的小朋友,害羞的很,只是偷偷跑过来瞅瞅我们,我们一出来,他就笑着跑开了,好可爱,估计太小,看见生人还是特别害羞,但是又特别好奇吧!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好赞,一亩薄田,一片寸瓦,房间虽然不多,但是简单的维系生计,但求两餐,简单而快乐!在这里,看到的永远是兰卡人民的微笑,友好和善意的微笑,不管是贵还是便宜的guest house,服务都是一流的,讲究都是考究的,微笑总是无处不在的,亲切,舒服,自然,很让人舒心,放松。我想,幸福就应该是这样子,简简单单,没有很大的压力。回想我们,一日为生计的奔波劳累,为毛?我们幸福吗?也许真如所说,欲望太大,世风如此。在这里,我们可以淡定洒脱,可是回到国内,即使再怎样随喜,还是心有不甘,而不免免俗去投入浩浩荡荡的工作不!说不上情愿,也是无可奈何,也许这就是生活的无奈!只能在矛盾中不断的平衡自我,坚强的走下去,不管对错,因为可能我们并没有多大的选择,无怨也不想悔!

dumbula—trincomalee

D 3 dumbula——rajamaha viharays——lion rock——sigiiya——trincomalee

在丹不勒的第一站景点石窟寺,这么美奂绝伦的石窟艺术,居然是免费的,石窟寺在山上,需要爬一小段山,沿途全部是猴子,一点都不怕人的,在兰卡无时无刻不感受这里的生态,简直是动物的天堂。不过因为猴子野性比较狼,建议游客还是敬而远之比较好,不然抢你的食物可是不会商量的。

石窟寺是一座艺术的殿堂,规模不大,但是绝对够震撼,这里的石窟都是在黑漆漆的室内,跟我们中国龙门石窟屹立于苍穹之下完全不同,不懂宗教,只是觉得应该尊敬。

提醒下,来兰卡,很多寺庙,都是需要拖鞋进去的,而且不能穿短裤吊带,所以提前要注意着装,并建议带一双袜子。因为这么热的天赤脚在地上走上一段可够残忍的。好在我之前来过,所以装扮都是蛮齐全的。太阳镜、帽子、扇子、袜子、矿泉水。因为是淡季,还是没多少人,显得更加清幽了。友好的导游邀请我们请他们讲解,我们不好意思的拒绝了,本来我们就不懂宗教,更重要是我们听不懂他英文的讲解。这里整个兰卡,想要中文讲解,是没有的,除非跟团专门配了翻译。所以跟团有跟团的好处,可以进一步深入了解整个国度文化的方方面面。当然前提是你得碰到一个好导游,哈哈,好的导游可遇不可求呀!

狮子岩在山上,边走边爬上去大概一个小时,这里是看西格利亚全景最漂亮的地方,从山顶望过去,整个国家都几乎被森林覆盖了,好美丽,葱葱的绿野中还有几尊高大的佛像,感觉特别祥和。特别珍贵的是在山顶的千佛洞,还有史前的飞天壁画,据说还有一个是中国的仙女,因为是国宝,不给拍摄,也就算啦。其实记得第一次来,我偷偷的拍过照片的,因为那个时候各个都浑水摸鱼在拍,我也就随大众了,素质呀素质!只是这次,人太少,那个帅哥讲解员特别热情,总是拉着我们热情的讲解,搞到我不好意思而已。看来他也算非常热爱他的国家,不仅主动还讲解详细,我们英文水平有限,听得在一知半解的。他也不在乎,还想方设法让我们搞明白,让我们好是感动,是我们特别靓女吗?不对呀!走在我们后面一点点的那个欧洲美女,也没看见他殷勤招待呀!只能说我们人品好吧!其实兰卡的人对咱们中国人不是一般的友善,不像其他国家总会觉得白人更加高人一等。我觉得在兰卡,中国人似乎更加受欢迎。真的,各位看官自己去亲身体会下,就知道我讲的所非虚言。

石窟寺从门口进去就得脱鞋了,门票免费,保管鞋子是需要付费的,才25卢比,便宜得很。在这里我们也游玩了一个小时。狮子离石窟寺没多远,这个景点应该是斯里兰卡标志性的景区了,几乎可以成为斯里兰卡的代表。门票当然也是非常的昂贵,4260卢比。本来不想浪费这个钱了,反正上次已经去过,无奈景区太大,可以玩上2-3小时。费事让朋友一个人玩的无聊,我自己在山下等的也无聊,就忍痛又上了一次。真心贵,不舍得门票钱。

总体来说,狮子岩还是非常值得来的,虽然门票如此昂贵,高贵大气,其实这里曾经是一个国王的王宫,我实在理解不了这个国王的品位,把王宫建在这么高的山上,他不嫌麻烦吗?而且最高的山顶居然有个游泳池,当然现在已经是个大坑了,没有水了,是不是晒着漫天的星空裸泳很爽呢?奇葩的国王!从狮子岩下来,可爱的兰卡司机找到了一个中国餐厅,太赞了,才吃了两天的当地餐,我们已经忍受不了了。当然这里的中餐依然非常贵,没有办法,再次重申下,兰卡不是穷游的地方。车费贵、住宿费、门票贵、吃饭贵。哈哈哈

这个中国餐厅是旅游餐厅,厨司来自山东的,不过他做的炒鱿鱼好好吃呀!只是好像我们的司机有点吃不惯,还是点了类似他本地的炸鸡菜式,看见他拿着刀叉吃中国菜的感觉好好笑,不过我们的司机好聪明的,他拿筷子也是非常不错的,居然可以夹起花生米哦!

满足的中餐后,我们离开西格利亚,出发去亭可马里亭可马里位于兰卡的中北部,在常规的兰卡旅游中已经算比较陌生的啦。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出海观鲸。可是我们来的季节并不是最好的时机,看见鲸鱼的几率非常低,只是此次旅游在兰卡有14天,所以我们还是准备去兰卡最美丽的北部海滨去看下,没有鲸鱼,看看大海也是不错的。总要去了解和对比下嘛!各国海岛总有他的特色和不同,我们作为资深的海岛达人,当然要一一鉴定拉!

从西格利亚去到亭可马里比我们想象的要近一些,居然只花了2个小时,让我有点惊讶!让我更惊讶的是,我们亭可马里的酒店让我们惊艳了,哈哈,非常漂亮。亭可马里,因为旅游不是很发达,所以基础设施不是很完善,相比大热的南部海滨,这里的酒店设施比较落后,漂亮的高端酒店并不多,价格实惠的guest house选择起来就比较困难了。又想新一点,靠近海一点,最好还要便宜。我们也是费了好大的尽才选中了这家。想不到中了彩票,酒店非常的漂亮,就是我们心目中喜欢的样子。唯一的缺陷就是不是最靠近海边的海景酒店,从酒店走过去海边最少要15分钟。不过,这个价格,这个感觉,我们已经觉得非常物超所值了!晒下我们的酒店,是不是非常的时尚、优雅而卓尔不群呢?真的,相对于左右隔壁的其他客栈,这里简直要算天堂了。严重推荐这家guesthouse ,她的名字是:blue water beach resort

来到亭可马里,才知道这里是印度人在兰卡最集中的聚集地,可以称之为小印度了,所以在这里,印度人似乎已经超越了本地的兰卡人。据说,兰卡人不太喜欢印度人,印度人好像也不怎么喜欢兰卡人。印度人不是那么友善中国人,而兰卡人非常友善中国人,所以连带,我似乎不怎么喜欢印度人;但是在这个小印度,好像又不是那么回事。感觉这里的印度人依然是那么友善,也许游客实在太少,所以我们走在马路上特别的着眼,但凡遇见当地人,他们都主动跟我们打招呼,即使是小卖部窗户里面的人也会探个头过来招呼,虽然他知道我们并不是买东西。真的,心里面特别暖和。而且似乎我们撞上了当地一个啥宗教聚会,到了晚上,本不宽敞的街道就被人群塞得水泄不通了。一时间,人都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实在太多,有点吓人。而且这里实在太落后,有点黑灯瞎火的感觉,我们从海边回来,几乎迷路,本以为没有走多久,却突然傻傻的找不到酒店了,还好,淡定的想了下方向,我们最终找到了我们的酒店。相对外面的喧嚣,酒店安静而凉快,还是静静的在酒店里面好,外面总感觉太乱了。真的,外面实在喧嚣,关键又黑乎乎的,我们不太敢去凑热闹,如果是白天,我们肯定是要去看下的。晚上,在这么偏避的地方,还是安全第一呀!总感觉印度教太神秘,印度的神太狰狞,印度教的仪式也让我们感觉有点惊异。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就看见盛装的圣徒在路上做仪式,化妆比较夸张,姿态也特别诡秘,怕怕的。神奇的宗教,搞不懂!

亭可马里,真的非常原始,居然比之前的地方更加没有东西吃,连买一个像样的方便面我们都找了很久,最后我们觉得吃方便面,味道真不怎么样,比泰国的差多了。在这里,无比怀恋泰国的美食呀!

忘记说了,亭可马里的海边,哈哈,还是非常一般,吸引不了我。可能去过的海边太多,这里实在太普通,庆幸没有预定海边酒店,不然贵了那么多,却没有那种感觉,浪费了。去了太多的海岛,眼界已经变得非常的挑剔,也许只有像马代那样的海,才值得我花大价钱住海边酒店吧!外面很热闹,酒店很安静,舒舒服服开大空调盖着被子吹空调。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有厚一点的被子。来到兰卡才知道,其实带一条毛毯出来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兰卡大部分酒店没有被子,甚至连厚一点的毯子都没有,几乎一律是薄薄的床单,所以吹着空调盖着薄薄的一层,好冷啊!几乎每天都要盖着自己的衣服或者毛巾才够。出门在外面,我们从来不用酒店的毛巾,但是在兰卡,酒店的大毛巾派上用场了,就是当被子盖。但是不吹空调是不行的,外面又这么热。我已经不记得五年前第一次来兰卡,那些高大上的星级宾馆有无被子了。应该是有的,不然我应该记忆深刻才行。这次兰卡之行,全程入住guest house,真的冷死我了。夜无言,这里很安静,似乎听见遥远的海浪声,睡得特别香甜。

4 鸽子岛-印度神庙-西格利亚

亭可马里斯里兰卡看鲸鱼的最好地方,可惜最佳的观鲸季节不是现在,不过没有关系,亭可马里还有一个著名的潜水圣地-鸽子岛。从固定的码头只需坐船20分钟就可以到达。因为不是旅游旺季,加之来兰拉北部旅游本来就不多人,以至于到达亭可马里我们几乎见不到几个游客,即使是鬼佬也不多见。所以我们也懒得去找攻略了,直接请我们的司机帮我们预订鸽子岛的行程。最终我们成交的价格是4000卢比每人,含浮潜工具的半天鸽子岛出海游,因为司机的价格并不离谱,何况一路上我们相处比较和谐,该照顾他生意的时候,也是应该帮衬下的。早上一早08:30我们就出发了,司机开车送我们到一个私人码头,换上全套装备,其实就是浮潜三宝,到上船那一刻,我们才碰到了跟我们一起拼船的驴友,还好有一对中国的夫妻,来自云南,还有就是几个鬼佬。我们的潜水领队兼教练是一个兰卡当地的小黑,人特别热情,也很幽默,可能其它都是夫妻,只有我们2个单女吧,他特别喜欢逗我们玩,也特别照顾我们,最喜欢跟我们聊天搞怪了!有时觉得外国人是自带幽默和乐观的,跟他们在一起特别开心和好玩,他好喜欢搞怪,又是偷我们的围巾扮老妇人,又去突然吓我一跳,假装推我们下海,而且他还有点帅哦!黝黑的半裸,肌肉线条很美丽,没有一般小黑的肥胖,还有南亚人标配的大胡子,简直就是性感迷人了!也许这就是异国风情吧!男人看美女辣妹,女人看帅哥健男,好色之徒,何其快哉,哈哈哈!

出海依然好天,其实兰卡绝大多数都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蔚蓝的大海在阳光的折射下波光粼粼,我们乘风破浪,好不自在,很快到了鸽子岛,这个岛好原始,连厕所都没有,我们的随身包裹也没有保管箱,只能放在树枝下石头旁,甚至连坐的地方都没几处,当然到这里来,不是休闲观光的,来这里就是浮潜,浮潜,浮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可惜,我真的很不幸,最美丽的海底世界又一次擦声而过,我不能下水,还好我的小伙伴能够帮我一饱眼福,我只能晒着太阳,睡个懒觉,等他起水归来!我们的潜水教练的福利来了,几乎全程贴身服务,手把手的带着她浮潜啊!她告诉我看到了好多鱼,好多珊瑚,好多好多,甚至是海龟!太棒了!所以鸽子岛的浮潜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我提醒大家,找一个靠谱的潜水教练相当重要,因为如果找不对地方,你可能觉得相当马马,海底那么大,你咋知道哪哪好呢?还是美女好!因为潜水教练好像都是男的,哈哈!

浮潜其实挺累的,我的小伙伴们才潜了没多久,就累的不行,不想再继续了,可是我们的潜水教练不答应啊!他一直热情的鼓励继续继续,我想起来,导游不是老催促客人看完赶紧走吗?哪里总是撵着人家再玩会的,他还总是不厌其烦的让我跳下去,其实亲,我真不是害怕,我是喜欢的不得了啊!只是,唉!女人的痛女人明白,我那个恨啊!后面就没有后面了,以后的兰卡行程没有再令我下水的冲动了,看看就好,玩水?还是去马代吧!

真晒!游在水里再出水更晒,反正我们是一天比一天黑哈!防晒只是让自己的皮肤不受到伤害,黑是避免不了的!不过,无所谓拉!值得的,越大的太阳就越靓丽的景色,为了美丽的照片我们豁出去了,喜欢海岛游,就离不开喜欢红艳艳的大太阳不!

鸽子岛回来,回到码头简单的冲个淡水凉,我们就准备离开亭可马里,去往下一站了!其实如果季节合适,建议在亭可马里入住2个晚上比较好。还可以充分享受兰卡最靓的海岸线,而且这里特别原始,商业气息很微弱,而且这里是兰卡海滨资源最靓的地方,来到这里才有小小海洋的feel,大家常去的热门的兰卡南部海滨,例如本托塔,在我看来弱爆了,五年前第一次来兰卡,见识他的海,我就很失望,跟我喜欢的其它海滨资源距离太遥远,以至于在我看来兰卡的还是没有办法入我法眼的。还好,有了北部的亭可马里,兰卡在我的心中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了!这里还是棒棒的,值得一去的。这里唯一我不喜欢的就是,东西太难吃了!都是印度口味,原来印度的美食就是这样了,太难吃了,感觉还脏脏的,看来我的印度之行要无限期押后了,脏乱差,还没有美食!哈哈,不是我歧视印度,是暂缓而行哈!出门旅游我还是喜欢干净,安全,有美食的地方!太艰苦的行程不适合我!藏区除外!
                离开亭可马里,我们顺道参观了当地最大的印度神庙,估计昨天晚上外面敲锣打鼓就是去哪里朝拜吧!白天不怕不怕哦!宗教我不懂,只是感觉印度教蛮神秘的,印度教的庙宇在我心中却是印象深刻的,因为他的五彩缤纷和异常繁琐的雕刻艺术,还有就是神像的狰狞,看起来怪怪的,有点恐怖!

亭可马里印度神庙,规模相当不错,而且他是一座位于山顶和海边的神庙,所以景色就相当不错了,据说这个神庙是亚洲当地最大的神庙!?真的吗?神庙里面最引人入胜的就是门口的一座大佛,蓝色的大佛,好高大威猛,老远就看见了!依然那么狰狞,浑身蓝色,面目表情依然那么狰狞,宝宝心里害怕!但是,好像在印度教里面他是一座非常善良的保护神哦!人不可貌相,佛祖依然不可貌相!这里好多佛像,都雕刻的栩栩如生,颜色特别艳丽,一个个都是艺术的精品啊!从艺术的角度来欣赏,我喜欢这里!也看见有印度人做仪式,依然是那么神秘,他们把一个椰子烧点火捧在手里对着佛像楠楠祈祷,然后就对着墙角猛摔手中的椰子,然后椰浆四射,玉石俱焚!看不懂,好奇怪,太恐怖!我无法理解也不想理解,只是可惜了那一个椰子,好好喝哦!这么热的天,喝一个king coco多爽!砸了,好可惜!你的世界我不懂!

虽然宗教仪式古怪,但并不妨碍当地人的热情和友好,这里几乎没有外地游客,好像就是来朝拜祈祷的本地人,所以他们对我们2个外国人好好奇,还送小花给我们,真可爱,谢谢你们!佛祖保护你们哈!

依依不饶,我们离开了亭可马里,下一站……西格利亚,我们回到了狮子岩。纯属司机的建议,因为这里离我们下一个景点更近!
              今天的酒店,我们是今天订的,依然是物美价廉的guest house!这个酒店有点难找,居然在丛林中,我们那么小的车居然都开不进去,怎么办?只能拖着我们的大箱子,走进去,听清楚,各位亲,走进去,路上还不平 ,箱子走的磕磕碰碰的,多想有个翻斗,帮我们运行李啊!这个建议我后来真跟客栈老板提议过,他也说好主意。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他真的改进了!

今天,西格利亚的客栈,比起其它客栈优点就是特幽静,深山老林的独门独户啊!我喜欢,没的出去了,会迷路的!也好,出去也不知道逛哪里?就这里避世隐居一个晚上吧!出不去,晚餐只能在客栈吃,已经对兰卡的美食没报啥希望了,反正就是不好吃,想不到上上来的晚餐,还是让我感到惊喜,女主人很用心,还摆碟做了造型,瞧,鸡蛋想不想一只小鸟,可爱吧!份量好足,我想其实我们应该只点一份,足够了。就吃那么一点点,好浪费,不过没办法,真的好多,搞不定啊!guest house只有四间房,而我们是今晚唯一的房客,哈哈,包别墅哈!精心布置的晚餐,客栈所有的女人都服侍我们吃晚餐,好隆重哦!好尊贵哈!我感觉有把一支五羊雪糕吃成哈根达斯的感觉!虽然我们的晚餐很简单,但是很精致,展示了女主人的热心和真诚。不会因为房价的低廉,他们的服务就缩水,这就是他们的家,我们就是在他家做客,这就是住guest house最大的感触!他们没有酒店一般服务的生硬和冰冷,彬彬有礼的貌似尊贵外,有一种清高,而我更喜欢这里的原始和真诚,没有种族的歧视,没有金钱的高下,只要土著居民的真诚和微笑!在这样的地方休息,你会很安心和淡泊,门外清风徐来,白天的酷暑荡然无存,只有清爽和清凉!女主人还带我们参观他自己住的地方,客厅摆的都是家庭成员的照片,有些晒的很大张就像写真那样传记,尤其骄傲的是他的儿子,老妇人喋喋不休提到了他英俊的儿子,还在某大学读书未归!瞅瞅,真真帅!有他爸妈当面的风采!一边简单的聊聊天,看着人家大家庭的其乐融融,我的心此刻也柔和了!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家人齐齐整整,虽然天各一方,但是彼此怀恋和牵挂!家里有老外婆老爸妈,家里还有几岁的嗷嗷小儿,好温馨,好圆满!在异国的他乡,置身这么一个温馨的家庭当中,风轻云淡,月色朦胧,天凉好个秋的清爽!好喜欢这个感觉!我们放着轻柔的音乐,享受属于属于我们的宁静和美好!旅游真好,世界真好,一夜无梦到徽州!晚安,全世界!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8 19: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