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张美图】斯里兰卡——环岛,超全行程、酒店推荐

暖暖 (杭州) LV.4
2016-09-16 16:50 657/4
  • 出发时间/2015-06-13

微笑国度,兰卡之旅源起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因为害怕看见花一片片的凋落,所以,为了避免一切的结束,你拒绝了所有的开始。”
                                                                                                                     ——FROM 顾城《避免》

旅行是会上瘾的。一次次的出发,深入一个陌生的城市,去感受当地的风景、人文,以及那些在旅行中才会发生的趣事或者激发的人性,总是让我上瘾。然后回到熟悉的城市,加班,做饭,跑步,恋爱,失恋。不会因为害怕结束而不愿开始------

斯里兰卡缘起闺蜜说有兴趣,然后我喜欢它的丰富度(有山有海,有古迹,有欧式文化,喜欢纯粹或MIX的完美的东西)。于是,我(中国著名百货公司策划妹一枚,暖暖),我基友(刀刀),闺蜜(BIG BOSS),闺蜜基友(风),我们校友四人神秘组合就愉快的决定了去斯里兰卡。时间定在端午假期,一共9天8晚(2015年的端午假期,重新考古,写这篇游记,纯属有朋友问我行程,偶就是酱紫懒的人)有时候觉得,筹备期是非常带劲的,一如前戏。

第一次约在哈根达斯定机票,斯航价格太高,然后我们不怕死的订了马航(其实马航飞机又大,服务也不错哦,就是从上机到下飞机,和喂猪一样的不停在送东西)。来回含税2800,上海——吉隆坡——科伦坡的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杭州飞太贵,所以选了我基友在的魔都飞。

然后就是各自领任务回家。高帅富风英文好,自告奋勇搞定了所有的兰卡电子签。具体怎么搞,问风兄或问度娘。我负责所有的行程和酒店筛选。

杭州——尼甘布(偶遇24K纯黑娃)

飞机到达科伦坡国际机场已是深夜,包车司机RIZVI(事实证明,此行我最英明的就是全程包车,本还想学穷游,公交之类的。事实证明,找一个靠谱的包车司机会把你的斯里兰卡之行从四星荣升五星,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给我留言)把我们从机场接到位于尼甘布的酒店,由于这晚睡不了几个小时,于是订了小渔村一个经济实惠的酒店(类度假村风格),Paradise Holiday Village Hotel 含早餐离机场10公里左右总价: CNY 399.12     地址:154/9, Palangathurai, Kochchikade, 尼甘布海滩路, 尼甘布斯里兰卡

第二天醒来,看到了小度假村的泳池,还是很美的。在去之前各路攻略就各种吐槽斯里兰卡的东西是有多难吃,事实是物质的确极度匮乏,除了炒饭就是炒粉,但斯里兰卡的早餐绝对是一级棒,如果住好的酒店,建议早餐吃撑。

早餐后,就步行几分钟去海边。不像一般人攻略上说的那么不堪,尼甘布的海还是很美,人很少,走在海边,乌鸦逗留,细沙吻足,有一种岁月静好的美感。

在沙滩边偶遇一个当地男孩,也不怕生,我就抱过来玩,像泰迪一样的当地黑宝,之后被朋友赞是“24K纯黑”。好吧,我承认我母性泛滥,但真的真的是real可爱好吗?之后经常会想起这个可爱的孩子,因为一面之缘。

都说时间从来都不是感情的砝码。

尼甘布杰特威(JETWING)就在海边,有着两个超大的绝美泳池,由于是豪华酒店重度爱好者,于是去考察了,还矫情的拍了照。

尼甘布——旧都圣城康提——佛牙寺

尼甘布康提路上花费时间不长,大概是2-3个小时。路上看到垂涎的金榴莲,也是便宜的一塌糊涂。到达康提已是午后,由于兰卡说实话吃真的没什么好挑的,于是外貌协会的我挑了一家风景绝美,可以看到康提湖全景的山顶餐饮。

饭后入住Kandy City Hotel(康提城大酒店) 含早餐 两点入住,可步行到景点 总价: US$239.23/两晚
地址: # 37, Yatinuwara Street, Kandy, 20000, 斯里兰卡     电话: +94812220002
当初在皇后酒店(当年英国女王去兰卡下榻的酒店)和这家纠结了很久。因为两个大男人不愿意睡大床房(皇后酒店AGODA上没法确认是大床还是标间)。事实证明,皇后酒店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和视野,虽老但有着岁月沉淀的美感。而我们的这家也没选错,非常干净温馨,床品也是舒服的很。对面有个小教堂,逛街买东西都很方便。

康提,我们接连入住了两个晚上。第一天修整,偶还奢侈的睡了午觉(偶是午觉重症患者,所以为什么说包车是我此行做的做WISE的决定,因为哪怕赶路,我也可以午睡哈哈哈——)睡醒后去了心心念念的佛牙寺。

佛牙寺绝对是康提的重点。

一是对寺院有着执著的喜欢,那种心底而发的淡淡喜欢,不热烈黏稠但持久认真。一如对感情的执念,总是指着会有一个人,他不是那种浓墨重彩的说爱,而是不激进、不放弃。有人说,也许千帆过尽,良人终会来。而这个时代,坚持渐渐变成了某些精神洁癖女生的意淫。也罢,初心不改。

二是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7-8月份来的话,还能遇上盛大的佛牙节。

门口满是虔诚礼佛的当地人,白衣,僧侣穿着橙色袈裟,有着视觉上极大的愉悦感。然后就是莲花。曾经看到纪录片,兰卡当地人的收入非常低,卖花的妇女一天根本没有多少收入。但象征纯洁的荷花,真的美极了。

不过佛牙寺对于着装的要求非常高,事先就做过功课,要穿长裤或长裙,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的是,当地人检查觉得我的长裙不够厚,所以不能进。正发愁,基友帮我讨价还价在门口问当地人买了块RMB25的非常貌美的布(不是夸我的审美好,是基友还价还的好),因为穿上去非常兰卡,拍的照片获赞无数。旅行就是这样,焉知非福,阿Q的我总是忘了那些尴尬的细节和一地鸡毛,然后记住了岁月中那些闪耀的美丽部分。

佛牙寺需要赤脚进去,有存鞋处。名不虚传,佛牙寺真的是美轮美奂。入口的壁画和雕塑就让人惊呆。供奉的仪式也是庄严无比。

25块钱的美貌的布出镜了。果绿色搭文艺小清新的偶,沾了佛缘,有了一丝仙气。

最难忘的是在门口偶遇一气质卓群的当地奶奶,真的是超级优雅,如果在INS上分分钟变网红。穿着细花的当地民族服装,非常非常清瘦,但很有精神。惟愿多年之后,我也有这样的云淡风轻和经得起岁月考验的容颜。忽然想起杜拉斯《情人》里的小句:“比起你年轻的美貌,我更爱你那饱受岁月摧残的容颜” 。

晚上,是我们的当地帅哥司机带我们去他日常吃的店(康提湖边上,店名已经记不起来了),价格很便宜,品种自然也是一如既往的炒饭,不过吃到了一种凉粉一样的甜品,在兰卡已经觉得心满意足很奢侈了。最好玩的是,司机弟弟和我们聊起了婚姻和人生。讲他的WIFE和可爱的女儿。大致是看着我们四大剩男剩女着急,希望可以用过来人的感悟感化我们。但人生那,很多时候,就是TMD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回酒店整顿后,本想要不要去酒吧,但兰卡的酒吧真的也不是非常有FEEL,于是我们绕着康提湖走了一圈,路上有超多的鸟屎(走着走着也要小心随时会艳遇,被鸟屎砸中),但也觉得非常有意思。路过皇后酒店,去皇后酒店的有名的手信店LUV SL转了圈,Dimah的茶品种齐全,还有当地的手工艺品,价格还算公道。又专程去路过去看夜间的佛牙寺,因为古城非常小,步行刚刚好。

康提——狮子岩(Sigiriya)

康提的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来出发去狮子岩。

普及一下狮子岩,被誉为第八大奇迹的斯里兰卡建筑。Sigiriya Lion Rock 开放时间 8:00-18:00     门票价格 3900卢比(约30美元)。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据斯里兰卡古代历史记录《大史》记载,王子卡西雅弑父篡位,但担心兄弟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皇宫避居。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覆没,被弟弟杀死。(所以,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狮子岩的风景非常美。由于路途遥远,从康提出发也要5个小时差不多,所以当时非常纠结去还是不去。庆幸的是当初选择去。有些人会选择住狮子岩边上,但事实是没啥好的酒店。如果包车,可以住康提,再过去。只是晚上回来会略晚。

一路捧着个金椰子吃的可欢了,所以遥远的路程也显得没那么枯燥。又便宜又好喝,强烈推荐。

首先参观狮子岩博物馆,建筑设计很棒,门口偶遇当地妇女,很胖却把纱丽穿的非常好看。有时候,旅行真的是另一种生活。会用不一样的眼睛看世界。在斯里兰卡,无论胖瘦黑白,女孩儿都会露出腰来,用鲜艳的亮色衣服装点自己。所以不要再说自己肥了,是肥还不会穿衣服好吗?博物馆门口一个穆斯林停留,我拍下了那张迄今看起来都非常喜欢的照片。

当年的花园、灌溉系统,迄今都保留的很完整。壁画经过整修,逼真,栩栩如生。

狮子岩顶吹风,一望无际的森林、偶有湖泊湿地点缀,有一种世界尽头的感觉,记得基友说了“I'm King of the world”,确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漫步康提湖畔

Kandy拂晓,没有游客的安静街道,晨曦映照下的佛牙寺泛着暖暖的光,康提湖里一叶刻着Joy的小舟,白衣匆匆行走的当地骚年和女孩,用心扫马路的清洁工,骑着高头大马指挥交通的兰卡警察(没有交通指示灯,纯靠人工),路过佛牙寺停下来专注祈祷的当地人,信仰是一种力量。喜欢生活着的旅行。睡到自然醒,美美的吃早餐,随心的散步。买了鱼食喂鱼。和迎面偶遇的人们微笑。没有焦虑,不安和着急。最美的风景,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之后偶们退房,出发去此行最期待的地点之一——小英国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路边美景+茶厂)

从Kandy-> Nanuoya,每天有两班车,分别是8:47-12:50和11:10-15:10,行驶时间是4小时。这两班车都不需要转车,直接到达Nanuoya; 到了Nanuoya火车站,可以转乘公交车至Nuwara.Eliya, 车程是30分钟。

但由于我们包车,所以此程并没有选高山火车,而是直接开车去。最重要的是可以睡晚点,随时出发。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这段路程美景不断,满目的绿色,生态环境超级好。为了减轻司机帅哥的驾车疲劳感,偶们每天轮流坐副驾和他聊天。风是四人里面英文最好的,自然这个位子留给他多一些。我的特长在于,我会GET KEY POINTS,英文不好,但总能抓住他们聊天的点。闺蜜是500强HRD,说话总是一针见血。基友也是博学的很,可学术可段子。然后就是一路欢声笑语不断。

路过一处当地的瀑布,RIZVI就让我们下来拍照。大中国这种景有的是,但兰卡的胜在路上的奇遇,不一样的热带植物,当地的人,还是很好玩的。

去酒店前,会路过赫赫有名的MACKWOODS TEA FACTORY(最有名的锡兰红茶厂之一),于是进去参观博物院,顺便享受个LOCAL下午茶。努沃勒埃利耶是锡兰红茶的重要产区之一,建于1841年的Mackwoods茶厂,不仅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还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回顾历史,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遍布好几个山头。到这里的茶园来参观是免费的,并且会有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以及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搭配以同样很受欢迎的巧克力蛋糕。如果时间允许,值得一去,还可以买一些红茶做手信送人。好玩的是偶们嫌弃博物馆的英文很烂,还说要不帮翻译一版吧,事实是带回来之后就搁置了。

THE HILL CLUB(难忘生日夜)

由于在NE住的那天刚好遇上基友生日。所以来之前,就决定那晚要订一家高逼格的酒店。之后选了The Hill Club  含早餐  下午两点入住    总价: CNY 907.22
地址: 29, Grand Hotel Road   离努沃勒埃利耶汽车总站 (0.5 公里 / 6分钟路程)

Nuwara Eliya!翻山越岭后看到的迷人殖民小镇,古堡、花园、拱门、玫瑰、草坪、下午茶,一切都很英式,所谓的世外桃源,NE给你的就是这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穿越浮云,聆听内心。过去的一天真的是惊喜不断。

这个满目葱绿茶山遍布的度假胜地,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保留了英式的建筑、英式下午茶以及英式的生活方式。非常适合度假。因为深处高山,晚上气温会比较低。

当地人很友好,订的酒店真是100个赞。英式庄园。有前院和后山,器皿和布置都是十足的英国范儿。我们在花园里和狗狗聊天戏耍,欧式到骨血里的壁炉和餐厅,周边全是豪华酒店,出去散步也很赞。

为了基友的生日,LADY们很有诚意的去当地市场买了纱丽。这也是最期待的项目之一。就是要臭美。包车四季带我们去了粉红邮局,买了贺卡寄给亲人和朋友。然后去市场买纱丽,具体价格可以详见我最后的费用清单。大致是RMB200-300,但真的非常非常美。我买了很嗲很嗲的白色,纱丽以艳色为主,无奈我就是挡不住的仙气,始终最适合黑白灰。虽然下午试纱丽试的我耐心全无,但一路享受“Wow,beautiful,fantastic,amazing”各种赞誉,感觉还是值得的。可能很少看到有人穿白色的纱丽。隐约有一种Princess出街的赶脚。此时又忍不住要夸一下两位基友,全程还价的事情都是俩男的出马的,我们只负责貌美如花。

回到酒店,就开始为晚上基友的高规格生日晚宴做准备。酒店有个好玩的习俗,西餐厅只接受正装入席,必须将英式进行到底。但是贴心的准备了可以租赁的西装。于是俩帅哥就去试衣服了,两个人很千的在那边叫,哪个领带好看,西装太大了肿么办,我还拿我纱丽上的别针给基友整出个DIOR HOMME版的版型来,好吧,平时偶尔客串造型师的功力终于用得上了。有种拍婚纱照的预习感,好玩死了。

晚宴时间,事先和酒店预约了生日蛋糕,点了好酒,同行的非生日帅哥弹了两曲钢琴助兴,技惊四座,无法用言语来重现的生日派对。人生,只是体验。WE ONLY LIVE ONCE!

饭后,我们约好去看星星。NE是兰卡最适合看星空的地方之一。曾经有朋友是新浪旅游的特约摄影师,拍了绝美的NE星空视频,于是闺蜜就起了去兰卡之心。我当然也是一拍即合,好吧,小女生情结再次暴露。但那晚,云层厚,星星并不多,但散步却很美好。隔壁酒店里大树上的三两哲理“Life is like a tree”,高远澄澈的漫天星空,这就是我们的NE之夜。有一天,当我们老了,片段里会不会有这么一个异国古堡里的迷人晚上?就让回忆停在这一刻。Our Nuwara ELiya!

NE——埃勒(Ella) 高山火车之行

此行虽然基本覆盖兰卡所有想去的地方,但因为选择了包车,所以成了度假式,非常舒适,基本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

拂晓,在诵经声中醒来(很美妙很好听),绕着小镇晨跑。看看旁边的公园、高尔夫球场、当地寺庙。最神奇的是跑步的时候,每个外国人和外地人都会大声的和你say HI或Good Morning,这种对陌生人微笑和open的感觉是国内没有的。之后,我们也开始和每一个相遇或照面的兰卡人大声say 'Good morning '.融入当地,卸下防备的感觉真好。

有时候,这也是旅行最为迷人的地方,旅行不是说你走马观花去过多少景点,而是用心感受,来修缮自己内心不完整的部分,在旅行中变得更坚韧柔软细腻阳光包容,不然你还是你,回来还是一地鸡毛的生活,哪来的诗和远方,连苟且都没有。

晨跑后,回酒店洗澡补觉,用早餐,饭后安静的在READING ROOM里看书,到花园里荡秋千。美好的THE HILL CLUB,墙裂推荐。

一直喜欢在穷国富游,在富国穷游。旅行,是在路上,也是随遇而安的生活。我的每次旅行,都很生活。会和在杭州的习惯差不多,悠闲,享受。但每次,又总是能去很多很好玩的地方。因为爱看攻略呀哈哈---

第5天的行程如下:努沃勒埃利耶——Nanuoya火车站——埃勒(Ella)——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去之前就非常期待高山火车,体验一把阿三的范儿,斯里兰卡的火车很特殊,其实车速也不是非常慢,但全城是不关门的,所以就可以各种花式玩挂火车。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们走的是文艺线,自行体会。

TISSA湖边散步。非常宁静。基本没有游客,我们几个人在路上走,显得也别另类。只要没人的地方,我就喜欢,最不喜团去的人山人海的地方,如果要人山人海,还出去浪干嘛。一定要安静的享受风景。而哪怕人多,我也一定要错峰出行,拍出没人的美美的照片。

由于高山火车到ELLA已经是傍晚,RIZVI飞车带我们去TISSA湖边看夕阳,已经靠近南太平洋,有一种非洲的感觉。

来TISSA主要是为了SAFARI,由于YALA NATIONAL PARK是排名第二的野生动物聚集的国家公园,想想也不知道猴年马月去南非看动物大迁徙,于是还是决定去YALA,当时也曾经在霍顿平原和YALA之间纠结最后选了YALA,因为有敞篷吉普车,有传说中的美洲豹,那就野性一回吧。

入住的酒店  Hotel Chandrika  含早餐       CNY 504.18(FOR girlS)  CNY 442.56 (FOR BOYS)
酒店地址: Kataragama Road Tissamaharama, Yala Tissamaharama/Yala/Sri Lanka
有很好喝的欢迎果汁。第二天要早起去SAFARI,酒店会贴心的给你打包好早餐带走。

SARAFI IN YALA

让包车司机帮忙联系了去SAFARI的吉普车,早上4点多就要出发,这是此行最辛苦的一天,困得不行。由于吉普车是敞篷的,路上非常颠簸,人都要飞起来,所以把手机藏起来了,今天整理才发现,这段我当时是没有文字记载的。原谅我第一张照片也是抖得,因为车速实在太快的。

看到的动物有兰卡的国鸡、翠鸟、大象(把整池的荷花都吃了,采花大盗)、美洲豹等等。具体都忘记了。

YALA 摄影爱好者和老外非常多,带着各种长枪短炮,同行逗逼四人组又开始YY去南非看动物迁徙。YALA的海边非常美,有毛里求斯的风情。有YALA TETWING,据说会有动物进来散步。不过我们只是短暂停留,所以此晚没有选豪华酒店。

Mirissa——迷人沙滩,冲浪,晒太阳

第6天: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YALA雅拉国家公园——美蕊沙(Mirissa)
酒店:Number ONE Mirissa Hotel  含早餐  下午一点入住   米里萨沙滩
酒店地址: Number One, Mirissa Beach/Mirissa/Sri Lanka
CNY 736.03/间

哦,海!当初决定去斯里兰卡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地貌够丰富。不喜欢单一的旅行。喜欢作死。从前面的山地,到海边,完全不一样的STYLE

我们选了一家法国还是英国人开的,两层临海HOUSE,有私家海水泳池,面朝大海,夏日花开。非常漂亮,只有6个房间,一层的三个房间被我们包了。

MIRISSA多的是欧美人,晒太阳,或在沙滩上躺着看书,或冲浪,一切都很简单,没有太多矫情的人各种拍照片。

早餐+泳池

美瑞沙的夜,非常的美,草丛中遍是萤火虫,惊喜有时候就在不经意间。晚上,我们难得吃了一顿好的,海鲜烧烤+啤酒,就着月光沙滩。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

第二天的早餐,趣事多多。酒店管家做的早餐非常可口而美貌,芒果好吃极了。对兰卡唯一满意的吃的就是早餐,各种果汁(MIXED JUICE最推荐)以及水果,都非常新鲜。

先是咚一声巨响,我以为是椰子熟了砸下来,竟是蛇,掉到泳池边落荒而逃,我们吓死了,在我的尖叫声里,估计它也吓死了。管家告诉我们没有毒的。

因为有泳池,小游了一下下。之后就下起雨来。于是在茅草蓬下躲雨。对于MIRISSA,恋恋不舍。

美蕊沙—加勒(Galle)

路上会看到高跷渔夫,但目前已经非常商业化,可看可不看。

加勒古堡还蛮好逛的。古堡有着悠久的历史,几经各国殖民,留下了各国的文化痕迹。在荷兰殖民时期,加勒被建设成一座标准欧洲风格的小城,一直延续到现在,成为旅游的重要景点。我们来到加勒古堡,第一印象是这个建筑物确实是非常牢固的军事设施。从大门到里面的城墙、房屋、碉堡等等,全都古老而坚实,即使落下几颗炮弹,也难以摧毁。

加勒古堡却也是此行给我最多人文感触的地方。兰卡人民的热情和奔放。斯国,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文。

午后在当地的海员学校的花园里闲坐,门卫和我们聊了一下午,他做海员时去的四十多个国家,海员学校的课程是怎么安排的,当有车过来,他匆忙的跑过去让司机减速,怕司机看不见在花园里午睡的姿态优雅的小猫咪,不安全。

在Galle古堡闲逛,偶遇当地学生上室外课堂,有音乐课,有舞蹈课。少年击鼓奏乐,在海边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我们加入他们,载歌载舞嗨起来。和当地少年一起,跳了今生最美的一支舞。如同死亡诗社里的情景再现,青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基友说“应该把小孩放在斯里兰卡养“,这样的孩子一定会非常积极乐观,而万一晒成24K纯黑肿么办?

而当我拿起相机,所有的当地学生都自发的朝我簇拥过来,摆出各种酷酷的Pose,笑的很开心,当我们下去,所有的小朋友都和你击掌握手say hi,这种感觉真的非常棒。人和人之间,可以少一些隔阂,而多一些温暖;生活也可以少一些阴霾,多一些阳光。

晚上入住的挪威人在当地租地盖的欧式别墅,是此行最美的酒店。不多废话,大家看图。

The Well House 不含早餐 三卧室别墅     两点入住 CNY 1,932.44
酒店地址: Rumassala Road, Dewata, 80000,Other/Galle/Sri Lanka

此行所有酒店均在BOOKING 或AGODA,哪个便宜订哪个。

晚上,管家陪我们在泳池边躺椅上聊天到深夜,他的经历、家庭,以及这座House的故事,住过的各色人们的奇闻趣事。

本来预定的时候说不含早餐,管家却叫来厨师给我们做了美味无比的早餐。那顿早餐的逼格也是满分。
早起突遇印度洋的一场暴雨,听着雨声,在庭院里享受管家给我们精心准备的西式早餐,离开的时候,我们等Tutu,两个管家迟迟不离开的送我们。这种人与人之间温柔流动的温情最让我感动。有些爱,不曾表达,只因深到无法言说,且只用家常的关怀来喂养它。Love Sri Lanka!

海上火车——科伦坡

第8天: 加勒(Galle)——贝鲁沃勒——Aluthugama Railway Station海中火车——科伦坡(Colombo)
住Cinnamon Red Colombo 科伦坡肉桂红酒店
59 Ananda Coomaraswamy Mawatha Colombo 03,Colombo, 00300, 斯里兰卡
两间,共170美金,不包括11 % 的税费 。不包括10 % 的service charge 。不包括4.75 % 的城市税。

非常不喜欢科伦坡,脏乱差。但海上火车还是有着很不错的VIEW。

然后最后一晚的酒店其实是可以不用订的,因为半夜的飞机要飞回来了,纯属失误。土豪一把,在科伦坡洗澡小歇,然后赶飞机。酒店屋顶有着绝美的星空吧和露天泳池。赶飞机也是趣事多多,由于最后当地货币已经不够了,给了司机美金,他貌似只认识当地货币,然后各种电话和老板CHECK,也是醉了。

全程费用篇(超高性价比)

日常费用
四人账单        刀付 风付 N付 B付
DAY2 RMB RMB RMB RMB
包车费用 200美金 1240 35美金 217 100美金 620
超市水果 1435 67
榴莲 300 14
中饭 5950 276
晚饭 1850 86
DAY3 0
中饭 3685 171
水 440 20
晚饭 3350 155
狮子岩门票 120美金 744
DAY4
MACKWOOD红茶蛋糕 160 7
邮局 500 23
晚饭 刀刀请
DAY5 0
中饭 3718 173
DAY6 0
YALA国家森林公园门票 10450 485
YALA SAFARI包车 0  45美金 279
中饭 0  4862 226
晚餐 2050 95
宵夜 2475 115
DAY7 0
中饭 0  等风来请
晚餐 50 2  10美金 62 15美金 93
TUTU 200 9
DAY8 0
火车票 720 33
TUTU 550 26  560 26
车费 1065 49  50人民币 50 735卢比+10元人民币 44
合计支出 3725  834  67  783
人均支出 1352  1352  1352  1352
个人收入或支出 2373  -518  -1285  -569

酒店人均支出
2260.5

本次SILIRANKA游人均支出2260.5(酒)+1352(日常)+2800(机票)=6412(有没有算漏了,为什么这么便宜,哈哈)

工科男做的EXCEL表

写在最后:

记得一次我问一个朋友哪里好不好玩,朋友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旅行就和人生一样,是无法分享的。斯里兰卡就是这样,你值得去一次。END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8 17: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9 21:55

想要包车司机电话,顺便问下,他会说英文吗?😂

2016-09-21 15:52

引用 喵小姐家穷人丑性格暴走 发表于 2016-09-21 15:52:49 的回复:

想要包车司机电话,顺便问下,他会说英文吗?😂

回复喵小姐家穷人丑性格暴走:这个包车司机我们也用过,会英语,人挺好的,他有微信rizvi1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