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宁静淡雅的小城-----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2-10

首先回忆一下半年前我在清迈干嘛了

大概半年多过去了,被问了大半年的游记还是草草的写一下吧,人太懒惰,所以一直很讨厌写游记。

2016年春节好热闹。
嗯,恰好我偏爱安静。然后又“离家出走”,来到了泰国清迈
偏爱安静,不喜欢去景点,只是走走角落。

清迈能做什么?就是悠闲的过慢生活。去各个庙里拜佛;逛各种夜市;骑摩托漫无目的的闲逛;去清迈大学校园溜达;去宁曼路逛手工店;吃千人火锅;去学做泰国菜;发呆.....处处是美景,处处有惊喜。

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当时和闺蜜俩提前了一个月左右买机票,因为是春节旅游人比较多,旅游旺季而且气候宜人,机票有点贵哦。买机票有点晚了,本来打算买香港中转的机票都没有了,直飞清迈的机票挺贵的,然后就买了先去马来西亚再转清迈的。路途有点曲折。但是没办法,要省钱。
签证:我是先给旅行社帮忙签证的,当时有优惠,所以很便宜,跟落地签价钱一样,大概200多点吧,没记错的话。不过落地签也很方便的。
泰铢:没有必要实现换,带上银联卡就行了,下了飞机就能换泰铢,另外用多少换多少,很多地方都能换泰铢,而且银联卡购物很方面,吃饭的地方甚至有些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日用品:防晒、药油必备,不过你去到买也行,到处都有卖,而且挺便宜的。

出发前,想带本书上飞机消耗一下时间,无意间在书桌翻开新买的书,是蒋勋老师的《舍得 舍不得》,一翻刚好看到佛学,也刚好提起了清迈,就是那么神奇和突然的,就带上了金刚经和蒋勋老师的书来到清迈----那个艺术与神佛的国度。

DAY 1

一早来到清迈,一下飞机就有点蒙,泰国本土人不会说英语,突然感觉失去所有的方向。幸好,我们早有准备,电话又国际漫游,而且我们事先定好了酒店,在宁曼路,是一位香港人开的。

我们在机场换好了泰铢后,就出去找了双条车去宁曼路,一切都很陌生,从来没有过的陌生,有点破旧的小巷,夹着点文艺小清新的涂鸦,路边很多花,这个早晨特别的宁静。

两个女孩子打通旅馆电话,那时候顿时倍感亲切。旅馆还不错啊,交通方便。
刚好午饭时间,我们整理一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走五分钟左右就是宁曼路的小吃街,琳琅满目,我们两个吃货有着吃遍一条街的准备。咔咔咔。。。来到的第一顿,当然是吃点地地道道的泰国菜了,嘻嘻嘻....

冬阴功汤

我最爱的菠萝炒饭

超级超级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再来杯芒果汁

超级好喝哦。。。折腾了一晚,来张憔悴的自拍,嘻嘻

各种街边小吃

吃饱了,有点困,昨晚的转机和今天一大早起飞到清迈,整个人都快散了,好吧,享受一下,去“马杀鸡”,来个全身按摩。。。

先泡完脚,再进去拉拉筋骨,全身感觉要被她拆散再重整一下,舒服!

按摩完,刚好睡了一下午觉,超棒的!
哈哈哈哈,享受到底,我们要找个地方洗头沙龙去!!!实在太舒服了,我们在泰国都是在外面洗头的,每天累得不想动!!嘻嘻,第一次看见人妖就是在我第一次沙龙的时候!!OMG!帮我洗头的那个女的是人妖。。。越看越像!!洗着洗着,感觉有点怪怪的。。。。。。好妖艳的模样。哈哈哈,不过挺舒服的哈。

“马杀鸡”完,也“沙龙”完了,再喝点果汁元气满满的继续觅食!!
傍晚去了超市来到小吃街!!水果又甜又好吃!!!

DAY 2

旅馆这里每天还提供免费的早餐,还能遇见很多中国的同乡,泰国到处都可以碰见中国

吃完早餐,两个元气少女在楼下租了个小摩托,帅!
租车很便宜哦,而且真的好方便啊,今天我们去了好多好多地方,把清迈小城的主路都兜了一圈,还去把清迈古城逛了一圈,感觉已经把所有要走的地方都走了,而且还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去了好多不在计划内的地方,走了好多好多路,两个人开着小摩托,走走停停,满满的享受清迈的美好时光。

清迈古城为清迈的重要旅游胜地之一,占地并不大,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由于兰纳泰王朝古国于一五五六年时即已不存在,仅存的古城成了旅游胜地,成为泰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游走其中感受清净幽静的小街道,参观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每样都值得细细品味,在古城的外围除了城墙和护城河外,于四个角落上的战台,都保存得很完整,虽然有部份城墙已倾颓,但大致上还可想象古城的旧模样,再再显现出泰国皇室遗产的珍贵,来到这里游客可感受到泰国冬暖夏凉的景色,宜人的气候,欣赏这著名的泰国皇室的遗迹。

从宁曼路出发,开车大概要20分钟到清迈古城吧。
古城里面实在太多横街了,不过因为不大,就算漫无目的走着走着也不至于迷路。虽然我们俩一直在迷路一直在导航回归正轨。哈哈哈~~挺好玩的。+-+晚上回去时候,回去真的迷路,来的时候是直路一条,所以回去以为就很轻易,后来我们发现自己一直在绕圈,一直在清迈古城那里绕,傻乎乎的我们俩,绕了两圈还没发现,还在享受这夜晚的风,车开了快半小时了,感觉自己迷路了,发现这个地方已经经过三次了,我们才发现,我们迷路的。。。开始有点慌,开始研究了一下地图、、、然后在按着地图走,发现还是来到了原位,还是在城墙那。。。真的慌了,已经晚上九点了。。。在这个城墙绕了五六圈后,“聪明”的我们俩终于发现了一个问题,有个路口没有直走的路只能拐弯,而且需要掉头才能走回正确的方向。。。终于能安全会旅馆了。。。

我们租的车,250泰铢一天的小绵羊,挺划算的

一开始,我们在找加油站给车加油。。。嗯嗯,我们开始迷路了,兜兜转转了好久。。。问路时候顺便自拍一下,哈哈哈哈

找了大半个小时,我们终于找到加油站了。。。

加油站好智能。。。没有服务员的,是自助加油站。。。幸好我们都是女汉子,这是难不了我。

好了,加油完了,去觅食了,午餐找到了一家餐厅,是华人餐厅,专门吃鸡的,人好多好多我们等了好久。吃完饭居然可以微信支付,还有优惠!厉害,马化腾的微信支付让我有点惊讶。

我们乱闯的时候,看见有趣美丽的地方就停好车子,到处逛逛,感受那个春暖花开的小城。2-3月份在泰国真心舒服,凉凉的微风,风和日丽让人身心舒畅。

继续往南走,回到主干道ratchadamenernrd (叻差当能路,就是周日步行街的路),往东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拐右,就是盼道寺(wat pan tao)和柴迪隆寺(wat chediluang)了。

柴迪隆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清迈充满着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息,初到这座古城,就会有很强烈的感受。先去城里看看古老的城墙、寺庙,等到夜幕降临,不妨去湄滨河畔点水灯,赏夜景。

在这里,每一个角落都很宁静,小鸟声,蝉鸣,偶尔坐下来休息就不想起来了,发发呆,放空自己的思绪,完全身心放松的时候,你好像不知不觉的跟着寺里面的佛经念了起来,静静的,忘记了不开心的事情,也忘记了开心的事情,那些淡然坦然的时刻才是令你特别难忘的回忆。

清迈,小清新,大修行。不得不承认这城市的小清新建筑以及随处可见的宗教佛庙,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只有去了才知道,你见到的才是最真实的清迈。

就像在寺庙里看见的那句标语----“In time of sufferring,only Dhamma is the real friend of the mind."你好像真的与佛经谈了一次心一样。

DAY 3

今天打算去清迈大学和素贴山。

一早坐双条车就掉了钱包了,坐车吧钱包忘了在车上,幸好钱不多也没有任何证件。。。不过还是有点不是很开心。。。吃点东西吧,一会就忘了。嘻嘻嘻,今天依然是风和日丽。棒棒哒。。。

~~~~(>_<)~~~~
呜呜呜,就是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手上的那个零钱包,就是掉在这辆车上了。。。伤心

今天第一站是清迈大学,今天穿的裙子是昨天在清迈夜市买的,20人民币左右吧。挺好的。

学校挺大的,这里的学生都是开小绵羊上学的。

在学校里兜了一圈,就在湖边休息了一会。

逛完清迈大学就到校门口吃了个午饭。我也忘记吃啥了,看图吧。

吃饱了,就跟其他人一起拼车去了素贴山。也是走走佛寺。路途是挺曲折的山路。

晚上回来发现到处有着隆隆的浪漫气氛,后来才发现今天是情人节。。。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就是有点忧伤。。。

逛了一下MAYA购物中心,在路口看见有些小孩子表演,好美哦

今晚不想再吃泰国菜了,好想吃点正常一点的。。。于是。。。

DAY 4

今天懒洋洋的睡到9点半。。。收拾了一下也差不多午饭时候了,午饭在一家烤鸡店里搞掂了。一大早被香味吸引过去了。今天打算走走宁曼路,发发呆。

找个地方下午茶,写写明信片,再小睡一会。(整个咖啡厅就只有我们俩,价钱还特别便宜)

在这里的建筑都很特别,有点古典,有点儒雅大方,有点园林别致。。。每条小巷,每个角落,都会让你在不经意之间找到一丁点小惊喜。

休闲的一天结束了,今晚也订了大巴回曼谷,一个晚上的车程。

DAY 5

泰国,你会看见很多中国牌的车,不要惊讶,他们都是来自驾游的,而且都是五六辆同行的,大多数从云贵,重庆也有,很逍遥的两天车程左右。

一大早来到曼谷,回到了大都市,有点茫然,然而,这里的人情味没有清迈的隆,还是小镇的风土人情比较亲切自然。后来我们买了WiFi卡,给自己添加了一点安全感

首先乘坐了地铁(其实是轻轨),然后去坐船游湄南河,去大皇宫看了一下,曼谷太热太多人了,不是很想待下去,后来找了一个小点休息了一下,下午就做飞机回国了。轻松愉快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9 12:5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13:25

引用 卷卷的幸福 发表于 2016-09-19 13:25:15 的回复:

回复卷卷的幸福:最近雨季,出行不太方便。我是去年2月份去的。是那边的秋季,不太热,而且天气很好很舒服

2016-10-16 08:41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啊,赞一个,希望我下个月的清迈之旅也能这么好玩,想问下楼主那边交通咋样

2016-11-15 10:35

引用 一路飞飞飞 发表于 2016-11-15 10:35:43 的回复:

回复一路飞飞飞:我上个月去的,去之前听说在泰国交通出行有些不便,于是提前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师傅是一个华裔师傅,会英语和粤语,还会一点点的普通话,人很热情,在清迈待了好几年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地方,真的很赞,推荐给楼主想要出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