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 “泰”享受

赵shine (长沙) LV.15
2016-09-16 17:22 356/7
  • 出发时间/2014-01-19

一开始有泰国游的想法,源于姐姐们的闲聊之时。那时微博上天天都在疯狂地刷新各地美图,充斥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刚好想起wish和其他同学也在曼谷,就确定了出国游的第一个目的地。护照办好了,本来想着放暑假就走,考虑到暑假中的泰国处于雨季,机票有点小贵,把旅行计划推迟到寒假。秋季一开学就留意着机票信息,我们都觉得如果寒假还不去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路线的制定也纠结了一阵,八天纯玩的时间肯定玩不了整个泰国,我们确定了深度游的原则,要玩得开心舒适。我很排斥重口味的芭堤雅,所以重点放在了泰北玫瑰-清迈。可爱的姐姐们心中一直隐藏着一个小岛梦,强烈要求加一个岛的景点。离曼谷近,人少又好玩的岛,比较再三,决定去属于芭堤雅范围的蓝岛。我们把周末时间放在了慢慢的清迈,可以尽情的享受休闲时光和传说已久的周末市场。所以最终线路就是:曼谷-蓝岛-清迈-曼谷

准备

出行前花费:
1.机票。出国游的大头。查遍各大航空的机票和攻略,性价比最高的还是亚航。可惜,当初长沙没有推出亚航的航线,所以我选择离长沙最近地武汉作为出发地。9月初订的往返机票加上各种费用是2016元。12月12日,亚航新推出长沙-曼谷的直飞航班,超便宜,可是是从24号出发。我那个无语啊。。。
2.住宿。看过很多攻略,住宿可以临时找,也可以事先订好。我觉得还是在国内订好,省去到了再找来找去近来比去的找过夜,把探求的时间,浪费在太阳下的懒散闲聊而或是独处,抑或是用相机记录下点滴,是绝妙的一种享受。我在agoda上订的曼谷两家酒店,一家是市中心的NASA Vegas hotel,一家是离廊曼机场近的gems park apartment。芭堤雅的蓝岛的酒店名是Baan I taley on sea。.清迈的酒店名是noble house,7天约430元。经过了很多比较,选择酒店我比较看重以往客人的点评、酒店图片、地理位置、安全程度、价格等。
3.签证。本来想在淘宝上找一家信誉高的店铺把护照和照片寄过去,可是姐姐们觉得这样太冒风险,万一护照丢了很麻烦。还是拜托家长的旅行社去办,签证+保险+快递一共400元。
4.照片。办护照时剩了两张照片,但办签证时照片但时限已超过半年,又需重新照,在学校旁边照了证件照25元。
5.高铁。武汉-长沙的往返高铁票340元
出行准备:
1.换钱:家长介绍了一个专门换钱的人,5.1的汇率,wish说算很好的了,于是毫不犹豫的换了¥2000=10200泰铢。
2.日用:泰国天气偏湿热,我带的都是控油清爽的护肤品。另外,万万不可忘记的就是防晒爽和晒后修复了。阳光异常灿烂的地儿,不涂防晒霜恐怕会脱层皮。还好我每天都穿长袖出门,回来发现并没有变黑。可是真的在泰国待几天,虽然临海,但皮肤感觉很干燥,要经常敷面膜。
3.衣服:出发前一周开始持续关注当地气温变化,此时30度温暖的泰国对于怕冷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天堂啊。可自从13年底开始,泰国就发生政变,我们斟酌着不带红、黄色的衣服避免伤及无辜。所以我准备了夏季连衣裙、长袖T恤、长裤、针织外套。
4.文件:身份证(其实没用)、护照的原件和复印件,保险单,证件照,英汉翻译,各种攻略(阅读十万字后,集各家之所见而汇成),各种地图(电子版和纸质版)全部旅店的泰文、英文地点(泰国不是每个司机都讲很好的英文)、亚航的订单号码票根(登机办理的根据)。

day 1
早晨5点就激动得醒来了,刷了一会微博又睡去。7点准时起床,洗漱、整理、用餐过后,9点多到达天河机场。12:20的飞机10:50开始办理登机手续,直到见到亚航标志性的大红机身才真的感觉要出发啦!随身带的满满一壶水和一个三明治,在空姐和空少的眼中好像不存在,他们不会管你吃什么,只要没有特别的气味。泰国空姐浓妆艳抹,T恤加牛仔裤的服饰颠覆了我对空姐的印象,却显得青春洋溢。温柔的空少黑衣加身,却掩盖不了瘦小的身板。一路上晕晕乎乎,巨大的轰鸣声和窗外耀眼的阳光让人难以入睡,虽然我很想补觉。
落地之后,利用廊漫机场的Wi-Fi,告诉wish我们到了。体贴的wish派出她的“高富帅”吴帅哥先来接机,吴帅哥大概介绍了一下现在局势,并建议我们出行要坐轨道交通。路上堵车的wish随后也赶到,毕业快3年才见一面。作为对外汉语的毕业生,wish是那年我们班履行传播中华文化职责的唯一使者。wish和吴帅哥商量一阵后,我们先坐机场巴士A1线到地铁站,然后换乘轻轨到酒店。巴士、地铁、轻轨BTS的冷气很足,吹得我穿上2件衣服,系上围巾。由于曼谷局势紧张,乘坐地铁需要开包检查,警察也是随意瞟一眼就放人过去了。下了轻轨,酒店近在眼前,可是先要过一条与铁路平行的马路。执勤的交警叔叔看到我们十个外国人大箱小包的,示意我们待在马路一侧不要动,然后站在路中间让车子停下来,再帮我们拖箱子到路对面,受到如此待遇的我们感动万分,甚至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我们连声说thank you,黝黑的警察叔叔只是憨厚地笑了笑。
nasa vegas的国际客人很多,世界各地都有。办理入住手续时要交4000铢的押金。安置好行李,wish带我们在路边品尝著名的“鸡油饭”。用鸡油浸润的糯米饭,配上白白的鸡肉、酸甜酱、香菜汤,很有泰式风情。耳闻泰国水果的香甜美味,品种繁多已久,于是吃完饭后,我们找到一个水果摊点了脆脆的芒果、又青又甜的苹果、淡淡味道的番石榴等等,水果都是切好了,放在冰块上,客人点了就用方形塑料袋包好,插上竹签,挺方便的。路上的车流量不小,但路边的植物上却没有看见什么灰尘,这点很难的。
饭后,回酒店商量下一步行程。考虑曼谷的紧张局势,最大的变动就是把第三天本来安曼谷siam购物换成芭堤雅一日游。wish和吴帅哥还把每一个我们需要换乘的路线,详细写下来,超级细心。随后到7-11买了一张happy卡,方便和wish沟通。109泰铢一张,含60泰铢的话费,打中国加拨086。我们八个人的棉衣全部放到wish那儿,到时走的时候再来拿。由于wish第二天大早有课,我也不好多打扰,就和wish道别。忙完这些,累了一天的我们早早睡下了。

day2
7点半在酒店附近的7-11买了意面,店员很慷慨的送了一瓶矿泉水。搭乘轻轨、换乘地铁,到华南蓬火车站买23和26号的车票,要不是小玉提醒注意一面白色,苍老甚至有些破旧的墙,我根本没有留意到这就是火!车!站!进门前的大叔满脸笑容的问我们的目的地和时间,随后拿出一张表让我们自己选时间,然后把我们交给一位年轻满哥。服务态度极好的满哥帮着我们和化着血盆大口的售票员沟通,还和我详细核对车票信息,真心忍不住给他点赞。
出了售票大厅,要去大皇宫点我们被一群tutu车司机围住,经过一番讨价还价,360包2部车。司机就像泥鳅一样在车流中穿梭,见缝插针。一下子就到了白色建筑成群的大皇宫。游人如织的大皇宫气派十足,果然是皇家范儿。我们请了一个“华裔第三代”的阿姨当导游。佛塔的彩瓷和玻璃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让人眼花缭乱,各种鲜艳的颜色混搭在一起,给人土豪的感觉。
注意:
1、门票不是在大门口买,而是进去有一段距离再买。看到门口士兵不要害怕直接进去就好。
2、大皇宫附近骗子很密集,有跟游客说服装不合格(短裤、无袖等)完全进不去,他们可以提供租的衣服的,不要理会,皇宫内有免费租的。
3、不得穿背心、吊带、短裙。也就是说你可以穿半袖,下身的裙子、裤子起码要过膝盖。我就是穿了个长裙+长袖衣。
4、有些地方不可以穿鞋不可以拍照,要注意。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坐或者踩的,尤其泰国人很忌讳脚,他们认为脚最脏。这就是为什么去哪里总要脱掉鞋子。
5、路上遇见了若干这样的人,他们会在你问路的时候,或者就是自己走上来搭话,告诉你大皇宫或者另外的景点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关门,推荐你去别的地方玩。千万不要相信!
大皇宫和玉佛寺参观完毕,来到一家临海的饭店。菠萝炒饭和炸虾团很棒,配上冰可乐超级爽,但整体偏酸辣的口味还是让我难以接受。
饭后,在旁边的小农贸市场买了点红毛丹、山竹、小香蕉,然后一路沿著一条摆满古玩的小径,就到了卧佛寺。传说中的卧佛果然名不虚传,真的非常庞大,令人震撼,脚底刻满经文和佛像。随后姐姐们在树下休息,我和小玉继续探索寺里的其他部分,各色高大的佛塔相互映衬,重重叠叠。
休息片刻,我们继续向唐人街出发,看看我们的老祖宗之前是怎么艰辛创业的。tutu车2部300泰铢从卧佛寺坐到yaowarat路,开始一下车就是五金店,让我以为走错地方,我们的祖宗难道靠做五金发家?依靠事先在app中下好的曼谷离线地图,我们找准大方向继续前行,没想到继续走下去出现了有数不清的集市,金铺,中餐馆,燕窝鱼翅商店,手工艺作坊、中药店、茶铺、瓷器店,放眼望去都是中泰结合的招牌。街边还有卖对联、唐装、红包等春节用品的小摊,街上挂着庆祝春节的横幅,要不是横幅提醒,穿着夏装的我们都不记得马上要过年了。金铺里的首饰都是一捆捆摆在玻璃柜台里,不像国内都是一条条摆得整整齐齐,曼谷人民真有钱啊!金铺的导购员都是上了年纪的嗲嗲,清一色的白衬衣,油光头。
在街边吃了一碗海鲜面,山胡椒油加糖的味道真是怪怪的。唐人街走完,离火车站不远了。在火车站搭地铁再换轻轨回到酒店,想着能早点休息,结果发现电话打不出去了,去7-11充值。和店员沟通的过程真是令我抓狂,几近崩溃,他不懂英文,我不懂泰语,终于在几位英文不错的顾客帮助下,充值200珠。本来洗完澡的我讲得一身汗,不过泰国人民的性格真的好,不管怎样都是笑眯眯的。wish建议我们从酒店坐轨道交通去东站ekamai买去芭堤雅即买即走的大巴票,可是几个大箱子给我们挤地铁带了不小挑战。刚好酒店大厅有出租车服务,结果负责出租车泰国女人漫天要价,势利得很,当外国人都是傻子啊!虽然我数学是不好,但好歹我也背过乘法表,好不好?!这是我碰到的为数不多,不厚道的泰国人。总的来说,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好老实的。

day3
带着大包小包点行李,我们踏上了去芭堤雅的路途。首先叫车是个很纠结的过程,要不嫌钱少,要不就不打表。在酒店前台打帮助下,好不容易叫了2台能打表的的士。出行时间正好是上班高峰期,一路上走走停停,可以欣赏两景,也有时间写写游记。
终于到了东站(即BTS的Ekamai站),买车票124铢,吃早餐,就开始芭堤雅之旅。约两个小时15分就到了pattaya的唯一一个汽车站,一下车就有一个黄衣男带我们去“旅游信息中心”的地儿。开始介绍酒店,由于我们改变计划,提前一天到芭堤雅,并未订酒店。然后介绍Tiffany人妖秀。秀是wish推荐的,所以我们很快的确定旅时间和座位。他介绍的酒店我们看过之后不满意,于是自己找了一家sabai wing,无论外观还是内装都很赞,还有俩免费泳池,推荐给各位亲。帮我们提行李的服务员很可爱,他的发型很像“西瓜太郎”,人超好。放好行李已快一点,马上出去吃中餐,地面温度感觉挺高的,不知道是不是从冷地方过来的缘故。炸鸡排饭中的鸡排很酥脆很好吃。吃饭的时候还碰到了祖国同胞,来自昆明的一家,他推荐丽贝岛尚未被开发,很好玩。路上有很多年迈的欧美老头配黑泰妹的组合,这么重口味的组合让我不忍直视啊。。。
回来午休,坐电梯的时候碰到“西瓜太郎”,他和我做起了鬼脸,真是个熊孩子。午休过后,迎着阵阵海风,踏着朵朵浪花,我们在芭堤雅海边漫步嬉水拍照,任凭接连不断的白浪和脚丫玩捉迷藏。有个法国大爷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说,不是,我是中国人。他又问我是不是台湾人?我说,我是大陆人。大爷就竖了个大拇指。谢谢大爷您承认一个中国,你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不久又有卷发男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是的,你呢?他说,伊朗。我天!这是一个我只在新闻里看到过的国家,今儿有幸见到真人,不禁感叹真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知不觉,夕阳西下,黄昏的芭堤雅随着落日的余晖开始散发出一丝丝迷迭香。我们一在街边的小摊随便吃了点东西,坐等看秀。
到达秀场已是人山人海,各色肌肤,各种语言交织在一起。候场的时候,会有一杯免费的碳酸饮料提供,但不可以带进演播厅。人妖演员表演了朝鲜 阿里郎,中国 菊花台,印度越南,苏联 喀秋莎,意大利等节目。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白皙肌肤,婀娜身姿,风情万种,我想所有用来形容美女的汉字词都不足把演员的美展示出来,和他们比起来,我顿时觉得自己像个汉子了。演员的表演虽然都是对口型,但宏大的歌舞气势带给我的震撼毫不打折。我比较喜欢称呼他们为演员,因为他们不仅是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吃饭,在一定程度上是以牺牲自己为代价,存在即有道理,他们值得我们尊敬。 表演散场,是与演员合影的时间,我也和我比较喜欢的“粉红女郎”合影一张,但有个人一直挡在相机前,“粉红女郎”就用浑厚的声音喊他走开,顿时“她”在我心中的形象“轰”的一声碎的遍地都是。
从秀场出来,路边的手工小摊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然后我和小玉走到一个烧烤广场,她点了黑椒炒螃蟹,我买了个新鲜椰子,俩人边吃边休息,然后打电话和wish汇报了我们的行程。芭堤雅不大,有3条垂直的大街,怎么走都能走回酒店,所以不怕迷路。

day4
在7-11吃过香芋包之后,乘tutu车到walking street的尽头乘坐去蓝岛的轮船,往返票150铢,可是这个返程票是当天下午的,和我们的时间对不上,只能买单程100铢每人。深绿色的海水并不平静,导致船只左右摇晃厉害。本来在甲板上拍照,后来因为太颠簸而稍感不适。下船离码头还有一段距离,用蓝色空桶拼成,走上去摇摇晃晃,好像走在云端。还好晕船的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
上码头之后,有一个黑衣墨镜男,要我们做他的摩托车队去订好的酒店,大概觉得他长得有点反派,我们直接忽略他,于是走五分钟到了一个大广场,碰到一个tutu车,30珠每人拖我们去酒店。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海景房”,几间建在海边的房间,他家还经营了一个手工冰激凌店。要不是老板出来接,我们找好久都会找不到,因为房间在大寺旁边的巷子里,很有家庭旅馆的感觉。
放好行李,稍事休息,已经11点多了,于是带好去海边的装扮,先出门解决中餐。往右走,有很多旅游纪念品店,令人眼花缭乱的泳衣、沙滩衣、编织帽、工艺品、到处皆是。还有随处可见的烧烤摊、水果摊,闻到香味想不吃都难啊!我们在一家装修得很可爱的小店点了饭,鸡蛋配面包。饭后开始寻找海滩之旅,意外发现超多很有特色很可爱的住宿地。房子最多两层,颜色艳丽,对比明显,庭院很大,绿化很好。这样一边欣赏一边拍照,不知不觉走到了海滩。岛上海水比pattaya市区的干净很多,好像没看到旅行团,很多外国人三三两两晒太阳,漫步,游泳,看书,惬意休闲。小玉、梁姐姐、温姐姐换上了泳装下海玩水,感冒咳嗽的我站在沙滩欣赏着碧海云天,享受着海边暖阳,静静地晒晒太阳。
一个沙滩待久了没意思,小玉游泳后需要换衣,我俩先回酒店然后租了辆摩托车,根据地图指示,去另一个沙滩。小玉骑摩托的架势专业,霸气十足,我不由得尊称她为“玉姐”。玉姐带着我驰骋在乡间小路中,半天见不到一个人,慢慢开到沙滩才看到很多并排停放的摩托。停好车,我们脱掉鞋子,踩在小石头密布的海滩上,走一步就像做脚底按摩。这时一对思密达情侣要我帮她们拍照,一个巨大的三星粉红手机是有多爱国呀!帮他们拍完,正当我俩准备敞开玩的时候,玉姐接到姐姐们的电话说酒店没有热水,要换酒店。我们只好马上原路返回,结果又碰到同时骑摩托回去的思密达情侣,他们的车速不慢,玉姐却毫不示弱,慢慢赶超上去,我听到思密达惊讶的声音,于是朝他们挥了挥手,心中对于玉姐顿时顶礼膜拜,佩服万分。
回到酒店,和酒店方沟通无果,只好换一家酒店。我和玉姐又开着摩托出差了,之前去找海滩的路上看到很多有特色的酒店,我俩还有一些印象,于是订了一家很可爱的酒店一间超大的8人房,旁边是简易厨房,酒店的名字是泰文我不认识,不过门前有3只小羊的雕塑。谈好3200铢的价格,我们回去拿行李搬酒店。姐姐们想请看酒店的小妹帮我们做晚饭,无奈小妹只懂泰文,我们直接的交流异常艰难。在我无语的时候,这时楼上的泰国大叔翻译天使般出现了,姐姐们把意思告诉我,我用英文告诉大叔,大叔再用泰语告诉小妹,哇,好漫长的交流过程。我以为大叔是酒店老板,原来他是一个德国大爷的翻译。德国大爷潮爆了,做了造型的头发、蓝色眼镜、牛仔马甲、五分裤、人字拖。最终沟通成功,朴实的小妹跟着我们去买食材,再做给我们吃,不要手工费!海鲜有:鱿鱼、虾子、螃蟹。蔬菜有的我就认不得了。等饭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在这个穷乡僻壤的小店竟然有Wi-Fi!大家马上传照片,发状态,忙得不亦乐乎。八点多,中泰合壁的晚餐开始,小妹做了猪肉炖一顿奇奇怪怪的蔬菜,郑姐姐的清炒空心菜,温姐姐的蛋炒饭。吃完撑到爆,只得出去走走,消化消化。
小岛的夜晚清新可人,没有白昼的骄阳和浮躁。小小的彩色房子分布随处可见,蜿蜒曲折的小路偶有摩托经过。真羡慕岛上人家的闲适!折腾了一天,累得很,走一圈,回酒店休息。

day5
晚上睡得早起得也早,我和玉姐6点半醒了,洗漱过后就出门找回芭堤雅的码头。走了不到5分钟,就有一个大码头,码头的风像疯了一样,根本听不下来,好像人都要吹跑了。回船,比去时候的船要便宜,票价30铢。确定好时间和票价,我们在附近的超市买了方便面回去吃。姐姐们陆陆续续起床了,等她们整理完毕,我们搭tutu车去了另一个海滩。和昨天的2个沙滩不同,又软又细的白沙,颜色渐变的海水,清脆欲滴的山林,还有鲜艳的沙滩伞、沙滩椅构成一幅凉季海滨的生动画面。国内的一个姐们和她的小伙伴玩得特high,全身差不多湿了。当我们麻烦她帮照相时,她要我们脱掉外衣,敞开手脚,我被她的自high气势震到了,心想:果然是条“汉子”啊。我们在美景中玩水、拍照,放松紧绷了好久的身心。
在海边嬉戏后,回酒店打包行李,12点的船回芭堤雅。别看回去只要30铢,由于开的太快,但下船之后大部分人都想吐了。赶紧搭tutu车去汽车站,在站里吃了鱼丸粉丝汤。又看到思密达情侣,哈哈,真是有缘。实在很累,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下车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火车站,到站才5点,买好晚餐面包,坐等6:10的火车。
泰国火车看起来很老却冷气足得很,穿长衣长裤都行。曼谷市内的站站间隔较短,而且总是停,出了市只有大站才停。卧铺只有一层,而且是可折叠的。我们都惊叹于怎么把折叠床铺开,看到乘务员如搭积木般熟练的动作后,才恍然大悟泰国火车真是设计得很合理很人性化,不像国内卧铺感觉很压抑,不私密。泰国卧铺的毯子是分袋独立包装,上下铺都有蓝布帘拉起,遮光较好。上铺有俩类似于安全带的扣子,防止人掉下去。枕头边还有小灯开关,又是一个点赞的地儿。
由于梁姐姐和我都是一个人一节车厢,刚好梁姐姐对面没人,我们想坐在一起,和乘务员说了好久,乘务员还是一脸和气的说No。泰国人的原则性可见一斑。我和梁姐姐找佘姐姐和龙姐姐,4个人吃点水果,聊会儿天就到了睡觉的点,耳边虽然各种语言混杂,但声音都不大,忽远忽近,简直像360度立体声环绕:北京话、法语、英语、泰语等等。好混乱的感觉。就这样伴着非常国际的车厢,我慢慢进入梦乡。

day6
早晨的清迈很冷,我把除棉衣以外最厚的2件穿起来还是感觉风很大,下车碰到一个开双条车的大爷招揽生意,我们200铢坐他的车到酒店门口,事后小玉告诉我她们只有150铢到酒店,又被吭了。由于酒店还没有空房出来,小玉4人也没到,我们现在前台旁边的洗手间洗漱换衣。这时碰到俩美国“重量级”人物,又高又壮,我和他俩都觉得泰国真是“微笑之国”,感动于其人民的热心与善意。或许我们已习惯人情的淡漠,但主动的微笑是让人窝心的法宝。姐姐们都带泡面,我在酒店旁边的小店点了虾子炒饭,配上青柠汁,味道很赞,可惜来泰国之后,食量变小,我没有吃完。然后回酒店蹭Wi-Fi,1000铢每人报了一个一日游。等到小玉她们汇合,我们出门找当地著名的寺庙-查迪隆寺。边找边走,路边有很多寺庙和佛塔,路过一所小学和高中,小男生穿的类似和尚的上下装,高中生直接穿深棕色袍子。果然走到一处人很多的地方查迪隆寺就到了。没有去曼谷著名的四面佛祈愿,觉得在这里补上,我写好了自己的愿望投到了巨大的许愿杯中,希望愿望都能实现,马上都有!游览完寺庙,在门口休息一会,吃点水果,并商量下一步活动。
休息好,我们坐上红色双条车去西南方的皇家花园和清迈夜间动物园。两处隔得不远,先去动物园买票800铢每人,再去花园,最后晚上回动物园。车主是个很善良的清迈女人,本来想让她在我们参观完动物园后接我们,因为要接女儿放学她婉拒了。在道别的时候,她一再提醒我们从花园去动物园有条近路,不要走错了包远路。买好票100铢每人,进入花园,被满眼的艳丽和生机愣了。走进去不远有游览车坐,但不知道在哪买票,看到前方有个曼妙修长的背影,长卷发,粉红帽,我决定去问问。“长卷发”回过头来,看到凸出的喉结,听到低沉的声音,我一下凌乱了,似乎自己都感觉到脸上的表情凝固了,赶紧谢谢他,走开了。人妖真是防不胜防啊!问了其他人,买好车票20铢每人,马上一辆长长的“美洲豹”开过来,我们坐上去,欣赏周围姹紫嫣红,如沐春风的良辰美景。这种车可以随便在哪站下游玩拍照,走累了也可随便在哪站继续乘坐,次数不限。时间在拍照和休憩中悄悄流逝,金黄夕阳给花园撒上一层夺目的光辉。
离开花园去动物园的我们看到路边有烤肉摊,碰到国内一个大自由行团队,5家人包了一个大面包,在泰国跨年。他们推荐这里的烤肉很好吃,作为吃货的我们自然要试试啦。五花肉的肥肉被烤的脆脆的,所以肥而不腻,配上辣椒酱,很赞!2盘酸酸的肉不知道是什么,一般般。用肉汤煮的青菜汤,泰式料理难得的清淡,里面还有货真价实的大筒子骨。还有香香的糯米饭。我们尽情享用,大快朵颐,好久没有吃过这么香的猪肉啦。虽然这店不怎么样,但食材毫不马虎,事后我们觉得这是我们在泰国吃得最满足的一次,只要善于发现到处都是美味。
晚上的动物园人挺多的,很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来。门口有小马、小羊、小牛,孩子们玩的开怀大笑。验票处有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晚上的活动项目,先看老虎表演,接着坐游览车看动物,然后有人妖表演。坐游览车看动物其实暮云就有,只是我还没看过,而且这是一个少见的夜间动物园。坐在车的边上,夜间的山风吹得穿夏装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难怪同车有人戴皮帽,穿棉袄。车上的导游给我们介绍车两边分别是什么动物,他每用蹩脚的中文说一个名称,我和温姐姐都要根据奇怪的音调讨论一下他说什么,然后恍然大悟。一路上有长颈鹿、羚羊、梅花鹿、野猪等在车边要东西吃,还有一些有攻击性的庞然大物只能远观了。看完动物,门口处有人妖表演,欣赏过Tiffany秀,其他人妖都黯然失色,不能望其项背。不过他们在冰冷的地板上赤脚跳舞,敬业精神可嘉。
出了动物园,和车主说好300铢到酒店,结果下车后给他500,他只找我100。等我反应过来,车子早已不见踪影。到底是我没拿还是他不厚道?不管那么多,回房间好好休息吧!

day7
今天会是玩得很扎实的一天,所以早餐就要吃饱,酒店旁边有个粉店。清迈的粉有点像通心粉,只是没有形成一个圈。酱肉码子脆脆的甜甜的,颜色也比较重。吃完早餐,我们开始去大象生活园的行程。与我们同车的还有一对加拿大的爷爷奶奶,一对欧洲中年夫妇,一个泰国粉红男,导游是一个泰国眼镜微笑女。泰国男刚上车,白发加拿大奶奶给我做了一个大拇指的手势。哈哈,奶奶,你太可爱啦!
经过近一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子。第一项:骑大象。我和龙姐姐俩人骑一头大象,驯兽师骑在它头上,脚放在在双耳后面。它的前肢被长长的铁链锁起来,好像长睫毛下的大眼睛也透露出一丝幽怨,看起来好可怜,我都不忍心把脚放在它背上。走到一半,大象似乎有点不听话了,驯兽师拿一根铁锹去敲大象的头,看得我们都于心不忍,只能喊驯兽师“不要打它”。后来我们买了40铢的香蕉犒劳大象,可惜我的手臂太短了,根本够不着从头顶伸过来的象鼻子,大象也尽量把鼻子往后伸,吃的真不容易啊。不过我们的象它可以边走边吃边拉,消化特好。我从清迈带回一张骑象的照片,外面的相框就是用大象巴巴做的。第二项:骑牛车。两头牛拉一辆四人座的车,给我们赶车的小哥很搞笑又很 high,他让玉姐赶车,自己下车给我们拍照。他好像有凌波微步,一会左一会右,神出鬼没,一个人拍得好不开心。牛车实在很臭,总有无数飞虫粉丝紧紧围绕身旁。第三项:大象表演。大象虽然体形庞大,但是多才多艺。它会踢球、画画、按摩、戴帽子、跳舞、转呼啦圈,可聪明了!看完表演到了自助中餐时间。这次算得上最清淡的一餐了。肉不多,口味也不重。黄瓜拌西红柿挺好吃的,冰镇西瓜超级甜。休息一会,开始第四项:游竹筏。这项活动没有什么亮点,就是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不时有玩丛林探险的人伴随着一声声尖叫,从我们头上飞过。玉姐今天体验丰富,既赶了牛车,又乘了竹筏,肯定是非一般的感觉。
下一项:长颈村。离竹筏地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已经在太阳下玩了半天的我们上车不一会就睡了。醒来就到了长颈村,下车后看到很多民俗布艺,小工艺品。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见到传说已久的长颈女人,我顿时觉得好惊悚,脖子的长度与身体极度不协调。长颈族最初在山林里生活,女人们为了防止被野兽袭击,咬伤脖子,就用坚固的金属环套在脖子上,后来这逐渐演化成长颈族的特征。女孩从5岁开始,每3年增加一个环。刚开始女人睡觉的时候还可以取下环,可是天长日久下来,如果睡觉取下环,脖子没有支撑力,就十分危险。我觉得这是一种摧残人性的做法,很可怜,但长颈女人却一直微笑着,丝毫感觉不到她们的痛苦。过去长颈族以打猎为生,现在政府把他们村子开发成一个旅游景点,一部分人转型为编织人、摊主、手工艺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虽然长颈族小女孩从小就戴上颈环,但她们都很爱漂亮,穿上民族服饰,给自己化妆,戴首饰。长颈女人说话很轻,在讨价还价的时候从不大声,不同意也只是笑着摇摇头。没办法,我也只好柔声细语起来,生怕把什么吵醒似的。
最后一项:兰花园。离长颈村不远,大概半小时车程就到了兰花园。在车上,闷了一天的泰国男终于开口说话了。我一直很奇怪他为什么一个人报了一个一日游,聊天才知道他在普吉岛工作,正好放五天假到清迈放松一下。很快,一下车,兰花园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人带上一朵淡香的紫红的兰花。花园里各色兰花吊在同一平面上,花朵在头顶绽放,任凭花根继续生长。真正是花海呀!还有一片很大的兰花首饰柜台,做工还算精致,款式、颜色、大小都很不错。
玩了一整白天,该回酒店养精蓄锐了。晚上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逛夜市,可是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没泰铢了!!!不需要换钱的姐姐们先回酒店,而我现在第一要务就是换钱。在一个帅哥的指引下找到一个ATM,试着取了100铢还要50铢的手续费。热到极致的我先去7-11买了根巧克力雪糕,继续寻找货币对换处。幸亏下载了离线地图,可以在离线的情况GPS定位,于是我一个人捧着iPad边走边问,穿过几条街,经过几座寺庙,终于找到一处不需护照的换钱地。换好钱,晚上可以放开买啦。这时已是下午5点多,我在街边打包了芒果糯米饭回酒店。休息一会,准备一个空包,2瓶水,开始晚上的购物咯!
期待已久的周六夜市果然名不虚传,有些摊子5点多就出来了抢占先机。传说中的夜市,也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壮观与 盛大。夜市里大部分是工艺品摊,也有现做小吃、饮品,饿了渴了都不怕。夜市的各种工艺品让我眼花缭乱,肥皂花、泰丝围巾、银饰、椰壳雕刻、泰族服饰、曼谷包、小玩意......应接不暇。不要想着砍价,因为我尝试多次无果,老板总会笑眯眯的摇头。很快,游客多了起来,进进出出的人交织在一起,摩肩接踵,让我举步维艰。不知不觉,仨小时不停的购物时间过去,购物清单差不多完成了,我脚都快抽筋了,想回酒店休息,可是我没有钥匙,就在大堂等姐姐们。大堂的客人来来往往,前台也忙得没有休息时间,有个很娘的浓眉男服务态度超好一直在忙,体会到他们的工作虽然轻松却琐碎细致,一个环节没有接洽好会给顾客造成很大麻烦。等姐姐们的时候,和一个北京大叔聊了起来,他推荐我们下次去越南,说物价超便宜,食物很好吃,风景也不错。
终于等姐姐们回来了,洗完澡,整理了一会,准备看会电视就入眠,难得搜到中央4台,有过年的广告。是啊,要过年了,可是在泰国,除了唐人街有买春联什么的,我都快忘了要过年!这时肚子开始咕咕叫了,从5点多吃了芒果饭,一直走了3个多小时,到现在还没吃东西的呢!刚好梁姐姐也饿了,我们又换好衣服,出酒店买夜宵。夜市的人声鼎沸早已散去,只有几个夜宵摊慢慢在收拾。打包好我的烤肉,梁姐姐的芒果饭回酒店细细品尝。走了一天,好累,吃完东西坐一会,进入梦乡。

day8
本来打算去素帖山和清迈大学,大家都很累,而且这几天泰国寺庙太多,走错路都是,不想看寺庙了。早餐在酒店附近的市场解决,市场里各种食材很新鲜,我吃的泰国米线+烤鸡翅,不过如果特别讲究卫生的人儿就不要在那儿用餐了。考虑到夜市里的物品很多是小玩意,送小朋友还行,但送大人就不“高端大气上档次”了,于是决定去清迈比较大的一个购物中心,离机场很近的central airport plaza继续采购礼物。一进大厅就有很熟悉的感觉,因为长沙大型的购物中心差不多都是这样的。约好汇合时间地点,大家分头行动,各买所需。不得不说,人民币在这用的很爽,大部分商品换算成人民币很划得来。值得一提的是,2楼有个卖女装的清秀男导购服务超赞,本人长得有点像August band的主唱pchy,各国语言都会说一点点,难为玉姐和他说了那么久英文。玉姐要的衣服柜台上缺货,要去仓库拿,仓库和柜台还有一定距离感,导购就一趟趟跑,脸上始终都是微笑,毫无怨言,态度很好
逛了一会,我和玉姐在KFC解决中餐,又是烤鸡。不过,泰国KFC的酱料、餐巾纸、打包盒、餐具(刀叉)、盘子都放在一个独立柜台上,顾客完全自给自足。我旁边一个美女就挤了半盆黄色的甜酸酱,真牛。随后又在商场继续血拼,购物的时间总是这么短暂。三点多,回酒店拿行李,吃了有超大鸡腿的米线,向火车站出发。
去火车站的双条车是酒店的浓眉男帮我们订的,可是他一到机场,我真的无语了,不仅本来谈好的价钱也要加,而且更心急的是怕耽误火车。真怕司机一发飙,把我们拖回酒店,转一圈回到原地,那会要命啊!我在车上抱着离线地图,祈祷千万不要把我们拖回去呀,心都提到嗓子眼啦!还好,看着地图上的蓝点点一步步离火车站越来越近,司机抄小路一直送我们到车站里面,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全车都在称赞司机义道,还开玩笑:这要是在长沙,可能真的把我们丢路边了。幸亏厚道的清迈人民没有发脾气也没漫天要价,还满脸微笑的帮助我们拖行李,并欢迎我们再来。真心忍不住给他点赞!
上了火车,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离开车还有点时间,我去车站旁边买了晚餐和水果。炎热的车厢没有空调只有风扇,有点闷,吃点西瓜木瓜什么的正好解暑。一上车,巡警查票,他看到佘姐姐拿出一长串票,故作惊讶状,好搞笑。我告诉大叔,我们不在曼谷下,而在离机场近的luk si站下,大叔立刻拿本记下,并嘱咐同行的同事。车上的厕所无论走还是停从不关门,我和玉姐的座位靠近厕所,我俩是名副其实的“厕神”。等乘务大叔搭好床铺,我和玉姐传传照片,聊会天就躺在床上休息,伴着火车的“况且况且”声和阵阵异味,浅浅的进入睡眠。

day9
8点到luk si车站,乘务员大叔很早就提醒我们下车,而且逐个帮我们搬行李。下车拿着宾馆的地址分别问了车站的旅客,警察叔叔,莲花超市收银员,终于乘坐5分钟的士后,找到巷子里的酒店。入住时,订好了第二天去机场的车子,400铢8人。在房间洗漱,整理后出门吃早餐,好吧,真的没啥好吃的,又是烤鸡和肉饼。我发誓这一年我都不想再吃任何烧烤、丸子和甜酸酱了。
和wish沟通好之后,我们从酒店乘的士去mochit站,然后坐轻轨到siam站,在siam商业圈开始最后一天的购物。这时有空闲的wish过来和我们在Siam Paragon 站的robinson百货公司汇合,陪着我们逛街。商场冷气很足,真后悔没带件长袖。到中餐时间,我们在原来是马路,现在被示威人群占领的街边吃芒果糯米饭、水果和烤肉。和清迈的芒果饭比,曼谷的芒果更新鲜更甜,配的椰汁很美味,糯米更Q,我觉得曼谷的芒果饭胜出!然后绕过示威巨大的led屏幕,第二家是siam discovery,里面的naraya包店,专门出售自制的纯棉织品,有各式布袋,手提袋,家庭用装饰品。款式花哨,种类齐全、颜色鲜艳。做工精良,价格一般。是馈赠礼品的好选择,一定要去看看。wish有事先忙,晚上再和我们见面。第三家MBK (Mah Boon Krong)就在SIAM CENTER的斜对面。这是最能体现淘宝兴趣的一家商场,类似于下河街,都是一家一家的小店,但是差别的是,在MBK也可以买到大牌子,而且都是打折。货物种类很多却档次不高,真伪无法辨别,所以只买了点吃的。逛了一天很累,我们在一楼的麦当劳边等wish边吃点东西,因为她要和吴帅哥一起把之前寄在她家的棉衣拿给我们。MBK外面就是满街的游行示威人群,但里面仍然音乐依旧、买卖如常,仿佛两个迥然不同的世界。
等到wish,她带我们穿过人海,坐上轻轨。晚上的示威比白天更有声势,之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反对派领导人白发素帖出现在led屏,给大批静坐的示威者说话。席地而坐的示威者身着带有泰国国旗图样的T恤,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和口哨声。混乱之地不宜久留,赶紧回酒店休息吧。吴帅哥这会儿也把我们的棉衣拿过来了,我和wish也就此告别,希望wish和吴帅哥爱情甜蜜,马上幸福哟!
回酒店之后想着还有几百铢没用完,心里老是觉得不爽,就在酒店旁的7-11买了点烟带回去。话说泰国烟的包装设计用心良苦又恶心至极,上面都是一些因抽烟导致器官腐烂的图片,我买的时候真不忍直视。我和玉姐在麦当劳根本没吃什么东西,俩人又想着吃点夜宵。根据菜单上的画,玉姐在小店点了鱿鱼泡饭,实在没什么可吃的,我又点了烤肉。可能上老板没理解我俩的意思,十多分钟后,玉姐等到花儿都谢了,才上鱿鱼饭。可是玉姐饭都吃完了,我的烤肉还无影无踪。小店的老板和店员好脾气,自始自终都笑脸相迎,我取消了烤肉,他们也无所谓。也罢,这也是在泰国最后一夜了。回酒店洗漱,整理行李,明天回家啦!
第十天的活动从凌晨开始,3点半起床,4点乘车去机场,5点开始在免税店购物,6点半登机,7点多起飞,离开泰国境内。再见啦,泰国!提醒:退税不要嫌贫苦,肯定要退税。在同一间店当日消耗2000铢,凭护照在所购市肆内填好退税申请表,DMK机场划定的最低退税额是5000铢,先找海关盖章填表,入关后拿钱。海关查抄很紧张。他们不盖章,就没有任何退税机遇。

总结

这十天的旅程如同一场梦一样,如果不是照片和各种票的存在,我有时真的怀疑自己是否去过。谢谢姐姐们一路的陪伴和照顾。出外旅游,会跳出固有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也欣赏各种不同的景色,见识不同的人,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扩大视野,丰富阅历。至少有一天,我可以指着电视或者图片,和我的孩儿们说:我曾经去过那儿,那儿怎么怎么。各位亲,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出国旅行并非我们想的那么困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行程吧!
初五之后,长沙开始冰雪模式。成天窝在家里的我真心想念泰国的温暖和微笑,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去发现泰国更多的奇特和美好!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8 18:4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9 20:55

引用 子弹宝宝嘟 发表于 2016-09-18 18:46:08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子弹宝宝嘟:不到5000,没买什么东西,只有吃 行的开销

2016-09-20 13:48

引用 carnelian 发表于 2016-09-19 20:55:5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carnelian:哈哈,心里的涟漪被吹起了么

2016-09-20 13:48

心动,我也要计划起来了,前些天朋友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回来就给我推荐说价格便宜,服务又好,我也想这样走一趟,哈哈,楼主觉得怎么样

2016-10-23 15:06

引用 一只小蜜蜂 发表于 2016-10-23 15:06:52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蜜蜂:可以 不过我没有包车

2016-10-24 09:33

为什么不多放一些照片呢?